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Questalia】【種族】初階 - 亞人 - 凱巴露

EdgeArmor | 2021-04-17 20:58:10 | 巴幣 4 | 人氣 163

~種族~

  • 亞人族 白靈屬 凱巴露

~棲息地~

  • 平原、草原

~天性~

  • 熱愛自然
  • 充滿種族榮耀
  • 喜愛料理

~食物~

  • 穀物、肉類、植物

~外貌特徵~

  • 水滴型的長耳
  • 白嫩的肌膚
  • 體態纖瘦
  • 容貌俊美

~固有技能~

狩獵天性 【被動】

生命由狩獵開始。

效果 智慧+5、反應+5

白靈的驕傲 【被動】

盯上的獵物決不會失手。

效果 敏捷+5、使用遠距離武器時傷害+10%

~升級技能~

獠牙射擊 【主動】【種族 LV 5】【無發動】【冷卻 20串】【AP-1】

沒有我的箭射不穿的東西。

效果 消耗10點體力,物理遠程攻擊擊中時先降低對方強度15%再進行傷害判定。

生靈視覺 【主動】【種族 LV 10】【無發動】【冷卻 20串】【AP-2】

自然就是我的同伴

效果 消耗20點魔力,探查方圓300公尺的生物並選定其中三隻獲得其視野,到使用結束前不可移動

天然陷阱 【主動】【種族 LV 15】【發動 1 T】【冷卻 30串】【AP-1】

狩獵可不是只用蠻力

效果
消耗15點魔力,操作周圍的植物綑綁獵物,植物強度等同【精神】

~簡介~

  凱巴露,又被稱為白靈,根據居住地的不同還有好幾種分支,住在高山的、住在雪原的,外貌上有一定的差異,例如髮色或膚色。
  大陸上常見的幾乎都是平原種,凱巴露為人和善,待人接物也是恰到好處的熱情,令他們在各個種族之間都有良好的口碑。

  在外貌上,凱巴露幾乎都相當俊美,潔白柔嫩的肌膚,飄逸的柔順頭髮,穠纖合度的體態,令他們有【地面天使】的美稱。凱巴露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對長耳,根據種的不同,耳朵也會有不同的形狀,平原種的耳朵向外平伸,整體給人的感覺較為友善柔和。

  凱巴露雖然是最常見的白靈,但白靈可不只有凱巴露,若是在其他白靈面前稱其為凱巴露,那可是相當失禮的事,因為白靈普遍對自己的種族有很強的榮耀感,所以哪天遇到一名白靈卻不確定他的種族的話,不妨直接稱其為白靈或是稱讚他為地上天使喔,畢竟稱讚總比衝撞對方來的好。

  凱巴露大多熱愛自然並崇尚自然生命,所以對開墾土地或發展工業等並不太喜愛,農業算是他們較大的開發了。
  
  凱巴露是有名的農業和遊牧民族,雖然農業和游牧兩個放在一起或許有點奇怪,但這便是凱巴露有趣的地方,他們會種植果樹、桑樹、較少的穀物作物,但對農田採自然生長,並不會過多干涉。會養殖牛、綿羊和蠶,選定三個地區每年進行遷移。

  因為其特殊的生活型態,所以一個氏族的凱巴露人數並不會很多,兩百人以上的氏族便會減少游牧並增加農田開墾面積。

  因為其生活意識和型態,對於人類其實不太有好感,認為人類過度開發土地,而且對資源的取用不加以節制,甚至在獲得資源後肆意浪費,所以當你是人類時想和凱巴露打好關係可能要多費上不少功夫。

在食物上,凱巴露吃得大多較為清淡,主食以水果輔以少量肉類和穀物,所以凱巴露大多體態纖瘦。

有關棲息地的問題,凱巴露是相當常見的白靈,只要在平原或者有豐富水草的地方或多或少都能見到他們牧羊趕牛或種植樹木的身影,跟他們打招呼的話或許會送你一點水果或牛奶作為見面禮喔。

補充一些有趣的小知識

  凱巴露很喜歡料理,只要有客人來必定親自下廚,用自己研發的特色菜招待,但剛剛也說了,凱巴露吃得相當清淡,所以他們的特色菜大多索然無味。
  只有少部分的凱巴露掌握了菜色配合,他們會以醃製物品為主菜去輔助較為無味的食材,並且對烹煮也會多下工夫,能端出富有自然風味的美味料理。

  凱巴露本身也會釀酒,其水果奶酒算是他們口味最重的食物了,口感濃醇,味道和人類的果酒比起來還要在清淡些,度數也不高,但香氣厚實,加入了特殊草藥的奶酒讓奶油和酒精不會分離,可以作為料理的食材,也可以單獨飲用,不過切記勿和酸味的東西加在一起,會產生結塊,也有凱巴露喜歡吃那個結塊就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