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Questalia】【華利弗Vol.3】 - 泡影之夢

EdgeArmor | 2021-04-18 18:01:53 | 巴幣 2 | 人氣 52

「兄......兄長......兄長大人!!」熟悉的聲音傳進耳中,焦急的語氣感擾著睡眠。

「歐維斯兄長大人!! 趕快起來啊!!」歐維斯不悅的皺起眉頭,從桌上爬了起來,長時間的趴睡讓他的背感到僵硬和痠痛。

「天啊,兄長大人,你終於起來了,怎麼又睡在書房了,要是被父親知道了又要把你臭罵一頓了阿。」歐維斯用食指和拇指揉了揉眼皮,睜開眼,清秀的臉龐寫滿焦急的神情出現在眼前。「蓋恩,不要總是這樣毛毛躁躁的,你已經16歲了,差不多該是成家立業的年紀了,這樣子怎麼能取得女孩子的芳心呢。」歐維斯隻字不提自己睡在書房的事,首先便將自己擺在制高點教訓了一下自己的親弟弟。

「阿,恩,對不起兄長......不對阿,兄長,我們現在是在談你又不顧自己的身體在書房看書看到睡著的事啊!!!」蓋恩先是感到抱歉的馬上道歉,隨後便發現對方的話術進而反駁。「唉呦,腦袋會轉了阿,你成長了呢蓋恩。」歐維斯滿臉欣慰地站起身來,揉了揉蓋恩的頭髮,隨後伸了個懶腰,越過蓋恩向外走去。

  蓋恩聽到歐維斯對他的稱讚,先是傻傻地笑了笑,隨後趕緊跟上歐維斯的腳步。「那麼,急匆匆地找我要幹麼? 不會只是因為我睡在書房而已吧?」歐維斯邊走邊整理自己的服飾,將因為擠壓而造成的摺痕撫平,隨後揉了揉了臉,好讓臉上因趴睡而造成的紅印趕快消退。

「喔...哦!! 對了,兄長大人,拉斯提伯爵又派遣使者來了,這次來的是他的長子 布萊德,說是要談我們領地的礦山的事情!!」蓋恩露出厭惡的表情,而歐維斯則是微微一笑「終於來了阿,這老狐狸真是有夠難釣。」蓋恩滿臉疑惑並焦急的問道「兄長你怎麼一點也不緊張啊,對方要來掠奪我們的資源了啊!! 要好好的教.......兄長!?」歐維斯沒有回答,而是快步地走進了會客室,並把蓋恩關在門外。

  蓋恩站在門外,進去也不是,離開也不是,在外徘徊許久後嘆了一口氣,轉身走向花園。來到花園,看著盛開的鮮花,蓋恩心中的焦躁感和無力感漸漸的被撫平,在花園裡漫步了一小會兒後,眼前出現了一名女子正背對蓋恩蹲在地上,旁邊擺放著各種修整花圃的工具。

   蓋恩臉上露出淘氣的笑容,躡手躡腳地從背後接近對方,正準備嚇唬她時「蓋恩兄長,早安,我現在正在修剪花卉,很危險的,請不要做一些多餘的事。」空氣彷彿靜止了一般,蓋恩尷尬地定在那裏,而女子則是繼續專心致志的修剪著花圃。

「咳咳,真是個好天氣阿,伊琳娜」蓋恩像是掩飾尷尬般的咳了兩聲,隨後打了個招呼後便在伊琳娜身旁蹲下來,假裝欣賞著伊琳娜修剪花朵「那個,為甚麼知道是我啊?」蓋恩壓低聲音,有點不好意思地提出疑問。

  「歐維斯兄長的話會趁我將工具放下的時候直接將整個工具箱偷走,趁我的注意力被消失的工具箱吸引時將我整個人拉進花園並在我臉上塗滿泥土,相比之下,背後嚇人這種小孩子的惡作劇只有蓋恩兄長才會做了。」伊琳娜面無表情的如此說,白嫩的臉龐雖然看不出喜怒,但顯然對於臉上被塗滿泥土這件事還是相當有怨言的。
  
  「真不愧是兄長,惡作劇都這麼有格調」蓋恩先是佩服的拍了一下手,但一被那比自己小了一歲的胞妹的眼神掃過,瞬間改口「兄長真是太不應該了,這可不是一名紳士該有的作為阿,等等會談結束一定要好好地念他一頓!」一邊用眼神餘光掃著伊琳娜的表情,蓋恩為了存活竭盡全力。

  「歐維斯兄長大人在會談中嗎? 和誰?」看著換了話題的伊琳娜,蓋恩默默地鬆了一口氣「布萊德.拉斯提,拉斯提伯爵的長子,說是要來談我們領地的礦山開採權的問題,有甚麼好談的阿,那可是在我們領地發現的礦脈耶,當然是我們的東西啊!!」蓋恩越說越生氣,站起身來憤怒地揮舞著手臂。

  「魔晶石礦脈嗎......」伊琳娜沒有對此提出甚麼意見,只是默默地將修剪花卉的工具收回工具箱,並且站起身來,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裙擺,向著宅邸走去。  「伊琳娜都不覺得生氣嗎?」蓋恩趕忙跟上,並焦急的問。

  「還好,魔晶石礦脈的誘惑力太大了,更何況我們發現的那條礦脈可不是一般的富裕,根據探測師的回報,開採上300年都還有餘裕吧,這麼龐大的利益周邊貴族不可能不心動的。」伊琳娜推開後門,一名女僕急忙走過來接走了工具箱,並告訴兩人歐維斯的會談已經結束了。

  推開會客室的房門,面無表情的伊琳娜和急匆匆的蓋恩走了進來,而歐維斯正一派悠閒的品嘗著紅茶「兄長大人,會談如何了? 你給那個布萊德好看了吧?」歐維斯還未開口,蓋恩便興奮的問。歐維斯笑了笑,喝了一口紅茶「恩,讓他很好看了,給了他們家族一百年的獨家開採權和五十年的分享開採權。」會客室安靜無聲,伊琳娜皺眉沉思著,蓋恩則是驚訝的張大了嘴巴。

像是為了避免蓋恩哇哇亂叫,伊琳娜搶先開口「代價呢? 拉斯提伯爵付出了甚麼?」歐維斯聽到這個問題,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八千枚金幣和商路免稅狀。」「才八千枚!!」蓋恩還是哇哇大叫起來。

  「八千枚已經很多了,一個子爵領一年的花費也不過八百枚,我們一下子就賺了十年的花費,更重要的是商路免稅狀,這才是我們這次最主要的收穫。」歐維斯揮了揮手上那張薄薄的紙,不等蓋恩詳細詢問,歐維斯便站起身來,將紅茶一飲而盡「好了,伊琳娜,你解釋給他聽,我要回去休息了,蓋恩阿,你還差地遠呢。」歐維斯活動了一下身體,在弟妹們的注視下離開了會客室。
   
  離開會客室的歐維斯,從悠哉地漫步漸漸地變成快走,隨後更是小跑了起來。彎過轉角,歐維斯蹲了下來,用手摀住嘴巴劇烈的咳嗽著「咳咳,嗚哇,哈......哈.......嘖」看著滿手的鮮血,歐維斯捶了一下牆壁「至少......再兩年。」歐維斯站起身來,扶著牆壁慢慢的走回房裡。

  睜開眼,太陽已經掛在頭頂,訓練場時不時傳來人們的交戰聲和精神口號。華利弗伸了個懶腰,拿起帽子戴好,並整理了一下服裝儀容「夢阿,有多少是發生過的,又有多少是幻想的呢?」陰影翻滾,訓練場上再也沒有那穿著西服的身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