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Questalia】【華利弗Vol.2】 - 自由的代價

EdgeArmor | 2020-07-18 01:34:00 | 巴幣 4 | 人氣 71


     結束了貝爾克斯廣場的茶會,小丑先後送走了豬人族的騎士和魔族的小姐,按照原本的預定,接下來小丑會在附近的商店街轉一圈,用著來路不明的錢補充今天消耗掉的點心和紅茶,中午時找個未曾去過的店家,享受賭博般的未知料理。和附近休息的工人聊個天,並在贈與一些涼水後瀟灑地離去。下午便回到廣場,拿出早上買的麵包,撕成小塊小塊地餵食廣場上的禽類......本該如此的。

     「想不到能在這裡見到你呢,拉普拉斯,出來蒐集知識嗎?」小丑走到長椅邊坐下,優雅地從影子拿出紅茶喝了一口,並遞了一杯給被稱為拉普拉斯的男人。

     「紅茶的味道我已經嘗過了,沒有必要再攝取第二次。」拉普拉斯用毫無感情的聲音直接了當地拒絕了小丑的紅茶。「為甚麼不直接簽約拿走靈魂? 現在的你應該很需要才對。」拉普拉斯對於小丑的茶會行為感到疑惑。

     「靈魂是需要要沉澱的,就像紅酒,急躁的打開只會破壞他的風味。也如同果實,未成熟便強行摘取,只會嚐到酸澀的滋味而已。」小丑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路人,隨後看向紅茶裡自己的倒影,鮮血正從眼角、鼻孔緩緩流出。拿出手帕擦拭臉上的鮮血,他如此說「與其要我吞下那酸澀的靈魂,我更願意忍受魔力飢渴帶來的負面影響。」

     拉普拉斯對於小丑的一番話並沒有做出明顯的反映,只是默默的點了點頭「已將其紀錄為歐姆貝羅的習性之一,是否為群體習性將持續觀察,暫時歸類為個體行為。」說完,拉普拉斯從長袍下拿出了一管液體。

         「認定為可契約對象,歐姆貝羅,契約寫定,內容:參加所羅門的盛宴,先行報酬:源流因子,是否接受?」拉普拉斯將試管擺放在小丑的身旁,並用那毫無感情的聲音向小丑提出了契約。

     小丑拿起了試管,透過陽光觀察著,黑色的液體參雜著銀白色的顆粒,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黑夜中的銀河一般美麗。「源流因子,連那群魔裡面都沒幾個傢伙有的東西,你竟然就這樣拿出來當報酬阿」小丑輕笑了一聲,將源流因子放下,從拉普拉斯出現到現在,小丑第一次正眼看向了他,試圖從那雙毫無波動的眼眸中看出他的意圖。

       「拒絕契約嗎?」拉普拉斯將小丑放下試管的行為視為拒絕簽訂契約,伸出手準備拿回試管,而小丑則伸出手制止了他。「別那麼急躁,這麼誘人的契約,怎麼可能拒絕呢,只是,我想更清楚的知道契約內容再考慮考慮而已。」

         拉普拉斯看向小丑,毫無表情的臉上第一次露出了疑惑「耳朵不好? 契約內容:參加所羅門的盛宴。」「這我當然知道,但我想知道得更詳細一點,例如時間阿、完成條件阿,總不會說參加了就是完成了吧?」小丑再度拿起試管把玩,並試圖套出更多訊息。

       而拉普拉斯只是搖了搖頭「所羅門的盛宴,目的只有一個,沒有變過,參加,就是為了那個目的,沒有第二解釋,失敗,就是死。魔淵契約,是絕對的。」小丑遺憾的搖了搖頭「真是不懂變通阿」隨後釋放出強大的魔力和殺意「聽說拉普拉斯死在外界是不會回歸魔淵的是吧?」腳下的影子蠕動著,並快速的延伸至拉普拉斯腳下並將其包圍。

       「因子,報酬,死了,就沒了」拉普拉斯只用幾個單字便澆熄了小丑的殺意。「那是當然,別緊張,開個玩笑罷了,伊雷亞斯式玩笑,我最近學會的,哈哈哈。」小丑皮笑肉不笑的笑了幾聲,隨後又拿起紅茶喝了一口。

     「契約,簽嗎?」拉普拉斯再度提出詢問。「當然,簽,怎麼不簽呢」小丑笑著回答,而拉普拉斯只是靜靜地注視著他。小丑看著拉普拉斯慢慢收起了笑容,隨後輕嘆了一口氣「吾名為華利弗,以魔神位起誓。」瞬間,小丑的右手手背上浮現了銀黑色的花紋,雙層圓形的外圈用魔淵的文字寫著【華利弗】,而內圈則是以黑十字為底,銀色的羽毛筆纏繞著鎖鏈,而鎖鏈的尾端則有一個三爪鉤。

     「契約,成立,報酬,交付」拉普拉斯滿的點了點頭,沒有再試圖去回收試管,並轉身漫步離開廣場。而小丑則是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整個人癱坐在長椅上。

       沒過一會,廣場上已經看不到拉普拉斯的身影,而小丑向做賊似的掃了掃附近後,又生龍活虎的坐直身子,用左手往右手背一抹,特殊的花紋瞬間消失得乾乾淨淨。「阿拉阿拉,真是的,這麼大意可不行喔~」小丑笑著打開試管的蓋子,用魔力探了探試管內的液體「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嘖,可是我也沒看過真的因子,有問題我也查不出來」小丑難得的發出了不紳士的咋嘴聲,源流因子讓他沒有辦法保持平時的冷靜和優雅。

     「先放著,找個冤大頭試試吧,反正,我贏了阿,哈哈....」小丑得意的笑了兩聲後,蓋上了試管的蓋子,但同時,也看見了手背上那個本該被抹掉的花紋。而這次,他是真的失意的癱在了長椅上。「魔淵契約阿,就算搞了點小手段也會被強制契約嗎......這甚麼強買強賣阿,沒人性! 天使! 變態! 」小丑打開試管將內容物一飲而盡「看來是真貨阿......但有甚麼用啊......那個老太婆八成在開懷大笑吧。」

===========================================================

   魔淵   魔神柱第二公爵宅邸

   「阿拉阿拉阿拉阿拉阿拉,我感覺到了,我感覺到了啊!!!」穿著黑色洋裝的金髮蘿莉開心地又蹦又跳。「Joker,你終於要來挑戰我了嗎!! 阿~ 我等這天等了幾百年了阿,好開心,整個胸口暖烘烘的,這就是戀愛的感覺嗎?! 阿~ 我的Joker~ 快,快來吧,讓我們愉快的廝殺吧!!!!」 這一天,公爵宅邸又有數名惡魔被興奮的公爵大人攔腰斬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