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Questalia】【地點】魔淵

EdgeArmor | 2020-09-03 23:34:53 | 巴幣 6 | 人氣 266

  位於西域,不屬於魔國伊露西爾管轄地區,四周被岩山所包圍,從山腳下只能看到光禿禿的山岩和少許的低矮植物,是特殊的岩山盆地地形,附近資源稀少,也幾乎沒有大型生物,只有一些地底生物生存。

進入的方法只有陸路和空路,包圍魔淵的山岩上有人為開發的山路,皆無人把守,貌似每幾年會有人進行整修。從山腳爬至山頂,若是依照一般成年男性的體力來說也需要6小時的路程。

  登至山頂,只看到濃濃的紫色迷霧充滿盆地,而濃霧的中心則有一座巨大的城鎮,而想要到達城鎮,只能經過山頂的橋梁。若是從上空俯瞰,便能發現這是一座巨大的八角形城市,而八角形的每一個邊上都有一座橋。

魔淵分成上、中、下三層,成壬字形,第一層面積最小,第二層最大,第三層雖然有一定面積,但大多為斜坡和石柱,並不適合建設。

  接近山頂的為上層都市 傑拉瑟西,是各魔神和少部分高等惡魔所居住的地方,表面上極為平和,除了魔力濃度極高以外和一般的城市沒有太大的不同,每個區域的魔神各有不同的規矩。
想要前往下層都市只有兩個辦法,一個是順著山壁外圍緩緩往下,這是非常困難的事,盆地內部除了上層的城鎮區外,幾乎都籠罩著紫色迷霧,能見度相當低,尤其愈往下走霧氣愈濃,很容易失足摔落或是遭受魔物攻擊,最致命的是,在紫色迷霧中,魔力非常混亂,魔法的使用變得相當不易,更別說傳送法術了。另一個便是每個魔神區的特殊通道,但想要使用這個通道除了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外還要完成該區發布的任務才行。

  傑拉瑟西已中心為點化分出線,大致分成八個大區塊,分別是以對應的方位做為區域名稱,每個區塊皆有一個或多個魔神居住,但魔神並不一定是區塊掌控者,至少表面上不是。

  東區是魔神最多的區域,但治安確是八大區裡面最差的,時不時就有衝突事件發生,也因此這裡擁有眾多的競技場、地下格鬥、人獸角鬥等,戰鬥競技和賭博及其發達。
  西南區則是治安最好的,而且是唯一一個由魔神直接治理的區域,並且有完整的律法和規則,商業發達,每個月都會有拍賣會,而且對非法衝突罰則極重。
  北區被稱為美食區,除了網羅世界各地的美食,還有各種魔淵特色菜,外觀可能有點難以入口,但味道絕對有保證。
  
  諸如此類,每個區有每個區的特色,需要遵守的規矩也各不相同,從一個區進入另一個區時最好打聽一下區域規則。

  往下來到接近岩山中段的的地方為中層都市 露希微德,和上層一樣有八座橋梁連接都市,是大部分高等惡魔和少部分中等惡魔所居住的區域,城市的中心有個巨大的柱子連接到上層都市的土地,特殊通道便是從這個柱子中傳送。居住環境比起上層惡劣不少,魔力也更加濃郁,流血事件常常發生。

  露希微德雖然也像傑拉瑟西一樣分成八塊,但並不均勻,搶地盤可以說是日常事件。也有幾位魔神居住,並不管事但熱衷於搶地盤,對他們來說,露希微德就是他們的遊樂場。

繼續順著山體往下便會看到大量的石柱,且地面凹凸不平,往中心前進便會看到下層都市 拉克斯卡夫,是低等惡魔和大部分中等惡魔所居住的區域,和中層一樣也有一根中心柱,而且比中層的柱子更大更粗。居住環境極其惡劣,魔力極為濃郁,就像隨時泡在水中一般,行動和呼吸都極為困難,流血事件每分每秒都在發生。

  拉克斯卡夫,完全的無序地帶,沒有靈智的魔物和低等惡魔互相廝殺,雖然說是城市,但大多是石造建築,甚至有的就是一個石洞。這裡沒有交易、沒有商業、沒有文化,唯一有的是鮮血和殺戮,少數的魔神會在這裡玩扮豬吃老虎。諷刺的是,這個地區可以說是所有來魔淵的冒險者的目的地,遍地的魔物和惡魔素材、難以入手的礦石和魔力伴生礦、死亡的冒險者裝備,風險和報酬成絕對的正比。
=========防===============雷==========線===============
所謂的魔淵是ㄧ隻巨大的干字形惡魔,巨大的身驅使其不會輕易移動,選定扎根地點後就會待在那裡直到死亡。其根的部分根深達地底150公里,並且延伸出支幹。

支幹會穩固附近地層,故方圓400公里皆不會發生地震。而當根穩固之後,裸露在外的主幹部分會不斷釋放出肉眼可見的紫色魔力迷霧,紫色迷霧會侵入生物體內進行改造,使其成為魔淵生物。而當區域魔力到達一定濃度後便會失去侵略性,變成顏色特殊的普通魔力迷霧,即使之後將其帶離高濃度區也不會活化。

改造完的魔淵生物會生活在魔淵身上或附近,其排泄物或屍體變會成為魔淵的養分,其本身思考能力低下,也幾乎沒有自我意識,比起動物更接近植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