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鈦帝國的軍制(8版Codex)

踏焰者 | 2021-01-25 23:28:25 | 巴幣 14 | 人氣 236

鈦帝國的軍制
來源:8版Codex
一、組織分級
Coalition聯盟
聯盟是最大的單一組織,由四個氏族的指揮部和領導他們的乙太議會所組成。
聯盟管轄著至少一個星球的全部勢力,大的聯盟可以管轄一整個星系,抑或是肩負佔領一個星球至一個星系的任務。
Command指揮部
指揮部是聯盟下四個氏族的最高組織(乙太氏族人數太少,只能組個議會),有權指揮聯盟下各個氏族的所有人,責任大致區分如下:
地氏指揮部-軍械製造、維修
水氏指揮部-行政工作、外交
火氏指揮部-陸軍含陸航部隊
風氏指揮部-空軍和運輸部隊
Commune戰鬥群
火氏指揮部會為了完成目標組建戰鬥群,小的聯盟裡,戰鬥群包含了整個火氏指揮部以達成目標。
在大的聯盟裡,則可能會分出數個戰鬥群分別征服不同星球。
聯盟如果包含多個家門世界,戰鬥群亦常包含來自不同家門世界的火氏戰士。
Contingent分遣隊
分遣隊是戰鬥群為了達到戰術目標所派遣,通常由3-6個基核組成,一個資深的火氏指揮官會被指派為分遣隊的領導者。
分遣隊的領導者原本指揮的基核會成為分遣隊的總部核,想要親臨戰場的乙太可以自由前往任一個核激發火氏族的士氣,但多數時,乙太都會待在分遣隊的總部核。
Cadre基核
基核是由一個火氏指揮官全權領導的戰鬥部隊,組成各有不同,在人數和編制上帝國衛隊=星界軍或許會稱之為一個連。
基核亦有各式各樣的型態,有些甚至只由三個以下的兵種組成,但占大多數的基核是獵核Hunter Cadre。
Team小隊
相當於一個班的組織,常見的有5-12人的火戰士攻擊小隊/尋路者小隊,或3-6人的XV25小隊等。
二、獵核構成
以最小步兵的編制來檢視獵核Hunter Cadre的軍力(括號內對應現代軍種):
指揮官和XV8護衛
(2台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3台XV8火力約等於AH-1Z「蝰蛇」1台攻擊直升機,指揮官級的XV8亦約等於AH-1Z「蝰蛇」1台攻擊直升機)
12隊5人的火戰士攻擊小隊+6台TX7魔鬼魚運兵車
(12個步兵班+足以運載他們的6台裝甲運兵車,裝甲運兵車的武器有50機槍或制導迫擊砲)
4隊5人的尋路者和2隊10人的克魯特掠食者+4台TX7魔鬼魚運兵車
(6個偵蒐班+足以運載他們的6台裝甲運兵車,裝甲運兵車武器同上)
1台XV104
(約一台A-10攻擊機)
4隊3人的XV8小隊
(4台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
4台TX7錘頭鯊砲艇
(4台M1艾布蘭主力戰車)
3台TX78天光導彈艇
(4台防空/對地導彈車)
4台AX3剃刀鯊攻擊機
(2台AC-130空中砲艇機,每2台AX3剃刀鯊攻擊機約等於1台AC-130空中砲艇機)
雖然說基核對應的是40K人類帝國的一個連,但以現代來說,其編製至少等於一個聯兵營,並且在火力上遠遠超過。
人類帝國一個連常常打不過一個基核,看這編制還挺正常的。
三、軍階
鈦帝國5個氏族都有5層階級,我發現軍中的階級可以和我們現在的軍制對應起來,由低到高分別是:
La   戰士 (士兵)
Ui    老兵 (士官)
Vre   英雄 (尉級)
El    貴族/騎士 (校級)
O     指揮官 (將級)
幾乎所有火氏族都能升到Vre(尉級),戰死或犯罪除外。
只要你有才能可以指揮好自己的軍種,任何軍種都能升到EL(校級),例如基核火刃Cadre Fireblades就是最初始的軍種-火戰士攻擊小隊。
要升到O(將級)基本上需要擔任基核指揮官的XV8的護衛,由基核指揮官指導/考核你的戰鬥技巧和戰術能力,再由其認可後方能晉升。
O(將級)之後
指揮基核=少將
指揮分遣隊=中將
指揮戰鬥群=上將
指揮指揮部=四星上將
指揮遠征大艦隊=五星上將
遠征大艦隊是鈦帝國全國之力擴張時所派出的特殊編制,著名的影陽(Shadowsun)指揮官亦曾指揮一支,當時全族僅10支遠征大艦隊,也就是說全鈦帝國只有10個火氏族五星上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