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鈦帝國的艦隊發展

踏焰者 | 2021-01-31 12:34:52 | 巴幣 4 | 人氣 186

鈦帝國的艦隊發展
來源:
商業艦隊:

守護者艦隊:

相關歷史資料:

一、鈦星星系時期
鈦族的星艦已經開始採用一種重力驅動引擎了。該引擎可以在星艦的前方和艦體四周投射出一股不斷地向前推進的隱形重力能量場,憑藉這一重力場,位於後方的星艦可以像過去的帆船一樣進行遠航(重力拖索)。

在一次對母星第七個衛星最深處的例行地質勘測行動中,鈦星人發現了一艘異形星艦的殘骸。透過逆向研究,那些在試航中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方才收集到的數據被仔細地研而究之。

土氏的科學家們觀察到現實空間與亞空間之間的接界並非是整齊劃一的,它更接近於被深潛於其下的、狂暴的亞空間潮汐所煽起的海洋那樣湍動不已,通過小心地估算進入亞空間的傾角,然後再用重力驅動器將能量立場像雙翼那樣延展開去,鈦星人運用這種方式將艦船穩住,使星艦遷躍時間得到明顯地增長。

現實世界--接界--亞空間

鈦帝國從現實世界進入接界,然後用重力翼穩定在接界中,實施航行,所以我個人稱這段期間的航行方式
為「接界航行」。

儘管和真正的亞空間航行相比,鈦星人的遷躍方式非常緩慢,其速度不到人類帝國亞空間航速的五分之一。儘管接界航行異常緩慢,但是這種航行方式不會將鈦星人暴露在亞空間的危險之中。

只有最為強勁(同時也是非常龐大)的驅動引擎才能在遷躍的過程中令重力翼持續存在,笨重遲緩的伽爾'利斯Gal'leath,即探險家級主力艦是第一款投產的主力級星艦。這些利維坦奠定了鈦星帝國的基石

憑藉這種遷躍式航行技術,鈦星人第一次將他們的版圖擴張到他們母星系之外。

二、一次擴張時期~二次擴張時期
鈦帝國在遠征的路上遇到了敵人,除了一些名不經傳的外星種族之外,和獸人的交戰迫使鈦星人研發出新的戰艦類型。

重力引擎的技術發展使一款更加緊湊的新型重力驅動引擎的出現,以此為基礎研發了伊爾'凡諾級=Il'fannor=Merchant商人級輕巡洋艦,之所以稱為商人級是因為其原本是作為商業用途(後來也持續生產商用型),但因戰爭進行了武裝改造。

此外為了迎擊獸人那數目眾多的護航艦,鈦星人研發了他們自己的卡斯'爾砲艇Kass'l=Orca逆戟鯨砲艇。儘管逆戟鯨砲艇以及之後誕生的超級重型離子加農炮和梭魚戰鬥機一起將戰勢恢復了平衡,但真正使鈦帝國免遭荼毒的,還是鈦星船塢的產能和效率。

此時鈦帝國的船艦量級的分類:
主力艦=自主進行接界航行,並配備可以產生大型重力拖索的引擎,具備大量牽引其他船的能力。

巡洋艦=自主進行接界航行,無法牽引其他船,但在隨身的重力場內可以攜帶砲艇級的艦船。

砲艇=無法自主進行接界航行,須由主力艦或巡洋艦帶至戰場。

此時的型號:
探險家級主力艦:
1、瓦施'雅式主要以艦載機和3台艦載逆戟鯨護航砲艇作為攻擊手段,其角色類似於艦隊航母。
2、博坎式大幅削減兩舷機庫內的艦載機搭載數量,在艦艏安裝了能夠迅速發射機蜂魚雷的重力發射器,以此具備了不俗的魚雷戰能力。

商人級輕巡洋艦:
1、克爾珊式攜帶2台逆戟鯨護航砲艇,並運用自身攜帶的艦砲協同作戰。
2、伊爾'凡諾達'利斯式將2台逆戟鯨護航砲艇換成離子加農砲,純粹的砲擊艦。

逆戟鯨護航砲艇:
逆戟鯨護航砲艇是裝在主力艦的重力鞘內來進行遠距離機動的,配備有3個磁軌砲和1個離子砲。

三、二次擴張時期末(742.M41遭遇人類的達摩克里斯遠征)
鈦帝國的遠征遇到了真正強大的阻礙,雖然審判官安伯莉認為性能上,這種探險家級主力艦不僅擁有匹敵人類帝國專用運兵船的裝載能力,還具備戰列艦的火力。

但是海戰經驗極其豐富、和異形打了上百年交道的盧修安判斷:儘管要比人類製造的巡洋艦要大得多,但是這些探險家級主力艦和帝國艦隊巡洋艦的戰力是旗鼓相當的。

因為盧修安發現了此時鈦星人艦隊的弱點:速度不快、防禦力弱,交戰時若是以帝國艦隊火力最強的側面,攻擊鈦星人艦隊防禦和火力皆偏弱的側面,即使是探險家級主力艦也會被帝國艦隊巡洋艦擊敗。

但若探險家級主力艦已經將艦艏指向帝國艦隊,正面衝擊無異於自殺(畢竟是戰列艦級別的火力)。

帝國艦隊巡洋艦的性能數據介紹:

和帝國艦隊相比,鈦星人的艦隊特性有明顯差異:
帝國艦隊除了艦尾之外,防禦沒有明顯的弱點,側面是火力最強的地方。

鈦星艦隊的防禦正面最強,然而側面較弱,正面是火力最強的地方。

此外總體防禦能力上,帝國優於鈦星,但相對的,鈦星在火力和射程上有優勢,即使是商人級亦能在帝國巡洋艦的火力範圍外發動攻擊甚至擊毀之。

和人類帝國交戰中,鈦星人體會到自身艦隊存在短版,迅速的投入研發新戰艦的研發,他們用了20個鈦星年(約16.31個泰拉年),完成了Lar'shi拉爾施=Hero英雄級巡洋艦的研發和生產。

英雄級巡洋艦型號:
1、瓦施雅式星艦兩舷搭載了威力強大但是射程相對較短的離子加農炮炮組

2、托爾庫式星艦兩舷搭載了威力較弱但射程更長、炮組門數翻了整整一倍的磁軌炮炮陣

同一時期基'奎斯Qir'qath=Defender防御者級護衛艦亦投入使用。

防御者級護衛艦:
和逆載鯨砲艇相比,防御者級護衛艦體積較大,防禦可抵擋巡洋艦級的火力,相對的攻擊力較弱,戰鬥中它們成群結隊地為大型戰艦提供近距離支援。

防御者級星艦可以進行連續六次亞空間跳躍,但是之後會在至少約15個小時的時間之內動彈不得。因此成群結隊地遍布鈦星宙域的防御者級護衛艦的職責是當的其它重型單位需要支援時,以迅速的艦隊機動響應召喚。(開打前先叫一輪盾蜂?)

護衛艦=能短程躍遷的艦艇。

但此時期的鈦星戰艦除了探險家級主力艦外全面弱於人類帝國的巡洋艦,特定狀況下(側面對側面)探險家級主力艦亦可能敗於人類帝國的巡洋艦,因此月級巡洋艦(人類帝國數量最多的巡洋艦)為鈦星的一生之敵的梗在此出現。

四、三次擴張時期
第一次達摩克里斯灣之戰因為人類遠征軍意識到自身的總體力量不足於面對整個鈦帝國,於是雙方合談,遠征軍體面的撤退。

鈦帝國在此後痛定思痛,開始全面的艦船研發工程以及鈦星艦隊的擴軍行動。

這段時期除了大量生產英雄級巡洋艦和防御者級護衛艦外,研發了不少新艦船,由小到大分別是:

基爾'夏施维Kir'shasvre=Castellan堡主级護衛艦
和防御者級護衛艦的功能類似,因為技術改進堡主级護衛艦能接界航行得更深更遠,而不會有失去戰力的問題。

斯克瑟'坤Skether'qan=Messager信使級輕巡洋艦
在能夠實現自給的鈦族星艦中,信使級的尺寸是最小的。它大體上是由一個重力驅動器和一個控制器構成。經常會被拿來當作艦隊的偵察艦,這是因為信使級的確非常的靈活,而且它擁有無以倫比的信息處理&通信設備。

信使級的武器基本上是用來阻遏對手的追擊,戰鬥開始時傾向於呆在主力艦附近,並幫主力艦阻擋來襲的艦載機。

信使級的名稱來自於其常常當作水氏外交官和乙太的座駕,而當信使級完成研發後,其靈活、快速遠超商人級的特性,使其成為鈦星人商業活動的新寵,成為了主要的商船,商人級是民用轉軍用,而信使級則是相反過來,頗為有趣。

拉爾'施'维Lar'shi'vre=Protector保護者级巡洋艦
保護者级重巡洋艦是一款砲擊型巡洋艦,能用一輪齊射摧毀帝國的輕巡洋艦,保護者级巡洋艦兩兩編成一隊,是鈦星艦隊的骨幹,鈦星人用保護者级重巡洋艦来保衛自己的家園世界,並在疆域邊境部屬之。

歐'伊斯.伊爾'利斯Or'es El'leath=Custodian監護者級”级航空戰列艦
作为一艘巨大的航空母艦,除了能夠三艘艦載護航砲艇外,還攜帶了大量的航空艦載機,能夠支援其他艦隊裡的艦船作戰,其正面火力亦超越了探險家級主力艦的火力。

防禦力上相較於探險家級主力艦有了大幅提升,其正面能承受帝國戰列艦的輸出,但其餘部分承受不了戰列艦持續的火炮輸出。

雖然是最新銳、數量最稀少的戰艦,但即使最偏遠的鈦星家門世界也能生產,其建造受限於資源不足,而非科技門檻。

基爾拉Kir'la =Warden典獄官级炮艇
這種砲艇和逆載鯨砲艇擔任同樣的攻擊型角色,一樣必須要經由母艦拖曳,等到達一個星系之後,才能被彈射出去投入戰鬥。艦組成員經驗水準更高,攻擊、防禦和機動性能也更加優越。

但其首要設計功能就是用來保護它們那至關重要的監護者級航空戰列艦,因此基爾'拉很少會遠離監護者。

此外在第一次達摩克里斯灣之戰到三次擴張的數百年間,鈦帝國在相關的軍事科技和戰術概念上亦有進展,具體來說重力引擎更換成脈衝引擎,使船艦的動力提升,在各個船艦上配置火氏部隊防守區塊,進而抵抗跳幫戰。靠著脈衝引擎+配置火氏部隊防守區塊的技術革新,使得先前第一次達摩克里斯灣之戰期間倉促趕製的英雄級巡洋艦性能提升,足以匹敵帝國的月級巡洋艦。(月級一生之敵的時代結束)

鈦帝國將這些新銳的軍事艦隊稱為守護者艦隊,成為鈦帝國艦隊的主要武裝,而過往研發的探險家級主力艦、商人級輕巡洋艦、逆戟鯨護航砲艇被歸類為商業艦隊,逐步退出戰鬥序列。

五、四次擴張及五次擴張時期
靠著和人類作戰時繳獲的亞空間引擎系統,鈦帝國研發出潛流驅動器,乙太們無視土氏的警告迫不及待地派出了四次擴張艦隊,但其對亞空間的不了解,使其在沒有配備護盾的情況下闖入,並遭受了亞空間內混沌惡魔的襲擊。後來疑似上上善道之神的存在出現,祂抹除了纏在艦船上的惡魔,拯救了鈦帝國殘餘的艦隊,並戳出了一條新的蟲洞航線。

鈦帝國四、五擴亞空間航行相關資料:

四擴建隊和鈦帝國本土連繫後,鈦帝國記取了教訓,五次擴張艦隊出發時全都啟動著反物質護盾。

這段期間的重點是潛流驅動器+反物質護盾的存在,讓鈦帝國不在只能接界航行,而是像人類帝國一樣實施真正的亞空間航行,星系間超光速旅行航速從人類帝國的1/5提升為和人類一樣。

目前鈦帝國的第五次擴張正在進行中。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