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09年8月29日,Warcry戰嚎初體驗-奸奇信眾

作者:踏焰者│2020-09-02 21:28:11│巴幣:2│人氣:92
Warcry戰嚎
大家好,我是踏焰者,這次帶來我8/29在台中小人物之丘與小陳(大金牙部落)、Fu(裂齒毒牙)和阿誠(瓦蘭衛隊)帶來的戰報。

這之前我沒打過Warcry,當天是現場拆訂購的卡包(奸奇信徒),然後直接上場www。

個人軍表介紹:
能力表:
大劍奸角獸-代號獵首,是劍隊的領導者
---------------------
劍盾奸角獸-代號堅盾,是劍隊的副手
---------------------
長戟教徒-代號飛刃,是劍隊的輔兵
---------------------
重錘奸角獸-代號碎骨,是錘隊的領導者,能力和大劍奸角獸一樣。
---------------------
劍盾奸角獸-代號鐵鉆,是錘隊的副手
---------------------
長戟教徒-代號飛錘,是錘隊的輔兵
---------------------
天火奸角獸-代號火雨,是盾隊和整個戰幫的指揮官
---------------------
劍盾奸角獸-代號磐石,是盾隊的副手
---------------------
馴鷹教徒-代號鷹視,是盾隊的副手和整個戰幫的偵查兵

---------------------


劍隊合照:
錘隊合照:
盾隊合照:
戰幫計策:

第一場:踏焰者(奸奇信徒)VS 小陳(大金牙部落)
:未拍照以文字敘述

地形:東西長,南北短,地圖上有2個高台,在戰場東西向中央,成對貼著南北邊界配置,上下高台需3吋移動力。

部屬:雙方在高台中央部屬盾隊,奸奇信徒部屬在南高台,大金牙部落部屬在北高台,戰場西南角部屬奸奇信徒錘隊,戰場西南角部屬大金牙部落錘隊。
2個回合,戰場西北角奸奇信徒劍隊入場,戰場東南角大金牙部落劍隊入場。

任務:殺死敵方模型總數的一半(向上取整),第5回合開始,在戰場邊界4吋內的所有模型會直接死去。

機變:雙方獲得使用雙骰回血的計策,雙方都沒有使用。

我的模型有9人,所以小陳需要殺死5個模型,而小陳的模型有8人,所以我需要殺死5個模型。
小陳的戰幫是大金牙部落,分為
劍隊:
鐵衛領主哥布拉(領導,T5,W40)+哥布拉(T3,W8)。
盾隊:
噴鉛者(遠程,T4,W30)+哥布拉(T3,W8)X2
錘隊:
噴鉛者(遠程,T4,W30)+哥布拉(T3,W8)X2

第一回合:
大金牙部落先手,北高台上的盾隊噴鉛者配合增加攻擊次數1的雙骰通用計策,兩輪S5的大砲射擊直接轟殺了南高台上的磐石(劍盾奸角獸)。

奸奇信徒不甘示弱,火雨(天火奸角獸)亦配合增加攻擊次數1的雙骰通用計策,舉弓射死一隻盾隊哥布拉,讓另一隻只剩4血。

大金牙部落受傷的盾隊哥布拉躲入北高台上的柱子後方,避免再度被射擊。接著奸奇信徒的鷹視(馴鷹教徒)配合移動+1的雙骰通用計策,從西側下高台,避開錘隊噴鉛者的火力。

大金牙部落錘隊的噴鉛者兩次移動衝上高台,和盾隊的噴鉛者肩並肩,其餘盾隊的2隊哥布拉在東北角躲著。

奸奇信徒錘隊的3名成員用兩次移動,走到戰場中央。

雙方陣亡:
大金牙部落:哥布拉X1
奸奇信徒:磐石(劍盾奸角獸)X1


第二回合:
奸奇信徒先手,火雨(天火奸角獸)利用他的移動力,讓2個噴鉛者陷入近身戰,意圖封鎖他們強大的火力,並用近戰武器對盾隊噴鉛者造成8點傷害。

然而,大金牙部落手中握有4骰,開啟4骰通用計策狂暴,獲得額外1次移動和1次攻擊機會,盾隊噴鉛者向北方後撤之後,3輪射擊使火雨(天火奸角獸)重創,僅餘8點血。

奸奇信徒的鷹視(馴鷹教徒)發動雙骰計策鳥查,讓錘隊噴鉛者無法脫離近身戰後,移動到戰場正中央。大金牙部落受傷的盾隊哥布拉逃到了北方高台的中央。

奸奇信徒錘隊的碎骨(重錘奸角獸)2次移動爬上北方高台。

大金牙部落錘隊噴鉛者2次近戰,一口氣將火雨(天火奸角獸)的腦袋擰下,一時之間,大金牙部落的局面大優。

奸奇信徒的鐵鉆(劍盾奸角獸)2次移動爬上北方高台,並將大金牙部落錘隊噴鉛者捲入近戰。
大金牙部落鐵衛領主發動雙骰計策,增加5點移動力,直衝18吋進入戰場中央,其餘哥布拉接近鐵衛領主。

奸奇信徒的劍隊2人2次移動爬上北方高台,飛刃(長戟教徒)因移動力不足停在高台邊緣。

雙方陣亡:
大金牙部落:哥布拉X1
奸奇信徒:磐石(劍盾奸角獸)+火雨(天火奸角獸)=2


第三回合:
大金牙部落先攻,鐵衛領主衝向了飛錘(長戟教徒)近身打擊,但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奸奇信徒大難不死的飛錘(長戟教徒),發動了4骰通用計策狂暴,脫離之後再一次移動,把劍隊哥布拉納入10吋內射程,接著2輪射擊,對劍隊哥布拉造成4點傷害

大金牙部落的盾隊噴鉛者原地2輪射擊,對纏住錘隊噴鉛者的鐵鉆(劍盾奸角獸)造成9點傷害。

奸奇信徒的鐵鉆(劍盾奸角獸),揮舞著劍盾,2輪近戰對錘隊噴鉛者造成4點傷害,錘隊噴鉛者亦輪起砲管2輪近戰回擊,擊殺了鐵鉆(劍盾奸角獸)。

奸奇信徒的堅盾(劍盾奸角獸)和碎骨(重錘奸角獸)、獵首(大劍奸角獸)向前接戰盾隊噴鉛者,其中配合1次雙骰計策-奧術能量之語,增加1S和1次攻擊次數,造成大量傷害,盾隊噴鉛者僅餘4血。

其他的哥布拉們往中央移動,試圖圍殺飛錘(長戟教徒)。鷹視(馴鷹教徒)射擊錘隊噴鉛者,無傷。

飛刃(長戟教徒)2次移動,逃到了北方高台東側的盾隊哥布拉納入10吋射程。

雙方陣亡:
大金牙部落:哥布拉X1
奸奇信徒:磐石(劍盾奸角獸)+火雨(天火奸角獸)+鐵鉆(劍盾奸角獸)=3

第四回合:
大金牙部落先攻,劍隊的哥布拉發現自己還在邊緣4吋內,2次移動後和錘隊的哥布拉同伴會合。
奸奇信徒發現機會,飛錘(長戟教徒)發動了4骰通用計策狂暴,一次移動後,把受傷的劍隊哥布拉和一個錘隊的哥布拉用長戟砍殺。

局勢出現驚人逆轉,大金牙部落只能先讓盾隊噴鉛者後撤,並以雙骰增加攻擊次數,試圖射殺獵首(大劍奸角獸)。

但獵首(大劍奸角獸)以4滴血的狀態存活,向前揮劍,斬下了盾隊噴鉛者碩大的頭顱,宣告戰鬥的結束。

此刻雙方陣亡:
大金牙部落:哥布拉X3+噴鉛者=4
奸奇信徒:磐石(劍盾奸角獸)+火雨(天火奸角獸)+鐵鉆(劍盾奸角獸)=3

以敵軍一半人數完成獻祭的奸奇信徒獲得大欺詐者的賜福,看著敵軍身上泛起的魔法光芒,大金牙部落知道勢不可為,只得撤出戰場。

本場戰爭獵首(大劍奸角獸)和飛錘(長戟教徒)表現亮眼,獵首(大劍奸角獸)將被晉升為天火階級,勝利關鍵的飛錘(長戟教徒)則將接受訓練和量身訂做的裝備,成為命運之主。
而堅盾(劍盾奸角獸)亦將晉升,成為新任獵首(大劍奸角獸)=劍隊領導。


第二場:踏焰者(奸奇信徒)VS 小陳(大金牙部落)-2
雙方分隊同第一場,不贅述。

地形:東西長,南北短,地圖上有1個大高台,在戰場東西向中央,接近南邊界配置,大高台中央北方,戰場中央處有一個小高台,上下高台需3吋移動力。
部屬:
由於踏焰者擲骰獲勝,奸奇信徒一方獲得有利部屬。
奸奇信徒在小高台中央部屬劍隊,在戰場西半邊南部邊線任意位置部屬盾隊,並在戰場東半邊北部邊線任意位置部屬錘隊。

大金牙部落在離東邊界8吋、南邊界6吋的交點3吋內部屬劍隊,並在戰場東南角部屬盾隊,而錘隊須於第3回合才能於戰場北半邊東部邊線入場。

任務:拚骰,勝者在戰場中央6吋內部屬寶物,第3回合結束時,持有寶物者獲勝。

機變:雙方獲得使用4骰有機會直接造成一人造成1或3點傷害的計策,雙方都沒有使用。

第一回合:
大金牙部落先手,指揮官鐵衛領主衝向小高台上的堅盾(劍盾奸角獸),在戰刀重劈之下,堅盾(劍盾奸角獸)的盾牌被一刀兩斷,盾破人亡,大金牙部落取得開門紅。

奸奇信徒的指揮官火雨(天火奸角獸)發現戰機,配合雙骰增加移動力1的通用計策,移動至寶物旁,並取走寶物。

至此主動權落入奸奇信徒手中,為了攻擊到火雨(天火奸角獸),大金牙部落盾隊3人向戰場中央移動,而奸奇信徒錘隊3人則奔向大金牙部落的盾隊3人,路途上碎骨(重錘奸角獸)遭盾隊噴鉛者開火射擊,僅餘9血。

大高台上,獵首(大劍奸角獸)2輪近戰,凌厲的斬擊對鐵衛領主造成14點傷害,劍隊葛布拉逼近獵首(大劍奸角獸),用匕首刺傷了獵首(大劍奸角獸)2血,試圖在下回合配合盾隊噴鉛者擊殺獵首(大劍奸角獸),讓鐵衛領主脫離纏鬥。

但劍隊葛布拉亦將自身送入險境,鷹視(馴鷹教徒)爬上高台後的射擊對其造成2點傷害,接著飛斧(長戟教徒)配合雙骰計策-奧術能量之語,增加力量和攻擊次數1後,用長戟刺穿了哥布拉。
而鐵鉆(劍盾奸角獸)亦2次移動後,近身纏住了鐵衛領主。

第二回合:
大金牙部落先手,指揮官鐵衛領主了解如果讓火雨(天火奸角獸)先移動就萬事皆休,配合雙骰能力增加4點移動力,後撤後纏上了火雨(天火奸角獸)。

為避免夜長夢多奸奇信徒的火雨(天火奸角獸)後撤後,配合雙骰增加1點移動力的通用能力,逃到了地圖西北角。

其後奸奇信徒的獵首(大劍奸角獸)和鐵鉆(劍盾奸角獸)再度近身纏住了鐵衛領主。

大金牙部落盾隊了解自身無法影響勝負,將憤怒傾瀉在奸奇信徒的錘隊身上,配合雙骰增加1次攻擊次數的通用能力,盾隊噴鉛者將碎骨(重錘奸角獸)打得粉身碎骨。

而鐵鉆(劍盾奸角獸)繼續向前纏住了盾隊噴鉛者,2名盾隊哥布拉纏上鐵鉆(劍盾奸角獸),用匕首造成2點傷害,飛錘(長戟教徒)射擊1名盾隊哥布拉造成2點傷害。
第三回合:
大金牙部落在戰場東方邊界入場的錘隊已無法攻擊到火雨(天火奸角獸)影響勝負。現在唯一的希望是配合野獸骰拿到4骰通用能力狂暴,讓鐵衛領主有希望擊殺火雨(天火奸角獸),然而骰神並未庇佑,大金牙部落只能帶著擊殺強敵的榮耀,和任務失敗的遺憾撤退。

戰後,飛斧(長戟教徒)、飛錘(長戟教徒)將獲得晉升為鷹視(馴鷹教徒)或奸角獸的機會。
鐵鉆(劍盾奸角獸)將晉升為碎骨(重錘奸角獸),獵首(大劍奸角獸)由於英勇作戰,亦將晉升為天火奸角獸。

鷹視(馴鷹教徒)本人由於事前布置協助勢力取得有利地位,亦將受訓晉升命運之主,火雨(天火奸角獸)本人則獲得通往永生的門票。

Bonus:踏焰者(奸奇信徒)+Fu(裂齒毒牙)+阿誠(瓦蘭衛隊)-三人混戰
最後要給各位講一下這場戰鬥,這張圖是戰鬥終局的情況:
本次的任務是殺死錘隊的所有成員,並在第4回合開始時,所有距離桌面4吋內的錘隊成員都會死亡。由於部屬時三方的錘隊成員第三回合才會從桌角進場,所以大家開場前還互相提醒.....

.....然後我們就忘了,第四回合開始時才想起這件事,Fu和阿誠的錘隊全滅,我因為錘隊的碎骨(重錘奸角獸)一人存活(另外2人也被地圖殺,碎骨也差不到半吋)意外獲勝。

後記
Warcry的戰鬥耗時比40K的KT更短,戰場上的變化也比KT來的顯著,但運氣成分比KT吃重,所以勝敗乃兵家常事,也更讓大家能以喜好取向,而非戰力取向去組軍。

像第二場奪寶任務開始的處境,換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贏。然後地圖的機制要牢記,最後一場就是明鑑,贏的輸的都一臉懵。另外,如果能放有飛行能力的單位,至少放1隻,有助於完成一些任務。

奸奇信徒玩起來的感覺,我個人覺得在近戰、遠程、和機動能力上算蠻平衡的,由於雙骰計策-奧術能量之語能增加力量1和攻擊次數1的緣故,我覺得近戰能力不錯,雙骰計策-鳥查也能限制敵方遠程部隊。

但遇上兇猛的近戰單位就奸奇信徒就沒有甚麼抗衡手段,阿誠的S6、T6、W40,近戰武器傷害5/10的瓦蘭禁衛,我沒有什麼良好的抗衡手段,尤其是火雨(天火奸角獸)第一回合就被殺掉的情況。果然奸奇的剋星就是被恐虐騎臉啊。

感謝小陳、Fu和阿誠,有空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3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ls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錘40K戰報-9版-鈦... 後一篇:鈦帝國的軍制(8版Co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