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歸途(十二)

凌空夜 | 2021-01-09 09:06:02 | 巴幣 2 | 人氣 93


在年輕男子的邀請下,阿爾維斯與其一同回到冒險者公會內,在角落處一張桌子坐下來。
「方才真的多謝了。」才坐下,年輕男子就開口了:「也難為你明明看我不順眼還那麼敬業。」
見對方又是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的樣子,阿爾維斯抿抿嘴,沒有回話。
年輕男子對阿爾維斯的反應也不在意,聳聳肩就接著說:「算了,我們說正事。我叫白宇珩,是這趟商貿的負責人。你還留在這裡,我可以理解成你還有意隨團吧?」

白洋商隊,白宇珩……
雖然對方只是自稱為這次的商隊負責人,可是無論是那相似的名字,還是那隨意就能決定報酬的話語權,都讓阿爾維斯懷疑眼前的人是這白洋商隊的核心人物。
更不要說這人的派頭,還有身懷聖石等皆表明這人身份不一般。

如此想著,阿爾維斯點點頭以作回應。
「嗯,那事情就簡單了。」白宇珩往椅背靠了靠,抬起左手,一根根手指隨著說話內容豎起:「你剛剛的藥劑多少錢,我雙倍支付。這趟行程,我會額外支付五成的委託金以作賠償,你若不滿我們可以再做商議。」
定定的看著對方,好一會,阿爾維斯才淡淡的開口:「不需要。」
聞言,白宇珩揚起眉毛,玩味的笑道:「你確定?」

先不說他本來就不打算收取費用,他加入商隊也是有自己的目的的,所以面對著這提問,阿爾維斯僅再度點頭。
「行,那就一切照舊吧。」沒有再追問,白宇珩翻出來一張羊皮紙,在上面劃了幾下再簽字後將其推到阿爾維斯面前:「確定無誤的話就簽了吧。」
低頭看了看委託兼契約書,細節如同當初從冒險者公會的女性解說的一般,然而阿爾維斯在閱讀後並沒有馬上簽名,而是抬頭看向對方。
「有問題?」
思索片刻,阿爾維斯還是開口提問了:「那個,之前說是要懂得基本武術,或是有自保能力?」
「那個我不是劃掉了嗎?」說著,白宇珩已經把委託書拿回去快速的掃了一眼:「沒錯啊,確實刪了,其他相關的更改也沒錯。」

過於理所當然的語氣,讓阿爾維斯更為疑惑。
的確是劃掉了,然後那些什麼委託期間商隊有人員傷亡白洋商隊保留追究權利等等的條款也或刪或改的進行了修訂,而且明顯都是對作為藥師的他有利的。
可正是因為這樣,才讓他感到不解……

也不知道對方是真的搞不清楚還是裝的,阿爾維斯只能接著問:「為什麼?」
「你證明了你作為藥師的價值,僅此而已。」白宇珩仿然大悟般笑著把羊皮紙推回去,並在感覺到阿爾維斯的不信服後補充道:「路途漫漫,好的藥師比護衛更難得。而你在知道我是如何測試其他人的情況下還留下來,我覺得已經足以證明你有能力。至於那些條款,對你更是沒有必要。」
明明全是沒有實證的推測,可偏偏眼前的人就說得無比自信。
抿抿嘴,阿爾維斯總算提筆簽字。
意味深長的看了看那簽名,白宇珩收起委託書,站起身來朝阿爾維斯伸手:「合作愉快。」

阿爾維斯跟著站了起來,伸手回握的同時,看向白宇珩思索著要不要提問。
「還有什麼問題嗎?」
「……那個,請問,預計什麼時候會到達卡帝爾?」疑惑著這人怎麼好像能看穿自己在想什麼,阿爾維斯遲疑了下才開口。
「怎麼,你有其他事?」
「不是的。只是,若是能夠知道具體的路程,我能夠做更適當的準備。」
「原來是說這個。」白宇珩一邊隨意的回應,一邊走向冒險者公會的櫃檯把好些羊皮紙遞給職員:「具體時間要看路況,但預定是正式入冬前把貨物送達。目前有大概五輛馬車的貨物,護衛連車夫近二十人,到萊特斯堡應該會再擴充一倍。至於路線,現在不能告訴你,不過到萊特斯堡為止不會有什麼嚴峻的地形或危險。」

非常詳細的回應,可是好像有什麼重點沒聽到……阿爾維斯忍不住眨眨眼睛。
白宇珩見狀,咧嘴一笑:「沒錯,隨團首席藥師就是你了。之前那個很不幸的脫隊了,實在可惜,所以我才要求需要有保命能力。」
「……那個,如果可以,希望能再找一人幫忙。」眼看著對方似笑非笑的看著自己,阿爾維斯總覺得自己要踏進什麼陷阱,可是事關人命所以他還是接著說:「我,可以,不要報酬。」
「哈哈哈,你真的是太有趣了。」果不其然,人直接笑出來了:「放心吧,我自有分寸。如無意外在萊特斯堡會再有兩名藥師加入。還有其他問題嗎?」
靜靜的看向對方,良久,阿爾維斯搖搖頭。
「那就三天後城門外見。」話畢,他朝阿爾維斯擺襬手,接著轉身繼續和冒險者公會的職員處理手續事宜。

若有所思的瞪著這委託人的背影,阿爾維斯過了一會才動身離開冒險者公會。
「喂!」就在他要踏出公會時,熟悉的聲音自身後傳來。在他疑惑的轉身後,白宇珩才繼續道:「雖然這問題有點多餘,但剛忘了問你,會騎馬嗎?」
注意到其話語中奇怪的地方,但阿爾維斯並沒有深究,默默的點頭。
「那沒事了。」某人再度擺襬手。

果然很像……
阿爾維斯偏頭看了看已經再度埋首在文書作業的白宇珩,暗自想著。
這念頭一直持續到阿爾維斯回到旅館才停止。

在旅館附設的用餐區吃了個稍早的晚膳後,阿爾維斯回房後隨即清點一天的藥劑用量,再根據白宇珩提供的資訊規劃了下接下來兩天的藥劑製作量。
然後從縮小袋翻出來今天治療時用到的工具,著手進行徹底的消毒,並記錄下需要往藥劑公會補充的消耗品。
搞定後,目測直到出發前都有得忙的阿爾維斯決定乖乖上床睡覺去。

走到窗前,阿爾維斯看著沒有一片雲朵的夜空,感受著那清涼的夜風,不自覺的又想到了白宇珩那自信非常的笑容。
就在那笑容將近與腦海的身影重疊時,阿爾維斯搖了搖頭,把窗戶關上。
為了那感覺不會太過平靜的旅途,明天還是再多採集些藥草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