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筆-歸途(七)

凌空夜 | 2020-12-29 04:43:03 | 巴幣 0 | 人氣 98


把又一株南葵收到採集用皮革包裡面時,太陽已經西下,天上的雲彩也被夕陽染成了紅色。
眼看著天色已晚,阿爾維斯便動身前往這幾天過夜用的洞穴。
來到洞穴附近,阿爾維斯習慣性的檢查一下有沒有野獸痕跡,確定沒有入侵痕跡後,在入口處補了些驅蛇驅獸藥粉才走了進去。

並沒有過於深入洞穴,阿爾維斯在可以觀察洞口的位置停下,先後從縮小袋取出來好些物品。
先是用柴火和打火石生火,再用取出來個鍋子,裝了點水,準備晚餐。
待水沸騰後,他加入些肉乾和菇類,熬成熱湯。用麵包沾著吃,算是補充了下養分。

飯後,阿爾維斯難得的直接躺下休息。
只因在冬天即將到來,盡可能在帝國常見的岩石區域補充下南葵的庫存,他決定明天就動身返回王國。

一夜無夢,阿爾維斯在第二天天未亮的時候就起來了。
用水洗了把臉,再烤了點麵包和肉乾當做早餐。
溫暖的餐點,驅走了清晨的涼意,阿爾維斯清理下洞穴,就動身前往最近的城鎮。

來到城鎮,正好是早上最為熱鬧的時候。
各種攤子已經做好營業的準備,人來人往的街道上,可以聽到攤販叫賣的聲音以及途人的交談聲,充分展現著城鎮的活力。
然而,這一切都不是阿爾維斯需要的。

左右看一下,阿爾維斯走近一個水果攤位。
他才剛調整方向,眼利的攤主就向阿爾維斯招手,同時推薦道:「來來來,來看看,我這的水果可新鮮了。要點桃子?保證先甜多汁。」
面對攤主熱情的介紹,站在攤子前的阿爾維斯看了看各色水果,最後選了一袋蘋果。

接過袋子,阿爾維斯開口問:「那個,這裡,有冒險者公會嗎?」
「當然有,你往前面走,到路口左拐,會到一個廣場。哎,那邊的小夥子,要不要買點水果,保證新鮮!」攤主一邊回應阿爾維斯一邊招攬客人:「對對對,這可是今早剛送到的,你看看每顆都這麼的飽滿。穿過廣場會到達一條大街,冒險者公會就在左手邊。」
眨眨眼,阿爾維斯向攤主道謝後就順著對方的指示走去。

踏入冒險者公會,阿爾維斯首先走到任務版那邊,選了幾個要求初級藥草和藥劑的任務把任務單撕了下來。
「你好,請問有什麼可以為你服務的嗎?」櫃檯的女性禮貌的招呼阿爾維斯。
向對方點頭打招呼,阿爾維斯回應:「你好,這些任務,我手上就有對應的藥草和藥劑。」
「好的,請跟我來。」來到旁邊屏風後的一張大桌,女性示意說:「請把委託品拿出來,我會進行鑒定。」

依言從縮小袋拿出來任務要求的紅磷草、諾曼草種子、消炎藥等,阿爾維斯將它們分類放在桌上。
待阿爾維斯表示桌面就是全部的委託品後,女性才著手逐一檢查。
安靜的觀看對方的動作,由於都是常見的藥草藥劑,鑒定並沒有花費太多的時間。
女性把鑒定完畢的委託品都收起來後,微笑著說:「感謝你耐心等候,一共六項任務全部鑒定完畢,請在這裡稍等片刻。」

眼看著人把藥草藥劑都搬到後面的小房間,暫時沒事的阿爾維斯轉頭觀察一下這裡的環境。
不算大的樓面,剩餘兩個櫃檯偶爾有冒險者前往承接任務,任務版前也站著一兩人。
相比起那些較大的城鎮,這裡的環境很是安靜整潔。

不一會,女性就拿著一個本子和小袋子回來:「久等了,請在這裡填上你的名字,並在確定報酬後在對應的欄位簽名。」
接著小袋子,阿爾維斯隨意的看了看裡面,就收了起來,並在對方遞來的登記冊上寫上要求的資料以作記錄。
確認資料沒有遺漏,女性又問:「請問還有什麼能為你服務的嗎?」
「那個,請問,有隨團商隊委託嗎?最好,是前往四大城市,或帝都的商隊。」雖然剛剛在任務版沒有看到,但說不定是來不及更新或者有特殊要求導致沒有公開任務。

考慮到路途遙遠,阿爾維斯想著跟隨商隊前往大城市,再利用傳送師公會傳送回王國。
雖然他目前所在的是一個頗為繁華的城鎮,然而傳送師可以說是兩大國都相當稀有的職業,所以除了首都和四大城市外,要找到傳送師公會基本可能性都很低。
只要能前往這些城鎮,那麼是哪個城市他基本也不大在意。

「失禮了,能請問一下你是藥劑師嗎?會基本武術或者有保命能力嗎?」
對於女性第一個提問有點奇怪,但想到商隊一般都對隨團人員有所要求,阿爾維斯也就點點頭。
「這樣的話,雖然跟你的要求不大符合,但日前我們公會有收到某個商隊會在七日後從這城鎮出發,前往風城萊特斯堡。需要注意的是,委託人要求隨團人員在到達風城後,繼續陪同前往位於王國境內的卡帝爾,又名雪都。考慮到路程的長度,而且最終目的地為雪都,委託人曾經表示希望有藥劑師同行,據我們所知,目前還未找到合適的人選。不知你意下如何呢?」

不得不說,在聽到風城的那瞬,阿爾維斯就有了想要拒絕的打算。
畢竟之前他就因為在風城停留過長引發了事件,就算他已經離開風城一段時間,可難保家族還有派員駐扎在那邊。
然而,在聽到對方的最終目的地是卡帝爾時,他就改變主意了。
比起利用高端的傳送師公會,能夠跟隨商隊跨越國境無疑更能逃離家族的監控。
雖然會跨越國境的商隊也意味著其規模有一定大小,路上遇到盜賊的可能性也會隨即增加,但同樣的,這種商隊對護衛的要求也會更高,最終保命的機會也更大。

考量過後,阿爾維斯點點頭道:「沒問題的。」
「好的,那麼我會幫你把訊息傳達給委託人,再由委託人作最後決定。目前商隊還在前往我們城鎮的路上,預計四天後到達,請到時候再來一次。」
「謝謝。」
「那麼,四天後再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