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歸途(八)

凌空夜 | 2020-12-29 11:23:01 | 巴幣 2 | 人氣 100


從冒險者公會得知四天後會有商隊抵達並前往風城,再跨越國境前往卡帝爾,有意成為隨團人員的阿爾維斯也就在城鎮裡面找到了一家旅館。
這幾天的時候,阿爾維斯早上依舊出門採集藥草,下午則回到旅館的房間,進行簡單的藥水製作。
考慮到之後可能會跟隨商隊橫跨大陸,為了保險起見,阿爾維斯先後製作了紅色藥水、創傷膏、消炎藥、凍傷藥和感冒藥等可能用上的藥劑。
順便也在藥劑公會購買了一些基本酒精和繃帶等醫療用品。

四天的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這天早上,阿爾維斯在旅館吃過早餐就動身前往冒險者公會。
路上,在經過中心廣場時,他看到水池旁邊有幾個皮甲裝束的人在休息。
不過引起他注意的並不是這些人的打扮,而是其中一人手臂上的傷痕——前臂上好些小刺傷,其中有些傷口還能看到裡面還有尖刺殘留。
想來是平日小傷不斷已經適應了,對於這已經止血的小傷那人明顯沒有在意。
不單如此,此時旁邊的人居然笑著用手上的啤酒往其傷口倒去:「來!再幫你消毒消毒。」

而在見得那人被淋啤酒連眉頭也不皺一下,阿爾維斯禁不住上前:「那個,可以讓我,檢查下傷口嗎?」
聞言,水池邊的三人惡狠狠的瞪了過來,但在看到阿爾維斯後眼神明顯放緩了。
受傷的中年男子擺襬手,說:「沒事,小傷而已,做我們這行受點傷很正常。」
坐在旁邊,剛剛倒啤酒的青年也笑道:「是啊,你看他不痛不癢的。」
幾人嬉鬧著,明顯不把阿爾維斯的話或者那傷勢當一回事。

阿爾維斯抿抿嘴,再度開口:「那個,攻擊的是差不多這樣大小,有點像大型刺猬,尖刺末端是深藍色的魔物嗎?」一邊說,他一邊用雙手比劃。
這回三人總算收斂了笑容,相互看了一眼後,最終還是受傷的男子開口:「是那樣的魔物沒錯,有什麼問題嗎?」
眼看對方終於正眼看向自己,阿爾維斯內心鬆了一口氣,接著說:「請問,你現在手臂有感覺嗎?」
男子皺了皺眉,另一隻手稍微碰觸了下受傷的手臂後,神色更顯凝重的看著阿爾維斯沉聲:「你知道點什麼嗎?」

「那是這一帶頗為常見的小型魔物,一般在捕獵時或者受到威嚇時會射出背上的針刺,被射中的話不會感到刺痛,所以很多人都會忽略。可是,那是因為尖刺帶有毒素……」阿爾維斯緩緩的回答,並重新詢問對方:「那個,我可以檢查一下嗎?」
男子遲疑了下,把手臂遞向阿爾維斯。同一時刻,阿爾維斯注意到另外兩人的手都摸上了劍柄,而且走到了男子的兩側站著。
明白到對方為什麼會警戒,阿爾維斯僅點頭示意過,便開始檢查男子的傷口。

能夠看到男子手臂上的傷口有經過有簡單的處理,但也可以判定處理時手法很是粗糙。
這種魔物的尖刺是有倒刺的,而且尖刺本身非常脆,一旦試圖將其從傷口拔掉,那麼只有三個結果。
一是尖刺直接從傷口表面斷掉,剩下的留在傷口裡,二是很幸運的把尖刺拔出,卻把倒刺留在傷口內,三就是成功把整根尖刺拔出,但因為倒刺的關係讓傷口擴大。
不管是哪種都會對傷者造成進一步傷害,無奈一般人在被異物刺中時很多時候就是反射性的將其拔掉。

仔細檢查過後,阿爾維斯放下對方的手臂,看向對方:「受傷時間並不長,目前也沒有發現有感染的跡象。不過因為之前處理時,有不少尖刺殘留在傷口裡面,最好盡快處理。」
「……不能等它自己消退嗎?」
「 那個,因為尖刺帶有毒素,若是不管,甚至放任尖刺在傷口內,時間長了有機率引發組織壞死,甚至敗血性休克……」說著,阿爾維斯注意到幾人有些為難的神情,這表情在他小時候跟隨老師到鎮上為民眾看診時經常看到。頓了下,阿爾維斯小聲提議:「那個,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忙治療?」

頓時,阿爾維斯感到兩股懷疑的視線自另外兩人投注在自己身上,從中甚至感覺到一絲威嚇的意思。
不過阿爾維斯就仿佛沒有感覺似的,視線依舊落在中年男子上,靜待對方的回應。
良久,一直低頭看著自己手臂的男子緊握起拳頭,抬頭道:「麻煩你了,小兄弟。」
從對方的反應得知這是經過一番掙扎才下定的決心,阿爾維斯點點頭,表示答應。
不過另外兩人先後提出了抗議:「老大,我們去藥劑師公會吧。我們去找老闆說一聲,應該可以預支工錢的。」「對,我們都可以幫忙的。」

雖然沒有明說,但阿爾維斯知道那是對自己的不信任。
同時這段話也印證了他之前的猜測,那就是治療費用恐怕對幾人來說是一個負擔。
面對如此反應,阿爾維斯並沒有開口,他明白對方的顧忌,所以他選擇後退一步給幾人留點空間,靜靜的等他們決定。

幾番爭論後,中年男子下了結論:「不用說了。是這位小兄弟發現的問題,無親無故的他根本沒必要特地來告訴我。而且我相信我的目光,這小兄弟可信。」
聞言,另外兩人也不再說什麼了,但也不打算從男子身旁退開,繼續保持著對阿爾維斯的警戒。
「小兄弟,那就拜託了。」把反對的聲音壓下,男子再度看向阿爾維斯,語帶誠懇的說。




創作回應

凌空夜
阿爾維斯(泰)
【消耗】
墨磷草,-60
紅磷草,-50
青磷草,-50
蜜碎草,-100
白磷草,-50
南葵,-100
基礎藥水,-300

輔助工具:純水收集器

【成品】
基礎藥水,300
紅色藥水,50
創傷膏,50
消炎藥,50
燒傷藥,50
凍傷藥,50
感冒藥,50

【專精鎖定】
藥理專精
2020-12-29 19:01:05
17
已登記
2020-12-31 03:45:06
鱷魚飼料
已登記於WIKI
2021-02-02 23:03: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