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阿爾維斯隨想-歸途(十一)

凌空夜 | 2021-01-01 09:30:34 | 巴幣 2 | 人氣 132


比起受考核的人,這邊的人身上的傷明顯要少得多。
而在其他人被挑起火氣的情況下,還有手下留情的空餘,年輕男子的手下的確身手了得。
從這點看來,也不怪他們有自信採取這種審核方式。
話雖如此,阿爾維斯對於這樣的安排還是無法表示認同。再怎麼說,刀劍無眼,什麼時候出現意外也不奇怪。

下一刻,阿爾維斯的視線就落在角落處坐著的男子上。
只見這名一面鬍渣的男子拿著水袋的手正在抖,眼神略顯呆滯外身上也不住冒汗。
心中警鈴大響,阿爾維斯趕忙來到男子身前:「那個,請問,你哪裡不舒服?」
「……窩……我、滅……沒、事。」男子有些遲緩的看向蹲在面前的阿爾維斯,口齒不清的回應。

見此,阿爾維斯急忙查看對方的脈搏、瞳孔,以及傷口的情況。
這樣的舉動,自然引起旁邊休息的人的疑問,於是以年輕男子為首,男子的同伴們也開始聚集過來。
「怎麼回事?」身後傳來年輕男子的聲音,似乎是意識到情況不對勁,語氣沉穩了不少。
對於提問,專注於檢查的阿爾維斯並沒立刻作出回應。

心跳加速、虛汗頻出、瞳孔有放大的跡象、對外界刺激反應遲緩且語言能力出現障礙……
水袋沒有問題,身上沒有攜帶救急藥物,而且從隊友的反應和時間點看來基本可以排除食物中毒以及身體隱疾。
如此一來,剛才有人的武器滲毒或者用毒了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正想著,阿爾維斯就在男子近腋下位置發現一道傷痕。
由於被皮甲阻擋,所以利器最終只在男子的身體留下一道輕輕的劃痕,此刻已經止血。不過,仔細查看下還是能看出在皮甲的裂口有已經乾涸、疑似有毒液體的痕跡。

「麻煩幫忙將他上身皮甲脫下,平放在地上,不要圍著,讓空氣保持流通。」有了定奪,阿爾維斯先是扭頭指示身旁的人,接著繞過站在自己身後的某人,看向仍在空地的眾人:「請問,有人的裝備是帶毒性的嗎?」
雖然只要花點時間,他有可能辨析這毒液的成分,但時間緊迫的關係,阿爾維斯選擇直接發問。
片刻,也不知道是有人隱瞞還是那人剛好就在提前離開的隊列裡面,並沒有人站出來,甚至還彼此拉開了距離。

暗自歎了一口氣,阿爾維斯再度來到男子身邊。
先是用小刀把男子的上衣從領口處劃開,再將男子弄成側躺姿勢,確保氣管暢通。再來把他腋下的布料也弄走,用純淨水沖洗傷口。
一邊動作,阿爾維斯一邊向躺在地上的男子發問:「請問身上有哪裡痛嗎?」
男子的頭動了動,嘴開開合合的,並未組成有意義的話語。與此同時,阿爾維斯注意到男子已經出現輕微發紺的症狀。

無法得知毒素成分,患者無法言語,其親屬也不在現場,在這情況下,阿爾維斯只能抬頭看向作為其僱主的年輕男子。
「怎了?」年輕男子了然的開口。
抿了抿嘴,阿爾維斯從縮小袋翻出來中級解毒針劑,緩緩道:「情況危急,不容我仔細確認毒的種類和成分,但我會盡力。」
年輕男子輕皺眉頭,但隨即點頭:「動手吧。無論結果,責不在你。」

不得不說,阿爾維斯對年輕男子的話感到有些意外。
可也不再浪費時間,捲起男子的手袖,小心的對其進行靜脈注射,過程注意著觀察男子的狀態。
待注射完畢,阿爾維斯也不敢放鬆,握上對方的手腕處檢查其脈搏,另一隻手則用布替其擦汗,不過這擦汗的動作很快的就被旁邊的人搶去了,說是讓他專心治療。
沒有拒絕的必要,他小聲道謝後,順便拜託另外一人找來乾淨的衣物或者毛毯,好為男子保暖。

而在阿爾維斯為男子注射時,年輕男子往空地的方向走了去,放聲道:「讓大家久等了。首先,我想要恭喜各位通過審核。想必大家已經知道,剛剛的混亂是我暗地安排,是考核的一部分,為的是考驗各位的臨場反應。」
此時,仍留在空地的僅剩八人,比原來接受考核的人幾近少了一半。
這些人普遍年紀較大,身手和意識也比較好,導致他們受傷不重外,過去的歷練也讓他們不至於對這樣的安排感到反感。見得委託人出來講話,皆沒有隨意搭話,而是靜待接下來的說辭。
頓了下,年輕男子接著說:「這並非我第一次以這方式進行人員選拔,可我承認,是我有失考量了。如果在場的人願意留下,那麼我們白洋商隊願意支付更高額的委託金,作為賠禮。不知各位意下如何?」

在身後眾人開始交涉之際,阿爾維斯感覺到中毒的男子脈搏和呼吸漸漸恢復。
又是等了一陣子,確定情況沒有再度惡化後,再檢查了下男子的瞳孔和體溫,阿爾維斯這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緊接著,他便動手處理男子身上的傷口。由於傷口都不深,所以他也就稍微塗上創傷膏加速外傷愈合而已。

「辛苦了,好好休息吧。」治療完畢,阿爾維斯把暫時挪開的毛毯重新蓋到男子身上,同時輕聲道。
聽到阿爾維斯的話,一直努力保持意識的男子安心的閉上了眼睛,很快的,平穩的呼吸就傳來。
轉頭看了看似乎在商議契約細節的某人,阿爾維斯於是接著幫其他人治療傷口。
可能是因為他救治了他們的同伴,這些人的態度比之前熱絡多了。不單主動過來讓阿爾維斯治療,甚至有人把舊患跟以前某次受傷嚴重那種情況該怎麼辦等問題都拿出來問。
本著身體不適說出來,總比忍耐著不說要好多了的想法,阿爾維斯對提問都盡可能一一回答,手上的作業絲毫不見停頓。

直到契約簽訂完畢,把眾人送走後,年輕男子才走了過來。
正好結束治療工作的阿爾維斯隨即站起身來,向對方交代情況:「暫時沒事了。請找個地方讓他好好休息,最好安排人手隨時監察她的情況。若今晚沒有事,那就不用擔心了。」
「感激不盡。」年輕男子擺擺手示意其他人照做,才接著說:「可以的話,我們進去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