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食物語】荼蘼(阿喻x原創女主)(其之一)

紫緋 | 2020-06-24 00:37:39 | 巴幣 0 | 人氣 246


終於動筆寫食物語的同人文了!
這篇就獻給阿喻啦(ฅ´ω`ฅ)
  
---
  
※南宋末年背景,我流歷史有
  
※乙女向,阿喻x原創女主
  
※虐文,HE、BE見仁見智(?  
  
---
  
    
    
荼蘼【其之一】
  
  
  
        潭州城破了。
  
  
  不待消息通傳,震天的殺伐聲已然徹響。蒙軍的狂笑聲淹沒了城中兵民絕望的哭叫、宋人士卒交疊的死屍被惡火焚毀、百餘書生喉間的血漫出了頭門,流淌為一汪血河。宛如煉獄的景象中,城北陽影客棧卻有一女子依然端坐於二樓的廂房--只見她輕輕以袖擦拭著一柄魚骨短刀,面容恬靜安祥,彷彿對外頭的慘劇置若罔聞。
  
  
  「生死相隔的悲情戲碼,也該落幕了。」
  
  
  女子喃喃說罷,不待雜沓的腳步聲撞破房門,便縱身自窗臺一躍而下。客棧前圍攏而來的蒙兵正驚詫著,女子下墜的身影忽然消失無蹤,下一刻那魚骨短刀猛地從一位蒙兵心口戳出,其餘兵卒反應未及,不多時亦盡數喪命於女子刀下。
  
  
  突來的騷動將一眾蒙兵都引到了客棧之前,此時女子卻不再躲藏、挑釁似的現出了身形。他們終於得以看清她的模樣--容貌尚輕卻已白了頭的女子,一身綉有魚與浪花的黑色勁裝將之裹了個嚴嚴實實;她漫不經心地拋弄著短刀、掃視過周圍不敢妄動的蒙兵,一雙黑眸卻在右前方處猛地一滯,霎時眸光乍寒、只一瞬便為森冷殺意吞噬殆盡。
  
  
  那張中原人的面孔混在異族之間,實在是過於扎眼了。況且僅有那人眼中存有異樣的不可置信,教她怎能不一眼認出他來!
  
  
  於是她吶喊道:「可識得當年襄樊之戰手刃百人的千面之影!」
  
  
  「千面之影」四字一出,那被掩護於陣中的將領頓時慌了神、驚惶地驅使身側的兵卒上前,尖細的話聲卻戛然而止。魚骨短刀已然自那人胸前穿出,結果了他的性命。
  
  
  屍體隨著拔出刀刃的動作頹然倒地,接著便是咒罵聲伴隨刀光劍影劈砍而來。她身如游魚般閃身避過,隨後騰空一躍、迅速自腰間抽出另一柄魚骨短刀,雙刃一齊刺下,洞穿了兩名蒙兵的咽喉。
  
  
  不知何意的咒罵聲越發嘈雜、眼前蒙兵的面目亦越發猙獰,置身於無處逢生的絕境,她不覺絕望,竟是驀地想起了亡故已久的戀人。
  
  
  雁兒。那是他第一次喚她的名字,是即便在床笫間也不曾有過的溫存--是倉促即逝的告別之語。那夜他僅是如此喚她,便再也沒了聲息。
  
  
  也許是那一聲呼喚成了她往後的執念罷。此後她四處流浪、只為尋找將戀人重創致死的仇人下落,卻在撞見蒙兵欺辱百姓時一次次出手阻止;待她驀然回首,數年來死於其手的蒙兵已將百人。
  
  
  眼見同胞蒙難,哪怕是微薄之力也該出手相助,這大約是尋常宋人都能做到的事。可是那些百姓感激卻又恐懼的眼神讓她明白,自己所作所為全然不是如此大義的名分;她只是恨,恨蒙軍與那名叛將打碎了她的夢,為此她甘願化身修羅,即便什麼都無從挽回。
  
  
  然而當長恨盡時,她多年的偏執也已無甚意義。
  
  
  已至百人。她在心中唸罷,終於如釋重負般放開了手;兩柄魚骨短刀墜落的剎那,身後數支長槍刺來,當即將她捅了個對穿。
  
  
  在蒙軍看待瘋子的眼神中,她饜足般地笑了。
  
    
  
  ---
  
  
  
  蒙軍的燒殺擄掠仍在持續,無暇顧及她這將死之人。她於是撐著最後一絲氣力起身、倚著斷垣殘壁而坐,慢慢地,如游絲般的話語流瀉而出。
  
  
  她終於還是呼喚出了千面之影--真正的名字。
  
    
  
  你在這世間,再也不是沒有身份之人了。
  畢竟時至今日,世間仍有一人……不曾忘過你啊。
  
    
  
  她的唇一張一合,終究沒說出任何告別的話。她只是如同戀人在世時那般呼喚他,細如蚊蚋的、刻意扯了嗓子喊他的、溫軟如小貓撒嬌一般的--
  
    
  
  「阿喻。」
  
  「阿喻--」
  
  「阿喻……」
  
    
  
  蒙軍的大笑聲遠去了。她望這世間的最後一眼,沖天火光將夜色燒作一片赤紅,竟恍如當年正月初一璀璨異常的煙花。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