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國】花語30題(01-05)

紫緋 | 2020-02-09 15:19:40 | 巴幣 0 | 人氣 185


*可套入三國無雙的人設,祝食用愉快(?
  
  
  
  
01.  曇花–一瞬成永恆(曹荀)
  人之將死,總會憶起過往許許多多的事情來。荀彧漠然地注視著眼前華美卻空無一物的食盒,剎那間他的明公說著「吾之子房也」那大喜過望的面容彷彿歷歷在目。荀彧緩緩闔上眼,嘴角竟是帶著笑意的。
  
  那一時的美好已成永恆,如此,於他足矣。
  
  
02.  向日葵–光輝(玄亮)
  「丞相?」
  
  姜維的呼喚從身旁傳來,諸葛亮大夢初醒般睜眼,五丈原的夜在眼前鋪展開來,無星無月,只有無盡的漆黑深幽。
  
  可即便有星月之輝又如何?向陽而生的他,早已失去屬於自己的光了。
  
  
03.  三色堇–白日夢(策瑜)
  周瑜有些摸不清現下的情況。
  
  舒城的街巷、舒城的桃花,以及眼前像是等候自己多時、難掩喜悅的孫策。
  
  「公瑾,你還記得我們在舒城的約定嗎?」
  
  「待世局安定,便與我比肩縱馬,一同闖蕩天下。」
  
  「記得就好。」
  
  孫策笑得燦爛,明明是二十來歲的面容,周瑜卻恍惚覺得,眼前的人更像是當初那輕許了諾言、意氣風發的少年。
  
  「這回絕不再是白日夢了。」
  
  
04.  玫瑰–熱愛(曹all)
  爾虞我詐了大半生,曹孟德終於在那殘陽似血的黃昏,再次做回了普通人。
  
  過去他來不及追憶的人影驟然衝入腦海,也許是病得神思不清了,曹操想不起典韋力戰而死的時刻、亦想不起郭嘉憔悴的病容,他唯一記得的,只有那些為自己拋灑一生熱情熱血的人們、那鮮活如初的模樣。
  
  
05.  百合–持久之愛(曹惇)
  直到曹丕登位、自己亦受封大將軍後,夏侯惇才恍然發覺,自己真的已經陪伴曹操很久了。
  
  一晃眼三十載匆匆逝去,世局也好他們自身也好,太多事物都發生了不可逆的劇變,不變的是他們依然相伴,以及自己依然喚他的一聲「孟德」。
  
  自己也是時候,該為這分不變而追隨至黃泉之下了吧。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