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國】花語30題(11-15)

紫緋 | 2020-02-22 13:25:38 | 巴幣 0 | 人氣 115


*cp:平星、淵蝶、索鮑、昭師、甘凌,微陸凌
  
*三國無雙人設,祝食用愉快(?
  
  
  
  
11.  雞蛋花–希望(平星)
  義父曾說過,我們就是蜀國未來的希望……所以星彩,來陪我切磋武藝吧!』

  青年的話語在記憶裡依然鮮活,可當星彩昏沉沉地睜眼,舉目皆是蜀國士卒的屍體,她才意識到,那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關平、這種事,對我來說……還是太沉重了啊……」

  從不離身的墜子不知何時在激戰中丟失了。星彩艱難地從死屍中翻出它,輕輕壓在唇前,任憑濃重的血腥味衝入鼻腔;浸入血泊的墜子彷彿比以往都更為溫潤,也許是自己的手指漸漸冰涼了吧。

  那一刻她的心是釋然的。背負了這麼多年責任,頃刻間化為烏有。
  
  
  
12.  薔薇–浪漫(淵蝶)
  他們同樣身為武將,哪時就死在戰場上本是尋常之事。世間情人所能擁有的杏花春雨,他們卻一點也不敢奢求。

  箭矢刺入身軀的那刻張郃只覺得慶幸。即使無緣陪他赴死,但好歹是與他相同的死法,也算求得了一場血色的浪漫吧。
  
  
  
13.  蒲公英–開朗(索鮑)
  「為什麼關索要送我這個啊?」

  捧著一束淡黃色的蒲公英花束,想起街上的姑娘送給關索的顏色鮮豔的花朵,鮑三娘忍不住問道。

  「我覺得送哪種花都很好,不過……」

  關索說著,從花束裡折下其中的一枝,輕輕別在鮑三娘的髮間。

  「還是黃色蒲公英最適合妳。它代表開朗,就像妳一樣,一直是我的陽光。」

  「這、這樣啊……」鮑三娘躲在花束後的臉霎時飛上兩片紅雲,但她很快又仰起臉,笑道:「那,我會一直陪在關索身邊的!我永遠都會是關索的太陽!」
  
  
  
14.  卡薩布蘭卡–充滿回憶(昭師)
  如今司馬昭也終於明白,為何當初父親站在殿前、該是集天下榮光於一身之時,眼底閃過的卻是惆悵了。

  他看著分別站在身側的王元姬與賈充,幸同歸、傷別離,兩種思緒糾纏,頓時百感交集。

  他還有個想與之共看太平盛世的人啊……

  司馬昭又往前踏出一步,視線越過面目模糊的天下蒼生,遙遙望著自己曾與兄長攜手走遍的都城街道,良久,才喃喃說了些什麼——

  那句話被史官載入史冊,有人說他與兄長手足情深,更多人諷他是做足了戲。

  然而那些都是後話了。那時司馬昭只是想,十年了,記憶還那麼鮮明,他怎能相信一切早已物是而人非?
  
  
  
15.  鳶尾–想念你(甘凌,微陸凌)
  啊……怎麼又聽到那吵死人的鈴聲了……

  自從病重臥床以來,這是凌統不知第幾次在夢中聽見鈴聲了。他試著睜開眼、努力想從幻夢中清醒過來,可這次叮叮噹噹的脆響卻分外真實,伴隨輕輕的腳步聲由遠而至,最後在他病榻前停下。

  「凌統大人啊,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心意呢。」

  他聞言一愣,正覺得來人的話語有些熟悉,那人已經將一串涼冰冰的物什按入他掌心。他輕觸那物什的輪廓,竟和那死水賊的遺物十足相似——

  『從現在起,我要把那累積起來的情緒,全部說給你聽!』

  『你,還有父親大人,以及葬身在這亂世的無數心願,我都會一肩扛起的。』

  所有記憶忽然都回來了。是了,那句話是夷陵戰前陸遜不著痕跡的關心、戰後自己終於對那人喊出真心卻為時太晚,還有自己年復一年對那人的遺物舉杯的情景……

  所有與那個人有關的,愛與恨的記憶。

  他終於慢慢扯出一絲笑容來,彷彿折磨身體的病痛已然平息,毫無痛苦了。

  金鈴響,金鈴搖,故人終遠去了、遠去了……

  「……謝謝你了,軍師大人。」

  陸遜笑著搖頭,不再多說什麼。他只是在鈴鐺墜落前接住它,重又收攏在凌統掌心,不再讓它落下。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