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三國】花語30題(08-10)

紫緋 | 2020-02-16 16:19:11 | 巴幣 0 | 人氣 129


*cp:平星、瑜喬、權遜
  
*三國無雙人設,祝食用愉快(?
  
  
  
  
08.  狗尾巴草暗戀(平星)
  不多時,她便是劉禪的妻。能夠與她執手相伴一生的人,是自己未來將要侍奉的主君,而不會是自己——

  關平的性子耿直單純,卻不傻,這點事他還是明白的。所以對星彩的心意,他至死也沒說出口。

  他也再沒有機會知道,當他的死訊傳至星彩耳裡,她手中緊握兒時的他所送的碧綠墜子,只一夕間,向來平靜的臉容已被淚水爬滿。
  
  
  
09.  油桐花情竇初開(瑜喬)
  皖城被破,與親姐分別為孫策、周瑜二人納為妻室,彼時的小喬便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

  旁人道這兩段姻緣是才子佳人、郎才女貌,但這些小喬一點也不在意。她只知每當周瑜撫琴,她便唱和;周瑜若上戰場,她也必然相隨。他們相愛、相知、相護,這樣就足夠幸福了啊。

  然而周瑜去後,所有人都以為,夫妻倆恩愛多年,她必然會如失去孫策的大喬那般終日以淚洗面;可她只是消失了整整三日,再出現的時候,眼眶鼻頭都是通紅的,臉龐卻只餘淚痕斑斑,像是用這三日將紅顏淚都流盡,什麼也不剩了。

  「姐姐和孫策大人一定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吧?我和周瑜大人也是喔。」

  抱著鬱鬱寡歡的大喬,小喬提及故人的名字,眉眼卻泛著笑,像極了仍在熱戀中的少女。

  「雖然想起周瑜大人的時候,我還是會……但每次想起來的,都是快樂的回憶更多,就不會那麼難過啦。」
  
  
  
10.  曼陀羅–不可預知的死亡與愛(權遜)
  身旁的人來來去去,孫權越發明白了何謂人生的不可預知。不可預知自己竟會活得這樣久,久到所有至親至愛都已遠去、時間仍彷彿遺忘了自己;不可預知自己竟已年老至記憶模糊、一時忘了多年與陸遜結下的深刻情誼;不可預知自己竟會生生逼死了他,最終只能撫著冰冷的石碑痛哭,追悔莫及。
  
  
  
  tbc.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