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V8000】參見,垃圾之王

| 2020-01-26 00:56:59 | 巴幣 25 | 人氣 956


  大家好,我是整個辦公室最菜的梗,嗯,這個求職故事下次再說。
  現在寫下這句話的我正站在擠滿人的火車,一個人只配擁有三十平方公分的陣地,然後我想上廁所,幹。
  好久沒有寫真人真事了,但這一點都不表示我就會少遇見怪人怪事,這次來聊最近遇見的兩個猛人之其一,希望我能夠早日工作上軌道,繼續來這裡泡茶講廢話。

  最後,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


  首先,我家有一台舊電腦。
  處理器為2.4G的雙核E2-3200 (FM1腳位),顯示卡為短板卡HD7470-SL-1GD3,記憶體是 2G DDR3。
  加上它的年紀,佐以爆炸一顆電供又漏電一顆電供的履歷,儼然是一個已經需要放上神桌安享晚年的存在。


/*(註1) => { 電供:電腦的電源供應器,這一個零件用二手的是可能爆炸的,請不要輕易嘗試。 }*/


  但是我們一直都有經費短缺的問題,所以當然只剩下讓它走下神壇繼續被我們輪暴這個選項,一切殘忍都是被逼出來的。

  首先記憶體一定要先升級了。
  實際上我在大一上的時候,曾經為它加裝一條2G記憶體,順發購入,那時候價格是三百七十塊左右。
  大一下的時候,在台中電子街聲名遠播的台中帥哥店,入手了一條『當時二手價』為兩百塊的『全新』2G記憶體,老闆當年那聲:「你好,帥哥?」加上這帥到噴汁的價格,如今依然歷歷在目。
  然後因為在幫朋友架桌機時,需要一條DDR3,就把我其中一條記憶體賣給他了。

  也就是說,我現在電腦是兩條2G共4G的記憶體。
  扯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想說,在我關在廁所蹲價格好幾天之後,還真的讓我蹲到一條50塊不拆賣的兩條2G記憶體,合計一百塊。

  時代真的變了,入手。

  所以現在我的電腦四個槽插好插滿,總記憶體合計8GB。
  FM1的處理器,這主機板則最高能支援到3.0四核心,有Athlon IIX4 651K和A8-3870K兩個選擇,我選擇沒有內顯的651K,理由當然就是因為價格差四倍啊幹,651K神到一顆兩百五十塊的貨。

  接著堂堂登場。
  垃圾之王。

  我們當然還是需要換掉那張糟糕的短顯卡HD7470,在我爬了一點資料以後,大家都說處理器651k的戰鬥力勉能搭載NVIDIA顯示卡GTX 750,那就是750了。

  那時候我還在找工作。
  千里迢迢地去面試,在火車上滑了一下蝦皮,看見一張750賣六百塊。

  幹,好球帶,六百塊的750良品,差不多就是當時公道價的地板了!
  而且對方的還是亮機卡!亮機卡那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啊!


/*(註2) =>{ 亮機卡:一般來說,二手顯卡會有所謂『礦卡』、『個人用卡』、『網咖卡』、『亮機卡』之類的,用的越兇顯卡品質基本就越糟糕。
所以一般來說二手顯卡會是亮機卡≥個人用卡≫網咖卡≫礦卡。 }*/


  於是我下了車,出了站,在711前徘徊了十五分鐘,心一橫決定回頭入手之時——

  就十五分鐘,它被買走了。

  之後我滑了兩天的蝦皮跟露天,750有,每個品牌的都有,露天有,蝦皮也有,但就是沒有六百塊的貨。

  真是豈有此理,我已經不要求是亮機卡了啊!
  於是乎我只好上臉書問卦了,誰有好心人捐給六百塊的750啊,哈雷路亞。

  當然有。
  立刻就有一個賣家私訊我,那賣家很帥,姑且稱呼他叫做帥哥。

  帥哥跟我談妥後,說晚上會給我照片。
  帥哥過了好久沒有回我。

  我密了帥哥,帥哥說他家人住院,比較忙,晚點回。
  隔天我又密了帥哥,帥哥說晚上一定給我照片。
  然後帥哥說:「呃,卡有點問題,點不開。」,我們就結束交易了。

  說真的蠻感動的,其實帥哥也可以把那張有問題的顯卡賣我然後搞神隱,但是帥哥在大半夜剛回家幫我測卡,發現壞了也老實告訴我結果。
  這真的讓當年網購電池模組發現瓦數不對,回去找店家理論,結果店家刪帳號跑路的我快給哭了(而且這種事我發生兩次,有機會再說),再祝帥哥事業順利家人平安新年快樂。

  但是顯卡我還是要買啊幹。
  所以我就再貼了一次徵卡啟示,哪裡有迷路的750啊?去去武器走。

  接著。
  就輪到。
  垃圾之王了。

  垃圾之王自稱肥宅(我覺得這是真的,我們英雄惜英雄),邊緣人(這個我覺得可以考究),學渣(我自己是覺得啦,就算天地顛倒過來他也不會是學渣,太糟糕了啊這種偽裝興趣),渾身充滿普天之下我最廢的驚人氣場。
  嗯,可見他是一個很會鬼扯淡的人。

  「安安,750還有缺嗎?有的話再幫您測一下,晚上就能寄出。」垃圾之王貴為王者,走的卻是可愛路線,基本無異於史萊姆王。
  「有的我需要,另外請教一下,您那裡有DDR3 1600 8G的記憶體嗎?」啊寫到這裡真是懷念,那時候我們還會用『您』來稱呼對方。

  「沒、沒有……1G倒是很多?reg記憶體也不少?」
  「……」

  reg伺服器記憶體那玩意不知道打哪來的我們先不談,1G記憶體是什麼概念呢?
  四年前的2G記憶體,就是個能讓台中帥哥老闆用二手價隨便送給我的半垃圾,你說1G是什麼概念?
  就這短短幾句話我就能斷定,他至少是個武裝色級的垃圾佬。

  「那再請教一下,有沒有GTX 1050ti三大廠非礦卡呢?」也就是說我現在的談話對象,搞不好是一座寶山?

  「我只是個窮學生……」垃圾之王嘟囔。
  「沒事沒事,我也是窮學生……幹我畢業了,現在是窮遊民。」你為什麼要讓我想起來?

  「先丟一個genius.jpg,furmark的。」垃圾之王冷不防地傳給我顯卡卡況的軟體測試拍圖。
  「真是不錯的卡況。」我點點頭,垃圾之王果然是真正混二手街的窮學生,都不用我開口就直接上圖,而且這張卡保養得真不錯。

  「偷偷推銷一下,有沒有要收伺服器呀?」垃圾之王摩擦雙掌。

   伺服器?
  所以你根本不是手邊有人家不要的reg記憶體,覺得丟掉可惜放在一旁,而是找來reg記憶體架伺服器,只是現在不用放在一旁嗎?
  看來這是一個霸王色等級的強者。

  「沒……之後有機會創業再來找你吧,說起來你這張卡原本是拿來做什麼的?淘汰的卡嗎?」我太震撼了,所以繼續聊我們交易的顯卡。
  「是塵封的卡。」垃圾之王想了一下。
  「三小?」塵封卡?那是三小?用了會不會召喚出黑暗大法師啊?
  「我原本在用的電腦整台組給室友,回頭用舊電腦,這張卡就封印起來了。」垃圾之王交代了什麼是塵封的卡。

  所以。
  你還是沒有回答我你到底是發生了三小啊幹……整台電腦組給室友是人生出了什麼差錯……

  「好……話說你怎麼會用到伺服器啊?」我也很好奇一個窮學生好端端地,沒事在家擺伺服器主機幹嘛?
  「當然是開伺服器啊?」垃圾之王一副你到底在說什麼弱智話的鄙視樣。

  靠腰喔,我當然知道是要拿來開伺服器啊,不然要拿來吃喔?我問的是你一個學生開伺服器是準備衝三小啦!

  莫非……是我們資訊類本科系的大神不成?

  「我可以好奇你是什麼學系幾年級嗎?」我語帶恭敬。

  「機械四。」
  「……」

  所以,我說,你一個,她媽,機械系的,窮,學,生,到底開伺服器是準備衝三小?
  而且靠你居然還是個學弟嗎?

  「但是我整個人都是資工的形狀了。」
  「呃……」

  所以我說你到底是主動X了資工然後被資工X,還是直接被資工X也就從了它?好孩子不知道歹路不能走嗎?

  「我資工本科系都沒玩伺服器了……」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恥,會在家裡擺雙路伺服器的資工四全台灣到底有幾個?章魚茶你家有嗎?


/*(註3) =>{ 章魚茶:台字頭資工系的頂尖高手(他一定會說沒有的事,請不要相信他),資工系強者(疑似兼現充)指標。以後在路上看見這個名號請立正問候:「茶哥好!」,如果茶哥看到這一段忍不住想揍我請幫我喊一聲:「茶哥不要!」。 }*/


  「行啦!爽就好了!」垃圾之王說了個很勉強的理由。
  「我寫演算法的。」我點點頭,說了我在資工的主要業務。
  「有大佬。」瞧垃圾之王這認乾爹的速度,一眼就知道不是吃素的。
  「我是遊民。」請看我真心誠意的眼神,你才是大佬。
  「我遇過的每個大佬都這麼說,大佬都這樣。」垃圾之王不屑。
  「話說你專題做啥?」我有點好奇資工形狀的機械系做什麼專題。

  「深度學習****神經*取。」
  「……」

  所以我說,
  你到底是生科還是資工來著?

  「你不是機械系嗎……」我太震撼了,沒想到垃圾之王不只是資工的形狀,居然還公然在機械系的領域下玩起3P。
  「機、機械系也是有很資工的教授啊?」垃圾之王察覺了我的鄙視,於是他試圖合理化他的後宮生活。
  「閉嘴,你這個Cosplay機械系的資工大佬,是說你哪一家的啊?」但我一點也不想聽他解釋,倒是好奇一下哪個學校的圈這麼混亂。
  「中X。」垃圾之王淡淡地報出家門,結果儼然是個四中才子。

  但是問題就來了。

  「那你為什麼不轉系?」對啊如果上得了四中,同時也可以DIY伺服器了,沒理由轉資工系會有障礙啊?

  「懶。」垃圾之王言簡意賅。
  「我看我們還是談談顯卡怎麼交易吧……」我心好累啊大家。

  「所以不帶個伺服器嗎?3200可小殺喔?好啦?」垃圾之王還沒放棄他的推坑。
  「滾,話說為什麼你不用家用機開模擬伺服就好?還專程去買伺服機?」我實在是很好奇,如果只是要玩玩,像垃圾之王這樣的男人,沒理由不知道家用機也可以當伺服器這點常識。
  「因為這東西很多功能啊?那時候是用來架遊戲伺服器的,它#$^&*…」垃圾之王是那麼輕描淡寫又熱血解說規格,真不愧是資工的形狀。
  「遊戲伺服器?那麼潮炮?」我再次震撼了,弄一個遊戲伺服器要真複雜起來,那可以多複雜各位知道嗎?
  「沒有啊……就按照Google走……」垃圾之王有點氣虛。

  不……你要這麼說的話,實際上靠谷歌的資料也能蓋出一家谷歌公司啊幹,有沒有做加上做得怎樣才是問題齁,大佬都這樣你看看。

  總之我就去下標顯示卡了,垃圾之王作為一個將垃圾發揮的最大產值的王者,理所當然有嚴格的作業流程檢測垃圾,錯了,貨品。
  我一奈米的擔心都沒有,如此地令人安心,這就是專業垃圾佬的硬實力。

  過了幾天就拿到顯示卡了。
  卡況相當好,用一大堆影印紙人工緩衝,整個原本象徵著科技的顯示卡,被襯托得非常有鄉土味。

  總而言之,上機。
  再強調一次,卡況,真的,他娘的,非常好。
  簡直跟新的一樣,真不愧是垃圾中的霸主掛保出售的垃圾。
  我家的神壇電腦經過這總價九百元的改造,整個搖身一變,居然可以點亮刺客教條黑旗啊!

  「我真是太感動了,這可是十年前啊!」我閉上眼睛。
  「十年前的電腦對我來說都是標準玩具啊。」垃圾之王嚼著洋芋片。

  「那可是FM1耶?」
  「嗯,我現在的主力是FM2,略勝。」
  「呃……」

  霸王色。
  真的是霸王色,2019的11月中,居然還有現役大學生能夠面不改色地用FM2當主力電腦。

  然後聊了一下,垃圾之王的電腦是裸機,電源供應器也是裸機,整台二手,沒有顯卡。
  也就是說他的電腦在外觀上,就是黏著兩顆電風扇的兩塊電路板。

  「佩服,不愧一樣是窮學生。」我很是欣慰,能有如此這般用腦袋提煉出產值的後進,台灣就還是有救的。
  「誰跟你一樣,我是真的窮,你是不是至少有另外一台新電腦?」垃圾之王寒著臉。
  「……對不起,我高攀了。」我震驚,沒想到當時貴為遊民的我,居然甚至還沒有資格跟人比窮。
  「太放肆了。」垃圾之王鼻孔噴氣。

  「是說你FM2?那你用什麼顯卡?」我又好奇了,既然FM1的頂尖大家推750,把750賣我,他的FM2應該用什麼?750ti嗎?
  「內顯啊……」垃圾之王一副你到底在問什麼傻問題?
  「……那你為什麼不用這一張?」我楞著晃了晃手上的750。
  「我又沒在打遊戲?」垃圾之王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對呢,既然沒在打遊戲,連顯卡也不插了才能節省電費嘛,這就是王者的氣度。

  這實在是。
  太熟悉了。

  「啊啊,我大學四年也沒玩過遊戲。」畢業了的我忽然有點惆悵。
  「學霸的生活我不能理解,學霸都這樣。」垃圾之王露出噁心的眼神,後退了一步。
  「……」

  你才學霸,你全身上下都學霸,你這個資工機械生科搞3P的混帳學霸。
  而且不覺得稱呼一個被21到跑路的男人一聲學霸,是一種褻瀆嗎幹?

  「我姑且還算學渣好嗎……只是時間花在其他事情這樣。」比如說單21跑路啦,為了畢業一天上課十二小時啦,一人隊伍專題啦,上網更小說講幹話啦。
  「那就是現充,不是學霸就是現充,我都看透了,現充都這樣。」垃圾之王後退第二步。

  你他媽才現充,你全身上下…失禮了,你全身上下都充斥著肥宅的威嚴。
  幹啊總之不覺得稱呼一個關在房間忙專題,忙到她媽膀胱發炎的男人一聲現充,他娘是一種侮辱嗎?

  「雖然是有女朋友,但絕對不是現充。」我義正嚴詞。
  「?」

  ?三小?
  你在?三小?
  你他媽倒是說話啊啊啊!

  「專題一人隊伍,就會這樣了。」我冷冷地說,風蕭蕭兮易水寒。
  「我校內比賽兩人隊伍還能找不到人,最後只好一個人上了,你想跟我比?」垃圾之王好大的氣焰。

  呵。

  「我的一人隊伍,是一人擇技一人規劃一人測試一人文件一人美術一人編程一人文件一人講手,如此這般的一人隊伍,懂?」我只能說要跟我談論邊緣,你終究是太年輕了。
  「你還敢說不是學霸?我都快刷新三觀了。」垃圾之王冷淡地看著我。

  「我是21跑衛。」還有就是這種三觀只是登峰造極的邊緣人,不但跟學霸絕緣,同時這不要也罷,真的。
  「這樣不是學霸,那什麼才是學霸?」

  你要聽實話嗎?
  你這樣才是學霸啦幹。

  「你在哪裡看過多益兩百的學霸…平行宇宙膩……」留美的How哥都公佈指考英文了,英文向來只有死當的我應該也能公佈這爆笑的分數。

  「我又沒考過多益。」垃圾之王理直氣壯。
  「……」我自行解讀成朕不需要這種東西照樣可以畢業過活放風吹,我都看透了,學霸都這樣。

  「你學測多少?」垃圾之王還沒有停止他的誣賴。
  「反正不能上四中。」我冷笑,在你是電類四中的這個瞬間,我們兩個就沒有所謂輸贏了。

  「那就是你專精演算法,學霸都這樣。」垃圾之王硬是要如此栽贓。
  「不,其實資工學士專精演算法工作反而不好找,除非你是真正的強者,但事實上我的演算法是上不了檯面的。」絕對不是謙虛,在資工系看見教授們是怎麼寫程式的,就知道什麼叫做可以上檯面啊幹。

  「那你專題……」垃圾之王的語氣充滿惶恐。
  「總之就是一個字,一個字,酸酸地敲到凌晨四點……」我勾起往事不堪回首地微笑。

  「大佬的肝與耐心……」垃圾之王,不,是學弟語重心長。
  「呵呵……」我微笑,這學弟真是……

  「我伺服器可以降價到三千喔!」
  「死!」真是根本應該送去商學院4P吧幹。

  「不考慮嗎?」垃圾之王眨了眨眼睛。
  「好啦沒有啦,以後創業再看看,倒是你怎麼會想玩這個?也是個人創業?」我好奇了,正如上面所說,一般人吃飽撐著是不會沒事在家擺伺服器的,大家可以問章魚茶……呃應該是這樣沒錯吧茶哥?

  「個人創業?沒有啊?」垃圾之王偏了頭。

  「那?」
  「閒。」

  「……」對不起,作為一個不是學霸的窩囊廢,閒起來只會打打手槍的我跟世界道歉。

  「就……試試看?」垃圾之王貴為王者,總是如此地謙虛。
  「太偉大了,居然寧可沒顯卡也想玩伺服。」我太佩服了,這就是學霸本色嗎?

  「沒,就電腦好好玩,程式越打越爽,醬?」
  「……」

  大家退散!
  這個人腦袋好像怪怪的!

  「不過就算沒買伺服器也不會買顯卡,窮。」垃圾之王得出來學霸才有的神邏輯。
  「可以啦,我都組過好幾天會漏電的回收場電腦了。」我悠悠道來,說起撿破爛我也是資歷豐富的。
  「那你也是很猛。」垃圾之王的電供器雖然連個殼都沒有,但是到底就是不會漏電,估計是電供也知道,栽在這男人手裡要是漏電會遇見怎樣的酷刑。
  「那可是連PATA線孔都有呢。」我回憶當年的熱血,不禁微微一笑。

  PATA是什麼呢?就是三十四年前的硬碟傳輸規格,在經歷了二十七年已經全面廢止,如今堂堂就是收入博物館的存在。
  我是在幫我朋友的老電腦復活才知道這個東西。
  那是DDR3只能最高支援8G的規格,用的處理器比第一代intel i處理器還要早,是SATA、PATA混合的主機板。

  總之,PATA在現在,已經是連搜尋引擎都不會置頂的存在了。

  接著。
  就是我們垃圾之王封王的瞬間了。

  各位,
  觀眾!

  「PATA不是很常見嗎?」
  「……」

  我以為你只是霸王色。
  結果你居然是個哥爾羅傑嗎?

  「還是我組的電腦都太垃圾了……」垃圾之王猛然驚覺。
  「……你到底都過著怎樣的生活?」我真的可以為了這句話捐發票給地方貧窮大學生,太悲催了。
  「拿x4 640開楓谷外掛五開的生活?」垃圾之王想了又想。
  「參見吾王。」我收回我的發票,拿AMDx4 640搞他媽楓之谷外掛五開,實在對處理器太殘忍了,簡直應該處死。

  「我現在的電腦技能樹其實點的很奇怪。」垃圾之王語重心長。
  「怎麼個奇怪法?」不雖然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修(ο) 組(ο) RGB(×)。」垃圾之王語出不出所料,RGB無論是屬於什麼,絕對不是屬於窮學生跟窮遊民。
  「沒事,我看你天賦異稟,遲早會用焊槍造出主機板的。」我一點也沒有開玩笑,這個男人搞不好真的幹得出來。

  「不,那個太扯了,不如說我玩電腦以來只有二手,都把錢花在宅物上了。」垃圾之王仔細回想。
  「模型?」我提問。
  「不,那我只有一個,應該說是週邊還是……」垃圾之王沉思。

  「那就是本子了。」

  雖然我們垃圾之王扯了一大堆。
  但是其實你不需要廢話的。

  我明白的。
  我都,明白的,真的。

  「呃……」
  「肯定是本子,一定是本子,鐵定是本子,本子本子本子。」我其實是很冷靜又淡定地這麼敲這段話。
  「我本子很少好不好!只有三本啊!兩本還是朋友送的!」垃圾之王這就暴走了,果然是年輕人。
  「沒有本子自稱宅?你不至於吧?」太可恥了,順帶一提這也是為什麼我沒能自稱肥宅的原因,至多就是鍵盤宅。

  「線上啊!」
  「喔齁?」

  「w**c*啊!我都不知道存幾本了!」客官請看,我們垃圾之王自顧自地說出很恥的內幕了。
  「理解,我自己都是用e***e*。」我點點頭,這種事情原本就是要靠著口耳相傳交流。

  「第三方程式?」
  「你找一下。」
  「喔這我用過,但是介面不喜歡。」

  總之。
  參見,垃(他)圾(是)之(學)王(霸)。



  話說我後來問一下我們硬漢W有沒有聽說過w**c*,W說沒有,他谷歌谷歌。

  「喔喔,是這個喔?」W挑眉點了點頭。
  「哪個?」我的臉靠近螢幕。
  「我平常在用的那個的子網站啦。」W關掉Google。

  ……嗯,大肥宅共榮圈無遠弗屆。
  參見,肥(謝)宅(謝)之(收)王(看)。
















廣告廣告
    目前小屋作品:
已完結都會穿越愛情   《天堂有路, 你為什麼不走?》
已完結追夢愛情小說              《燃夢》

已完結卻又待續   《槍手 -被詛咒的天賦異稟-》
已完結卻又待續,上卷陰帖   《劊子手-破鞘早的強者捷徑-》
已完結卻又待續,下卷陽帖   《劊子手-晚頓悟的仁者無敵-》

三千以上一萬未滿短文(也就是本篇所屬系列)  《真人真事系列》
我也不知道在打三小的白老鼠文       《死亡之握,我九哥》

電繪作品               因為國家配給我很多英文課
程式語言                          Code

歡迎各位看看喔~

創作回應

采芸‧イシュタル
真是民間處處是高手,
哪日也希望能認識一下章魚茶~~
2020-01-26 21:20:41
一切都是被逼出來的,可惡啊三個月後我也要rgb!
茶哥你有粉絲了茶哥,所以那個可以饒過我嗎茶哥?
2020-01-27 10:44:18
章魚茶
專題是什麼能吃嗎?(誤)
我有貢獻度不高的隊友XD
結果學期成績我A他們A+,不過大四GPA不重要啦,佛起來放O3O

竟然長粉絲了,怕XD
好吧,我會邀請粉絲們一起去你家參拜的(?)
2020-01-27 11:41:33
哎呀其實我也蠻好奇你做啥的耶,不過考慮匿名性你還是別跟我說吧哈哈

嗯嗯你現在經過你的解釋,狀況變成 章魚茶=條件式 ? 學霸 : 現充;了,所以茶哥到底是怎麼選邊戰呢哈哈哈

啊啊,學霸談gpa都是A起跳啦,學霸都這樣

啊哈哈哈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2020-01-29 12:02:49
Kitro
「茶哥不要」030
梗再見/(揮手
2020-01-27 12:20:01
你不能這麼無情啊啊!
2020-01-29 12:03:14
章魚茶
我會想辦法讓條件式炸開,慢慢解你的編譯錯誤吧O3O

感謝樓上支援,我要行刑了
OwO
UwU
●w●
2020-01-29 13:59:49
那我還是拿過來自己寫好了哈哈哈
哇你這個表情符號好神喔哈哈哈,一定是個現充啊茶哥
2020-02-02 01:43:31
霜凋夜落
大一蔡比吧經過膜拜大佬們q
彷彿自己是個啦機orz
2020-03-11 10:39:29
不,垃圾之王的規格比較不一樣...我的路線倒是比較畸形哈哈哈
所以你還是看看茶哥當榜樣就好,別跟我們學壞嗯嗯
2020-03-11 23:28: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