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10彎道(3)

| 2019-12-22 14:58:28 | 巴幣 8 | 人氣 177


▷▷▷
  「雖然意識現在是在『詹姆士』身上,但尤里西斯的『肉體』肯定還保有完整的『生命現象』。」
  「因為赫菲斯托斯還沒爆炸是吧。」

  「對,尤里西斯的肉身,也就是赫菲斯托斯的『心臟』,現在一定不在『活死人棺』裡了,我們要先知道他在哪裡才行。」
  「太好了,怎麼做呢?跟赫菲斯托斯最熟的老大?」

  「最早的『活死人棺』是由四王各自派一個人看守,但後來戰神說服了伊卡洛斯的使者,所以至少在我離開前,活死人棺只有他一個人看守,你要先找到他。」
  「理解,他叫什麼名字?」

  「尤加利。他是一個——」
















▷▷▷
  走廊上,兩個男人並肩而行。
  一個人穿著軍裝,另外一個則穿著普通的服飾。

  「像我們這種在外面世界也不是什麼角色的人,會來烏托邦的,只有兩種。不是被全世界容不下,總算想著安穩,就是有想當王,對吧?」穿著軍裝的男人忽然說了句話。

  他是個黃種人,黑頭髮,黑眼珠,胸前別著一個在烏托邦這個島嶼裡頭,任誰都得買帳的紋飾。
  那是一隻侏儒怪,雙手抓著一個天使的羽翼,腳踩著他的背脊,硬是將羽翼撕扯下來的畫面。

  中央地帶。
  唯一的城市,赫菲斯托斯。
  在這座城市裡頭,唯一能別上『弒神侏儒』的,標誌的只有直屬戰神『貝爾芬格』的人。

  「你想說什麼?」另外一個男人微笑地答腔。

  他的胸前同樣繡著弒神侏儒紋飾,但在標誌的下方,卻又多了一條紅色的絲帶,上頭刻著一個融翼愚者的圖樣。
  是基於『友好』的邦交前提下,從伊卡洛斯市外派到這裡,直屬戰神的外使。
  至少表面上是。

  「如果你已經有辦法進入伊卡洛斯,但卻又沒有縮在角落安穩過完一生,那表示來到這裡的你,不會是第一種人。」那軍裝男人莞爾。
  「怎麼說?」外使也端出微笑,一面仔細地在腦內搜索,這個男人到底是誰。
  「四王聯軍時,自願出征打第一線的人,不會是甘於安穩的懦夫。」軍裝男人走著,走著。
  「這個推測不錯。」外使踏著,踏著。
  「當年想要摘下戰神腦袋的慾望,讓『他們』、讓你到這裡,而你看見不該看見的東西,對吧?」軍裝男人在走廊的燈光照映下,臉孔滲出稍縱即逝的霸氣。
  「不該看見?你說的是哪個都市傳說呢?」外使臉上雖然維持一貫從容,步伐卻慢了十分之一。

  軍裝男人當然不會放過那十分之一。
  察言觀色如果有個級距,那他只可能是世界級。

  「導致你只能待在這裡,出去就會死。」於是軍裝男人逕自說著。
  「傷腦筋,這推測真有意思。」外使哈哈一笑。
  「『他們』想要控制戰神,可戰神向來不是任何人能控制的……這也是你最後的希望吧?」軍裝男人微笑。
  「我實在聽不懂呢,不好意思。」外使也掛著微笑。

  他們轉了個彎。
  彼此都有再談下去的意思。
  很好。

  「說個故事,有一個看守活死人的人,聽了活死人的誘惑,以為可以掌握,或是分到一點活死人的力量,之後協助活死人復活。」軍裝男人伸出手指,在半空中畫了畫。
  「沒想到活死人跑了,會是故事的結局嗎?」外使挑眉,暗自打量這不見經傳的男人究竟知道多少。
  「那看守的主人沒有對主角下任何制約,只是主人強大得讓看守不敢背叛。可如果有機會復活的活死人並分得活死人的力量,看守就有能力背叛,但活死人跑了,看守聽牌。」軍裝男人否定,故事還沒來到結局。

  他們往深處走了進去,那是一條黯淡的小走廊,最裡頭有一個放著清掃器具的小房間。

  外使走了進去。
  軍裝男人也走了進去。
  門反鎖。

  「你是誰?」外使渾身焦躁的殺氣,這房間雖然稱不上絕對密閉,但至少可以把話說開。
  「既然你不知道我是誰,就是無名小卒。」軍裝男人失笑,一舉一動都像剛才一樣從容,絲毫沒有被外使的舉止影響。
  「你怎麼知道的?」外使眉頭深鎖。
  「你說呢?」軍裝男人嘴角上揚。
  「你想幹嘛?」外使雙手插在口袋裡,站姿挺拔。
  「做你做不到,活死人正在做的事情。」軍裝男人膽大無畏地笑,他的眼睛沒有忽略掉藏在外使口袋裏頭的槍。
  「你還知道什麼?」外使也知道,對方老早就看出自己正用掌心雷指著他。

  但既然對方不急著攤牌,也是對方先來找自己攀談這些,那就還有的談。
  老實說,他確實也很有興趣。
  這個男人說的一點也沒錯,自己一點也不甘心待在這裡。

  「艾利斯的『車手』已經陣亡,現在的艾利斯王者,是十三歲的戰神,戰神打從一開始就藏在艾利斯。」軍裝男人微笑,兩隻手掌心向上平舉,顯示自己手裏沒有武器的誠意。

  果然嗎?
  外使沉吟。

  人體遙控計劃實驗室曾經出現兩起意外。

  第一個是實驗體的逃脫。
  之後崛起一個新秀,『車手』。
  沒有意外的話,所謂『車手』,就是那時掌握某部分『關鍵』逃出實驗室的老鼠。

  他猜想,『車手』招兵買馬建立一個難以撼動的地位多半,是為了逃離戰神對他的追殺。
  但『車手』倒是多慮了,當時的戰神專注在他實驗數據的『關鍵』,所帶來的『可能性』上而著手新實驗方向,並也成功了『詹姆士計畫』。

  所以『車手』才有機會崛起。
  然後『戰神』就失蹤了,這是第二個意外。

  接著就出現問題了。

  第一個問題,事實上『車手』自己不敢招惹。
  即便當時車手的勢力,甚至沒有赫菲斯托斯的百分之一,但是『自己』所指揮的赫菲斯托斯,能不能打贏手上有弱小勢力的『贗品戰神』?

  難說。
  親眼目睹戰神的風采,讓他知道這真的真的很難說。

  第二個問題,自己也不能有任何大動作。
  畢竟『戰神的真相』,打從一開始就是需要『保密』的東西,一旦自己指揮赫菲斯托斯的任何環節出了差錯,自己肯定第一個被掃成蜂窩。

  戰神失蹤後不久,『車手』這個名號才點燃。
  所以大可以假設,『詹姆士』是以某一種默契,提早知道『車手』將會在哪個時間崛起。

  這個懷疑是有根據的。
  因為他們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而且自己確實記得,那時候躺在手術台的『戰神』曾說過,要能夠暢通的進行操作車械,果然是需要十三歲的……

  但如果辦得到這件事,就等於戰神在最開始的時候就預見了現在,在很早的時候就埋下了伏筆。
  所以整件事的全貌,其實就是:


  戰神罹患肌肉萎縮症⇒罹患消息走漏⇒四王聯軍⇒戰神兵敗⇒戰神將爆破裝置『心臟』綁在自己肉體上續命⇒四王協議架空赫菲斯托斯以二次獲利⇒戰神被關在最下一層維持生命(暱稱:活死人棺)⇒隨行的自己負責在活死人棺看照戰神(另有其他三位看照者)
  ⇒自己以為自己的旅程告終⇒戰神提出來一個新方向讓自己選擇⇒自己選擇協助戰神也不背叛這進退皆宜的選項⇒自己收拾了其它三個使者⇒自己協助戰神展開人體遙控計劃
  ⇒實驗體逃出⇒自己派遣少量人員找尋逃跑的實驗體⇒戰神得知了實驗體的訊息並提出計畫⇒自己協助戰神進行『詹姆士計劃』⇒實驗體隱藏蹤跡⇒戰神轉生成了詹姆士⇒戰神透過直覺知道『繼承自己一切』的實驗體即將發跡⇒戰神以『可以行動』的詹姆士(5歲)之身逃出實驗室
  ⇒自己將找尋實驗體的資源轉為找尋戰神⇒自己委託數個赫菲斯托斯麾下專家找尋『顯眼的小孩子』⇒ 實驗體開始發跡⇒戰神做了某些準備(伏筆)⇒戰神以詹姆士的模樣加入實驗體的隊伍⇒實驗體成功發跡⇒專注在找尋戰神的自己已經阻止不了實驗體的發跡
  ⇒實驗體建立一座城市(艾利斯)⇒自己找尋戰神⇒戰神打最早就潛伏在艾利斯⇒艾利斯是唯一一個自己不能派遣『專家』進入的城市⇒自己只能找尋其他地方⇒艾利斯增長到幾乎可以問鼎『首都』
  ⇒戰神的肉體長到了十三歲
  ⇒戰神在某個合適的時機打開『伏筆』⇒戰神奪走了艾利斯⇒自己已經殺不死戰神也同時不能回報伊卡洛斯市……


  下一步,已經可以自由活動的戰神,鐵定會回來取回赫菲斯托斯。
  再更下一步,擁有『艾利斯』及『赫菲斯托斯』的戰神,肯定會收拾掉那四個王者……
  

  ……真是太恐怖了。

  總之。
  當戰神以一個五歲小孩的姿態從最底層消失,原本他想說這裡已經完蛋了,赫菲斯托斯已經沒有王者這件事,被發現只能是時間的問題。
  而自己亂搞這件事被發現,也永遠讓自己必須提心吊膽。
  但……

  「你是誰?」外使重新問了一次,這次他將兩隻手從口袋抽出來,算是示好。
  「戰神現在既然是『車手』,那不可能隨時到這裡,所以他派我來拿走一些東西。」軍裝男人莞爾,同樣沒有讓任何動作左右自己臉上的微笑。

  「是要透過『我們』?」外使壓低聲音。
  「不是,戰神有給我必須的鑰匙。」軍裝男人輕笑。

  「喔?」外使挑眉,或是故作挑眉,總得不能讓對方知道這是他所期待的發展,話才有得談。
  「但我不想只是影子,而你也不想只是守墓人,是吧?尤加利先生。」軍裝男人當然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他倒也一點都沒有討價還價的意思,直截了當。

  「所以,你需要我協助什麼?」尤加利自討沒趣,索性換了個落落大方的樣子。
















▷▷▷
  「——他是一個很優秀,用很多外在偽裝,實質上控制不了自己的貪婪,毫無骨氣又貪心且怕死的人。」

  將軍。
  席爾瓦……不,尤里西斯真的把你這個人看得仔仔細細,你真是一點驚喜感也沒有的三流角色。
  奇怪了,像你這麼一個牆頭草的人,怎麼還會認為自己能配擁有野心?

  軍裝男人臉上依然沒有絲毫抽動。
  暗自在心裡握拳,問出他千迴百轉出來,總算可以合情合理說出來的那最重要的一句話。

  「告訴我,赫菲斯托斯的『心臟』在哪?」









/*
我的電腦還沒去自我急救,所以又是用公司電腦開無痕發文唉,可惡我發薪後一定要買桌機他奶奶的*/

創作回應

Kitro
冬至快樂啊('∀')/
2019-12-22 19:32:06
靠吃泡麵的冬至嗎哈哈哈,你也冬至快樂啦
2019-12-24 21:38:13
AmazingEgg
真D看不太懂 一開始以為軍裝男人才是由加利
2019-12-22 21:02:02
不不,尤加利是外使,軍裝男人是易容後的傑克啦哈哈,對的對的
那就是我斷在這裡不太好嗯嗯,下次改善改善
2019-12-24 21:44:16
AmazingEgg
然後軍裝男人是傑克嗎?
2019-12-22 21:0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