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11彎道(2)

| 2020-01-21 22:57:20 | 巴幣 10 | 人氣 185


▷▷▷
  衝出。
  衝出。

  離地四十層樓的高空。
  第一個彎,垂直向下的九十度。
  席爾瓦拉了煞車,讓前輪漂浮起來衝了出去,靠著風壓與輪胎的摩擦力還有扭力,硬是把牙鷲的後輪黏在,完,全,垂,直,地,面的牆上。
  這種事情詹姆士同樣沒有理由做不出來。

  赫菲斯托斯警報大響。
  士兵們持槍瞄準發出警報的地方,雷射燈聚焦在牆上。
  所有的警衛難以置信自己的眼睛。
  兩台價值連城的牙鷲,正在以後輪摩擦著牆壁,佐以風壓與扭力和重心,蠻橫地用幾乎九十度的姿勢黏在牆上,垂直對抗地吸引力。

  後輪的輪胎與牆壁摩擦陣陣白煙。
  兩個世界最頂尖的駕駛硬是把車當成壁虎使,來抗衡9.8m/s的重力加速度。
  只要輪胎還接觸到某一個角落。
  他們就有辦法開出一種靜力平衡!

  離地三十樓。
  八十名持槍瞄準牆壁的警衛,看著幾乎垂直黏在牆上的兩台車目瞪口呆。

  離地二十五樓。
  兩頭牙鷲的擾流板與牆面激烈摩擦,刮出點點火星。

  離地二十樓。
  士兵們不知道應該朝著哪一台車開槍才好。

  離地十五樓。
  和牙鷲融為一體的詹姆士極其發達的小腦,正以本能等級同時考量著風壓,摩擦,重力。
  他隨時能做到硬在垂直牆面奔馳這種事情。
  但這還是第一次,他的對手也一樣做得到!

  離地十樓。
  士兵們相當激動。

  不管另外一台車上坐的人究竟是誰。
  肯定有一台車,上面坐的是久未出征的赫菲斯托斯王者!只有他才可以做到這種事情!

  『貝爾芬格』長期不在公開場合露臉,有人認為他受了什麼重傷,也有人認為他死了。
  可所有人都沒能敢真正進攻那『或許真的沒有主人』的赫菲斯托斯,就因為沒有人賭得起『或許戰神沒有死』的這個或許。

  而現在……

  「自由射擊!」士兵長大吼。

  雖然說作為赫菲斯托斯的基層人員,自己也未曾真見到『貝爾芬格』一面。
  但他卻在多年前,曾遙望那馳騁戰場的車影。

  那姿態,早在那時就已征服了自己。
  所以他知道,就算是敵我不分的掃射,中彈的也一定不會是他的主人!

  離地四樓。
  席爾瓦的引擎蓋開始擦過點點星屑。
    離地三樓。
    詹姆士換了個檔位。
      離地兩樓。
      兩台車不約而同急剎車。

  車身一蹬,兩台牙鷲那連結車身與牆面對抗地吸引力的後輪,總算飛離牆面。
    兩台牙鷲就這麼飛越了起來。

    穿梭在槍林彈雨裡。
      『經驗』讓兩個人都知道,以哪個斜角最適合同時擋下子彈不打破輪胎,也同時可以安全著陸。

  槍林彈雨。
  火星四濺。

  著地。
  煙霧瀰漫。
  煙霧中激射出了四道光芒。
  兩台嘶吼的跑獸雙眼發光,開始奔騰。
















▷▷▷
  一種莫非定律。
  如果在你所行經的存在著酒館,那你只需要坐在酒館裡什麼也不用做,情報就會或多或少流進自己的耳朵。
  靠著縮骨術與易容,再加上每三十分鐘定期對自己的聲帶下針,現在是小男孩模樣的傑克坐在酒館的角落。

  在烏托邦裡,任何年紀的人出現在酒館也絕不突兀。
  原本就訓練過在一片紛擾中只感受指定聲波的本事,在傑克連續點了十幾杯酒之後,也歸納出幾個情報。

  現在,『車手』想要進攻『赫菲斯托斯』的傳聞,大概是最大的討論消息。
  因為要進攻赫菲斯托斯,『車手』需要更多的武器。
  所以艾利斯的工廠全力啟動,交易與黑市管道也開始猛然運作,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備戰起來。
  相信再過不久,這些消息也同樣會刊載在烏托邦的黑報上頭。

  真是場,自導自演的,鬧劇。

  傑克對著杯子裡的鬼東西微笑,他甚至聽聞已經出現過勞倒下的工廠作業員,就為了呼應『車手』的期望,硬是爬起來無怨無悔的繼續生產。

  真是了不起的領袖魅力,是吧?

  拎著酒瓶站起來,付了幾張美金後離開酒館。
  『艾利斯』的城市架構,其實就是以前的『鳳凰城』改造而成,結構大抵來說沒怎麼有變化,當然,裡面已經是另一個樣子了。

  而鳳凰城的中央,就有座高塔。

 「戰神詹姆士怎麼說也只是小孩子,沒有道理有辦法露臉在公開場合,對吧?」傑克仰頭,蘭姆酒一飲而盡。

  最後一個消息就是,為了因應備戰,整座艾利斯的『幹部』,全數召集至中央塔裏。
  所以說,如果『開關』設定成不能離開艾利斯,詹姆士也已經在赫菲斯托斯,那麼,他也只能把『開關』交給『某個人』保管呢?

  那個『某個』,一定是『第一批人』。
  而且必定會位於整個艾利斯戒備最森嚴的地方,一定會在高塔內。
  但卻不知道,那個『某個』,是哪一個?

  「所以與其把『第一批人』分散在整個艾利斯,你選擇把『每個』第一批人,都敲進去塔里啊。」傑克站在下水道的一條管線內,摸出一顆塑膠炸藥。
  「除了當成影武者以外,也剛好可以輔佐不露臉的你對艾利斯的操控呢。」傑克站在已經處理完的管線下方,靠著縮骨功攀爬進去。
  「方法粗糙,但很有效,了不起的逆向思考。」傑克潛進去『高塔』裡頭。

  老實說,這座塔真的很不好進來。
  進來了以後,一定還有重重難關,每個『第一批人』一定是均均勻勻的分散在塔內,而時間極度有限,自己也只能一個一個去問。

  時間賽跑。
  對方是那個賽道戰神?

  席爾瓦啊……

  「你是對的,這傢伙確實是第一次遇見我這個等級的小偷。」傑克微笑。
















▷▷▷
  奔馳。
  奔馳。

  牙鷲,是一款讓車體極度不粘附在地面的車械,與其說是一輛車,不如說是沾黏地面低空奔跑的飛機。
  所以Beastmaster_Heart-X引擎也不是尋常的踏地轉輪引擎,它是一顆轉輪與噴射的雙動力引擎。

  兩輛神獸似的牙鷲展開翅膀。
  四對羽翼,八顆噴射引擎,輪胎因為高速奔馳而開始漫出夾雜烽火的紅光。

  滑過鎗火包圍網。
    沾上牆壁。
      飛過前燈區。
   穿越火星塞街。

  兩個駕駛再次換檔,
  兩台急速神獸咆哮。

  「目標在四十四區的廣場,三十七到四十二部隊包圍網部署完畢,視情況不排除使用微型地雷。」
  「目標突破。」

  男人的手握著雪茄。

  「目標正從第十區快速移動至第四區,十到十七部隊已在第四區佈下火網,必要時將啟動直升機尾隨狙擊。」
  「目標突破。」

  男人手上的雪茄燒到尾端。

  「目標現於工業區,第三到第五部隊抵達現場部署追逐網,視情況而定將出動坦克車與響尾蛇飛彈。」
  「目標突破。」

  男人被雪茄燒爛了食中兩指,卻紋風不動。
  赫菲斯托斯此時指揮官的他,神情充滿恐懼與難以置信,愣然地看著戰情室回傳的螢幕影像——

  ——所向無敵。
  穿越在另一個次元的加速,操控頭幾乎在火焰裡推進的猛獸。
  那種加速次元豈止做夢也沒想過,那可是只要有一毫米的操控失誤,整個平衡就會崩潰自毀。

  毫米失誤不得的操縱。
  在子彈與衝擊四漫的戰地。

  第一台車可以。
  第二台車也可以。

  「目標即將離開赫菲斯托斯!」

  最後一聲戰報。
  赫菲斯托斯此時此刻的指揮官咬著嘴唇,滲出涓涓血流。

  他不甘心。
  全世界最大的游擊火力,堂堂烏托邦中央首都赫菲斯托斯,交在自己的指揮下,居然奈何不了區區兩台車!
  他當然知道自己的指揮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那兩台車!
  自己的指揮下打了上百萬顆子彈,卻連讓他們減速也做不到!

  犧牲上百萬顆子彈的指揮官,看著如今已經變成赤紅流星的高熱跑獸越來越遠,淡淡地閉上了眼睛。
  這個世界上,真的可能能存在某一個人物,能左右那兩個怪物,所角逐的輸贏嗎——
















▷▷▷
  「——又錯了。」

  現在扮成女服務生的傑克在飲水間皺眉。
  他找不到任何痕跡。
  這沒有道理。

  那麼。
  假設。

  假設自己認為戰神將所有『第一批人』關在這座高塔裡,是自己的誤判,那麼要怎麼解釋自己在街頭巷弄得到的,那一百個『第一批人』這裡被召集到這裡的情報?

  推測一,剛好自己搜索的樓層全都沒有打到。
  ……不可能,因為自己是世界級的扒手,沒有為什麼。

  推測二,自己聽到的『謠言』,也是戰神故意散播出去的『假貨』?
  嗯……先假設不正確好了,要是世界上真的有人這麼神,自己乾脆直接認輸算了。

  所以。

  「果然是這樣呢…那麼我一開始就猜錯了,浪費不少時間…」傑克在熟悉的通風管線裡頭卸下妝和衣服,抓了抓頭髮。

  算了,還來得及。
  如果說那一百個『第一批人』的被戰神給殺了,但是戰神又需要一個知道真相的人幫他保管『開關』。
  那就肯定會留下一個『知道真相』,同時『可以被威脅』的人。

  傑克在腦子裡開始回憶在開始行動以前,席爾瓦在酒館後台所畫的地圖。
  那份地圖席爾瓦花了十四個小時,在傑克的催眠暗示以及提點後完成十四大頁,之後傑克花了十四秒看完後一把火燒了,在險些卯起來找自己決鬥的席爾瓦眼皮下,他可以牢牢記在腦子裡二十四小時。

  接下來,就不是靠潛入,也不是靠竊盜,也不是靠化妝,更不是靠其他雜七雜八,學習來的技術。

  「那麼肯定有個密室,關著可能拿著槍,絕對拿著『開關』的一個人,要是我的話,會關在哪裡呢?」而是靠自己以常與生死為伍,土法煉鋼訓練出來的推理術。











/*
說到那個第十代引擎,對的就是在說intel,所以Beastmaster_Heart-X是14nm+++工藝嗯嗯,這笑話好宅啊哈哈

這一篇寫在兩年前,由於寫得實在是太......所以基本整個重寫哈哈哈還是卡卡的但我努力了,更好久呀我,各位除夕前前夜快樂*/

創作回應

Kitro
除夕前前夜快樂!
by剛放假正在温習畢業試的我
2020-01-21 23:12:42
哇太酷了居然還有畢業考啊哈哈,畢業快樂畢業快樂
2020-01-21 23:28:06
霜凋夜落
前夜快樂
乾 太久沒用巴哈完全忘記要從哪裡開始補....
2020-01-22 15:38:47
沒事沒事,我也是更的很老牛拖車啊哈哈哈
2020-01-24 13:35:34
凌軒宇
百萬發子彈連減速都做不到,真D怪物。
然後傑克又又女裝了。
2020-06-01 00:31:43
請讓我仔細想想,為什麼那時候會這麼愛寫女裝....嗯......這是很有深度的問題...
2020-06-01 22:25: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