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27

大俠 | 2018-06-02 08:26:22 | 巴幣 49 | 人氣 1626


M的戰隊\_/\_/甕中捉蛇的J



  大紅幕簾緩緩上升,主場燈打亮整座舞台,觀眾們首先看見的景象是座高聳的灰色山巔佈景。

  咚隆,低沉而漸強的鼓動破除鴉雀無聲的劇院,緊接著樂隊的小喇叭群吹奏五下強拍的開場,魔導士戰隊的主題曲正式開始播放,大小喇叭主旋律,大小提琴協伴奏,大小鼓敲擊慷慨激昂的頓點。

  砰!舞台兩側爆發雪白煙霧,蕾比使用她的立體文字魔法在懸樑上瞬間勾畫出標題,人聲團宏亮呼喊:

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

  第一句歌詞前,兩側台七彩強烈聚光燈遊移於舞台。

  〝蔚藍無限的天空,翠綠盎然的大地,賦予我們深不可測的魔法力量〞

  〝連結過去,馳騁未來,守護和平與正義〞

  〝爆發!爆發!前進吧!妖精連者!〞

  扮演反派雜魚小兵的演員紛紛用高難度的特技動作在台上跳躍,有些翻滾下台到觀眾席之間的樓梯走道,讓表演區域不限於制式的舞台,而是擴展至整個演藝廳。

  〝當黑暗降臨之時,當萬物凋零之刻,人們會呼喊他們的名字〞

  〝裝備強大的魔法之衣,接受女神的聖語祝福,五人出擊,退除邪惡!〞

  主場燈打暗,側燈聚焦入另一邊登台的艾爾莎,一招凌空翻身進場,停於中心點。

  〝ONE!炙熱似火!〞

  露西從對面優雅地如芭蕾舞般旋轉進場。

  〝TWO!閃耀似星!〞

  溫蒂從懸樑處降落進場。

  〝THREE!心寬似空!〞

  戈吉爾從地板預設的機關跳上場。

  〝FOUR!堅毅似鋼!〞

  納茲在觀眾席背面被小兵演員共同拋擲上台。

  〝FIVE!溫柔似花!〞

  小兵演員們群起攻之,五人揮拳踢腿一個個打回側台。

  〝GOGO!妖精連者!為了制止今天的淚水。〞

  〝GOGO!妖精連者!為了展露明日的笑容。〞

  〝打倒萬惡的混亂軍團,拯救淪陷的美麗星球,我們無所畏懼!我們勇往直前!〞

  〝同心協力,戰無不勝,我們就是──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

  五人聚集到舞台中間,擺出魔導士戰隊的招牌陣勢,華麗而震撼的主題曲結束,場燈暗,迎來觀眾們的第一波掌聲。

  五秒之隔,主場燈重新亮起,樂團奏響哀戚悲愴之音,普莉菲飾演的大地女神厄爾絲站在山巔佈景上,作祈禱狀道:「啊,我的力量,我可以感覺到大地中流竄黑暗混沌的能量,正在一點一滴吞噬著這顆星球。」

  「嘿?」觀眾席上的比絲卡道:「那個女神的扮演者是普莉菲嗎?」

  「普莉菲姐姐好漂亮喔。」小阿絲卡驚喜道。

  「頭一次看見她這麼與眾不同的服飾呢。」阿爾札克道。

  右邊側台,莉莎娜客串的配角女祭司走入舞台,披著純白的大蓬長衣,頭戴桂冠,手捧水晶,面容哀傷道:「眼見混亂軍團來勢洶洶,傳說中乘風而來的戰士MASK  FIGHTER竟然會不敵他們的侵略,水晶的光芒已然漸漸暗沉,我們將何去何從呢?」

  「哈哈哈哈……」另一邊側台走出扮演混亂軍團首領的劇團演員,昂首笑道:「經過一萬年的封印,我終於重獲自由啦!是時候征服地球,讓萬物稱臣於我的腳下了!哈哈哈……」

  特效組散發黑煙,模擬魔王退場的神秘。

  女神厄爾絲道:「不能這樣坐以待斃,大祭司迪朵姆,請呼應吾的聲音。」

  「女神大人,我聽見了。」迪朵姆回道。

  「請妳立刻出發,找尋五位能夠接受星球之力的人,賦予他們有吾的能量所祝福的這些妖精徽章,成為一支足以守護這美麗星球的超級戰隊。」

  天花板上待命的哈比和利利撒落五枚徽章道具,特效組幫忙下,徽章發著金光,掉在莉莎娜的手中。

  「請放心,女神大人,我必定不負您的心願,為了和平,我將不計個人安危完成任務!」

  場燈暗,莉莎娜退場,全黑的時候傳來魔王演員的化外之聲:黑暗即將籠罩,看我釋放邪惡的能源創建出最可怕的改造怪物軍團,所到之處無人能抵抗,統治時刻指日可待!

  場燈半亮半暗,忽明忽消,莉莎娜在台上吃力地走著,電閃雷鳴、風雪暴雨吹打,旁邊包含格雷跟茱比亞的特效組施放魔法製造一路艱苦難行的效果。

  突然,伴隨幾個恐怖的吼叫,她的背後出現共三隻的怪獸、機械人、妖魔,由龍、費斯布克、桑塔所飾演的皮套反派現身。

  龍飾演的怪獸喊道:「大祭司迪朵姆!總算找到妳啦,聽說妳在搜索能打倒混亂軍團的人是吧?碰上我們算妳倒楣,只要除掉妳就沒有什麼好煩的了!」

  費斯布克飾演的機器人發出聲音道:「嗶……嗶……嗶……嗶……」

  桑塔飾演的妖魔喊道:「首領萬歲!軍團榮光永存!」

  三怪逼近,迪朵姆嚇得跌坐在地,掙扎地向後退。

給我等一下!

  艾爾莎持劍出場,一身正氣凜然的鮮紅盔甲騎士服,披風因為風力效果而飄盪,後面戰隊演員們相繼跑來,持木杖扮演聖職者的露西、背負一對羽翅的半鳥人溫蒂、持大斧赤裸上身的野戰士戈吉爾、還有提籃村姑打扮的納茲。

  長劍往前指著,觀眾們被英雄般的出場徹底吸引眼球,期待著接下來的發展。

  「你你你……你們這這這……些怪怪怪物……不不不……不准對這女女女……孩……」

  出乎預料,本該威風地喊出第一句台詞的艾爾莎居然開始口吃,手顫抖個不停,看得觀眾一臉茫然。

  其他戰隊演員夥伴只能呆站乾著急,劇本上他們的台詞跟動作是必須在紅披風騎士說完後才能做,艾爾莎的臨時怯場弄得有點尷尬。

  「喂喂……」天花板上的利利問道:「艾爾莎她是怎麼了?好像怪怪的?」

  哈比一點都不擔心,兩手摀著嘴巴笑道:「噗噗,這就是艾爾莎呀,沒有觀眾時很賣力,一正式表演就會不自覺亂了陣腳,跟以前那時候一模一樣。」

  「沒問題吧她?」

  很短的一段台詞,足足花費一分鐘才結束,露西趕緊接續下去,以杖敲地喊道:「你們是混亂軍團的吧?我們不會讓大祭司落入你們手裡的!」

  換溫蒂道:「邪惡的怪物,絕不會放過你們!」

  接著是戈吉爾:「來吧!看我殺得你們片甲不留!」

  然後是納茲,用極其違和的嬌柔聲音道:「雖……雖然打鬥不好,可……可是我也不會認輸的!」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聽見觀眾席全場爆笑,不單因為納茲的男扮女裝,那故意裝出來的聲音真是令人不想發笑都難。

  哇哈哈哈哈……阿爾札克和比絲卡同樣捧腹笑得流眼淚。

  小阿絲卡扯扯比絲卡的衣服道:「媽媽,妳不是說要安靜看戲的嗎?」

  比絲卡勉強壓抑著狂笑道:「哈哈哈……抱歉抱歉,但是真的太好笑了嘛,阿絲卡妳看全部人都在笑,沒關係的啦,哈哈哈哈……」

  知道全觀眾的笑點都在自己身上,納茲一股莫名的火氣上來,但又不能真的衝下台發飆,牙齒咬得都快斷似的,這是有史以來最喪盡滅龍魔導士威風的一次了吧?

  龍扮演的怪獸趁勢跟著大笑道:「哇哈哈哈……就憑你們這種流浪的魔導士團,去挖挖寶還差不多,敢阻撓我們就給你們一點顏色瞧瞧!」

  特效組控制莉莎娜手裡的徽章發出五種光色,在場上四處亂飛,最後貼在對應的五名演員腹部。

  霎時,紅色光束打在艾爾莎;黃色光束打在露西;藍色光束打在溫蒂;黑色光束打在戈吉爾;粉色光束打在納茲。

  火焰、星辰、空氣、鋼鐵、花瓣的徽章圖案從天而降,那些顏色的光加強深度,讓觀眾無法看清演員。

  下一秒,待光束消失,皮套已經全部著裝完畢,觀眾席一片吃驚讚嘆,做為妖精連者的初次登場,這效果和反響非常符合劇團團長希望看見的預想。

  「那……那是什麼姿態?」怪獸不敢置信道。

  戴上頭盔後艾爾莎感覺不再怯場,能夠放開好好進入角色去演,繼續按照劇本道:「喔……力量源源不絕湧現,各位!我們上!」

喔!

  接下來就是他們各自的魔法展現,劇本並沒有硬性規定妖精連者的能力,五人原本有何魔法就只管施展出來,省了一些特效組的麻煩。

  怪獸、機械人、妖魔的外部服裝也是瑪由女士允許破壞的,打鬥中的折損讓場面更加真實可信,經過排演的訓練,演員們良好發揮了皮套的伸縮,一陣爆炸的效果後,三個反派戲份結束,妖精連者的初戰也跟著落幕。

  觀眾們的掌聲再度響起,舞台劇的打鬥還能這麼逼真,不惜成本去毀壞道具服裝以求效果,實屬難得。

  大祭司迪朵姆站了起來,說道:「流浪的魔導士團呀,女神厄爾絲祝福的徽章選上了你們,蘊含這顆星球強大力量的證明將賦予各位神聖的使命,成為守護萬物的全新團體,以女神與星球之名,我大祭司迪朵姆驕傲地宣告,五位的新名字是: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

  聖潔如教堂裡天籟的音樂演奏起,觀眾似乎也被感染得十分入戲,拍手跟口哨不絕於耳,直至音樂停息為止。

  接下來的幾幕,就是很公式化的元素修練、強化體力素質、未變身打怪,讓觀眾知道這組全新的超級英雄團體的基礎成長過程,熱血的華麗換裝是此次首演的最大賣點,所以使用橋段限制在兩次以內,一次是首變,第二次則預定於劇情壓軸對決反派二把手的大亂戰中。

  前半段順利結束,中場休息時間,趁觀眾暫時離場比較不會有閒雜人等的視線當下,龍跟貝克四的引誘毒蛇作戰計畫才正進入重要時刻。

  事實上,龍跟費斯布克早偷偷告知負責穿著反派二把手皮套的演員,貝克四假裝與門楚‧傅達成作戰協議,用皮套掩蓋摻雜體的模樣,然後謊騙他妖精連者的變身只不過是瞬間的換位障眼法,演員跟皮套是兩批不同的人馬,而妖精黑就是龍當替身,因此門楚‧傅可以在最終幕運用假戲真做的方式對妖精黑注射毒液,來完成他向假面騎士報仇的目標。

  門楚‧傅酒醉時也透露,要不是記憶體銷售員提過別出人命,事情不需要搞那麼複雜,但對龍和貝克四而言,這項漏洞是他們能夠利用的弱點,既可吸引他上台演戲,又可藉機將他甕中捉鱉。

  演藝廳後巷那兒,也就是塔凱西被襲擊的地方,門楚‧傅已經苦坐等待許久。費斯布克跟桑塔開後門之前,帶上了那位出演反派二把手的演員,他們事先用化妝技術給那演員畫得像被一頓毆打的鼻青臉腫樣貌。

  費斯布克小聲道:「準備好了沒?等一下出去後打死你都不能動喔。」

  那演員道:「安啦,這點小伎倆都不會的話我還怎麼當演員呢?」

  桑塔給那演員套上布袋,兩人合力抬出門去,門楚‧傅一見終於能開始行動,樂得馬上跳了起來。

  「你們總算出來了,沒被人看見吧?」

  那演員被隨地一扔,兩人搓拍手掌繼續假裝著,費斯布克道:「大家各忙各的,我們這些已經沒戲份的龍套角色找個陰暗角落待著都沒人會管的。」

  門楚‧傅感覺勝券在握,立刻拿出蓋亞記憶體,按下按鈕:

RATTLESNAKE(響尾蛇)

  接口插入左臉頰的紋印,記憶體整支融附進去,轉化而成的摻雜體其實根本不用服裝掩蓋就是個十足的皮套怪物。

  「哇喔……」費斯布克假裝驚訝道:「老傅,你這模樣倒挺有份兒的,那麼事不宜遲,趕緊穿上這套服裝,咱們能否對假面騎士報一箭之仇就全仗著你的演技囉!」

  「嘻嘻!等著瞧唄!」

  毒蛇已經爬入可見範圍,剩下的就等龍怎麼去逮他。

  費斯布克用耳內的通訊器向龍發送道:「臉書君報告BOSS,臉書君報告BOSS,『毒蛇』成功掉進陷阱,請隨時保持戒備。」

  另一端的龍回道:「收到,你們做得很好,下半場開演後皇后和小星星也繼續觀察有無可疑,千萬別讓這委託功虧一簣了。」

  「了解,BOSS。」奎茵和伊莉莎白同時回道。

………………………………………………………………………………………………………………………

  下半場,觀眾陸續回歸座椅,場燈暗,簾幕掀。

  劇本設定上,此時的妖精連者已經充分掌握女神所賜之妖精徽章的力量,即使保持原來的魔導士團制式服裝也能輕鬆撂倒反派勢力的小兵,於是依照該有的劇情發展,反派首領勢必要推出強大的幹部級人物才行。

  擊倒小兵集團與幾隻高等怪物後,首演最後的部分來臨。

  首領以化外之音說道:好你個妖精連者,竟然能夠一而再再而三地打敗我精心製造的混亂軍團,雖然很不想用這招的,但為了永除後患,我就派遣最得力的第二把交椅來會會你們!

  紅光染遍舞台,搭配閃電的明暗交替,表達反派首領強化手下的製造過程。

  最終的怪物慢慢顯現其姿態,混亂軍團最強改造者──地獄毒使。

  皮套裡面已經是門楚‧傅,這時知曉的人僅有龍、普莉菲、貝克四。

  「哇哈哈哈……」地獄毒使狂笑道:「妖精連者!出來送死吧!」

  五人上場,面對不同於以往的強大敵人,是時候再度使用女神祝福的妖精徽章。

  艾爾莎喊道:「各位!要上了!」

喔!

  相較於首變的懵懂,第二次的高潮即為正式的變身時刻,五人並排,舉起手中的妖精徽章,高喊:

FAIRY CHANGE

  紅色光束降下,火焰紋章貼附,著裝,呼喊:「烈焰之劍‧妖精紅!」

  黃色光束降下,星辰紋章貼附,著裝,呼喊:「星辰之光‧妖精黃!」

  藍色光束降下,天空紋章貼附,著裝,呼喊:「天空之翼‧妖精藍!」

  黑色光束降下,鋼鐵紋章貼附,著裝,呼喊:「鋼鐵之腕‧妖精黑!」

  粉色光束降下,花瓣紋章貼附,著裝,呼喊:「溫柔之花‧妖精粉!」

‧妖精連者

  響亮的自報家門令觀眾又熱血沸騰,氣氛逐漸提升至最高。

  明知是演戲,門楚‧傅卻只把焦點放在妖精黑身上,儘管這麼做有些對不起戈吉爾,可是要騙過敵人有時總得先騙自己人,他是鐵的滅龍魔導士,體質應該起碼不會敗給蓋亞記憶體的毒素。

  「別多廢話!納命來!」

  五對一的局面,換作實際情況不算麻煩,但在那些知情的人眼中,多少會為五人膽顫心驚,演戲就會講求借位,出招的力道也減緩,門楚處心積慮想找最佳時機進攻。

  你來我往鬥個十幾回合,妖精黑主動上前,門楚不作多想,以左手抓住戈吉爾後直接用另一個拳頭朝他腹部猛然揮擊!此招快而劇烈,接觸的那一刻伸出了毒牙刺,完美避開可能被看破的狀況。

  妖精黑幾乎要飛進側台,觀眾幾乎以為這是逼真打鬥效果,但戈吉爾顯然感覺不對勁了,明明排演時對手沒那麼誇張的力氣,而且剛剛被打的地方還破個小洞,若非自己的體質幫助抵擋,換了別人恐怕就要被戳出個窟窿來。

  不單戈吉爾,其餘四人警覺性異常提高,假戲真做也該有限度,地獄毒使的演員本是個普通人,不可能做到這種把人擊飛的動作,並且剛才的交手裡艾爾莎甚至感受到一股魔力,以往對抗武器、野獸、監獄摻雜體的經驗使她篤定那皮套內的傢伙絕對調了包,不知情下她只好以她認為不會露出破綻的方法確定這份猜測。

  只見艾爾莎凌空召喚十幾把劍,萬一真是摻雜體攪局,觀眾們的人身安全就是個隱憂。

  「敢傷害我們的同伴,地獄毒使,我要你付出代價!」

  露西也覺得不妙,拿出腰間小口袋的金色鑰匙,喊道:

「打開吧!射手座之門,薩奇達利烏斯!」

  藍色圓形魔法陣具現,召喚出一名森林獵人服還套個馬頭的人型星靈。

  「呦──你好你好!」薩奇達利烏斯敬禮喊道。(但其實這是他的口癖)

「雙重攻擊‧萬箭穿心!」

  從兩側而來的長劍與木箭,刺穿地獄毒使的皮套,這幅景象還有些駭人,那些不瞭解狀況的工作人員一大半都嚇傻了。

  龍、普莉菲和瑪由女士躲在旁邊觀察著。

  「真的沒問題嗎?」瑪由問。

  普莉菲道:「他們挺厲害的,劇本上沒有的段落還能察覺出來。」

  龍道:「再來就是咱們看時機出場了,雖然真的是劇本上沒有的,就當即興演出囉。」

  如果是這樣,何不我們一起上呢?

  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三人一回頭看見了一個完全意料之外的人物。

  舞台上,門楚‧傅一不做二不休,扯開那身破爛的皮套,響尾蛇摻雜體的真身現形,觀眾大為震撼,原來還能這樣玩二段變身的呀?不過場中五人就沒那份興致,任何魔法都沒有用處,劇本也沒預定W能出場的。

  「雕蟲小技,妖精連者的末日到了,哈哈哈……」

  該怎麼辦呢?這齣戲要這樣毀了嗎?

到此為止了!地獄毒使!

  「什麼?來者何人?」

  眾多眼睛到處搜尋聲音的來源,聚光燈一打,觀眾席末尾的左邊,在那最高處,在那屹立的人是……塔凱西先生!

  左手收腰,右臂向左上方伸直擺出架式。

FIGHTER──變裝!」

  一陣翠綠之光照耀塔凱西,伴隨特效組吹起的風,服裝上身,面具遮蓋,紅領巾飄盪,傳說的戰士,MASK FIGHTER參見!

  「天在呼喊!地在呼喊!人們在呼喊!呼喊著我打倒邪惡!MASK  FIGHTER  NO.1!」

  觀眾尖叫加拍手,那聲音簡直可以轟翻天花板,許多衝著MASK  FIGHTER的粉絲在這一刻幾乎要瘋狂得昏厥過去。

還有我呢!

  聚光燈又打在右邊的相對位置,那兒的人是已經裝備W驅動器的龍,舉著JOKER記憶體,而普莉菲則躲於側台不被人發現,舉著CYCLONE記憶體,兩人按下按鈕:

CYCLONE(疾風)

JOKER(王牌)

「變身!」         「變身!」

           C |_/\_| J

         CYCLONE \_/\_/ JOKER

  綠紫閃電交織,記憶體自帶風吹,裝甲碎片貼附全身,鮮紅雙眼發亮,銀領巾飄盪,二人一體的假面騎士W參見!

「好了!來細數你的罪惡吧!」

  假想與真實的英雄同台出演,全觀眾席包含工作人員真的是極為躁動,都快想要衝上去跟他們握手要簽名了。

  塔凱西和龍從最兩側跑向舞台,正驚訝於假面騎士怎麼會在那出現的門楚‧傅,冷不防被妖精連者們抓得死死,動彈不得而空門大開。

  一躍而上,兩人共同出拳,塔凱西是普通人因此所有的出力都在龍那邊,響尾蛇摻雜體直接飛出砸毀後方的山巔佈景。

  「一起了結他吧!假面騎士!」

  「OKMASK  FIGHTER!」

  兩人從舞台又藉由觀眾席的座椅靈巧輕盈地回到變身位置,塔凱西擺出變身姿勢,龍則拔出王牌記憶體插入腰帶右側,準備用最熱血的方式結束:

JOKER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吼!」         「吼!

  縱身一跳,令人難以置信,他們竟在最遠的地方發動攻擊,疾風之力捲起翠綠氣流,半空中前滾翻一圈,伸直右腿,鎖定那舞台上的大洞。

RIDER……」       「FIGHTER……

KICK!」

咻!轟隆!

  佈景碎裂,響尾蛇摻雜體承受了W必殺技的衝擊,演藝廳連接後門的部分崩毀,引發一場最真實的爆炸,但隱形的風壓之牆阻擋了任何碎片飛往觀眾席造成傷害。

  充滿驚奇與刺激的超高爆點,停在假面騎士WMASK  FIGHTER比肩而站,妖精連者襯托其後的畫面中。

  觀眾們起立鼓掌,歡呼、尖叫,這是對於一場表演最頂級的讚美。

  「謝謝你,假面騎士。」MASK  FIGHTER道。

  「這是我的榮幸,MASK  FIGHTER。」假面騎士W道。

  於是,兩大英雄的握手,為這場首演建立經典的完結,可誰還記得今天的演出標題是《魔導士戰隊‧妖精連者》?哎呀!有了個過癮而難忘的一晚,誰在乎呢?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還好哥吉爾是鐵的滅龍魔導士,要不然問題就大了,順帶一提,神奇寶貝中毒系神奇寶貝的招式對鋼系神奇寶貝是沒用的
2018-06-03 22:24:51
大俠
我也是看在這點才會這麼寫的XD
2018-06-03 22:26:57
亞爾斯特
我猜納茲他們要花一段時間才能回馬格諾利亞了
2018-06-03 22:28:02
亞爾斯特
愛爾莎要成為真正的演員恐怕要花十萬八千年了,倒是愛爾莎懂不懂第四面牆啊[e8]
2018-06-03 22:29:13
大俠
應該不知道吧?
2018-06-03 22:31:43
亞爾斯特
納茲他們在巡演完後會不會倒地不起
2018-06-03 22:33:53
大俠
我是沒這樣寫
2018-06-03 22:37:29
亞爾斯特
倒是還蠻好奇老傅是怎麼看待納對姊弟的
2018-06-03 22:38:24
大俠
同鄉人,其實關係很親密,一種師生情誼
2018-06-03 22:40: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