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22

大俠 | 2018-04-28 08:12:09 | 巴幣 54 | 人氣 833


Y的垮臺\_/\_/虛驚一場的V



  隨著龍變身KABUTO擊倒阿麗,惡魔岩城二臺柱垮去了一支,猛毒危機暫時解除,剩下的,全看艾爾莎和救援組能否突破最後一道高牆,為人質們打出通往重獲自由之路。

  廣場上,阿奇操縱土元素建構一個堅實而高聳的路障,阻礙了救援組破壞監禁區好不容易帶出的人質,雖然藉由費斯布克、桑塔、奎茵的作戰計畫,分散對方其他的武器摻雜體小兵,但這意謂著在場其餘被綁架的議員家屬們皆為老弱婦孺,事實上要前往避難船塢壓根沒什麼秘密通道,那土牆又高又平,阿奇的防守能力他已經略為展現過,總不能傻傻地背著人質然後一個一個送去船塢吧?撇開效率問題,想在阿奇的注視下做這種事那是癡人說夢。

「著裝……虎斧之束!」

  漆黑輕甲與虎紋皮褲裝備其身,附帶兩柄雙刃手斧,阿奇的眼神如猛虎出閘,像防衛著某重要區域的看守者。

  艾爾莎兩手握緊換裝出來的那把長關刀,納茲縮放拳頭的肌肉作暖身預備,露西和溫蒂護好人質以防波及。

  尚未確定阿奇這套換裝的能力,考慮他在這島的定位,理應只會被動式地接受攻擊,而非浪費體力和魔力主動打退他所要擋的人,所以妖精尾巴一直像木頭人站樁杵在這沒什麼意義,想過去不會存在第二種方法,唯有徹底打倒他,強行過關!

  「要上囉!納茲!」艾爾莎喊道。

  「喔!我燃燒起來了!」

  妖精與猛虎的激戰引爆,帶著火龍之炎的近身肉搏,長形關刀的中段進攻,再加上一對二的不利條件,阿奇的步調與呼吸顯得不再輕鬆緩慢,斧子最多用以恫嚇和抵擋,或許他還不認為時機點適合主動出擊,可是,正如艾爾莎的猜測,阿奇的換裝就算附有攻擊武器,他卻一味地防守著,而且還是在最省力的狀態下達成四兩撥千金的效果,自己不說,像納茲比較注重攻擊威力的招式與套路,在懂得以柔克剛的敵人面前大概很難破解其滴水不漏的防禦。

  艾爾莎認真地找尋哪怕一丁點的破防機會,利用中段武器一邊保持距離一邊看看對手的應對方式,本來覺得納茲多少能夠分散掉一些阿奇的專注,將近五分鐘的快速交鋒中,阿奇還真沒露出絲毫破綻,逼得艾爾莎趕緊退開,納茲也被一掌推飛,感覺像兩個足球員拚了命想把球踢進球門,想不到守門員厲害得很,那一回合的進攻怎麼樣都喊不了GOAL

  「為什麼呢?」阿奇回穩呼吸,問道:「為了你們不需要管的事情勞煩至這步田地,事實上我們自一開始就沒想過傷害你們身後的那些人質,一切行動的目標非常明確,單純是那筆十億的黃金,你們真的清楚那些黃金是如何而來的嗎?」

  阿奇一提及那件東西,除納茲以外的三位女性心中有數,她們在龍和普莉菲與伊莉莎白的談話中偷聽到,關於貝克四潛入馬格諾利亞的原因。

  露西道:「黃金?你是說馬格諾利亞勞依德銀行裡,那筆東方大陸付給菲歐烈王國的賠償金?」

  「是的,菲歐烈東部的大國在三年前入侵周邊國家,大肆破壞與強搶人民,我與家姊被迫離開祖國流浪他鄉,受漢默的徵召將猛毒計畫推展至今,在那過程的一番調查裡,我們得知菲歐烈居然就這麼輕易地接收一個莫名其妙攻打他國,又莫名其妙收兵的殘忍國家的賠償,你們不覺得這王國的高層是在藐視戰場上拼命防衛的士兵們的犧牲嗎?」

  「喂喂喂……」納茲以低沉的嗓音吼道:「你知道你現在在胡說八道什麼嗎?」

  「我何來胡言?菲歐烈收取多少賠償總額未知,可能十億黃金都還是冰山一角而已,漢默退役後處心積慮想為自己死去的戰友們的遺孀爭取一點慰問金,卻只換得王國高層冷血的拒絕,那些傢伙寧可把賠償金中飽私囊而不拿出來給予那些真正應得的人,你們難道想繼續袒護這樣無情的國家嗎?」

  女孩們的內心動搖了一下,沒錯,漢默的行徑存在他的道理,王國忽視了戰後補償,伊莉莎白的口供描述到漢默最核心的用意在於讓那些受苦的人們「得到他們應得的東西」。

  「這樣就對了。」阿奇繼續加油添醋道:「你們把那場入侵稱為『邊疆戰役』對吧?那場戰役可不單你們菲歐烈在打,雖然各位是土生土長的菲歐烈國民,可是面對這樣的結局相信你們內心跟我同樣不會好過,那一天開始犧牲的所有性命,我可以說那十億根本無法挽回了,但拿出來讓幸運活著的人填補一點空缺的部分豈不美哉?如此氣度狹隘的王國,放縱他們私吞的行為可不是愛國的表現,那是一種愚忠!」

  納茲再也忍不住了,咬牙切齒極度憤怒地指著阿奇怒吼道:「你給我閉嘴!少把你們的行為合理化了!你們也沒資格在別人的土地上胡作非為吧!」

  一語驚散所有內心的霧霾,其他夥伴從剛才的猶豫中乍然醒來。

  「我是不懂也不想知道你們要把那些黃金拿來幹什麼,但你這種自以為自己很可憐,就認為處境跟你一樣的別人應該抱持相同想法的傢伙,我看了一肚子火!你憑什麼認定受苦的存活者一定想要那些錢呢!」

  對呀……妖精尾巴公會那些留下來的夥伴,以及W開始承辦委託後遇到的貝琪夫人、孤兒院孩子們、芙莉‧奧沙,他們不都算是戰役的倖存者嗎?大家同樣經歷悲慘的命運,不過可沒從他們的嘴中聽見任何關於賠償的隻字片語,納茲挺身而出的言論喚起艾爾莎、露西、溫蒂在這趟倫蒂尼恩之旅的所見。

  堅定起信心,露西表情認真地說道:「你要說我們愚忠也好,愚蠢也罷。說來慚愧,現在這座小島上的妖精尾巴成員全是沒參與過邊疆戰役的,唯一明白始末的還遠在倫蒂尼恩鎮,可是,你親耳聽過那些戰役存活者們的心聲嗎?他們之中,有人花費多時只為延續以往的夢想,好不容易才在別的城鎮落地生根重新生活;有人雖然曾誤入歧途,但知道親人尚未全部離她而去時還願意懸崖勒馬改過自新。他們從沒想過能拿到什麼賠償,或許也根本不需要,他們掙扎著求生,繼續抱持樂觀的態度生存下去,對他們來說那才是對戰役中犧牲的人最好的報答。」

  溫蒂也向前一步道:「還有那些年幼的孩子們,無論是與家人重聚,或者看見帥氣的英雄,他們就能擁有開朗的笑容,哪需要什麼因為同情而搶奪來的賠償呢?」

  「就是嘛!就是嘛!」哈比氣得跳腳喊道。

  夏璐璐手插腰道:「沒有人會得到一筆骯髒的錢就覺得自己家人的犧牲值得的吧?」

  艾爾莎將長刀柄敲擊地面引發聲響,義正詞嚴道:「我們現在所做的並不是為了菲歐烈整體,而是來自一份悔過眼淚的委託,也是我們的新夥伴毅然決然接下的委託,拼命完成委託人的請求,這才是一名魔導士的最大目標,不管你們的行動到底有多偉大的情操,盜竊軍火、綁架人質、企圖搶劫他國財產,光這些罪名就足夠你們這些傢伙去贖了,換作是我們的那兩位新夥伴的話,一定會這麼對你說……」

  當下,以艾爾莎為首,納茲、露西、溫蒂、哈比、夏璐璐,同時舉起左手擺出W的手勢,彷彿W正與他們同在,齊聲高喊:

「好了!來細數你的罪惡吧!」

  風壓貫穿全身,阿奇感受前所未有的震撼,再厚實的鋼土之牆都抵擋不住的堅強意念,那個假面騎士到底是何許人物?明明不在現場,竟仍然能讓他的夥伴們遵循那句話語所攜帶的力量來站穩陣腳。

  阿奇認了,隨地扔下兩柄斧子。

  「不錯,看來我們雙方都有十分穩固的事物在支撐著,我是千錘百鍊的強健體魄,而你們則是堅毅不屈的深厚羈絆,那麼我沒必要再固執地想灌輸我的理想以企圖說服你們了。」

  阿奇的狀況有異,全身青筋凸顯,漆黑的能量化作纏繞周圍的螺旋之風。

「著裝……金剛之束‧八方羅漢!」

  阿奇的上衣消散,幾經鍛鍊的軀體肌肉染遍油亮金色,寫滿卍字的僧侶褲,加之聳立在背部的寬長布條,威嚴之姿宛若佛前護法的金剛羅漢。

  「妖精尾巴,咱們來試試『矛盾』是否真有其解,竭盡你們最大的攻擊力,與我這個最大防禦力的著裝,分出個高下吧!」

  終於出現了,敵人的最後防線,很明顯他不會閃躲,要突破他就必須集結眾人的力量在一個點,否則如今這島上恐怕沒第二種方法。

「換裝……巨人之鎧!」

  艾爾莎換裝出一套全身金黃帶深藍條紋的厚重鎧甲,並附帶一隻比人還巨大的長槍。

  「那件鎧甲?」露西問:「不就是在迦爾納島時用來擊碎月亮的……」

  艾爾莎道:「沒錯,我正打算使用跟那時相同的方法,將我們四人的魔力集中在這槍上,機會只有一次,絕不允許失敗!」

  瞭解了攻略戰術,露西直接挑選最適合的鑰匙,揮舞高喊:

「打開吧!獅子座之門,雷歐!」

  眾人站好陣形:艾爾莎領頭,納茲與雷歐並排在她背後,露西在右,溫蒂在左。

  長槍就位,槍尖瞄準了阿奇,伴隨火焰與強光的兩個拳頭聚積著能量,如箭在弦一觸即發。

「劈裂天空的鋼腕之力,聽吾之令,降臨其身!」

「獅子王的光輝!」   「火龍的……鐵拳!」

  最強黃道十二宮星靈與二人滅龍之力同時附加,那支長槍已像引擎全開的超級跑車,速度和馬力十足地夠勁。

「破邪‧岡尼爾神槍!」

  渾身魔力與氣力奉上!艾爾莎投擲出決定勝負與命運的希望。

  阿奇雙手合十,八枚金光紋章組成法輪,紮出馬步。

「護法歸位‧天龍八部!」

  劃破長空之槍與神佛護法之陣,矛與盾的大決戰,霎時電光劈閃、大氣震顫、地面迸裂,究竟勝利女神會對哪一方微笑呢?

………………………………………………………………………………………………………………………

  呀哈哈哈哈……

  輕蔑的狂笑劃破夜空,利爪的偷襲染紅白裝。

  猛毒儲放區才結束一場速戰速決,惡魔岩城二臺柱之一的麗‧楊將要自願束手就擒,意料之外的人物的出現又使局勢惡化──野獸摻雜體傑德‧梅森。

  格雷大叫:「喂!傑德!你在做什麼啊!」

  「做什麼?」野獸摻雜體重重踩在阿麗的背部,三道爪印傷口迸出血液,弄得她痛苦哀號。「多虧這女人讓我那派不上用場的使用者失去意識,我才有機會現身,但全身的痛楚讓我非常不爽!」

  雖然阿麗是前一刻的敵人,可是對已經放棄戰鬥的敵人落井下石,這幅景象可讓龍、格雷、茱比亞看不過去。

  野獸摻雜體抓握阿麗的長髮把她提了起來,右手的巨大爪子對準她的心臟部位,儼然形成一副處刑的姿態,道:「就因為這島上的傢伙鬧得天翻地覆,是時候叫你們付出代價了!」

  眼看情形不妙,格雷要預備施放魔法,說時遲那時快,一發劇烈的水砲彈擊中野獸的身體,牠鬆開了手退後好幾步。

  是茱比亞嗎?格雷看向他的右邊,茱比亞只是呆站著,她的目光則在另一邊,朝同一邊望去,龍已經舉著右臂,手呈掌狀,剛剛的水砲彈難道是龍發出的?

  龍邁出步伐,臂膀往側邊平伸,地面上茱比亞召喚而未乾的雨水隔空被吸上來,停在龍的掌心間,這把戲很眼熟,正是在坐火車途中龍表演給孩子們的魔術,他現在是以肉身示人,如果不是來源於假面騎士或魔法的緣故,那麼除了龍本身的能力外,格雷想不出別的原因了。

  「你……你是什麼傢伙?」野獸摻雜體問。

  龍毫不客氣地又賞牠一發水砲彈,野獸摻雜體快要臨近坡道的邊緣,而後龍裝備W驅動器。

  「這麼快就忘記我了嗎?啊……對喔,你這人格出現的時候正巧都沒好好直視過我的真面目,那麼這個樣子的話呢?變身!」

JOKER(王牌)

           C |_/\_| J

         CYCLONE \_/\_/ JOKER

  W的樣貌立刻使野獸提高警覺,這是一種銘刻於心的恐懼,被火焰散彈槍不斷轟擊身體,被人追打得無法還手的感覺,當時主導的意識是傑德,不過野獸終歸是野獸,出於保命的本能,面對W就是不敢硬來。

  「不見棺材不掉淚呀,你個天殺的摻雜體!」

  龍鐵了心,兩手並用,聚集地面所有的水,推掌擊發!高壓灌輸的水可比火焰散彈痛上好幾倍,野獸摻雜體慘遭打落坡地。

  W右半複眼閃爍,普莉菲問道:「才隔沒多久,現在是什麼情況呀?」

  W左半複眼閃爍,龍道:「普莉菲,看來妳對於野獸記憶體的推測已經印證,傑德使用之後確實變成另一種人格,狂暴而不知分寸。」

  龍彎腰蹲下,架起移動困難的阿麗,她看上去非常難受,血從傷口順著她的衣服流滿兩條腿。

  「我真是……太大意了。」阿麗道:「腹背受敵是種屈辱。」

  龍道:「別勉強說話,我們馬上帶妳去醫護室,撐著點。」

  格雷與茱比亞奔跑過來,協助攙扶阿麗傷重的身體。

  砰!劇烈的落地聲之後,野獸摻雜體跳回他們面前,這次多帶著個不同的東西,牠左手像握鉛球的方式舉著的那玩意兒,綠色的發光圓球體,讓三人都傻眼了,那是猛毒的毒氣囊!

  格雷緊張地喊道:「傑德!別再鬧了!快把那東西放下!」

  「嘻嘻嘻嘻……」野獸摻雜體發出詭異的笑聲。「我想到一個好玩的主意,何不在島上玩個生存遊戲呢?看看毒氣究竟有多大的能耐,否則你們大費周章從中央軍火庫偷出來,不用豈不可惜?」

  一說完,野獸摻雜體用牠引以為傲的強化身體素質跳走,一飛衝天。

  龍咬牙「嘖!」一聲,把阿麗交付給格雷與茱比亞,道:「我們去追牠,阿麗就拜託你們照顧。」

  W也是一溜煙就不見,阿麗不顧自身想跟上去,拖著重傷且疲勞的身體,走沒兩步便踉蹌跌跪。

  「妳沒事吧?」茱比亞扶著阿麗問道:「龍君不是才說別勉強的嗎?」

  阿麗吃力地把話說出口:「那個毒氣囊可是裝著恩尼波塔,最毒的魔障粒子,儘管裡面的溶液和冷卻劑多少能抑制恩尼波塔的活性,但是如果一擴散開來是非常危險的。」

  格雷幫忙扶著阿麗,道:「龍跟普莉菲已經出動了,事已至此就相信他們倆到最後,當務之急是遵守龍送妳去醫護室的做法。」

  「不,不對……」阿麗小聲道:「當務之急是……去拿『那個』才對。」

  W一路追趕,野獸摻雜體蹬跳的速度和距離,足以稱其是目前所遇的記憶體使用者中最頂尖的,CYCLONE  JOKER組合的行動力還需龍自我的龍骨能量增幅才不致跟丟,要不是龍必須省點能量的消耗與忌諱牠手邊的毒氣囊,早可以將牠擒住。

  從偏僻的儲放區不知不覺地追至廣場,遠處激烈的白色閃光,龍感覺到那兒一定正在發生戰鬥。

  阿奇的終極防禦術正對上妖精尾巴夥伴們集結魔力的神槍,已僵持幾分鐘之久,八角金光法輪把槍頭抵得寸步不進,兩位滅龍與一位星靈再由S級魔導士使出渾身解數,少有的合體攻擊僅憑一人阻擋,他們真心不得不讚嘆阿奇的堅定勇氣與實力。

  但這難得一見旗鼓相當的對手,被野獸摻雜體給鎖定,扔出那枚毒氣囊!

  「吃這個吧!」

  天外飛來一物,迅雷不及掩耳,毒氣囊砸在阿奇背後的土牆而破碎,立定不動的他直接被囊內的綠色溶液潑灑全身,短短一秒便感強烈的不對勁,強制打斷施法朝旁邊一閃,長槍直往前去,土牆應聲瓦解,正當大家因這突如其來的狀況未能及時反應,只見阿奇打滾在地極盡痛苦地慘叫,就像羊癲瘋發作,教人看了膽顫心驚。

  「怎麼回事呀?」露西恐慌地問。

  「所有人!通通別動!」

  伴隨著全場皆聽得見的吼叫,W從天而降,並拔出CYCLONE放入腰帶右側:

CYCLONE

MAXIMUM   DRIVE(最大驅動)

  由於接觸到室溫,恩尼波塔溶液迅速轉化形成綠色霧狀,龍運用CYCLONE的疾風之力收束出一個風的牢籠,圍困住那些擴散的綠霧,雖然阻止了最危險的發展,但恩尼波塔不能以這樣的方式亂扔,龍維持這樣的姿勢確保綠霧仍在可視範圍內。

  艾爾莎喊道:「龍,普莉菲,怎麼會是你們?」

  「一言難盡呀……」龍道:「總之先別問太多。」

  綠霧就算了,被溶液沾滿的阿奇該怎麼去救呢?

「水流拘束!」

  一團清水先是包裹阿奇,絕大部分的溶液融於水中,沖洗完後懸浮於空。

  格雷與茱比亞連同阿麗來臨,茱比亞控制那團水移去龍所拘束的猛毒毒氣圈,根據恩尼波塔易溶於水的特性,那團水搭載滿滿的最毒魔障粒子,下一步,格雷施放冰凍把水凝固起來,變成了一個超大的冰塊。

  「假面騎士!」阿麗使勁叫道:「把恩尼波塔丟進海裡!」

  龍不必多想,直接扔擲冰塊進廣場中看得見外海的地方,讓天然的大水缸慢慢稀釋掉恩尼波塔的毒性。

  「龍!還有這個!」格雷丟給龍一針筒,裡面裝著淡褐色液體。「那是恩尼波塔的解藥,快給那個男的注射心臟!」

  龍趕去倒地的阿奇那兒,他的肌肉緊繃,呼吸困難,皮膚也有些微的腐蝕現象。

  「抱歉了,我的動作可能會有點粗暴,請忍耐。」

  點住阿奇的幾個穴道,他癱軟地躺作大字,針尖刺入他的心臟部位,他的猙獰表情總算漸漸舒緩,停止毒性發作的劇烈生理反應。

  緊急狀況平息,幾個人鬆了口氣,但艾爾莎他們就不知究竟怎麼回事。

  丟完毒氣囊就在一邊頂樓看好戲的野獸摻雜體,見他們三下五除二處理掉恩尼波塔,心裡油然產生一股不妙。

  「哎呀……走為上策呦。」

  「上哪兒去啊?」

  一回頭,阿麗帶著極度哀怨的怒顏,一腳將野獸踹下,擊落途中身體還閃爍非常多的白光,真不愧為極速之束,就是能給人出其不意的連攻,破壞不成記憶體沒關係,起碼給野獸一個當頭棒喝,解解被偷襲的怨氣。

  「這是回敬你的卑鄙,摻雜體混帳……」

  阿麗已經筋疲力竭,終於受不了過量的魔力體力消耗而昏厥。

  漢默、阿麗、阿奇,每根臺柱相繼崩毀,剩餘的小兵失去靠山自然全部繳械投誠,連攪局的野獸摻雜體也被五花大綁。

  惡魔岩城攻防戰,宣告完成……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嘴巴上說得好聽,但天曉得你們會不會真的把錢給那些遺留者[e10][e37]
2018-05-07 19:09:07
大俠
會是一定會,但手段太骯髒了,拿了就有愧良心
2018-05-08 08:05:36
亞爾斯特
不過其實納茲和格雷的想法不盟而和了呢?
2018-05-12 00:35:58
大俠
表面上會吵嘴,但這代表內心有一部分是相同的
2018-05-12 08:06:22
亞爾斯特
先別說露西與溫蒂,怎麼連愛爾莎都動搖了
2018-05-14 19:58:12
大俠
內心細膩的人比較容易受嘴砲影響嘛,所以才會要納茲這樣直來直往的人去破除嘴砲
2018-05-15 08:11:04
亞爾斯特
大俠,我可以推測,那對姐弟他們的國家跟攻擊非歐烈的國家並不是同一個,而且阿麗的國家也是「邊疆戰役」的受害者,若是有錯,請大俠指正
2018-05-23 16:38:42
大俠
如果是的話,那阿麗阿奇又怎麼會流亡到菲歐烈呢?是吧?
2018-05-24 04:29:04
亞爾斯特
要是龍沒有趕到的話,這個V就不是虛驚一場,而是在劫難逃了
2018-06-08 09:02:11
大俠
在絕地任務電影裡,VX毒氣的中毒反應挺可怕的
2018-06-08 09:04: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