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三部曲W篇 CASE.26

大俠 | 2018-05-26 08:50:11 | 巴幣 40 | 人氣 738


R的互鬥\_/\_/揭開帷幕的O



  叮鈴!

  早晨的貝琪烘焙坊,一如既往地瀰漫著香氣四溢的麵包味兒,迎來一個意料之外的人物。

  「龍君?」站在櫃檯的貝琪驚喜道:「奇怪?你不是在奧尼巴斯接劇團委託嗎?」

  龍微笑著:「夫人,有點急事才特地匆忙趕回來的。」而後大喊:「貝克四!」

  耳聞龍的呼叫,無論是正在店內擺放麵包的桑塔和伊莉莎白,或是廚房裡的費斯布克和奎茵,馬上放下手邊事物,像緊急集合的士兵般並列於櫃檯前,迅速而確實。

  「是!BOSS!有何吩咐!」四人齊聲回道。

  龍道:「盡快做完你們手上最急迫的事情,五分鐘後樓上集合,我現在的委託遇上的一點麻煩需要你們協助。」

  「了解!」

  貝克四一哄而散,龍往樓梯走去被貝琪給問話道:「龍君,是不是又碰上危險了?」

  「您請放心,不會有事的。」

  奧尼巴斯鎮的西爾莎多劇團委託,主演塔凱西‧伊什莫里被人襲擊住院一案,經過普莉菲地球圖書館的查詢搜索,竟牽涉到一個未切除乾淨的禍根,惡魔岩城中漢默的原副手,阿麗阿奇這對東方姊弟稱作老師的傢伙──門楚‧傅。

  猛毒計畫遭W的阻撓失敗,門楚‧傅對假面騎士懷恨在心,還把矛頭指向無辜的塔凱西先生,取得了蓋亞記憶體為非作歹,對方目標是自己的話,龍也沒理由置身事外。

  貝克四身為當初惡魔岩城的一份子,聽了龍一五一十告知這則委託中的爆料後,驚訝之餘自然不希望與他們相關的人繼續延續那份罪惡,這忙絕對非幫不可。

  「可是BOSS……」奎茵問道:「如果你已經知道老傅的位置,直接過去把他打一頓逮捕起來不是最快嗎?」

  龍回道:「我明白,可是一條躲進草叢的蛇,他在惡魔岩城被攻破後的這段時間暗地中進行何種安排不得而知,尤其是他獲得蓋亞記憶體這點最可疑,我為了劇團的公演準備,沒有多餘時間揪出他每一個把柄,所以我需要你們發揮漢默教導的伎倆,替我調查他這段日子接觸的人事物,順便把他引誘進公演裡,比起在雜亂的草叢中盲目抓蛇,不如就用我自己當誘餌,讓那條蛇主動爬進籠子,既然他最終的目標是我,敢襲擊塔凱西先生就代表他向假面騎士宣戰了。」

  四人頻頻點頭表示感同身受,貝克四成立以來BOSS首次的重大要求,終於有他們能派上用場的時候。

  費斯布克道:「好!BOSS你對我們寄予厚望,我們當然在所不辭,那麼你希望我們怎麼做?

  龍拿了一張小紙條寫寫後放在桌上,道:「從普莉菲的搜索顯示門楚‧傅經常出沒於這個城鎮的多處酒吧,我沒猜錯的話他恐怕在重新招兵買馬,蓋亞記憶體應該也是在這些地方之一交易而來。」

  費斯接過那張紙,上面寫的城鎮名字他很清楚,摸摸下巴道:「喔,的確呢,這鎮上有很多隱藏於檯面下的酒吧,許多非正規公會在這裡承接非法卻高金額的委託,老傅若想開啟第二次猛毒計畫,這裡是非常理想的地點。」

  龍笑道:「不愧是以人脈廣闊著稱的臉書君呢,你的名字很應對你的能力。」

  奎茵有點躍躍欲試,興奮道:「所以BOSS你想要我們去那裡騙騙老傅囉?」

  「對,以妳跟費斯的口才,要把他騙進奧尼巴斯的劇院很容易吧?」

  費斯布克道:「容易是容易,但總得有個藉口蒙混,免得老傅對我們起疑。」

  「藉口當然有,你們被我僱用這件事情漢默跟那傢伙大概都沒猜到過,假裝成越獄後碰巧在那裡遇見並放話,說假面騎士將會在奧尼巴斯的公演出現,萬一他害怕會誤下殺手,那麼只要偽裝意外將我殺死就行。其他部分就給你們自由發揮,盡量用甜言蜜語去讓他誤以為你們依然對假面騎士非常痛恨,順著他的想法去進行遊說。另外,那傢伙也許知道是伊莉莎白搬救兵上惡魔岩城,因此你們不能四個都出現在他面前,我看只要交給費斯布克跟奎茵去遊說他,桑塔跟伊莉莎白進行掩護跟負責聯絡我,一旦有不對勁馬上向我通報。」

  「遵命!BOSS

………………………………………………………………………………………………………………………

  龍回馬格諾利亞不在劇院的期間,奧尼巴斯鎮的夥伴們如火如荼地進行最後的準備工作,過幾天就是排定的公演,幕後人員忙上忙下、搬東搬西,艾爾夫曼與哈比和利利循著佈景工頭在舞台到處擺放假樹、石頭,在懸樑綁著吊掛的幾片雲和鳥,鐵鎚與鋸木的聲音此起彼落,拿東西過來跟把這東西放過去的指示叫喊一刻也沒停過。

  格雷、茱比亞、蕾比這三個特效人員正與舞台總監討論劇本的每個魔法施放點,講解團長希望達到的效果。

  演員們則開始試裝,先穿著合不合身,再讓瑪由女士去進行服裝的調整修正,以方便負責換裝的魔導士能更容易對演員施放換裝魔法。

  妖精連者的服裝與MASK  FIGHTER都是以相似的可伸縮緊身衣材質製作,頭盔則為軟膠搭配布料,這類演員需要一定程度的動作能力基礎,才不至於表演時被衣服妨礙手腳而受傷,簡言之就要像塔凱西先生那樣特別進行訓練,成為能駕馭皮套服裝的專業人員。

  飾演妖精連者的五名夥伴首先必須習慣穿著皮套的感覺,之後進行排練比較容易迅速進入狀況,不過當然頭盔不必戴上,初次排演還是讓演員能用最舒服的方式運作才好。

  露西看了看鏡子前的自己,其實服裝真的不賴,但因為是緊身衣的關係,使她的身材幾乎遮蓋不住,身體前凸後翹的曲線很明顯。

  「總覺得……」露西苦笑道:「有種很微妙的觀感。」

  「說得對耶……」溫蒂也看著鏡子,她的體態比其他人還嬌小,瑪由女士根本是重做了一套妖精藍的皮套來迎合溫蒂,幸虧瑪由女士是位魔導士,重做一套花不了多少時間。

  「難道說,龍變身成假面騎士的時候,身上的衣服就是這種感覺嗎?」

  「而且還有額外的盔甲,龍君穿成這樣戰鬥真是辛苦。」

  「但是……有個同樣習慣換裝的某人大概不是這麼想的。

  露西邊講邊看向舞台,這某人指的自然是艾爾莎,她穿著妖精紅的皮套完全英姿煥發,興致勃勃地大聲喊著劇本的台詞,非常樂在其中的樣子,活像個閃閃發亮的舞台巨星。

  露西跟溫蒂旁邊,納茲卻對服裝不怎麼滿意,表情也是挺惱火的。

  「嘎!為什麼我偏偏要穿粉色的衣服呀?還有妳們看看這是啥?裙子!怎麼會這樣啊!」

  露西無奈地安慰納茲道:「有什麼辦法?妖精紅被艾爾莎演走,團長才想到用我們的髮色去配妖精連者的服裝,反正戴上頭盔後認不出臉,你就忍一忍嘛。」

  「就算這樣,改個顏色不就成了?團長是有強迫症嗎?非要用髮色選演員?」

  戈吉爾走來很不耐煩地抱胸道:「所以說誰叫你跟我爭妖精紅的位置?一開始讓給我演也不會被艾爾莎搶去,起碼不會讓團長想到這種配對。」

  「可惡!我要再去搶一遍妖精紅的位置!至少讓我跟艾爾莎交換,不然我不甘心!」

  露西趕緊喊道:「哎!納茲你等等,別在這個時候去……

  艾爾莎!再跟我分一次勝……哇呀!

  砰砰!匡噹!

  後臺只聞艾爾夫曼的吼聲:喂!納茲!你不要在這裡搗亂啦!好不容易搭起來的佈景都被你毀了!

  「唉……來不及了。」露西掩面嘆氣著。

  光聽聲音就知道舞台上發生啥事,都要準備登台表演了還這麼沉不住氣。

  另一方,普莉菲就不用受皮套之苦,她扮演的是妖精連者中的善良女神「厄爾絲(Earth)」,具有古典氣息的大地之母,從瑪由女士的草圖可看出那種希臘神祇雕像的設計感。

  莉莎娜負責為她打理髮型跟化妝,普莉菲一向維持著中性的扮樣,所以自己對化妝並不在行,這種細膩的活兒還是交給經常注重女性氣質的人來吧。

  莉莎娜邊動著化妝筆邊說道。:「仔細一看妳的臉,其實妳長得很漂亮耶,普莉菲。」

  「咦?真的嗎?」普莉菲被人稱讚漂亮多少是會臉紅的。

  「為什麼妳都不想打扮得像個女性呢?」

  「怎麼說呢……可能因為跟隨爸爸旅行太久,我比較喜歡隨意穿搭吧?被軟禁的那段日子裡,不是穿著實驗用的白衣服就是緊到不行的禮服,每次看著兩個姊姊們一副走路走不開的模樣,平常的生活那麼拘謹做什麼?」

  「嘿?妳也有兄弟姊妹?」

  「也就兩個姊姊而已,我是最小的。」

  「跟我一樣呢!米拉姊最大,再來是艾爾夫哥哥,我也是最小的。」

  「這麼巧?」

  「雖然這麼說,我們三個也是妖精尾巴裡少有的多人血親。妳應該都大概了解米拉姊和艾爾夫哥哥的性格,那妳的姊姊們是怎樣的人?說給我聽好不好?」

  「我的二姊她,一直都是很樂觀開朗、笑顏常開,與其說她是姊姊,其實她的個性算我們之中最孩子氣的,像是娃娃、零食、化妝品、小動物,這些東西很容易滿足她,形容起來就像童話故事的公主那般天真爛漫。大姊則最緊繃,跟她相處總感覺有距離,她幾乎只談公事,很難像家人互相放鬆聊聊心事,我也很少見她笑過,就像那種不苟言笑的嚴厲女上司。」

  「哼哼哼哼……妳的姊姊們都有屬於她們獨特的個性呢,這麼說普莉菲妳應該就是算最穩重、平易近人,很能與人相處融洽的類型囉?」

  「妳要這麼形容也可以啦。」

  「妳現在沒跟她們生活在一起,會不會覺得寂寞?」

  「我們是家人嘛,無論距離多遠,心中都有彼此,只要生活安然無恙就不需要太過煩憂什麼了。」

  「說得也是。」畫完最後一筆,莉莎娜很有信心道:「好!女神厄爾絲的妝大功告成,起來到舞台上讓大家看看。」

  走出化妝間來到舞台,普莉菲的模樣簡直驚為天人,每個人都被她的容貌給吸引住。

  露西不敢置信問道:「普莉菲?真的是妳?」

  「你們大家……」普莉菲有些羞澀。「這樣盯著我,我會不好意思的。」

  「抱歉抱歉,因為妳到現在才第一次顯露真正的女裝,跟平時的妳落差太大,我們都反應不太過來。」

  溫蒂走近普莉菲,這真的是當初撞上的帥哥樣的那個人嗎?極其欣賞道:「真漂亮,站在舞台上是個十足的模特兒。」

  「謝謝你們。」

  佈景就緒,幕後人員就緒,演員就緒,團長跟舞台監督拍手大喊,要大家各就各位。

  好了!第一次集體排演準備開始,打起精神來努力吧!

喔!

………………………………………………………………………………………………………………………

  貝克四依約到達龍指示的那座城鎮尋找門楚‧傅的下落,事實上,漢默於惡魔岩城培訓諜報員的那段日子裡,在「人脈取得」這塊領域,費斯布克就已經掌握了不少的交際網絡,特別是像類似酒吧的地下情報交換處,來到這座城鎮讓費斯布克有一種莫名的懷念感,哪邊的街弄巷尾有怎樣的人事物他如數家珍,如果普莉菲的地球圖書館形容成神秘力量的情報網,那費斯布克的領域便可比喻為隱沒於都市的人情網。

  他跟奎茵刻意打扮偽裝成情侶,桑塔和伊莉莎白就在不遠,從烘焙師搶案一路合作至今,他們培養的默契絕不輸假面騎士W

  費斯布克趁此機會跟當時認識的幾個哥們敘敘舊,但別誤會,他們並非法外份子,有些只想在大交易中撈點油水,有些甚至是執法機關的線民,這種各懷鬼胎的場所出沒的人士多少都帶有不為人知的過去,一切都向錢看齊。

  打聽之下,他們總算尋獲門楚‧傅的線索,進入了那間酒吧,也就是響尾蛇記憶體的賣出處。

  在門口晃晃眼神,門楚‧傅標誌型的長鬍鬚十分好認。

  費斯布克壓著左耳的通訊器小聲道:「目標確認,準備展開BOSS的作戰計畫,掩護與逃脫組請待命。」

  「收到。」

  桑塔跟隨其後進入酒吧,自動找個隱密角落坐著,伊莉莎白先在外頭等十分鐘再進,為的是預防節外生枝而使用小道具與蟲洞魔法掩護二人脫離。

  「伙計!來兩杯威士忌!」

  費斯裝作滿面牢騷的不爽臉坐上吧台。

  一聽覺得耳熟的嗓音,隔兩個長腳椅的門楚‧傅轉頭疑惑道:「費斯布克‧藍儂?」

  很好,成功吸引目標注意,費斯繼續演著來,故意裝得很驚訝:「咦?這不是老傅嗎?」

  兩人打鐵趁熱,作熟人樣地坐去門楚‧傅的兩邊。

  「老傅,原來你跑到這兒來了?」奎茵道。

  「你們兩個不是被假面騎士跟妖精尾巴給逮捕了?」

  「哎呀,說多都是痛,別提了。」費斯嚥下威士忌像是硬吞苦酒澆愁般。「好不容易快到手的十億就這麼飛了,要不是漢默老大把我們幾個打得夠嗆,我們原本可以更快逃出來的,伊莉莎白不想分一杯羹就算了還找魔導士公會回來反咬我們,去她的咧!」

  桑塔在一旁聽得快笑死,外面的伊莉莎白更氣,雖然是計畫的一部分才需要個背鍋的來取得門楚信任,她還是油然起了一股火氣,心想:好樣的,回去後我要跟貝琪夫人和BOSS打小報告!

  奎茵繼續問道:「倒是,你在這裡做啥呀老傅?」

  「阿麗和阿奇相繼敗陣,漢默又自我了斷,眼見大勢已去怎能不趕快脫身呢?所以阿麗敗給假面騎士後我就馬上從小島另一邊搭小船離開,不得已隱藏在這座城鎮。」

  「這樣正好!」費斯布克道:「咱們有緣在這碰面,想個辦法找那假面騎士報仇以解心頭之恨,否則一年的努力就這麼白費,心情怎麼樣都無法平復,錢可以再另循管道弄到手,但首先就要把那根眼中釘給除去。」

  奎茵加油添醋道:「說得沒錯!連當初隱藏的工作地點都曝光,害我們再也回不去馬格諾利亞了,只能像個無業遊民到處亂竄。」

  桑塔跟伊莉莎白又笑得肚子疼,這兩人一搭一唱的,不亞於那次說給漢默聽的退出理由,明明就一切安好偏要說得假面騎士是不共戴天之仇,什麼回不去馬格諾利亞?什麼無業遊民?謊話講得臉不紅氣不喘。

  但就是迫於無奈陷入窘境,這些話在門楚‧傅的耳裡非常中聽,在不知道貝克四已被龍雇用、自己的行蹤早就被查得一清二楚的情況下,有人能跟自己對於假面騎士同仇敵愾,信任心與戒心一下子呈現非常大的落差,完全掉入費斯布克與奎茵的甜蜜言語陷阱。

  「話說回來,你們看看這個。」門楚展示他那支響尾蛇記憶體。

  「這東西,不是漢默老大也有的嗎?」奎茵裝傻問道。

  「我前幾天在這裡買的,幸好我知道能聯絡上銷售員的門路,套句我家鄉的俗語,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又是一個有意思的情報,能聯絡蓋亞記憶體銷售員的門路,四人立刻發覺這是個可以向龍秉告的重要訊息。

  「那你打算怎麼引出假面騎士?」費斯問道。

  「也是呀……」門楚喝口酒道:「本來覺得假面騎士只是個噱頭,前兩天在奧尼巴斯鎮的劇院後門以為終於報仇成功,結果誤認了個作戲的,讓猛毒計畫告吹的那傢伙的據點在哪裡我也無從得知,單槍匹馬去妖精尾巴找也是有勇無謀,頭疼呀我。」

  兩人用眼神交會,在酒精的催眠迷惑中,門楚‧傅自動把所有事情揭露,這條蛇出洞了,剩下的就是把他給再度引去劇院。

  「我明白了!」費斯布克道:「我會利用老大教導給我的人脈網設法取得假面騎士的情報,我相信一定有人會對他的能力感興趣,比方賣給你記憶體的銷售員之類的,到時也許可以先獲得一筆可觀的賞金呢。」

  一提到錢,門楚‧傅的眼睛發亮,果然會出沒在這裡的人沒有一個不愛錢。

  「那就拜託你們囉,希望你們比阿麗阿奇更值得信任。」

  「放心交給我們吧,老傅,該能獲得的錢本來就要自己去爭取不是嗎?」奎茵拍拍他的肩道。

  遊說非常順利,掩護跟逃脫都沒必要了,這套雙面間諜計玩得可溜,誰引誘誰還不知道呢!而且順便捕捉到可貴的情報,四人迫不及待想趕快報告龍跟普莉菲這份消息了。

………………………………………………………………………………………………………………………

  公演來臨,首場的晚間,劇院前面門庭若市、大排長龍,魔導士戰隊的噱頭成功吸引大批觀眾買票入場,而且一部分原因在於貝克四的反間計,暗中操作這齣戲的宣傳,首場的票擴及周邊幾個城鎮,不出半天就一掃而空。

  米拉珍和其他妖精尾巴預定會來協助的成員一個不缺,買賣取票、發放簡介、維持出入秩序等等。

  舞台紅色大幕罩住內部,全體工作人員正在做最終的場景擺定,裡面跟外面相同忙碌。

  龍穿起沒多久就會被打敗退場的反派方龍套角色衣服,貝克四也在其中,費斯布克跟桑塔當舞台上的內應,奎茵和伊莉莎白則一個隱藏於側台、一個充當觀眾,按照他們四個的報告,門楚‧傅會在他們的安排下在演出中場休息後偷偷上台,用摻雜體的姿態魚目混珠對妖精連者發動攻擊,目的是引出假面騎士W的真身,這時龍和普莉菲再假裝吃驚而現形,一切的爭鬥都要像演出當中,不能被觀眾察覺有一個真正的怪物與他們共處一室。

  「BOSS,你真的有信心把老傅給逮個正著?」費斯布克問道。

  龍道:「裝也要裝得像,否則就不叫演戲了,你們四個最擅長這種差事不是嗎?」

  「可是不告訴妖精尾巴的其他人,只講給你跟LADY知道,這樣好嗎?」桑塔問道。

  「就是怕他們一知道便緊張得連演戲都忘記,咱們找準時機即興發揮,看看是把那傢伙給拖出後台或直接在台上打敗,別讓觀眾發現就行了。」

  「好吧,信你就是。」

  觀眾席上,阿爾札克一家準時到場,小阿絲卡難得來到大場合,興奮的模樣從她在座位蹦蹦跳跳就可窺知。

  「好棒喔!有這麼多人,真熱鬧耶!」

  比絲卡扶好活潑的女兒,讓她坐穩道:「等一下開始演出後不要大聲叫喔,劇院裡要保持安靜,不能打擾別的觀眾看戲,這樣才有禮貌,知道嗎?」

  「嗯!阿絲卡會乖乖的。」

  阿爾札克道:「魔導士戰隊?一個主角變成多人團體,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劇?」

  「我想一定也會是很有趣的吧?」比絲卡道。

  時候已到,觀眾入場完畢,多處門口關閉,場燈未息之際,龍用耳內的通訊器傳送聲音:

  「BOSS呼叫貝克四,BOSS呼叫貝克四,臉書君跟聖誕仔,準備OK?」

  「OK。」右側台的費斯布克跟桑塔回應道。

  「皇后,準備OK?」

  「OK。」左側台的奎茵回應道。

  「小星星,準備OK?」

  「OK。」觀眾席內的伊莉莎白回應道。

  「大幕上升後,捕捉響尾蛇計畫正式開始。」

嗶──

  場燈全熄,主舞台燈聚光照明。

  妖精連者、假面騎士W、響尾蛇摻雜體,一場以假亂真的英雄舞台劇即將開演。

  It’s Showtime……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背景表示:你當粉色是你家的事,幹嘛要害我遭殃[e37]
2018-05-26 22:19:53
亞爾斯特
我現在知道為甚麼他要叫費斯布克了,因為他有一個個人的情報網
2018-05-26 22:23:07
大俠
FACEBOOK不是浪得虛名的XD
2018-05-27 09:34:07
心恩
納茲居然是粉紅色,而且原因居然是因為頭髮的顏色XD
2018-05-27 09:35:14
大俠
反差萌呀XD 我有點間接調侃特攝皮套演員居然由男的扮女的
2018-05-27 09:37:55
亞爾斯特
R的互鬥,意指為騎士與響尾蛇之間的戰鬥
2018-06-03 22:18:27
大俠
其實是龍與蛇
2018-06-03 22:23:28
亞爾斯特
這上面提到普莉菲在被抓走的時候有穿過禮服,這是怎麼回事?
2018-06-16 10:30:39
大俠
索諾薩奇家好歹是一個名門,平常生活起居穿著禮服不為過吧?
2018-06-16 10:37: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