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哥欲祟 祟篇】下

黑斗 | 2018-05-07 11:52:50 | 巴幣 4 | 人氣 253


要是這一切都是夢就好了...

像往常一樣,我從自己房間的床上醒來,媽媽和姊姊已經準備好早餐等著我和爸爸起床一起開動...

我想再聽一次媽媽對我的嘮叨和關心...我想再被姊姊逗弄到臉紅脖子粗...我想再從爸爸身上學到有關於電腦的知識...

只是,自己所熟知的一切已經回不去了...

我一步一步慢慢行走在通道上,每踏出一步,心裡就愈是忐忑不安,我緊握著手上散發微弱燈光的手機,臉上不時會冒出數滴冷汗,心跳也隨之加快,只要每走幾步就會緊張環顧四周,就怕有像在工廠莫名其妙的東西再次出現。

但,一路上很平靜,在通道裡我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腳步聲以及稀疏的水滴聲,過了不久,我到了通道的底端,發現石牆上有鑲著生鏽的鐵製爬梯,似乎上頭就是我的目的地了。

我小心翼翼的將手機咬在嘴裡,將光源往上照明,然後手腳並用的爬上梯子,慢慢的往上移動。

而當我爬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聽見有細碎的聲音從底下響起,像是在說些什麼:

「全部都是你的錯。」

我稍微愣了一下,停下正在往上爬的動作,然後微微將頭低下查看情況。

映入眼底的竟然是一顆染血發黑的巨大人頭,正在我的下方用沒有眼球的空洞眼眶死瞪著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被那可怖的畫面嚇到急忙往上爬,心跳無法控制的加速,腦子裡再次被恐懼所佔據。

那是什麼!?我不知道...我現在已經分不清楚是現實還是虛幻了...

而當我看到像是下水道的蓋子時,內心頓時欣喜若狂的急忙用力將蓋子往上推開,然後快速的從通道裡鑽了出去。

當我到達地面時,下水道的蓋子突然迅速關閉,然後消失在柏油路上。

「這裡是...」

我轉了轉頭,觀察四周的景象,發現自己從通道底下爬出來的地方是一個又黑又長的隧道,此時在心中的困惑又浮現了。

這裡是哪裡?那個長髮女子說這裡能讓我找到答案,那這隧道又是通往哪裡...

而當我準備踏出步伐的時候,眼角餘光注意到在隧道左邊的牆壁下,像是裂開了一個洞口,用肉眼目測的話是能一個人出入的大小。

「難道是那裡嗎...?

雖然不確定裡面有什麼,但也只能進去了...

我看向手機的電量,還剩下35%,應該能再撐一段時間吧?但現在的我已經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了...

我深深對上空嘆了口氣後,走向洞口,緩緩彎下身子,然後往洞裡爬了進去。

沒多久,我從洞口裡鑽了出來,映入眼簾的是濃霧瀰漫的茂密森林,感覺自己的腳踩在長滿青草的泥土地上天空依舊是那塊被黑布所壟罩的黑夜,既沒有星子也沒有月亮,感覺就像是時間已經停留在黑夜,黎明永遠不會到來。

「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在什麼地方了...

我沮喪的垮下肩膀,臉上的神情變得憔悴,身體也感覺到了疲累,唯一剩下的,只有找到答案的決心和意志,我慢慢踏出步伐,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霧很濃根本看不清自己是往哪個森林的方向哪個方向走,只能憑直覺一直走下去

走了一段時間後,樹木逐漸變得稀疏,然後依稀能看見像是有數間房屋的影子,旁邊還包圍著一些高聳的山丘,就是那裡嗎?

我加快自己的步伐往前走,一座高大的鳥居還有一口十分古老的石井映入眼底,然後腳下踩的地原本是長滿青草的泥土地也變成了光禿的硬泥地。

我繼續往前走,在鳥居的不遠之處是用木柵欄所包圍起來的村子,許多房子看上去非常的老舊,感覺不出有任何古色古香的氣息,反而瀰漫著一種詭譎的氣氛而且都是現在只能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古老建築。

在像是門口的木柵欄的旁邊放置著一個木製立牌,上頭寫著:

「哥欲村。」

哥欲村!?這裡就是哥欲村?

當這三個字衝進腦海時,我猛然想起了很久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關於新市改革的計畫新聞───

新市改革計畫所建造的不是只有工廠,還有醫院以及賓館,但都因為突發狀況頻頻發生,很多工作人員以及相關人員都死於非命,有謠傳指出是位於建築物不遠的哥欲村的禍祟所導致。

那麼就是這裡沒錯了,一切真相的開端,就在這個村子裡...終於能弄清楚家人的死因了...

我吞了口口水,加大步伐走進了村子。

村子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而且一樣充斥著死寂的氣氛,明明是在森林裡的村子,卻聽不見任何蟲鳴鳥叫的聲音,而在調查村子四周的時候,有幾棟屋子的門已經壞了,無法打開,但其中有一棟看上去比其他屋子大上兩倍的屋子門鎖是開的,上頭的門牌寫著:

「山野家。」

我慢慢將門拉開走進屋子,裡頭透著霉氣還有一股難聞的惡臭,我不由得用手摀住口鼻,然後繼續往前走。

屋子裡頭的擺設很奇怪,床鋪是放置在房子的兩側,留了一條走道在中央,在走道左右兩側都放置著古老的日式立燈,在床鋪的前方則立著一張木桌,在屋子兩側牆壁下放置著數個破舊的甕,能感覺臭味是從那裏頭透出來的

在房子的最裡面的桌子上放置著一面鏡子,在左右兩側擺設著古老的立式燭台,如此怪異的擺設難道是這個村子裡的習俗嗎?

我注意到屋子的左右的牆壁上各有一扇拉門,估計是這家的書房或是倉庫之類的吧。

我先打開了左邊的門,進到了房間裡面,跟我料想的果然沒錯,屏風、古老的書桌、掛在房間牆上左右兩側的字畫,以及布置著上頭有山水畫的陶瓷大花瓶。

在書桌上放置著兩本被打開的書,但上頭堆滿著灰塵我拿起了其中一本,用手拍了拍灰塵,然後看了看書皮上的名字,上頭寫著:

「家族名冊。」

在書上紀載的筆跡有的已經變的很難辨識,幾乎看不清楚誰是誰了,可是,當我翻閱到一半,映入眼底的幾行文字令我雙眸瞪大,臉上也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

「戶長 山野 響。」

「丈夫 夏川 福。」

「長女 山野 咲。」

「次子 山野 黑斗。」

為什麼!?家人的和我名字會出現在上面!?這裡是我以前的家?我為什麼會一點印象都沒有!?

我趕緊將放在手上的書本闔上後放回書桌,心中的困惑越來越深然後拿起另一本書,同樣拍掉上頭的灰塵,仔細詳端上頭的內容:

「關於哥欲教以及村子的習俗紀錄在此。」

「這裡是信奉哥欲神的所建設的村子,哥欲神是我們村子的守護神,祂每天都在尋找著美麗的歌喉藉以來歌聲治癒人類,村子每年都會選定其中一家的長女將她的喉嚨獻給哥欲神,但哥欲神有著對立的存在:『女鬼』,她會企圖搶走哥欲神的歌聲,而被搶走歌喉的哥欲神每年都會大發雷霆,因此會舉辦鎮神祭典,村民們會一起在村子裡唱鎮神歌藉以鎮壓哥欲神的憤怒,而在各家裡放置著鏡子能避免哥欲神受到女鬼的侵害,村外則放置著高聳的聖潔之塔,死者部分的遺骨會放置在塔內,一部份則留在家中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宗教?我從來就沒聽說過將自己女兒的喉嚨獻給神以及家裡怪異的擺設我以前居然是信奉這種邪門的宗教的嗎...?

我搖了搖頭,再次將書本闔上,在把書本放回原位的時候,眼角餘光注意到書桌旁放置著一把鑰匙,看上去十分老舊。

我彎下腰撿起了鑰匙,放在手心上觀察特徵,然後腦袋整理了一下方才在村子所調查的情況

除了這間房子的門鎖是能打開的,其它屋子的門都是壞掉打不開的旁邊倉庫的門也沒有像是鎖的東西,而且這感覺像是用來開大門的鑰匙...那麼,會是在哪裡呢?

我將鑰匙收進了褲子口袋,離開書房,然後走出屋子,繼續在村子內探索著

因為濃霧無法看清景色的關係,加上對村子的路不熟,在繞了不久的路後,才發現村子的上方有條路,可以繼續往上走。

我邁出步伐,往上方的道路行走,發現周遭沒有屋子的景象,而是一座座墓碑還有稻草人立在硬泥地上,墓碑上的文字幾乎已經看不清上頭的名字了,我心裡猜測應該是村民們的墓吧。

在道路的盡頭是一棟和村子內建築風格截然不同的日式古厝,屋頂是以黑色瓦片所鋪設的,房子本身也是用水泥打造的外觀看上去十分氣派

在古厝中央的大門的上頭掛著一個巨大的鎖頭,我上前觀察了一下鎖頭的孔似乎和我剛才在書房撿到的鑰匙有些雷同

我從褲子口袋裡拿出了鑰匙,然後插在鎖孔中,意外的完全吻合,我俐落的用鑰匙解開了鎖,然後慢慢將門打開,踏出步伐走向屋子裡頭。

屋子內非常寬敞,地板用木板鋪製而成的,在這條中央長廊的不遠之處的兩側各有通道,然後在走廊尾端有一扇大門,但是上頭同樣上了鎖。

我先往左側的走道調查,卻發現上頭也有門,但同樣上了鎖,則右邊是沒有門的,能直接往裡頭走,我隨即轉身過去,往另一頭走去

走廊不是很長,裡面有兩間房間,而且門口放置著立式燭台,前方的房間門是鎖上的,而後面的房門燭台似乎被什麼人給點燃,燭火在黑暗中搖曳著,散發著詭譎的氣氛。

我輕輕拉開了門,映入眼底的是十分高大的櫃子,在房間兩側各有走道能行走,我先一一拉開了自己身高能及的櫃子抽屜調查東西,在裡頭發現了三張海報,我依序觀看那些海報,上頭各個都畫著不是正常人會做出的事情。

一張上頭畫著一顆染血的人頭,寫著:

「只切下喉嚨,頭和身體不需要。」

一張上頭畫著被切斷的手掌,寫著:

「在拘束人類前,要先切斷雙手。」

一張上頭畫著人體模型寫著:

「沒用的人類可以做成人體模型,能賣到高價。」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我驚駭的瞠大雙眼,將海報放回抽屜,不敢置信的搖搖頭,居然真的有像都市傳說鬼故事般的地方存在著,那麼先前在工廠看到的人體模型都是哥欲村的村民嗎?這個村子到底...

而當我腦海想著這些不人道的行為時,在房間尾端似乎傳來一陣細碎的聲響,那聲音聽起來像是電視機被打開後沒有訊號的雜音。

我循著聲音的方向走了過去,發現一台古老的電視機似乎被什麼人給打開了,上頭顯示著雜訊的畫面,不一會兒,畫面轉成了一顆像是日本娃娃的人頭,臉上漾出了歪斜的笑容,然後原本雜亂的噪音變成了刺耳的歌聲,迴盪在整個房間裡

這是什麼歌?!好刺耳...快停下來!

我一手摀住耳朵,一手急忙按下電視機的開關鈕,但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刺耳的歌聲依舊持續撥放著,我難受的緊咬著牙齒,臉上也不斷冒出冷汗,死命敲打電視機上的開關鈕。

停下來!快停下來啊───

就在這時,刺耳的歌聲突然停止,然後從我耳邊傳出了一道詭異的低沉嗓音,說道:

「全部都是你的錯。」

當這句話落在空氣之中後,我的手像是被什麼人緊緊抓住一般,我嚇的發出了「啊!」的一聲驚叫後,瞠大眼睛,呼吸急促的看向畫面已經消失的電視機上。

那是什麼...?

我慢慢平復被驚嚇到的情緒後,再看看自己方才不知道被什麼被抓住的手腕,卻什麼痕跡也沒有。

腦子再次被恐懼所占滿身體也不由自主的打著哆嗦,電視上似乎又出現了幾句像是用血塗上去的扭曲文字,上頭寫著:

「你也會因為詛咒而死,在埋藏的房間裡死掉,在你的後面死掉。」

「在你、的、、死、掉。

「啊啊啊啊啊───

我臉色瞬間刷成慘白,發出了害怕的慘叫聲急忙拔腿從房間裡逃了出來。

而在倉皇逃出房間的時候,我看見走廊上有道熟悉的人影,從我眼前迅速走過。

飄逸的銀白長髮以及輕盈的體態,我馬上認出那是姊姊!但她的臉上沒有戴著面具,眼神空洞,像是被控制一般

我趕緊踏出步伐想追上姊姊,從右側的走廊跑了出去後,卻沒有發現姊姊的身影,反而注意到在中央長廊上方的大門鎖被人打開了,擺設在走廊兩側的立式燭台也被點燃了,搖曳著詭異的火光難道姊姊進去裡面了嗎?

心中的不安越來越深,但我現在也只能進去了,我慢慢踏出腳步,朝大門走去,把門打了開來。

當我踏入房間後,發現這個房間非常的寬闊,然後靠左右兩側的放置著像是供奉著某樣東西的祭壇,在中央還放著陶瓷的罈子。

當我慢慢走進房間深處,在身後的門突然發出了蹦的一聲,被緊緊關了起來,但我卻無心顧慮,因為在房間深處映入眼底的景象,令我瞠大雙眸死瞪著前方,臉上的表情再次變為慘白,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雙腳像是被緊緊釘在原地,身體不由自主的瘋狂顫抖著,臉上冒出的冷汗也越來越多。

我看見姊姊被綁在房間中央的木樁上,臉上戴著血紅的能樂面具而在後面的牆上掛著不像是人戴的巨大女性能樂面具,在面具的下方立著兩面鏡子,中間放著一座鋪著白布的古老祭壇,隱約能看到布的上頭有乾掉的血跡。

在姊姊的身旁,圍著幾個人其中幾道身影是我所熟知的,那是已經死去的父親還有爺爺奶奶!他們臉上都戴著血紅的面具,發出細碎的聲音,像是在唱著方才聽見的刺耳歌聲,這到底是為什麼?

然後,從姊姊的身後站出了一位高大的男子,手上拿著散發寒光的銳利彎刀,然後他伸出手一把揪住了姊姊的長髮,使姊姊的頭往後仰,然後讓纖細的脖子露了出來,男子慢慢舉起彎刀,將刀鋒對準了姊姊喉嚨的位置

「不要!住手啊啊啊───

我發出了害怕的驚叫,極力想阻止男子接下來的動作。

但是男子就像是沒聽見般,用力的將刀子刺進了姊姊的脖子裡攪動著,姊姊沒有抵抗,也沒有發出慘叫,就只是身子微微抖動著,任由大量的鮮血從脖子上的可怖傷口嘩嘩流出

男子俐落的用刀子把姊姊的喉嚨切了下來後,將喉嚨放置在祭壇上然後我看著男子還有那些人一一蹲下身子虔誠的跪地膜拜著掛在牆壁上的巨大能樂面具,每個人的嘴裡都吐出了詭異的低沉嗓音說道:

「偉大的哥欲神,這是我們誠心供奉給您的美麗歌喉,請求您今年也要保佑村子的平安和收成,用您那動聽的歌聲治癒我們。

我張大著嘴巴,腦子已經無法思考,就連呼吸都變的困難,全程看完這如同惡夢般才會出現的活祭,這就是哥欲教...信奉邪神的恐怖宗教───!!

而當我懼怕的想往回逃的時候,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身子像是被人定住一般,就連眼珠也無法轉動,只能瞠大著,死瞪著前方。

這時,掛在牆上的女性能樂面具的雙眸發出了紅光,然後將視線投射到我的身上,詭譎的低沉嗓音迴盪在整個房間內,說道:

「孩子,現在你已經知道一切了,回到我身邊吧,讓哥欲教再次從這裡復活。

當這句話落在空氣中後,原本跪在地上膜拜的人突然快速的站了起來,然後踏著緩慢的步伐走向我,連原本綁在木樁上的姊姊也鬆開了繩索,扭著頭以著歪斜的角度看著我。

「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我發出了歇斯底里的慘叫,腦子已經被填滿了絕望和恐懼,心中只剩下逃的念頭了

當我發現身體已經恢復正常行動的時候,馬上拔腿回頭跑。

我死命的拉開房間的門,從裡頭跑了出去,我能清晰的聽見身後傳來數道急促的腳步聲以及可怕的嘶吼聲,但我卻不敢回頭,明白那些人已經追了上來,要將我帶回哥欲神的身邊

我拚了命的從中央長廊跑出了古厝,發現在立在四周的墓碑無一都染上了血,我不敢停下腳步,呼吸變的急促,循著方才上來的道路想逃出村子。

而當我跑回村子裡的時候,發現村裡的房子還有四周都起了熊熊大火,把出入口都給封住了,像是要把這裡吞噬掉一般。

「為什麼...不要...救救我...

我絕望的竭力嘶吼著,眼眶裡的淚水像是瀑布般大量流下,用盡力氣跑向了村子的入口。

而這時,一道清冷的女聲在火場中響起,像是在對我說著:

「因為你要尋找真相,所以我帶領你來到了這裡。

長髮少女優雅的從我的眼前緩緩飄下,那雙血紅的眼眸緊緊注視著臉上神情寫滿恐懼和絕望的我。

「咳...救...救我...拜託妳救救我...我...我還不想死...

喉嚨因為方才的吶喊而沙啞了,現在的我發出聲音變的十分的困難,我痛苦的跪在地上擺出了乞求的姿態,身子不斷顫抖著,就連呼吸也變的孱弱

現在是誰都無所謂...拜託...救救我...

而長髮少女並沒有回答我,只是從蒼白的嘴唇吐出了冷漠的嗓音,說道:

「我已經在村子外設下了火的結界,你是逃不出這裡的,你和我都必須在這裡死去,這樣哥欲祟才能真正消失。

長髮少女別過了頭,將身子背對著我,然後繼續吐出嗓音說道:

「因為你的姊姊在偶然下知道了哥欲神的真相,讓哥欲祟復活,而我,就是為了阻止這件事發生的女鬼,沒想到一切都已經遲了。

當長髮女鬼的字句聽在耳裡我微微抬起頭,不敢置信的看向她的背影,從嘴裡吐出乾澀沙啞的嗓音說道:

「為什麼姊姊會...我不明白...」

「之後的你自己去慢慢想吧,不過,祂似乎已經來到你的身後了,你就好好面對你自己所選的───

「沒有出口的地獄。」

長髮女鬼的這句冷言宣告消散在空中時,我看見她的身子走入了火焰之中,之後連一點影子都見不著了,就像是已經被火焰燃盡了

我雙眼無神的看著火焰慢慢吞噬著周遭的場景,身體連一點力氣都使不上,腦子一片空白,無法思考。

之後,從我背後傳來了一道低沉的詭譎嗓音,聲音清晰的像是在耳邊說道:

不會讓你逃掉的,弟弟

有人從我的身後用手一把揪住了頭髮,使我的頭往後傾,讓脖子露了出來,手上散發著寒光的鋒利短刀,抵住了我的脖子。

我艱難的轉動眼珠子,映入眼底的是姊姊慘白的臉,脖子以著不正常的角度扭曲著嘴角勾出了歪斜的笑容。

而在我的前方則出現了巨大的女性能樂面具,周遭圍繞著許多沒有瞳孔的血色人頭,那雙沒有眼珠的窟窿正死盯著我看

我已經使不出力氣抵抗了,就連開口吐出聲音也快辦不到了只能任由姊姊用力的將刀子刺入自己的脖子裡攪動著,巨大的痛楚瞬間傳遞全身,眼睛也不由自主的上吊大量的鮮血從脖子被重重割開的傷口流出,染紅了我的衣服。

漸漸的連痛苦都快感受不到意識逐漸消散時,我看見我的喉嚨被切了下來,聽見了周遭發出了低沉的嗓音齊聲說道:

「歡迎回來,黑斗。

─────────────────────────────────────────

如果能早點知道事情真相是這樣,當初就該直接去報警而不是去探索真相...

在心中的悔恨的越來越深,我無法原諒自己...走向了錯誤的道路去探討這被遺忘的詛咒...

世上有些不能被知道的真相,請不要去探索、追問,真相可能會帶領你到沒有出口的地獄...

好奇心會殺死貓,這就是哥欲祟的真相

-   哥欲祟 祟篇 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