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哥欲祟 祟篇】中

黑斗 | 2018-05-05 13:43:30 | 巴幣 4 | 人氣 206


夜幕低垂,天空像被大塊的黑布所壟罩著,看不見任何星子,就連月亮都沒有出現,我照著父親書桌上的信所寫的指示來到了工廠。

新市改革工廠的位置在郊區的森林裡,為什麼當初選擇這樣的地方建設工廠,都已經荒廢將近三年了,還遲遲不拆除...

我慢慢推開了生鏽的鐵門,進到工廠內,我從口袋裡拿出手機,開起裡頭的手電筒功能,照亮自己的可見範圍,那微弱的燈光能稍微撫平我有些焦躁和不安的心情。

只是,在這種幾乎要被稱為廢墟的地方,真的能找到我要的答案嗎?

我不知道,腦袋一片混亂,家裡的人都變成那樣了,但我如果不想辦法調查些什麼蛛絲馬跡,來到這裡就沒有意義了。

我小心翼翼的踏出腳步,走在堆滿灰塵的水泥地上,空氣裡瀰漫著濃厚的霉味和臭味,因為我本身氣管不好,面對這種帶著髒污的空氣實在是有些不好受,我抬起左手摀住口鼻,右手緊抓著手機,並隨時注意手機電量是否足夠。

但,手機上的訊號始終顯示著無訊號,就像是將我唯一能跟外界聯繫的方法給斷絕了,假如遇到危險該怎麼辦...

應該不會有危險的吧?在這種荒廢的地方怎麼可能會有危險呢...哈哈哈哈...

就在我嘲弄自己的胡思亂想的時候,我看見前方有個高大的人影,看上去是個男子,不時左右環顧的,像是在尋找些什麼。

難道是犯人?!

我仔細的看了看對方的樣子,他穿著制服,手上拿著手電筒,臉上的神情顯得有些慌張,好像很著急的樣子。

應該不是我所想的那般,我慢慢走上前去,想要開口詢問情況時,對方突然轉過頭,將手電筒的燈光照向我。

「啊!」

「唔!」

兩道受到驚嚇的低沉嗓音頓時響起,而後我平復了受到輕微驚嚇的情緒後,接著我開口向男子問道:

「那個,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只見男子焦急的四處環顧,然後從嘴裡吐出嗓音回答我:

「我和我的朋友走散了,你有沒有看見他們?」

「朋友?」

我露出困惑的表情吐出疑問,為何會成群結隊到這種地方來?

男子接下我的問句,開口回答我:

「啊,因為我們在試膽,但都沒有適合的地點,直到知道有這種地方的存在後,才來的。」

我聽完男子的答覆後,臉上露出了苦笑,看上去他好像和我年紀差不多,恐怕也是因為好玩的心態作祟吧。

「話說回來,那你怎麼會來這裡啊?」

男子看了看我後,吐出疑問。

「有些事,我想要調查一下。」

我臉上的神情頓時嚴肅起來,就連嗓音也變得冷漠。

沒錯,我必須把家裡人的死因都弄清楚才能安心下來,這也是我來這裡的目的。

在這種恐怖的地方...如果是這樣的話,要不先一起行動吧?兩個人也比較好,或許能幫助我趕快找到人。

男子對我說出了他的想法,臉上露出了微笑,像是在期待我的答覆。

我微微低下頭思考了一下,他說的不錯,可以接受,爾後我抬起頭,從嘴裡吐出了清脆的嗓音回答道:

「好,就這樣吧,但你朋友有幾個人呢?」

男子聽見我的回答,臉上的笑容愈發燦爛,隨即轉回微笑,然後說道:

「加上我一個總共是四個人來的,其中有一個是女孩子。」

女孩子來這種地方?膽子真的很大啊...我不由得在心裡感嘆了一下,雖然我的身邊也有這樣的女性存在,只是...

「那我們還是快走吧,我的名字是阿塚,你呢?」

男子吐出嗓音向我問道。

「黑斗。」

我吐出了低沉的嗓音回答後,和阿塚並肩行走。

工廠裡很空曠,老舊的設備被棄置在牆角,周遭幾乎聽不到任何聲音,近乎死寂般的氣氛,帶給我們無形的壓力感,越是往工廠內部走去,心裡的不安就愈是強烈。

「真是奇怪,他們到底在哪啊?手機也沒有訊號,這樣根本沒法快點找到人...」

阿塚用手搔了搔頭,臉上依舊掛著焦急的表情。

就在阿塚站在原地四處張望情況的時候,我看見走廊末端有間房間的門呈現半開狀態,臉上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雖然不敢斷定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抑或是異想天開,但總覺得那裏有什麼東西,說不定是阿塚的朋友在那裏面避難也說不定。

「阿塚,那裏有個房間,要不要去看看?」

我輕聲呼喚了阿塚,將手機上的燈光照在前方那扇門呈現半開狀態的房間,然後接下去吐出嗓音說道:

阿塚注意到我的動作,急忙上前來,對我回答道:

「啊,說不定他們在裡面避難,快走吧!」

我和阿塚一同踏出步伐,走向那間房間的門口前,我緩緩推開鐵門,但,映入眼前的景象讓我毛骨悚然───

那是一間非常大的房間,但是!房間內留下了一條走道,在走道旁居然放滿了比人還要巨大幾倍的半身人體模型!而且還像隊伍般並列站立著,各個人形看上去都是如此的真實,就像是用真實的人類去做的!

而當我害怕的想回頭告訴阿塚不要進去的時候,阿塚像是在房間內看見什麼,露出了欣喜的表情說道:

「啊,那個是阿武!他在裡面,太好了!終於找到一個人了!真虧他敢待在這種房間裡。」

阿武?等等,我在裡面並沒有看到任何人啊,甚至連個人影都沒有看到,有的就只是那些巨大的人體模型帶給我的詭譎感。

正當我思考時,阿塚已經搶先我進到房間內了,我急忙從嘴裡吐出警告的嗓音呼喚他:

「阿塚!不要!等等!」

當我的聲音傳到房間內時,那些人體模型的眼睛突然一個個睜大,看向阿塚,然後從我的前方出現一支像是巨大的手掌向我快速襲來,一瞬間用力的將我打出房間,我的身體重重撞在走廊的牆壁上。

「啊───」

我的尖叫聲頓時響起,握著手機的右手鬆了開來,手機也掉落在地板上,此時在我的前方響起碰的一聲,房間的鐵門被硬生生關上,我痛苦的蹲坐在地上,吃力的撐起身子,由於撞擊力道過於強大,差點失去意識。

而我聽見了,在前方被關起的房門內,傳來了阿塚的慘叫混雜著像是血肉被撕裂的聲響,大量的鮮血從門縫底下流了出來。

不會吧...這...這...

我無法相信眼前這超乎於現實般不可能會存在的可怕景象,就在這時,從我的身旁傳來了一道清冷的嗓音,像是對著我說道:

「放棄吧,不要探討真相。」

我吃力的扭動脖子,轉了轉頭環顧四周,我看見了在我的身旁出現了一位穿著黑色洋裝的長髮少女,鑲在臉上的血紅色瞳孔正筆直注視著前方的房門。

「妳...妳是誰...」

我艱難的吐出了嗓音問道,緩緩從地上撐起身子,將掉落在附近的手機撿起,將自己的身子面對著少女。

但那名少女並沒有將視線移到我身上,依舊注視著前方,蒼白的臉孔上看不出有任何情緒浮動,那柔嫩的嘴唇輕輕蠕動著,從裡頭透出了淡漠的嗓音說道:

「回去吧,這樣你才能活下來。」

聽完少女的我心中頓時出現了疑惑,為什麼要叫我放棄尋找真相?到底為什麼?還有妳是什麼人?

而當我想開口回問她這些問題的時候,少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已經消失不見了,在前方門內的聲音也停止了,回到了死寂。

然後,門慢慢被打開了一小部份,從裡頭滾出了一顆染上鮮血的人頭,那顆頭上的樣貌讓我臉色瞬間刷成慘白,身體也不由自主的打著哆嗦。

那、那是阿塚!但沒了雙眼,像是被人掏空似的,我在阿塚的臉上看到的不是因為痛苦而扭曲的表情,而是對著我露出了猙獰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發出了淒厲的慘叫聲,急忙拔腿逃離走廊,大腦已經被恐懼充斥著,此時我已經想放棄找尋真相的念頭了,已經親眼看見有人慘死在自己面前了,如果自己再繼續調查下去的話,恐怕下場也會...

正當我跑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撞到了像是人的東西,硬生生的跌倒在地。

「啊!」

「啊!」

兩道驚叫聲頓時響起,一道低沉,另一道則是像女孩子般稚嫩的嗓音。

我急忙從地上撐起身子,看向自己撞倒在地的人,那是一位綁著雙馬尾的黑髮少女,我伸出了手將少女給扶了起來,焦急的詢問對方的情況:

「對不起!妳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只見少女慢慢將臉轉向我,粉嫩的嘴唇輕輕蠕動著,並將手放在屁股上輕柔的撫摸著,吐出了嗓音回答道:

「我沒事,只是被嚇到,然後突然被撞倒在地,屁股有點痛。」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我拚命的向少女道歉,不斷的對她低頭鞠躬。

但,腦海裡頓時跑出了阿塚之前所說的,他和其他三個朋友一起到工廠試膽,其中一個是女的,那,這個女孩該不會就是阿塚在找的朋友之一?

「沒事沒事,不用太在意,話說,你是誰?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少女對我吐出了疑問,我趕緊將頭抬起,將雙手放在她的肩膀上,神情嚴肅的吐出警告的嗓音說道:

「妳是阿塚的朋友吧,快走!不然妳也會死在這裡的!」

當少女聽見我的警告時,臉上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將我的雙手從她的肩膀上移開後,吐出稚嫩的嗓音問道: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你也是阿塚的朋友嗎?」

但,因為剛才發生的可怕情況,導致我現在的情緒無法及時冷靜下來回答她的問題,我只能簡略的回答她:

「阿塚遭遇到不測了,恐怕你剩下的那兩位朋友也是一樣,就算只剩妳也好,要快點從這裡逃出去!」

「怎麼會這樣!?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少女吐出了不敢置信的聲音,那雙清麗的眼眸頓時瞠大,緊緊注視著我,臉上的表情也刷成了慘白。

「現在已經沒時間多做解釋了,快走!」

我急忙拉住她的手,朝方才進入工廠的方向跑去。

少女沒有抵抗,反而緊緊跟上我的步伐,我們不敢有所停留,在偌大的空間響起了倉促的腳步聲。

跑了不久後,我們兩個看到像是大門的地方,臉上同時都露出了欣喜的表情,沉重的心情也放鬆了不少。

不料這時,工廠內瞬間響起了刺耳的嗶嗶警報聲,充斥在整個空間內,同時四周也發出了令人感到不詳的灰暗紅光。

「什麼!?」

當我和少女站在原地慌張的環顧四周時,我聽見鐵捲門瞬間被拉下來的動盪聲,然後聽見工廠內響起了廣播的聲音:

「警告,目前工廠實施防護警戒,所有列為危險的出入口將關閉,請各位工作人員找尋逃生出口離開。」

為什麼會突然響起警報!?是誰觸發的?還有逃生出口在哪裡?方才探索的時候並沒有發現到任何有關的出口啊!

少女害怕的將身子蜷曲在我的懷裡,我也不知所措的環顧四周,緊咬著牙齒,臉上不斷冒出冷汗。

就在這個時候,我聽見一道低沉的細碎嗓音從我耳邊響起,像是在說著什麼:

「不會讓你逃掉的,弟弟。」

「這個聲音是───」

正當我及時反應過來自己在哪裡聽過這道聲音的時候,從我身旁突然響起了少女的驚叫聲,我趕緊將視線移向聲音的方向時,映入眼前的景象讓我不禁後退了三步。

我看見了一道再熟悉不過的人影,我馬上就認出那是變得奇怪的姊姊!但她的臉上依舊戴著那張染了血的女性能樂面具,然後姊姊從少女的背後用刀子架住了她。

「姊姊!!住手!!」

我急忙上前去想阻止姊姊對少女不利,但是卻發現自己的雙腿無法動彈,我只能瞠大雙眼,死盯著前方可怖的景象。

姊姊將刀子用力的插進了少女的脖子裡,然後劃了開來,大量的鮮血頓時湧了出來,染紅了少女的衣服,少女發出了一陣痛苦的悲鳴後,原本清麗的眼瞳翻成了白眼,她的頭顱被姊姊用力的扯離了身子,姊姊從少女的脖子裡取出了喉嚨後,再將她的身子給踢了開來。

「不、不要啊啊啊啊啊啊───」

我臉色瞬間刷成慘白,發出了歇斯底里的尖叫,頓時發現雙腳可以正常行動的時候,拔腿往工廠內跑去。

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能跑到哪裡去了,腦子已經無法思考了,只剩下一個念頭,就是逃。

而在我逃跑的途中發現,在走廊不遠之處有一道往下樓梯門上頭寫著逃生入口,我想也不想加緊步伐跑向前去,快速將雙手放在把手上拉開門後,往裡頭跑了下去。

在我跑到樓梯的盡頭時,發現在牆壁上有一道鐵門,在上面貼著用紅色紙張製成的警告標語,寫著:

「閒雜人等禁止進入,就算是詢問情況也無法回答,因為這不是你該知道的事。」

但現在已經沒有時間顧慮太多了!我急忙推開沉重的鐵門,進到裡面,發現地板上下有個暗門,門內有座爬,似乎是可以往下移動的,我從上面用手機的光照射下去,窺視通道下方,幾乎看不到底,但能聽見一些稀疏的水滴聲。

難道是下水道?真的要下去看看嗎?裡面會不會有危險....

當我猶豫的時候,我聽見外頭有人在說話的聲音,我將耳朵貼在鐵門上,仔細聆聽他們說話的內容。

我聽見了有人對著對講機說話的聲音,稀疏聽到了片段字詞:

「夏川黑斗,涉嫌殺人逃亡,根據報案者指出,他可能藏身在此處,要仔細搜查,隨時回報情況。」

什麼!?

我臉上露出了不敢置信的表情,在外面的那些人是警察!而且我被通緝了!到底是為什麼...我明明什麼都沒有做啊!

看來我已經沒有退路了,我只能繼續往下走了,要是現在從這裡出去的話會被抓起來的...

我握緊手上的手機,看向散發著冷光的螢幕,上頭還有顯示還有45%的電量,應該還能在撐上一陣子,我慢慢蹲下身子,爬向暗門的梯子上,然後小心翼翼的從梯子上往下爬。

過了沒多久,我爬到底部,我快速從梯子上跳了下來,眼珠子靈活的轉了一圈,觀察四周,發現自己到了像是地底通道的地方,在斑駁的石牆上還掛著數個蓮蓬頭,不知道是做什麼的。

「這裡到底是...」

正當我踏出步伐的時候,一道清冷的嗓音再次響起,聲音非常清晰,迴盪在整個通道當中,說道:

「我已經警告過你了,不要探討真相。」

「是誰...!?」

我急忙轉了轉頭,尋找著發出聲音的地方。

此時,那名長髮女子的身影瞬間從我的面前出現,那雙血紅色的眼瞳直直注視著我,蒼白的臉孔依舊看不出任何情緒浮動。

「妳到底是誰?為什麼要勸我不要繼續尋找真相!」

我憤怒的瞠大雙眸,從嘴裡吐出不悅的嗓音,完全不理解對方的來歷以及用心何在?

家裡的人變成那樣,在路上遇到的人也都慘死,發生這一連串的怪事的緣由到底是什麼?

長髮少女只是將身子轉了過去,讓自己面向通道的前方,然後抬起了纖白的手,伸出一根細長的手指指向了前方,蠕動著蒼白的嘴唇說道:

「若你執意尋找真相,就從這裡走到底吧,面對沒有出口的地獄。」

當這句話的聲音消散在空中後,長髮女子的身影也隨之消失在黑暗中。

我愣愣的看向長髮少女方才消失前所站的位置,心中的困惑愈來愈深,她到底是誰?為何一下勸我不要繼續尋找真相?然後現在卻是引導我到找到真相的地方...

但我現在也只剩這條路可以走了,走吧,前往她口中所說的───

「沒有出口的地獄。」

Be Cooming Soon...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