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389.藍史萊姆與斯卡爾法羅特家(妲)

作者:SPT草包│2024-01-22 14:11:28│巴幣:1,538│人氣:622
終於,台版第四集…
千呼萬喚始出來啦!!!

—————————————————————


妲莉雅一個勁地看著自己的手,完全不明白怎會有黑史萊姆的魔力殘渣,很想別了,但被說會影響魔力賦予只能作罷,輕輕嘆息後蹲在藍史萊姆水槽前,然後問起『米茲瑪麗』明不明白,這是藍史萊姆的名字,以水做成的鞠球為印象,米茲瑪麗像明白被叫到而來到妲莉雅的伸出的手前,想到莫非是黑史萊姆的魔力之故,妲莉雅就把雙手貼在水槽上,然後向左右遠離,或許能知道哪邊的魔力殘留較強,可米茲瑪麗卻彷如不知該往哪地大大搖晃起來,波浪般的樣子很擔心是困擾到牠還讓牠是害怕了。

妲莉雅說著說著不會抓牠而想著要挪開手並給點心時,史萊姆滾動起來,妲莉雅吃驚地定住,然後豔麗的藍色被分成各半,越過玻璃貼在左右手前,疑惑的妲莉雅不動地說出恭喜,兩隻藍史萊姆像回應般搖著,這分裂只是個偶然,絕對不是自己扯裂拜託或命令的。

在說著名字可以直接叫一號跟二號嗎,而兩個淺藍靜止不動的時候門鈴響了,妲莉雅慌張去開門,然後馬上就被沃魯夫擔心了,妲莉雅說藍史萊姆剛好分裂有點吃驚而已,但沃魯夫還是擔心那藍色有沒有幹壞事,因為有前例而決定否定,妲莉雅說沒事都乖乖待在水槽裡,回頭就見兩隻像前世的鏡餅般上下高高疊起,或許還有一隻時的感覺,卻也看起來像為了逃獄而採取合作體制。

由於沃魯夫眼神懷疑,妲莉雅就坦率地拜託去確認蓋子,水槽的上蓋有幾個金屬扣環,由於不能從內側打開也不會溶化而沒有問題,去確認的沃魯夫笑容燦爛的面對兩隻藍史萊姆,說著莫不是要打開蓋子跑了吧,然後臉暫時靠近水槽,然後以妲莉雅聽不到的低喃說『難得變成了兩隻,不要變成零了喔……』,兩隻藍史萊姆放棄疊疊樂,開始挑戰能攤平到哪個地步,妲莉雅悄悄放入代替點心的兩塊克拉肯乾。


・・・・・・・


兩人花了點時間才一同出門,斯卡爾法羅特家的馬車不管搭幾次都還是會有點緊張。

前天兩人在斯卡爾法羅特家別館被古伊德哥哥跟約拿斯仔細盤問,被大公搭話、被招待去三科跟被知道是黑史萊姆的薄薄魔附都是沒辦法的事,但黑風魔劍另當別論,雖然給約拿斯看過獲得了在部隊裡的使用許可,但不明白外觀與鋒利除外的耐久性,結果沃魯夫的大活躍讓王城魔導具製作部開始對劍做千層派賦予,雪球變成了雪人。

跟沃魯夫一起道謝後,被約拿斯致歉說沒注意到,今後製作的魔劍決定在別館測試一段時間後才帶進王城,幸好古伊德哥哥與烏洛斯部長有交流,出現妲莉雅的名字時就置換成斯卡爾法羅特武具工坊,越發感謝古伊德哥哥的臉面大與顧慮,到了深夜才回到綠之塔。

今天再次來到斯卡爾法羅特家,而且還是本館,是因為古伊德哥哥妻子的『輕鬆的午餐邀請』,準禮裝的深藍綠禮服是王城遠征用爐發布會穿過的,拜訪侯爵家也不會失禮,頭髮盤好、靴子磨過,化妝——很在意口紅顏色會不會太濃或掉色。

沃魯夫要妲莉雅不用那麼緊張,古伊德哥哥與約拿斯都在場,義姊平常並不可怕,被妲莉雅反問聽起來也會有很可怕的時候,讓沃魯夫別過他的黃金眼,沃魯夫說之前弄破窗戶以及再之前弄出火柱的事,義姊只是淡淡、淡淡地說些擔憂的話,彷彿被訓斥的狗般讓妲莉雅察覺並注意到,然後問起古伊德哥哥跟約拿斯是不是用了魔劍闇夜斬跟冰蜘蛛短杖,沃魯夫說那個不會弄破窗戶不要緊,讓妲莉雅確定還沒見到人自己的好感度就是負數了,明明喝了飛龍高級胃藥卻還胃沉沉,手抵著腹部看著斯卡爾法羅特家的白色圍牆。

約拿斯來到馬場迎接兩人,然後因為習慣而頓了一下才改口歡迎沃魯夫回家,妲莉雅看著如家人般問候的兩人微笑,不過約拿斯穿的卻是隨從服,沃魯夫問出了口,約拿斯說沒破就當居家服了,會穿到敘爵吧,當了侯爵養子約拿斯也很踏實,讓妲莉雅對他的惜物精神有點共感。

約拿斯一邊說想請妲莉雅在武具工坊做一把黑風魔劍當成給鍛造師與魔道具師的千層派賦予觀摩,一邊帶路,本館是灰白牆壁與藍色屋頂的三層府邸,雖然不新外牆卻毫無污漬,沿路是沒有接縫的灰白道路,很像前世的水泥,恐怕是用高度的土魔法做的,左右是鮮活的綠色草皮,能看到分際。

穿過被妝點了銀工藝的黑色玄關門,妲莉雅不由得停下腳步,寬敞的玄關口左右站著十二位僕從與女僕迎接沃魯夫回家與妲莉雅的到來,讓妲莉雅無法回應,雖然學過只要以優雅的表情稍微揚起嘴角,但緊張到最高點的表情筋不知道有沒有起作用。

寬敞過頭的玄關口、耀眼的魔導吊燈、豔麗的白色銀線大理石地板、數幅美麗畫作、笑臉迎接的成排僕從女僕——吉魯多財務長家的初亮相也沒這種感覺,妲莉雅不知道該怎麼辦,走在斜前方的沃魯夫來到身旁歡迎妲莉雅的到來,是為了解除緊張吧,但定型問候語與裝扮跟往常來塔裡的他相當不一樣。

妲莉雅清楚的意識到沃魯夫即將是高位貴族而自己是接近平民的男爵,甩掉這種想法才總算做出笑容,不想讓他丟臉,打算回禮的時候,沃魯夫說很高興能叫妲莉雅來到他生長的家裡,有點少年氣的笑容是打心底的,所以妲莉雅也打心底笑著道謝說她也很高興。
—————————————————————
養了許久的藍史萊姆終於有名字了,
還生娃(?)了!
姊姊大人就要出場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94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魔導具師妲莉亞永不妥協

留言共 4 篇留言

淡味紅茶
認識這麼久了都還沒見過大嫂跟老爸(期待妲莉亞見公公),貴族家真的豪門深似海。

02-05 14:39

SPT草包
大嫂快看到了,黑狗爸爸也已經約見了www,貴族家門水很深啊。02-07 17:15
BOBO
能夠說高興花花到自己家,狗狗也走出來了吧,好期待下集大嫂出場ㄚㄚㄚ

03-15 19:32

soaru
話說妲莉雅終於動畫化了!(撒花
但壞消息是小說的插圖繪師換人了,沒有說明任何原因QQ,推特上也是祝福居多沒有什麼討論
封面妲莉雅看起來還是差不多可愛,但狗狗看起來就變得很普

04-07 08:26

SPT草包
唉!?插圖換人了!!??04-07 14:42
CHOBITS1981
景老師負責的另一部小說現代社会で乙女ゲームの悪役令嬢をするのはちょっと大変的插畫也換人了,這邊整個人設就變超多的。我蠻喜歡景老師的畫風的

04-09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88.霄闇之館與甘甜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