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5-4:新的戰力(下)

Luis | 2021-12-27 01:31:46 | 巴幣 1752 | 人氣 650


  三人復活後,照慣例和項羽寒暄了一陣,而當項羽告訴他們,這是他們在主神空間唯一一次的復活機會後,除了艾利克斯只是淡淡的點頭表示理解外,綠箭和陳雨濤都是微微有些變了臉色,這也不能怪他們,雖然同樣都是軍方背景,但艾利克斯和他們的世界顯然完全是截然不同的,估計也只有像他這樣經常穿梭各種槍彈戰場,每時每刻都與死亡為伍的人,才能夠在面對生死時還如此鎮定與冷靜吧?
  不過讓項羽欣慰的是,雖然綠箭和陳雨濤沒有像艾利克斯那樣經常在死亡邊緣打滾後淬煉出的冷酷意志,也在聽聞這是他們唯一的復活機會後露出黯淡的神色,但他們卻很快振作起來,陳雨濤甚至還爽朗地拍著項羽的肩膀,一邊說著感謝沒把他忘了之類云云,而綠箭雖然沒有多說什麼,但他仍然點頭和項羽表示感謝。畢竟這種能夠重來一次的機會可是不多的,甚至可以說就算你有千金都不見得能買到,他們本來就已經是對現實世界感到絕望,活著跟死了沒兩樣了,現在能夠在這個地方重獲第二次生命,已經可以說是連高興都來不及了,自然不可能會再抱怨什麼了。
  「不過醜話還是要說在前頭,我們下一場恐怖片所要面臨的情況,危險度可是不下於兩位當初所遭遇的第一場恐怖片啊,更何況除了電影中的怪物外,我們還要面對另外兩隻輪迴小隊的夾擊,他們的能力與威脅反而才是我們要注意的,要是一個不小心的話,我們還是有可能翻船的。」項羽嚴肅說道,一臉認真地看著剛復活的幾人「不過放心吧,上一場恐怖片我們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都還不少,所以你們的強化費用基本上不用擔心,就包在我們身上了!」
  「沒錯,而且三位的能力都能夠剛好適應下一場恐怖片的特性,艾利克斯和綠箭的特種作戰與滲透能力,陳雨濤的重火力武器支援,這些都是足以左右一場團戰的關鍵,特別是陳雨濤,如果你能在關鍵時刻來上一波精確彈幕打擊的話,或許還能將原本對我們不利的局勢徹底扭轉過來,就如同白楊在上一場恐怖片的作用一樣。」神崎也老實不諱言說道。
  「哪裡,我可沒有你們說的這麼厲害啊,況且我好一陣子沒下炮場了,對於那些裝備的使用,我可能還需要多花點時間練習才能找回手感。」陳雨濤一聽連忙說道。
  「放心吧,我們在主神空間還有九天的時間能待,夠你慢慢練習的了,對吧,項羽?」神崎笑說道,意味深長的瞥了項羽一眼。
  「當然,這九天的時間我們都會幫你盡快找出自己的戰鬥方式的,不過我說神崎啊,為啥我總覺得妳剛才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妳…該不會想把我當成標靶讓陳雨濤試射吧?」項羽摳著臉頰,略顯不安地問道。
  「呵呵,你多心了,我怎麼會對你做這麼殘忍的事情呢?」神崎歪著頭,露出了一個如天使般人畜無害的微笑說道。
  「是、是這樣嗎?那就好,這樣我就放心了…」項羽才剛鬆了一口氣,卻沒想到天使在下一刻忽然露出了惡魔的獠牙邪笑道:「再說了,標靶是固定在原地不會動的,要測試主神空間武器的性能和操作手的技術,可不能光用這些不會動的稻草人而已,當然還是得找個會高速移動的目標才行,而且如果那個目標能預知即將到來的危險而做出閃避的話,那就更好了呢!」
  「幹,把我的放心還給我!妳真以為賽亞人是鐵打的啊?就算我躲得了子彈好了,也不代表我就躲得過砲彈啊!」項羽駭然,他正想逃跑,卻被神崎從背後一個標準的十字固定法給勒住了脖子。
  「閉嘴,這都是為了中洲隊的未來,你就犧牲一下吧,用不著擔心,我會讓陳雨濤只用練習彈的,我計算過了,只要火藥量不是太高的話,就算被擊中了,你也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可以保留一半以上的身體完整性的,靠著你體內G病毒的高速癒合能力,我有七成的把握主神可以把你救回來!」神崎信誓旦旦的說道,但手腕上的力道卻沒有放鬆,反而是愈掐愈緊,讓項羽頻頻拍地板討饒。
  「用不著擔心個毛線啊!妳這是謀殺,謀殺!白楊救命喔,我不要當第一個被炮決掉的輪迴小隊隊長啊!」看著正趴在自己背上,還朝他露出一個冰冷的足以殺死人的微笑的神崎,項羽立刻嚇得臉色都發白了,當場就對白楊求救了起來。
  「兄弟,節哀,我現在也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啊!」白楊見狀則是露出了苦笑,順勢看了眼身後正抓著自己衣角的林雨喬,這個女孩昨天才纏著他問了一整晚的問題,從主神空間、輪迴世界到養貓的秘訣幾乎通通問了個遍,害得白楊整個晚上根本沒怎麼睡,而從他臉上頂著的兩個大大的熊貓眼來看,白楊所說的確實不假,因此對於正被神崎威脅的項羽,他也是愛莫能助,只能用同情的眼神看著項羽,一邊在心裡默默替他祈禱了起來。
  總而言之,就在剛復活的三個新人滿頭黑線的看著幾個資深者打鬧了一陣後,也該是繼續進行計畫的下一步了,但是在將眾人的戰力強化起來之前,他們還有最後一個人得復活,也就是廖哥,考慮到廖哥也是生存了好幾部恐怖片的資深者,外加上他本身的強化能力也不低,要想在主神空間復活他的代價可不小。
  「我看看,廖哥本身的強化除了高級賽亞人血統外,還有一個中級的氣功強化,加上他曾經獲得的獎勵點和兌換的物品…」項羽透過主神查詢著廖哥過往的獎勵紀錄,結果零零總總的計算下來,要想復活廖哥的花費居然要A、B、C、D級的支線劇情各一次,外加一萬八千點的獎勵點數,如此龐大的消耗費用,頓時就讓項羽忍不住一陣咋舌,這樣的花費幾乎足夠讓一個四人規模的輪迴小隊從腳趾武裝到牙齒了,而這居然還只是復活一個人的費用,主神的復活功能對於他們這些資深者而言簡直是太坑了,削人的程度比起墾丁大街一根賣你120塊的炸熱狗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居然要這麼多獎勵點數,我們真的要復活他嗎?這麼龐大的費用,就算我們的獎勵點數還有不少,但這種費用也不是一個人能負擔得起的啊。」林雨喬一聽頓時有些猶豫了,雖然她在修復過後還剩九千六百點獎勵點,支線劇情也各有兩個B級和一個C級,但在這般高昂的費用面前,這點支線劇情和獎勵點數根本是連塞牙縫都不夠。
  「什麼啊,白楊,你沒和她說清楚嗎?」神崎聞言忽然皺起了眉頭,有些不耐煩地看向了白楊。
  「呃,這個,抱歉,我昨天已經盡可能把知道的都告訴她了,但我畢竟不像妳有那麼好的記憶力,可能有些東西還是遺落掉了。」白楊連忙道歉道,拉著林雨喬解釋了起來「雖然每個人獲得的獎勵是分開計算的,但在兌換強化上,我們是可以幫其他成員支付費用的,包含復活也是。」
  「啊!我懂了,這樣一來即使復活的花費龐大,但是每個人平均分攤下來,我們也可以湊得出這筆費用了,對吧?」林雨喬聽完後打了個響指,恍然大悟地說道。
  「呿,沒錯,就是這樣,所以給我牢牢記好了,我昨天也說過,我要處理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可沒空手把手的把妳給帶上來啊!妳最好趁現在有什麼不懂得就多問吧,否則等進到了恐怖片的時候,我可是沒那個閒工夫管妳的死活的。」看著林雨喬雀躍的模樣,神崎卻只是冷冷說道,讓本來還一臉開心的她瞬間被潑了一桶冷水,臉色也跟著沉了下來。
  「好了好了,妳也別對她這麼嚴苛了,誰都會有一開始這樣什麼都不懂的時候,不懂的事情,將來再慢慢記住就好了,我們還是趕快來處理怎麼分擔廖哥的復活費用吧。」見兩人之間的氣氛愈發緊張,項羽連忙跳出來打圓場道,這才稍稍緩和了神崎冰冷的態度。
  「罷了,你是隊長,你說了算吧。」見項羽都如此替林雨喬解圍了,神崎哪怕心理再怎麼不爽也不好繼續發作了,只得甩甩頭,將接下來的工作進行下去。
  「首先,復活廖哥需要的支線劇情由我、白楊和林雨喬負責,我出兩個B級支線劇情,白楊出一個B級和一個D級支線劇情,林雨喬再出一個B級支線劇情,如此一來就湊到復活需要的支線劇情數了。」神崎撓著頭髮說道「接著是獎勵點數的部分,就由我們四人均攤,一萬八千除以四,換算下來每個人只要負擔四千五百點的費用就夠了,剩下的點數也足夠讓我們幫彼此兌換物品和強化了。」
  「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以上,對於我的分配,還有人有意見嗎?」看著項羽幾人像個小學生似的掰著手指頭計算的模樣,神崎頓時就感到有些頭痛了,唉,這麼簡單的數學加減法還需要思考這麼久嗎?真的是再也不想活在這個滿是笨蛋的世界了。
  「不,沒有問題,我們只是覺得妳很厲害而已,這麼大筆的費用居然這麼快就分配好了,而且也分配得十分公平,神崎,將來如果妳嫁出去的話,肯定會成為一個勤儉持家的賢內助的。」項羽隨口說道,身後的眾人則是不約而同點起了頭來,神崎聞言先是一愣,下一刻她的臉色立刻像是燙熟的蝦子般發紅了起來。
  「閉、閉嘴啦!要你們多管閒事,好啦,別浪費時間了,項羽,你是隊長,趕快把廖哥復活吧!我們接下來要忙的事情還多得很…對了,等等廖哥復活的時候,大家先往後面站一點,還有,拿著這個。」神崎碎念了一陣後,忽然推著項羽站到了主神的光團下,而她自己則是拉著眾人躲到了幾公尺遠的地方,還從腰帶裡取出了幾把手槍分給眾人,甚至就連剛才被她針對的林雨喬也分到了一把。
  「呃,神崎,妳給我們槍是要幹嘛?」白楊不解的問道,一旁第一次碰槍的林雨喬頓時露出了緊張兮兮的表情,而綠箭和陳雨濤雖然也不明白,但看著神崎一臉嚴肅的模樣,他們彷彿也嗅到了危險的味道,立刻熟練的將手槍的保險給打開,警戒地看著四周。
  「別著急,一會兒你們就知道了。」神崎慢條斯理的說道,順勢將彈匣給退了出來,裡面裝的卻不是子彈,而是一整排尖端空心的金屬針筒,針筒裡裝著高濃度的鎮定劑,一針下去就算是發狂的迅猛龍也會在三秒內睡得跟死豬一樣。
  這是神崎從法蘭肯斯坦給的眾多設計圖中的其中一樣,再加以稍微改造做出來的麻醉槍,雖然這玩意兒也可以直接從主神那兌換出來,但神崎一向是秉持著「錢要花在刀口上」的理念的,說白了就是有點客家,對於這種能自行製造的東西,又何必要多花獎勵點數呢?他們需要使用獎勵點數的地方可還多著,當即便花了點時間將這東西按照設計圖製造了出來,稍微試射一下後發現成品的威力還不錯,於是便用一個晚上的時間加緊趕工,又修正了一些缺點後,這才有自信將成品交到眾人手上。
  至於你問神崎幹嘛沒事不睡覺,非要熬夜弄出這東西的理由,除了是打算趁項羽不注意時把他弄昏後拖進實驗場外,最大的理由就是:等等要復活的傢伙,恐怕不會那麼聽話啊。
  「項羽,我們這邊準備好了,你隨時可以開始。」神崎喊道,一邊將手中的槍枝上膛,項羽聞言則是點了點頭,隨即閉上眼和主神交流起來。
  「主神,復活廖哥。」
  「在主神處復活隊伍成員,每個成員復活機會僅限一次,復活中洲隊成員:廖至何,需支付A、B、C、D級的支線劇情各一次,獎勵點數一萬八千點,是否確認復活成員?」
  「確認,復活廖哥!」伴隨著項羽的心念一動,眾人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立刻如被直接攻擊命中的決鬥者的生命值般被扣除,與此同時,一幅幅的畫面也跟著如潮水般湧入了項羽的腦海中……
  這裡是一座大雪紛飛的樹林,在其中一處被嚴重破壞的空地上,兩個渾身纏繞著金色氣焰的人影正在激烈纏鬥著,那是已經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狀態的項羽和廖哥,從兩人毫不留情地朝對方揮出的拳頭與扔出的氣功彈來看,他們是認真想至彼此於死地的,尤其是廖哥,他發出的攻擊一次比一次凌厲刁鑽,加諸在拳頭上的力道更是一次比一次沉重,那瘋狂的模樣,就彷彿恨不得將項羽撕成碎片似的。
  項羽和廖哥在前期的中洲隊本來就是屬於一等一的近戰強者,賽亞人血統又是愈戰愈強的類型,加上兩人也都解開了基因鎖,以上種種因素導致了他們的戰鬥遲遲無法分出個結果來,兩人從樹林間一路打到了旁邊的兵營裡,又殺穿了兵營內無數攔路的雜兵後,這才撞進了一座巨大的城堡中,其間兩人依舊是打得難分難解,不分勝負,每當項羽或廖哥其中一人看似逐漸佔據上風時,另一人往往又會在關鍵時刻爆發出更強的力量,強行把即將傾斜的戰局給扳成平手,讓這場幾乎看不到盡頭的戰鬥又繼續加時延長下去,這就像是一場沒有終點的延長賽,除非他們中的其中一人被打到連身體都支離破碎了,否則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他們就會握緊拳頭揮出更加強勁的反擊,賽亞人的戰鬥力實在是太可怕了。
  然而戰鬥力強是一回事,有沒有能夠持續維持這般高昂戰力的體力卻又是另一回事了,當廖哥沒能在戰鬥打響的第一時間就撂倒項羽時,他的速戰速決策略就已經宣告失敗了,而接下來的高強度戰鬥更是加速消耗著他的體力與內力,直到項羽解開了二階基因鎖後一記手刀和膝撞打在廖哥身上,這兩下成噸重的打擊就如同當年落在廣島與長崎的兩枚結束了二戰的原子彈那般,徹底瓦解了廖哥繼續戰鬥的能力,甚至將他打得連超級賽亞人的狀態都保持不了。
  然而正當項羽打算就此離開時,廖哥卻忽然仰天發出了大笑,接著在項羽回過神前,先一步拿出了預藏的G病毒並注射進了自己體內,而廖哥的身體也因為承受不住病毒強大的變異能力,在項羽的注視下突變成了一團蠕動的巨大肉塊,直到項羽不得不使出最大威力的氣功波,將眼前化為肉塊的廖哥徹底消滅殆盡前,他都還天真地以為,自己可以說服廖哥回心轉意的……
  和其他人的成長歷程不同,打從廖哥站上運動場的那一刻,「勝利」二字就似乎是專門為他量身打造的,沒有任何一項體育活動是廖哥不拿手的,同樣的,只要有廖哥在的隊伍,也從來沒有拿過冠軍以下的成績。他的名字就如同受到勝利女神垂青一般,不管再怎麼劣勢的比賽,廖哥總能在關鍵時刻打出致勝一擊,將勝利收入囊中。
  可就像以前說過的一樣,人生總是過得順風順水可不見得是件好事,正因為未曾接受過挫折的暗礁洗禮,很有可能導致當挫折忽然降臨時,產生預期之外的破壞。
  廖哥的不敗神話終究還是被人給打破了,雖然對方是靠著施打禁藥這種奧步才贏過他的,也在賽後被主辦方取消了資格,但這件事情卻已經讓廖哥的自尊心產生裂痕了,身為坐擁無數冠軍獎盃和美名的廖哥,無法允許自己敗給了那種投機取巧的藥物,更無法容忍那些質疑他是靠運氣而不是靠實力獲勝的異音存在,為了鞏固自己的第一寶座,廖哥迫切的需要一場勝利來弭平那些刺耳的聲浪,於是他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情況下,就著急地進行了下一場比賽,然而機會是留給充分準備的人的,在平時就尚且如此了,更何況是更加殘酷的賽場上呢?縱使廖哥是個天才,但在基礎功沒打穩以及求勝心操之過急下,廖哥依舊是輸了,而且在比賽前後雙方都接受了嚴格的檢查,確保沒有施打任何禁藥的可能,換言之,廖哥這次是真真正正的輸了,而且輸得毫無藉口。
  聽過莫非定律嗎?大概就是說人愈是擔心一件事會發生,那麼這件事就愈有可能發生,無獨有偶的,就在廖哥疑惑著勝利女神是否已經離自己遠去時,他也真的再沒有贏過任何一場比賽了,即使他事前做了再多的訓練也無濟於事,勝利依舊一次次從廖哥的手中溜走,甚至就連原本看起來贏定了的局面,也會因為廖哥這樣那樣的失誤而導致被翻盤,最後含恨敗北。
  說來諷刺,賽場上的勝負競賽曾經讓廖哥獲得一切,但卻也同樣讓他失去了一切,廖哥是個天才沒錯,但若是將運動從他的人生中抽離,那麼廖哥也不過就是個普通人罷了,高傲的自尊心也不容許廖哥就這麼放棄過往的成就,轉往其他行業發展,於是廖哥只能不斷的在賽場邊緣打轉,然後迎來一又一次的失敗,曾經的無敵冠軍,如今卻成了小丑一般的存在,被用來衡量其他競爭對手的戰鬥力,甚至如果廖哥在哪一場比賽的表現特別好了,還會被質疑是不是賽方為了將這個過氣冠軍留在賽場上才刻意放水,弄得廖哥氣憤無比,卻又無力反擊。
  他比誰都驕傲,但內心卻又比任何人都自卑;他比誰都渴望勝利,但卻又比任何人都害怕失敗。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敗過後,我們沒有收拾碎了一地的心並重新開始的勇氣,只有接受失敗事實的人,才擁有克服失敗的力量,而廖哥,就是沒有辦法承認自己失敗了……
  隨著那些畫面一閃而過,一團被燒得焦黑的肉塊頓時出現在了項羽面前,看著眼前這堆和焦炭沒兩樣的碎肉,項羽的胸口忽然又隱隱作痛了起來,但這樣的感覺並沒有佔據項羽的內心太久,從主神的光球中也投射下了一道光柱,這道光柱籠罩住了這堆肉塊,那焦黑的表層立刻開始緩緩退去、膨脹的肌肉和骨骼也緩緩變回了正常的尺寸,不多時,廖哥的模樣便恢復了正常,當主神的修復一結束,他也跟著睜開眼睛坐了起來。
  「廖哥,我……」項羽正想走上前,可忽然間廖哥的臉色猛地一變,他的臉上露出了十分痛苦的表情,渾身的肌肉也開始不自然地膨脹著,項羽還沒回過神來,一根銳利的肉刺忽然忽然從廖哥的胸前爆出,那根肉刺在半空中一甩,居然硬生生將項羽給抽飛了出去,還爆出了一陣刺耳的破空聲。
  「項羽!」白楊見狀頓時驚叫了起來,他不知道這一擊項羽被傷得多重,但從他一邊噴血一邊飛走的情況來看,這一下肯定傷得不輕!
  可他們卻沒有多餘的心力去關心項羽了,就在那根肉刺從廖哥的胸口穿出後,他好不容易恢復的肉身也開始變異,他的肌肉發了瘋似的膨脹著,銳利的白骨從皮膚內穿透而出,變成一根根堅硬的倒刺,原本正常的四肢也突變成了長滿尖牙與利爪的巨大獸足,不出幾秒的時間,廖哥的身上已經再也看不倒一絲還算是人的特徵了,活脫脫就是一具失控的生化武器!
  「那、那是什麼鬼東西啊?!」看著眼前這座會動的肉山,陳雨濤頓時大駭道,他雖然和廖哥只有一面之緣而已,但他印象中的廖哥絕對不是長這樣的,那根本是從《惡靈古堡》中爬出來的怪物啊!
  「冷靜點,或許我們不亂動的話,他就不會看到我們。」而綠箭雖然也是臉色蒼白,但他的情緒明顯比陳雨濤鎮定了許多,只是從他緊握著槍柄的手指和臉上緩緩淌下的冷汗來看,眼前的這一幕依然給了他不小的震撼,若不是接受過比一般人嚴格許多的訓練,綠箭恐怕早就克制不住恐懼,用手中的槍枝亂掃了起來。
  「果然,我就知道不會這麼順利。」幾人中唯二還保持冷靜的就只剩神崎與艾利克斯了,尤其是神崎,不同於艾利克斯一臉凝重、如臨大敵的模樣,神崎在見到廖哥忽然變異成了怪物後,她的臉上非但沒有露出驚恐,反而是饒有興致的分析了起來「我猜是因為在細胞免疫力不足的情況下,注射了過量的G病毒原液的關係吧?這種情況在類似的科幻類電影中都有出現過,因為宿主的身體強度無法駕馭病毒,結果反而被病毒給控制了嗎?呵呵,想不到那個傢伙居然蠢到這種程度,真受不了,賽亞人都是連腦袋也長肌肉的笨蛋嗎?」
  「神崎,現在不是打嘴砲的時候了,我們該怎麼辦?!」見神崎在一旁自言自語的碎念著,白楊連忙打斷她說道,而就在眾人交談間,那團肉塊也似乎注意到了眾人的存在,從牠的身上裂開了一條像是口器的裂縫,裂縫中還長滿了一整排銳利的牙齒,接著這團肉塊就這麼張開了血盆大口,揮舞著畸形的四肢向著眾人撲來。
  「開槍!」神崎沒有猶豫,第一個率先扣動了扳機,緊接著艾利克斯、綠箭和陳雨濤也紛紛舉起手槍,對準眼前的巨大肉山開火,一時間無數柄金屬質地的針刺從他們手中的槍口噴射而出,這些針刺的質地堅硬無比,在火藥的推進下更是毫無窒礙的刺進了肉山當中,針筒內的高效麻醉劑一經震動後立刻釋放,瞬間就讓這團肉山的活動趨緩了下來,這麻醉藥的功效實在極好,但卻還遠不到能制服牠的程度。
  「小心!」就在眾人一輪齊射後,艾利克斯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了一絲危險預感,連忙就地一個臥倒,神崎雖然稍慢一點才察覺到,但她也很快反應過來,直接拉著身旁的綠箭和陳雨濤就趴倒在地,唯獨林雨喬還不知道危險即將到來,依然一個勁的扣著扳機,即使她手中的槍早已沒了子彈,但林雨喬依然瘋狂的扣著扳機,這是人在陷入極端恐懼時的反應,她已經完全嚇壞了。
  「!」就在眾人同時趴臥在地的瞬間,從那團肉塊中忽然竄出了一條肉刺來,這根肉刺在半空中一甩,接著朝林雨喬就是迎面刺來,而且它的速度極快,方才就連項羽都無法躲開這一擊,更何況是普通人的林雨喬呢?幾乎是一眨眼而已,那根肉刺就已經來到林雨喬的面前,眼看著就要刺穿她的頭顱了。
  「危險!」電光石火間,白楊忽然一把將林雨喬給撞開,此刻的他已經進入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了,雖然單靠一階基因鎖的神經反射速度仍然無法看清楚肉刺的攻擊軌跡,但只要能夠勉強趕上他的速度就夠了,就在白楊將林雨喬撞開的同時,他的肩膀也被肉刺給刺中,當場就給刺出了一個血窟窿來,這根肉刺的力量實在強大,白楊的肩膀差點就要給轟得粉碎了。
  「啊!」然而經歷過上一場恐怖片的洗禮,這點程度對於白楊而言已經不算什麼了,就在他的肩膀被肉刺刺穿的同時,白楊也一把揪住了這根肉刺,另一手掄起了鯊骨劍就是猛力一剁,手起刀落間,這根肉刺頓時就被白楊砍成了兩半。
  「這下就沒輒了吧…呃。」然而白楊還沒高興多久,從那塊肉山中忽然又竄出了好幾根這樣的肉刺,每一條肉刺上都長著鋒利的尖牙,這一下頓時就讓白楊看傻了,他只來得及罵了聲幹,接著那無數的肉刺立刻高高舉起,朝著白楊猛地刺來,如此多的數量,就算白楊處在解開基因鎖的狀態,也絕對不可能全部擋下的。
  「唰!」危機關頭,一道黑影忽然從旁竄出擋在了白楊面前,正是方才被打飛出去的項羽,他的肚子上還殘留著尚未完全癒合的傷口,從那傷口中甚至能看見正在蠕動著的臟器與腸子,但項羽卻像是感覺不到疼痛般,隨著他的眼神猛地變得一片茫然,他全身的肌肉也瞬間膨脹了起來,只見項羽張開雙手向前抓去,他的雙臂頓時在半空中化為一片飛掠的殘影,他的速度實在太快了,甚至讓人在一瞬間產生了項羽彷彿著千萬隻手的錯覺。
  「啊!」當項羽的動作停下時,那從肉塊身上刺來的無數肉刺已經被項羽一手一把給牢牢抓住了,接著只見項羽發出一聲大吼,金色的氣焰瞬間從他腳邊燃起,下一刻已經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的項羽便抓著手中的肉刺猛地一甩,那團巨大的肉塊居然就這麼被項羽甩上了半空中,就彷彿是一枚超大型的鉛球般,那團肉塊被項羽揪著肉刺甩了一圈後,那些肉刺立刻一根根斷裂了開來,接著整團肉塊就這麼飛了出去,重重的墜落在了主神的光球下。
  「白楊,你不要緊吧?!」項羽緊張地問道,看著白楊咬緊牙根,一把就將卡在肩膀上的肉刺給拔了出來。
  「我沒事,這點傷一會兒讓主神修復就行了,你還是趕快想想辦法,要怎麼讓廖哥恢復原狀吧!」
  「呵呵,我也很想啊,但問題是我哪知道該怎麼讓他恢復啊!」項羽苦笑道,他本以為復活後主神會讓廖哥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可卻沒想到人是復活了,可卻是恢復到注射完G病毒後的狀態,而且還是暴走的狀態,之前伊藤就曾經替他們展示過這種病毒的恐怖進化能力,這也是項羽為何只是把廖哥摔出去,而沒有再更進一步發動攻擊的原因,他可不想看到這團肉塊也進化出能發射氣功或是變身的能力,那樣的話事情可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但很顯然,光只是這樣的物理打擊是無法阻止有著強大復原能力的G病毒的,剛剛才被項羽扔飛出去的肉塊在地上蠕動了一陣後,居然又慢慢爬了起來,原本斷裂的肉刺也一根根長了出來,而且粗壯度明顯比一開始大了不少,身上也開始出現肌肉的紋理,這讓項羽忍不住感到了頭痛,這玩意兒居然已經開始進化了,要是再不想個法子阻止他的話,項羽恐怕就只能再重現一遍當初在納尼亞傳奇發生過的事了,這就和他一開始的出發點相違背了。
  「喂,神崎,妳別一直悶不吭聲的,怎麼樣,有想到什麼好方法了嗎?」項羽問道,看向了正皺眉深思的神崎。
  「我在想…廖哥現在的樣子和當初你的情況似乎有些類似,同樣都是強化失控,六親不認見人就打,那麼當初你既然有辦法恢復清醒,就代表現在廖哥也有可能恢復了。」神崎沉吟道。
  「喂喂喂,先搞清楚,我當初雖然也是暴走,但我還是保有一絲理智的,妳該不是要我去對那團肉塊溫情喊話吧?」項羽遲疑道,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可不幹,天曉得現在的廖哥還有多少理智存在,自己要是貿然靠近的話,怕不是一下就被那團肉塊張嘴一口吞了。
  「當然不是了,傻子,我有一個更快的方式,攻擊吧,項羽,直接用最大倍率的氣功波!」神崎篤定說道,項羽一聽差點沒暈倒,這不就又回到一開始的原點了嗎?他就是不想再對廖哥下死手才跟神崎求助的啊,結果誰知道神崎給出的答案就是一個字,打,而且還是往死裡打。
  「我不想打擾你們的兩人小會議,但麻煩注意一下現在的狀況,那玩意兒又過來了,你們有什麼計畫的話最好現在就提出來!」艾利克斯沉聲說道,指著正朝他們緩緩爬來的巨大肉塊。
  「真的沒別的方法了嗎?」項羽問道。
  「這是我能想到最快的方式了,時間有限,我建議你最好趕快開始。」神崎淡淡說道「放心吧,我不會做沒把握的事的,至少這次,我有六成把握,能讓他恢復正常。」
  「好吧,我知道了,神崎,就聽妳的吧,我相信妳的判斷!」項羽深吸了一口氣,他猛一咬牙,身上的金色氣焰頓時變得更加耀眼,還夾帶著一絲劈啪作響的電磁束,這正是超級賽亞人第二階段的變化,接著項羽雙腿一蹬,下一刻他的身影頓時消失在了原地,而那團正在緩緩接近的肉塊則是忽然像被什麼東西攻擊到了一般,猛地向後飛了出去。
  「好厲害!」綠箭和陳雨濤見狀頓時張大了嘴巴,他們過去是看過項羽戰鬥時的模樣,但卻遠沒有像今天這般震撼,不單單是力量變大、速度變快而已這麼簡單,而是項羽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氣息,過去的項羽確實是強大,但卻缺少那種真正強者的氣質,可就在剛才的一瞬間,從項羽身上忽然散發出一陣極其壓迫的氣勢,以他們這一行的話來說,那是只有真正上過戰場、真正殺過敵人、真正見識過死亡的人才會有的殺氣,那個在平常和搞笑隊長沒兩樣的項羽,居然能夠散發出連平常人都能感受到的冰冷殺意,這讓綠箭和陳雨濤不禁一陣咋舌,究竟在他們死亡的這段期間,項羽到底都遭遇了些什麼,才能鍛鍊出如此驚人的殺氣啊?
  「對不住了,廖哥!」且說就在那團肉塊飛出去的同時,項羽忽然身形一晃來到了他的上空,一枚籃球大的氣功彈已經凝聚在了項羽的手中,接著項羽大喝一聲,雙掌立刻向下平推而出,下一刻一道耀眼的光束頓時從他掌中傾瀉而出,將整團肉塊籠罩在其中。
  「還沒好嗎,神崎?!」項羽大吼道,氣功波是十分消耗內力的招式,僅僅施放了幾秒鐘而已,他就明顯感覺體內的內力消耗了許多,但造成的損傷也不容小覷,一眨眼不到的時間,那團肉塊的表面就已經被氣功波轟得幾乎燒焦了,一些細小的肉刺和觸鬚更是在接觸到的一瞬間就碳化碎裂了,整團肉塊也在不停扭動著,並時不時發出非人的痛吼聲。
  「再等等,再等一會兒…就是現在!主神,治療項羽和廖哥的傷勢,獎勵點數從我這裡扣除!對了,還有白楊,G病毒是有著強大傳染性的,你肩膀上的傷也得處理才行。」隨著神崎忽然大喊了聲,項羽也連忙停止了攻擊,三道光柱頓時從天而降,將剛才被點名的三人籠罩住,其中傷勢最輕的白楊最早結束修復,項羽則是緊隨其後完成修復,至於身體嚴重變異與受損的廖哥,他雖然早已不成人形了,可在主神強大的修復能力下,他居然還能夠恢復成正常人的外表,也再次證明了主神的全身修復是多麼逆天的功能,居然連這麼嚴重的傷勢都能搶救得回來。
  「怎麼樣?成功了嗎?」但比起這些,項羽更關心的是,廖哥是否真的恢復正常了,隨著主神修復的光束一消失,眾人的心也跟著懸到了喉頭,無不引頸觀望著。
  然而讓他們失望的是,就在那道光束消失後沒多久,廖哥的身體忽然又膨脹了起來,接著再度變成剛才的那團肉塊模樣,而且不知是錯覺還是什麼,他們總覺得這團肉塊比剛才明顯大上了不少。
  「喂喂,怎麼搞的,這跟妳說的可不一樣啊,他完全沒恢復正常啊!」項羽大吼道。
  「果然,只有一次看來是不夠的,項羽,繼續攻擊吧!」神崎見狀卻是露出一臉不意外的表情,語氣很是淡定地說道,項羽無奈,只能再次變身後朝那團肉塊迎了上去,又是和剛才差不多的發展,項羽一拳把肉塊撂倒,接著一記龜派氣功將肉塊烤到快全熟後,神崎忽然又喊了聲讓他們全身修復,可當兩人的修復一完成後,廖哥的身體又再一次炸裂了開來,重新變成肉塊的模樣。
  「還是不行嗎?不,應該是次數還不夠,項羽,再攻擊一次。」
  「還來?神崎,妳到底有沒有計畫啊?這麼做根本…」
  「你別管,照我說的做就是了!」正當項羽忍不住抱怨時,神崎忽然厲聲吼道,這一下頓時就把項羽給嚇了一大跳,從神崎的臉色和語氣來看,項羽看得出來她這次是真的動怒了,這可是比葉子不搞笑還有稀有的事情,當下項羽也不敢再多說什麼,只能咬著牙再度迎了上前,繼續霸凌著眼前這團肉塊,而且似乎是連場戰鬥下來,讓G病毒適應外界環境的特性被完全激發了,每次經過主神修復後,這塊肉團都變得比之前更加抗揍,逼得項羽也必須使出更強的力量,擊打在肉塊身上所發出的悶響也一次比一次沉重,讓一旁的幾人聽得頭皮都發麻了。
  但不同於項羽的不明就裡,或是身旁幾人看著肉塊被揍時忍不住露出的同情眼神,神崎的腦海卻是比誰都清晰的。
  廖哥的體內同時存在著兩種強化,這本身就是一種極為不穩定的狀況,主神也不只一次提示過這麼做的危險性了,如果兩種強化的等級相當的話,或許還能勉強維持平衡,可假如其中一種強化的等級過高,就很有可能會導致失控暴走的狀況,好比當初強化到高級賽亞人血統的項羽,或是現在被G病毒控制的廖哥,都是因為其中一種強化等級壓過另一種,才造成體內強化血統失控的情況。而神崎的作法,就是打算藉著一次次的重傷、瀕死和復活的過程,暴力地把廖哥體內的賽亞人血統喚醒,逼使其追上過於強大的G病毒變異,把原本傾斜的強化天秤再次回歸平衡。說白了,就是用類似煉蠱的方式,讓兩種強化互相廝殺,最後達到一個雙方都無法輕易吞噬另一方的恐怖平衡罷了。
  然而這種方法說的容易,執行起來卻極為危險,首先是戰鬥的修羅場就在廖哥的體內,稍有不慎的話,廖哥的心神很有可能就會徹底崩潰,變成只知道殺戮的野獸,那他們的努力和花出去的獎勵點數就完全白費了。
  其次,負責給予刺激的項羽也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一方面是他深怕用力過猛,失手殺了廖哥,另一方面是他也不得不下重手,這G病毒經過長時間的戰鬥後,已經慢慢開始適應他的力量了,幾次打擊下來,項羽甚至連拳骨都隱隱有些發疼,雖然還不到無法解決的程度,可項羽擔心,以這G病毒的進化速度,再過不久他就會被逼到必須非下死手不可的程度了。
  「拜託了,快醒醒吧,廖哥,你不是個天才嗎?區區G病毒怎麼可能是你的對手,快清醒過來吧!」項羽暗自祈禱著。
  「為了應證我的猜想,堅持住吧,廖哥。」神崎也默默想著。
  然而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情況卻是愈發不樂觀,除了剛復活的三人沒有獎勵點外,其餘人已經各自替項羽和廖哥支付過一輪修復的費用了,而即使經歷過了三次瀕死,但廖哥卻絲毫沒有甦醒的情況,反倒是那G病毒在一次次適應之下,所產生的肉塊已經愈來愈大,上頭遍布的肌肉也愈發厚實,儼然就是一座小山。
  「喂喂,我們是不是應該迴避一下比較好啊?」艾利克斯皺眉道,看著不遠處正在和那座肉山纏鬥的項羽「這玩意兒的體積愈來愈大了,再這麼下去他遲早會把這個地方撐破的。」
  「莫非G病毒的變異太過強大,就連賽亞人血統都被它給吞噬掉了嗎?」神崎皺眉,看向了正氣喘吁吁的項羽,後者也正好對上了她的眼神,兩人都在彼此的眼中看見了一絲動搖。
  「看來這一次是我賭輸了……」神崎輕嘆道,雖然很遺憾,但也沒有辦法了,事到如今,就只能趁早止損了。
  「項羽,不用再手下留情了,廖哥那傢伙已經回不來了,現在我們只能把它給消滅掉了!」神崎冷冷說道,雙手一抖,兩把手槍頓時出現在了手中。
  「真、真的嗎?廖哥他…真得沒救了嗎?」項羽艱澀地問道。
  「這個計畫本來就有失敗的可能,我說過了,這世上不存在百分之百成功的方案,我們現在能做的,就只有盡可能將損失減低到最小了,殺死一個人好換取我們其他人的倖存,這是我們現在所能做的了!」神崎堅定的說著,舉起手槍就對準了眼前蠕動著的肉山。
  「其他人退後,一會兒我會負責吸引他的注意,項羽你就趁這個時候進行修復,然後等你修復結束,就直接幹掉他!」神崎話一說完,就逕自朝那座肉山跑去,邊跑還邊開槍,項羽見狀頓時暗罵了聲幹,這神崎怎麼也不和他討論就自己行動了?當即連忙讓主神替自己進行修復,而那座肉山在挨了幾發槍彈後,也立刻張開大口嚎叫了起來,但似乎一時間還沒決定好是要攻擊神崎還是項羽,就這麼愣在原地任由神崎掃射,一邊還發出痛吼聲。
  可就在這時,意想不到的事情卻發生了,廖哥的房門忽然被推開,接著一個人影忽然急匆匆的跑了出來,那是一個有著金髮的美女,項羽起先還有點疑惑,但接著猛然回過神來,那是廖哥當初製造的女人,輪迴小隊成員在死亡時,他的造物也會一併消失,而如今廖哥復活了,那麼他的造物也理所當然地會跟著復活,而這個金髮美女肯定是才剛復活過來卻沒見到廖哥,所以才著急地出門查看的,查看自己心愛的人是不是平安歸來了!
  「喂!這裡現在很危險,不要過來!神崎,你快阻止她,別讓廖哥的女人靠近!」項羽大吼道,但問題是廖哥的房子正好就在那堆肉山的正後方,換句話說神崎要想阻止她就必須要讓過那堆張牙舞爪的肉鬚和觸肢,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該死!」神崎也知道此刻要阻止那個女人是不可能了,於是舉起雙槍不停開火著,試圖吸引廖哥的注意,可方才還像是失了智似的只會原地痛吼的廖哥在此刻卻忽然好像回過神了一般,他迅速決定了攻擊的對象,但卻不是項羽或神崎,而是那個正從身後朝自己跑來的金髮美女。
  「可惡!可惡,我已經修復完了,操你的主神快放我出去啊!」項羽大吼道,不停敲打著那層光柱,但光柱的表面卻是紋風不動,甚至連一條裂縫也沒有,而就在項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那座肉山已經朝著金髮美女撲去,從他身上伸出的觸手一下子就將金髮美女給捲了起來,接著張開長滿尖牙的大嘴,就打算將金髮美女給一口吞下。
  就在眾人都以為金髮美女死定了的時候,金髮美女的臉上卻沒有驚恐的表情,她只是努力伸出手,輕輕撫摸著那座凹凸不平的肉山:「小何,你是小何對吧?你終於回來了…太好了,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
  就在那名金髮美女說話間,神崎卻詫異的發現,肉山的動作似乎停下來了,雖然從他身上伸出的觸鬚依然緊緊纏著金髮美女,張大的嘴巴也依然沒有闔上,但他卻沒有在更進一步的動作,而從那肉山上長出的好幾隻大大小小的眼睛,也全都聚焦在了金髮美女身上,每顆眼珠都在瘋狂眨眼著,似乎想要看清楚眼前的人的模樣似的。
  「我知道是你,雖然你的外表變了,但我知道你仍然是你,我感覺得出來…」金髮美女淚眼笑著,伸手輕輕撫摸著長滿骨刺的肉山,像是在撫摸愛人的臉龐一般「在恐怖片世界裡肯定很辛苦吧?不過已經沒事了,你已經到家了,你看,我就在這裡,我們一起回家吧,小何。」
  「唔、哦、我…我…嗷──!!」隨著金髮美女尾音一落,那座肉山忽然不自然地扭動了起來,從他的口中發出了陣陣囈語,原本緊緊捆著她的觸手也緩緩鬆開了,可就在眾人以為廖哥的心神恢復時,這座肉山卻忽然發出了一聲痛吼,那原本平靜下來的肉鬚也跟著瘋狂地揮舞了起來。
  隱約中,似乎還能看到一絲淡淡的金光正在這座肉山內閃耀著。
  「那個是…難道說?!」雖然只有一瞬間,雖然十分不顯眼,但神崎和項羽依然看見了那道光芒,他們彼此交換了下眼神,那一瞬間,兩人的心裡都有了相同的想法:廖哥他,還有救!
  「艾利克斯!救下廖哥的女人!」神崎第一個大喊道,艾利克斯不愧是受過嚴格訓練的特工,即使這個命令十分危險,但命令就是命令,神崎話才說完,艾利克斯已經腳底一點,解開基因鎖後就朝那座肉山衝了過去。
  「白楊,鯊骨劍借我一下!」
  「知道了,接著!」
  相似的場面再度上演,這次白楊沒有絲毫遲疑,一把就將手中的鯊骨劍朝艾利克斯扔去,後者凌空接過後,又用更快的速度衝過了那些揮動的肉鬚,瞬間就來到了那個金髮美女的身旁。
  「別亂動!」艾利克斯低吼,幾道刀光劍影閃過,那些纏住金髮美女的觸鬚頓時被斬斷,這一下頓時就讓肉山發出了痛吼來,張大嘴巴作勢就要朝艾利克斯咬下。
  「換手啦,艾利克斯!」危機關頭,項羽的修復及時完成,顧不得其他的了,基因鎖與賽亞人的爆發力全開,讓他一瞬間就來到了那座肉山的上空,艾利克斯見狀一咬牙,果斷就將手中的鯊骨劍朝項羽扔去,力道之大,甚至在半空中還削斷了一、兩根觸手,但這樣的速度在項羽的眼中顯然完全不是問題,他反手一抓就輕鬆握住了鯊骨劍的劍柄,藉著下墜的力道,項羽一咬牙,猛地就用鯊骨劍狠狠砍在了那座肉山上。
  「嘎嗷嗷嗷嗷嗷!」鯊骨劍的劍齒何等銳利?在項羽灌注了內力後,這把武器的鋒利度甚至比得上高週波化的刀具,縱使肉山上遍布著糾結的肌肉,可在項羽這全力一擊下,那座肉山依然是被項羽硬生生劈成了兩半,鯊骨劍當真是鋒利無比。
  「就是這裡!廖哥,你果然是個天才啊,這次是你贏了!」但項羽並沒有就這麼一砍到底,就在鯊骨劍距離肉山剛才發出光芒的地方還有幾吋時,項羽忽然硬是停下了手上的刀刃,接著他另一隻握緊了拳頭,猛地就摜入了那座肉山中,在摸索了一陣後,項羽忽然感覺自己摸到了布料之類的東西,於是咬牙一用力就將手臂從肉山中拔了出來,連帶被他拉出的,還有一個顯然已經失去意識,但他卻絕對不會認錯的男人,正是廖哥!
  「廖哥!廖哥,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你快醒醒啊!」項羽一將廖哥從那堆肉山中拉出來後,立刻拖著他的身體來到了廣場另一端,幸運的是,除了渾身髒的要死之外,廖哥的身體並沒有明顯受傷的地方,而剛才被艾利克斯救走的金髮美女,也在親眼看到廖哥平安無事後,激動地跑了上前就趴在廖哥胸前大哭了起來,或許是被吵鬧聲驚醒,又或許是女子落在他臉上的淚水的關係,總之,就在眾人忐忑的目光下,廖哥緩緩睜開了眼睛。
  「這、這裡是?」廖哥呢喃著,很是疑惑的看著圍繞在自己身邊的人,而確認廖哥這次沒有再失控暴走後,眾人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是放下了,項羽更是大笑著直接伸出手,一把就將廖哥拉了起來。
  「歡迎你,兄弟,歡迎回來!你啊,這次可真是把我們給整慘了啊!」
  而就在眾人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中,一直站在遠處觀望的神崎卻忽然癱坐在了地上,臉上更是露出了一絲古怪的笑容,她終於驗證了自己的猜想,但不知為何,這次她卻是高興不起來,反而感覺到一陣難以形容的沉重與無力感。
  「果然,那個出現在我夢境中的人,果然是你…是你們!」神崎苦澀地想道,看著眼前項羽一邊大笑一邊拍著廖哥肩膀的場景,讓她彷彿又回到了千年前,那座廣大的平原和深鎖的大門前……

好久不見了,兄弟

創作回應

悠傑
所以廖哥要轉職弓箭手了嗎?
2021-12-27 07:12:56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84667a0f3860716c8657f2030fe6ed1f.JPG
2021-12-27 13:14:14
亞爾斯特
主神,下次復活人的時候請把他的所有不良狀態重置!免得我們還要像這樣心驚膽跳!
2021-12-27 15:44:00
Luis
主神:你這是強化效果 清不掉
2021-12-27 16:23:20
顎大嬸
千年前的戰鬥,千年後重演?
2021-12-27 15:57:49
Luis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2021-12-27 16:16:48
呱呱頂呱呱
結果白楊也中招就好玩了
2021-12-30 12:15:19
Luis
感染擴散中
2021-12-30 19:28:07
好想養咖波
中州隊全員進行G病毒強化(免費)
2021-12-30 18:25:02
Luis
於是大家都變成肉塊(蠕動
2022-01-02 22:20: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