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5-3:新的戰力(上)

Luis | 2021-12-21 16:56:30 | 巴幣 3616 | 人氣 550


  眾人跟著項羽來到了外頭的廣場上,而當項羽一站到主神的光團下進行交流,大量的資訊立刻便湧入了他的腦海中。
  「完成恐怖片的固定獎勵1000點、完成支線劇情任務的獎勵點數2500點和C級支線劇情一次,還有成功阻止鏡象蔓延的獎勵點數8000點跟B級支線劇情兩次。」項羽默默計算著在這場恐怖片中獲得的獎勵,零零總總的計算下來,再扣掉剛才身體修復的費用,他居然還有九千多點的獎勵點數,外加兩個B級支線劇情和一個C級支線劇情,對於一個幾乎是整場都在掛機的輪迴小隊隊長而言,這樣的獎勵未免也有些太過豐厚了,豐厚到他都覺得受之有愧了。
  而其他人獲得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也差不多都在這個範圍上下,除了白楊,由於額外完成了奪取鏡之根源(獎勵點數6000點、B級支線劇情一次)、打破鏡界(獎勵點數3000點、C級支線劇情兩次)的任務,使他的獎勵點數足足比其他人多出了近一萬多點,支線劇情更是直接獲得了一個A級、一個B級和一個D級的支線,如此龐大的獎勵頓時就讓白楊有些暈呼呼了,想當初自己可是窮到連強化的費用都要項羽幫忙出錢先墊的,而如今一場恐怖片過去,他居然瞬間就變成整隊中最有錢的一個了,當真是幸福來得太突然就像龍捲風啊。
  「不錯,看來這次大家的獎勵都挺豐厚的,不過…」神崎在確認完自己的任務獎勵後也點了點頭,但接著卻眉頭深鎖,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怎麼了,神崎?妳獲得的獎勵有什麼問題嗎?」項羽見狀連忙問道。
  「不,就算主神平常再怎麼坑我們,但至少在計算獲得的獎勵上,主神是從來沒有出錯過的,我得到的獎勵點數也並沒有問題。」神崎說道,忽然一把將手上的資料全給撕成了兩半「但問題是,這樣的獎勵還是太少了啊!我原本預定的計畫至少需要兩個S級支線劇情和五萬五千點的獎勵點數的,這樣的數目還是扣除掉復活舊成員以及給他們兌換裝備的費用,但照目前的情況來看,我們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根本不夠啊!」
  「不、不是吧,雙S級支線?神崎妳到底打算換什麼東西出來啊?」白楊不解道。
  「宇宙戰艦大河號,同時具備陸、海、空和宇宙空間作戰能力的戰列艦,艦上搭載各式傳統彈藥與高科技火炮,能夠使用反重力立場偏轉和抵銷大部分實彈與能量武器的攻擊,內置的醫療艙能在一天內治療各種嚴重的肢體損傷,艦內的循環系統能夠儲存和回收生產足夠一百人使用一年以上的食物、飲水和藥品,驅動艦艇的次元波動引擎更是能在零點一秒內加速到突破光速的速度,並能夠維持這樣的速度航行十個小時以上,除了不能抵擋靈異生物和鬼魂攻擊這點有些美中不足外,這東西足以堪稱是兼具進攻、防守與後勤的完美移動要塞了。」神崎說道,晃了晃手中被撕成兩半的紙張,依稀能看見上頭還寫著「宇宙戰艦型錄」幾個大字。
  「你們仔細想想看吧,《金剛:骷髏島》這部電影的主要舞台都在那座充滿怪物、危機四伏的叢林小島上,撇開那些巨獸先不談,光是熱帶叢林本身就是個死亡率極高的戰場了,裡面有各種毒蛇猛獸、致命的病毒,叢林本身茂密的植被也會讓我們在缺少精神力感應者的情況下,驟然面對敵人的攻擊。可是只要有了這玩意兒的話,這些問題就全部都解決了,我們甚至連登島都不必,也不用管和我們對戰的輪迴小隊是誰,只要遠遠的對他們開火就行了,先用一輪微型核彈洗地,再來幾發陽電子砲轟炸清理戰場,甚至就算這樣了都還打不過,我們也可以直接升空到宇宙空間,對著地球來上一發殲星炮,我就不信現階段會遭遇到的輪迴小隊中,有幾個是有本事能在宇宙空間存活的。」神崎碎念著說道,可一旁的項羽和白楊卻是愈聽脖子愈歪了,臉上也多出了好幾條黑線,神崎這傢伙不是認真的吧?
  「錯了,我可是非常認真的。金剛這部電影我有看過的,在這部電影中出現的怪物,尺寸最少都是從幾十米以上的高度起跳的大傢伙,特別是那隻稱霸整座島上的金剛,光從電影裡目測的高度至少就有七、八十米高了,牠的戰鬥力更是恐怖,可以同時和兩隻同樣體型的巨獸纏鬥而不落下風,肌肉強度更是能夠正面抵擋美軍直升機發射的飛彈和機關炮,甚至反過來將這支直升機聯隊全滅,自己卻只有稍微擦破點皮而已,而這還只是一隻金剛展現出的實力,但那座島上的怪物卻遠不只有金剛而已,如果沒有足夠火力的重武器的話,我們可能光是要從島上那些巨獸的嘴下倖存就很辛苦了,更遑論是要殺死牠們。」神崎一臉認真的說道。
  「慢著,神崎,妳該不會是打算要把那座島上的怪物全部消滅吧?」項羽立刻就聽出了端倪,連忙打岔道。
  「沒錯,有何不可呢?別忘了我之前告訴過你們的鐵律:危險愈大,獎勵就愈大,從普通人的角度來看,那座小島就只是個危機四伏的死亡之地罷了,可對於我們這樣的輪迴者而言,那裡簡直就是隱藏著各種寶藏的金庫啊,島上到處都是會活動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甚至可能還隱藏著我所不知道的遠古世界的真相,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我更想親自造訪那空心的地下世界一遭,人類的起源、基因鎖的意義,還有一切我所想知道的問題答案,或許就隱藏在那座小島上啊!」神崎愈說愈興奮,到後來她幾乎是用大吼的了,臉上更是綻放出了狂熱的表情來。
  「那個…你們不覺得神崎小姐的樣子有點恐怖嗎?」看著神崎這副近乎瘋狂的模樣,林雨喬頓時有種背脊發涼的感覺,特別是看到神崎披頭散髮的揮舞著手中的資料時,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若是再給她披上一件實驗室的白大褂的話,那麼就和那些電影中的瘋狂科學家更接近了。
  「用不著那麼驚訝,妳早晚會習慣的。」項羽苦笑著安慰林雨喬說道。
  「前提是如果妳沒有被她給整死的話。」白楊也小聲的補充了句,讓林雨喬頓時有種眼前的女人比那些恐怖片中的怪物還恐怖的感覺。
  「唉,不過就算計畫得再好,但眼下我們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都不夠也是事實,不能付諸實踐的計畫就算制定的再怎麼天衣無縫也是毫無意義的,我們還是放棄這個想法,看些實際點的東西吧!」神崎嘆了口氣說道,雖然她的語氣很是惋惜,但她的態度倒是十分果斷,甚至直接將那張寫滿了字的紙張撕成了碎片,這也算是神崎的一個優點吧,該拿的時候她絕不客氣,但該捨棄時她也不會有絲毫猶豫,當斷就斷,就像現在這樣,熬夜花了一個晚上制定的計畫,神崎就這麼乾脆地將它撕碎隨風飄了,這樣的氣魄哪怕是在現實世界也是不多見了,或者開說,也只有具備了這般拿得起放得下的氣魄,才夠資格被稱為一個輪迴小隊的智者。
  至於一旁的項羽等人卻是暗自鬆了一口氣,尤其是項羽,他原本以為伊藤之前換出來玩過的衛星炮就已經夠誇張了,卻沒想到神崎的誇張程度還遠在他之上,要不是他們的獎勵點數還沒有多到能讓神崎隨意揮霍的程度,不然電影中的地球君不知道還會被整成什麼慘樣。
  「好了,就別管那什麼宇宙戰艦了吧,我們首先來處理復活成員的部分,我這次打算要復活的名單有四個,首先是艾利克斯,說句實話,我是真沒想到他會在上一部電影中陣亡的,一個在現實世界就能解開基因鎖的新人,而且本身還具有高超的戰鬥技巧,這樣的機率可是不多見的,我們輪迴了這麼多部電影,過去也只出現過千鶴和貝利特兩人同時具有這樣的條件,但以我們現有的條件,要在主神空間復活這兩人還是太過勉強了,因此我建議優先復活艾利克斯,而且他雖然在這場電影中陣亡了,但表現可以說是十分優異,在主神空間復活他,等於是除了替他兌換裝備與強化的費用外,我們幾乎不用任何消耗,就能立刻得到一個實力強大的半資深者。」神崎說著,又從口袋裡抽出了另外一疊厚厚的資料出來,接著拿出其中一張紙邊看邊念著。
  「我贊成,當初我在拉他入夥時就和他保證過,萬一他死了的話,我一定會復活他的,而且艾利克斯會死我要負全責,畢竟是我暴走失手殺死他的,他的裝備與強化需要的點數和支線劇情,就由我來出吧!」項羽第一個贊同說道,也算是替自己犯的錯做出了彌補。
  「沒問題,我本來就是這麼打算的,白楊、林雨喬你們沒意見吧?」神崎問道,看向了一旁的兩人,白楊曾經和艾利克斯並肩作戰過,自然是明白這個男人作為隊友的可靠,外加上他還可能和自己失去的那一段記憶有關,因此白楊自然是同意的了,而林雨喬雖然和艾利克斯不熟,但眼見隊中的三個資深者都投下了贊成票,林雨喬就算再蠢也知道這時候是絕對不能反對的,於是連連點頭贊成,甚至還自告奮勇也要拿出一部分獲得的獎勵替項羽分擔。
  「呵呵,這就不勞妳費心了,妳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該怎麼用,我都已經想好了,還是說…妳對我的安排有什麼問題嗎?」神崎面露微笑地說道,然而這抹微笑在林雨喬眼中看來,卻是比鬼臉還要恐怖的表情,特別是再加上神崎末尾刻意上揚的語調後,那種恐怖的感覺頓時就讓林雨喬不寒而慄,只能點頭如搗蒜的連說了三次「沒有、沒有、絕對沒有」後,這才讓神崎收起了這抹恐嚇意味濃厚的微笑。
  「再來復活的人選,我建議是綠箭與陳雨濤。選擇綠箭的理由和艾利克斯相似,同樣都是具有專業戰鬥背景的軍人,雖然綠箭本身還沒有解開基因鎖,但是他當時提過自己是涼山特種部隊的成員,這支部隊的威名我可是早有耳聞的了,只可惜從未親眼見識過而已,這次的恐怖片又是以叢林地形為主,可以說完全是為他打造的主場,並且當我們需要在複雜的叢林中搜索其他輪迴小隊的位置時,他的偵查與滲透專長可是十分重要的,不下於在鬼怪類恐怖片時的白楊。」神崎肯定的說道,接著又將手中的資料翻到了下一頁「至於陳雨濤,雖然他加入的時候我還沒復活,但從項羽你給我的情報來看,陳雨濤也具備一定程度的軍事能力,而且他的專長還是屬於遠程支援的火炮類武器,雖然在個人的單兵作戰能力上,陳雨濤可能比不上特戰出身的綠箭那樣強大,但距離遠、大面積的火力覆蓋確實是我們在下場恐怖片急需的,也是我們在面對那些巨獸和其他輪迴小隊時的一大王牌,而且如果運氣好的話,以陳雨濤的能力,加上主神空間的高科技武器,他或許將會是下一場電影中獲得獎勵最豐厚的人。」
  「我同意,雖然他們兩人確實遠沒有艾利克斯這般強大,但不論是綠箭也好,陳雨濤也好,我們都曾經一起在恐怖片中奮戰過,他們都是中洲隊的一員…好,就在這裡復活他們吧!」聽著這些熟悉的名字傳入耳中,項羽不禁露出一絲傷感的表情,但他很快便穩住了心神,重重的點了下頭說道,白楊和林雨喬聞言也沒有表現反對的意思,於是復活名單的前三名很快便敲定了。
  「等等,這樣的話才只有三個人而已啊,神崎,你剛才不是說預計復活的人選有四個嗎?」白楊眉頭一皺立刻發現了不尋常,於是追問道。
  「是啊,神崎,在我的印象裡,中洲隊的新人中既具備戰鬥潛力,並且又在第一場恐怖片就死亡的,也就只有綠箭和陳雨濤兩個而已了,妳還打算復活誰嗎?」項羽也覺得有些奇怪,他可不相信神崎會在這種連掰手指都不需要的數學計算上出錯,神崎也不可能會把寶貴的資源浪費在那些只是普通人的新人上,那麼將所有的不可能都排除後,剩下的選項即使看似再不可能,但卻也是唯一合理的解釋了:神崎是打算復活其他的資深者!
  項羽一念至此,他的精神頓時振奮了起來,他的夥伴啊,他朝思暮想能再次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們,終於能復活了!
  「這復活名單的第四人,或許理由聽來有些牽強,但我還是希望能在這裡復活他,而且從他的強化能力來看,愈早復活,對於他未來的成長潛能也愈有幫助,這個人就是…廖哥!」神崎沉吟道,接著果斷說出了心中的人選,而此話一出,除了林雨喬還不明就裡外,項羽和白楊都是露出了吃驚的表情。
  「廖哥雖然實力也很不錯,但我記得他不是和項羽…」白楊支支吾吾的說著,側頭看了表情凝重的項羽一眼,不知是否該繼續說下去。
  「啊,沒錯,在那一場名為《納尼亞傳奇》的電影裡,引導者為了測試出誰才是真正的隊長人選,於是讓我和廖哥進行了一場死亡決鬥,在那場決鬥中,我殺死了廖哥,才獲得成為隊長的資格的。」項羽長吁了一口氣,這才語重心長地說道,他的思緒也彷彿回到了過去,回到了那大雪紛飛的白色森林中,回到了那被迫自相殘殺的苦痛回憶中,那是一場沒有對錯、無關正邪,純粹只是為了打倒對方,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戰鬥,儘管這個代價,是必須要承擔手刃同伴的罪名…
  項羽的胸口隱隱刺痛了一下。
  「這樣不太好吧,神崎,在這個節骨眼上復活廖哥,那豈不是等於在項羽的傷口上灑鹽嗎?」或許是考慮到項羽的心情,白楊對這個提議很是反對,可他的話才剛說完,原本還臉色沉重的項羽卻是長吐了一口氣,接著開口道:「沒關係的,白楊,神崎會這麼做肯定有她的理由,我們還是先聽聽她怎麼說吧。」
  「首先是現實層面,廖哥是早期的中洲隊成員中第一批解開基因鎖的成員,甚至比我還要早,單從這一點來看就足以看出他的潛力有多大了,除此之外,廖哥的強化血統也是一個關鍵,賽亞人是愈戰愈強的種族,而且愈是殘酷的戰鬥,反而愈能激發這個血統的強大,那麼你想想看,雖然在那場引導者考驗中廖哥敗死了,但是在經歷和項羽的交手後,他的實力難道就不會又往上提升嗎?而且別忘了,廖哥也是有注射過G病毒的,而且劑量可是比項羽當初注射的還要高得多的多,復活他,雖然需要負擔兩倍的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消耗,可是卻能夠得到一個解開基因鎖、能變身成超級賽亞人,以及擁有G病毒變異強化的強者,這筆交易不管怎麼看都十分划算。」神崎仔細說道,而且因為廖哥本身已經有了強化的關係,也就不怎麼特別需要替他兌換武器了,就和項羽現在的情況類似,他全力一擊輸出的力量所能產生的破壞力,其實根本就不會輸給那些高科技武器,當然了,這是在不考慮持久力的情況下,不過換個角度想,假如實力足夠的話,在戰鬥開始的一瞬間就使出全力打倒對手也未嘗不可,這樣一來也就不存在續戰力的問題了。所以歸根究柢,一切的主因還是出在自身身體素質是否強大這點上,而G病毒變異所帶來的快速癒合能力,也很好的彌補了賽亞人血統高爆發但是難以持久的缺點,雖然不敢說百分百完美,但是至少不會再發生一波爆發後就直接陽痿的情況。
  神崎的論點確實有幾分道理,除了項羽默不作聲的聽著外,連原本持反對態度的白楊也微微點頭,似乎已經被神崎的話給說服了。
  「當然了,我也不會只說好的一面就是了,雖然復活廖哥確實能給我們帶來不小幫助,但帶來的麻煩同樣也不小,這是我的原則問題,相比起實力強大,但是卻缺乏團隊向心力的人,我更傾向於那些實力不高,但是卻願意服從命令的成員,過去雖然廖哥沒有公開對我制定的計畫提出過質疑,但那是建立在當時他的實力還不強,項羽你還鎮得住他的情況下,如今將廖哥復活後,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的經歷肯定讓他的實力又成長了不少,這樣一來他是否還會像過去一樣服從命令就很難說了,最糟的情況就是,當初在納尼亞傳奇發生過的事可能還會再重演一遍。」眼見兩人似乎就要被說服了,神崎卻忽然話鋒一轉,來了個反面立論,讓剛有些同意的兩人又陷入了猶豫中。
  「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的,所以我先說自己的看法吧,雖然這個提案好壞參半,但我仍舊是贊成復活廖哥的。」看著眾人一臉躊躇的模樣,神崎率先打破了沉默說道。
  「理由呢?就像妳剛才說的,只要用一半的價格就能換到一個強大的即戰力嗎?」項羽問道。
  「這是其中之一,至於另外一個…則是某些私人理由。」神崎說著,眼神不由自主地飄向了一邊。
  「私人理由?」項羽和白楊聞言後都很是奇怪,按照他們的印象,神崎在處理各種問題時基本上都不會帶著私人情感的,更何況是在攸關整個隊伍未來的重大問題上,神崎是斷不可能做出帶有任何一點私心的決定的,敏銳的項羽一下就聽出來了,神崎的話中肯定還有什麼是沒說出口的。
  「就當作是…驗證我的一些猜想吧。」神崎也很苦惱,她總不能說因為自己的一個奇怪的夢境,就要大家把辛苦得來的獎勵點數全部雙手奉上吧?可那在兇鏡中依稀閃過自己腦海的畫面,卻是讓神崎怎麼樣也揮之不去,而這已經是神崎第二次看到這些畫面了,上次也是在神鬼傳奇即將結束時,神崎也做了一個同樣莫名其妙的夢,而這次的兇鏡也一樣,雖然兩者間看似毫無關聯,可卻是在這兩場夢中,神崎重複看到了那個金髮的白膚女子,試問,在夢中重複看到一個同樣的人,而且甚至連細節也一模一樣,這樣的機率有多高?估計只比被雷劈中高一些吧!如果只有一次的話或許還能說是巧合,但如果是連續兩次,那就肯定有問題了。
  而對於神崎而言,一旦有問題出現在眼前,那她就勢必得要去弄清楚問題的答案才行,更何況這個問題還和她本人有關,以神崎的個性,若是不把這個問題的答案給找出來,那她估計接下來好幾天連睡覺都會睡不安穩的!
  「當然,我明白復活廖哥的提案比起前三個確實有些牽強,也清楚將大家的獎勵點全用在一個可能根本毫無收穫的投資上有多大的風險,所以了,關於這個提議,我會以項羽的意願為主,畢竟比起我或白楊,你是和他有最直接利害關係的人,若是你不贊成現在就復活廖哥的話,我也不會多說什麼的。」神崎語畢後也不再多話,而是靜靜等著向語的回應。
  「復活廖哥…嗎?」看著神崎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項羽多少也猜出了她內心的想法,估計神崎也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吧,否則她若真想復活廖哥的話,根本就不必搬出後面那一段話來砸自己的腳,只需要淨說復活他的好處就行了,會將復活廖哥後的正面與負面影響全都告訴他們,並將最後的決定權交給項羽,也很大程度的說明了在處理復活廖哥這件事上,神崎確實是沒有夾雜半點私心的,一切都是以團隊的利益為出發點。
  只不過那樣熱烈的眼神,項羽還真是許久未曾在神崎眼中看過了啊,印象中,項羽最後一次看到那種眼神,是在《神鬼奇航》時他們在那處滿是食人族和獵豹的小島上發現那座古代遺跡的時候,那時的神崎也是露出了和現在一模一樣的眼神。
  既然如此的話…好吧,項羽的心裡已經做出了決定,於是開口道:「我明白了,神崎,如果妳認為復活廖哥對現在的我們有幫助的話,那麼我也沒有反對的理由,神崎,我完全相信妳的判斷,就依妳的意思,在主神空間復活廖哥吧!」
  「不要勉強哦,復活廖哥的花費可不少,假如不現在復活他的話,我們每個人至少都能再兌換一到兩樣的強化,或是一件B級以上的傳說魔法類武器,你是隊長,仔細思考後再下決定吧!」神崎提醒道,但這次項羽卻是直接哈哈大笑了起來,順勢走上前拍了拍神崎的肩膀說道:「得了吧,我們都當多久的隊友了?既然妳說復活廖哥對我們有幫助,那我當然會相信了,更何況…」
  「更何況…什麼?」神崎按著差點被項羽拍散的肩膀,好奇問道。
  「更何況,我還欠廖哥一次公平的戰鬥,賽亞人血統是會隨著戰鬥次數愈多,讓實力成等比級數成長的強化,愈早將他復活的話,他也就能愈快追上和我的實力差距了不是嗎?」項羽苦笑著說道。
  「你瘋啦,項羽?那傢伙可是曾經想殺了你啊,難道你以為死過一次,就會讓廖哥心裡的仇恨消失嗎?不,他的仇恨非但不會消失,反而還會因為先前的失敗而激發出更強大的力量,那種邪魔歪道的執著就是如此可怕啊!」白楊聞言連忙大喊道,長年在道上打滾的經驗告訴他,比起什麼冤死的亡靈,還活著人對復仇的渴望反而才是最可怕的,因此他堅決反對復活廖哥,這樣的行為簡直是在養虎遺患。
  「夠了,白楊,還記得之前我在恐怖片中告訴過你的話嗎?我要復活所有曾經並肩作戰過的中洲隊成員,哪怕廖哥確實曾和我刀刃相向過,但我們也確實一起撐過了好幾場的電影,他是我的夥伴,這點依舊不變!」項羽定定地說道「再說了,我是這支輪迴小隊的隊長,這是我做的決定,後果…由我來承擔!」
  見項羽都說得如此堅決了,白楊即使心裡有再多的擔憂也是不好再說什麼了,只能將原本湧到嘴邊的話硬生生吞回肚子裡,只希望廖哥真能如神崎所說的那樣,成為幫助他們對抗恐怖片的助力,而不是未來隨時可能會反咬一口的隱患吧!
  如此一來,復活的人選算是拍板定案了,眾人也不再遲疑,畢竟他們在主神空間也就只能待十天的時間而已,扣掉第一天的休息,他們事實上只剩九天半的時間而已了,一分一秒都十分寶貴,既然已經決定好要復活同伴了,那麼就抓緊時間趕快開始吧!
  「首先是復活艾利克斯,項羽,這就讓我來吧!」白楊說道,項羽對此倒是也不反對,而且聽神崎說,這個男人貌似是白楊找回遺失的記憶的關鍵,而正好復活成員時可以看見這個人過去的一些片段記憶,如果這麼做能讓白楊找到一些線索的好,那對他而言也是再好不過了,當即便退到了一旁,將自己平常慣用的位置讓給了他。
  「我看看哪,復活成員…復活成員的選項在哪?啊,有了!」白楊和主神交流了一陣子,接著終於在那如星辰般繁多的頁面中找到了復活的選項,隨著白楊心念一動,主神那肅穆的聲音也跟著在他腦海中響了起來。
  「在主神處復活隊伍成員,每個成員復活機會僅限一次,復活中洲隊成員:艾利克斯,無須支付獎勵點數與支線劇情,是否確認復活成員?」
  「確認,復活艾利克斯!」隨著白楊將意念傳遞給主神,一些奇特的畫面也跟著湧進了他的腦海裡,這是在一座滿目瘡痍的廢墟中,渾身是傷的艾利克斯正手持著鋼筋架在另一名男子的脖子上,而那個男子不是別人,正是陷入暴走狀態的項羽,從艾利克斯臉上吃力的表情和爬滿青筋的雙手來看,他正在努力阻止項羽前進,可哪怕艾利克斯使出了吃奶的力氣,他的力量在項羽面前依舊太過弱小了,只聽見一陣可怕的撕扯聲,艾利克斯的雙臂頓時血淋淋的被項羽給掙斷,接著項羽一把咬住了那根鋼筋,扭頭一個回身就刺進了艾利克斯的胸膛……
  秘密特工以操縱情報、暗殺敵國重要人物作為主業,與我們的認知不同,他們是國家存續必不可少的存在,只要國與國之間的爭鬥一天不停止,那這些在檯面下的特工就不會停下揮舞手中的刀刃。
  對於特工而言,感情是多餘的,心臟的功能最好只是用來將血液輸往全身就好,這樣能讓他們將身體中的每一分力量都用在對國家奉獻上。同理,為了國家的利益,他們必須捨棄在陽光下的一切,家人、朋友、戀人,甚至是自己的姓名,就像艾利克斯一樣,這四個字放在別人身上或許可以代表一段酸甜苦辣的人生,可放在他身上,就只是一串冰冷的字母而已,就如同那些倒在他腳邊的"目標"一樣,冰冷、死白、毫無生氣。
  作為一名特工,艾利克斯從來不認為殺人是什麼崇高的行為,但他依舊一次次完美達成了任務,將那些封存在牛皮紙袋的目標殲滅,確保自己的國家能在又一次的危機下平安度過,手起刀落間,艾利克斯沒有絲毫的猶豫;扣下扳機,艾利克斯可以連眼睛都不眨,那是對於國家近乎扭曲的忠誠,是無法與常人共享的為國之情,正是這種深植於艾利克斯內心的忠誠,使他在執行任何絕殺命令時,乾淨俐落的就像一台機器般高效,因為艾利克斯深信,自己是在做正確的事,是在為他熱愛的國家效力。
  但,如果一心為國的特工被自己摯愛的國家拋棄了呢?如果國家剝奪了這些特工們被安葬在國家公墓的專屬權利與榮耀,特工們又要以什麼為動力繼續生存下去呢?被拋棄的秘密特工,究竟還能剩下什麼?我們不得而知,或許就連艾利克斯也不知道,恐怕只有他們生前締結過的薄弱人際關係,才能證明他們曾經存在過吧?
  當白楊腦海中那些一閃而過的畫面消失時,艾利克斯已經出現在主神的光球下了,他的雙臂齊肩而斷,身上的肌肉幾乎沒有一塊是完好的,在他的心口處更是還留著一個偌大的孔洞,顯然這就是被那根鋼筋刺穿後留下的傷口了,而隨著一道光束從主神的光球中投下,艾利克斯身上的傷勢立刻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不多時,他的身體便恢復如初了,而隨著艾利克斯一睜開眼睛,他立刻機警地從地上彈起,一手還探向伸手打算取出武器。
  「冷靜點,艾利克斯,我們不是目標!」白楊見狀立刻大喊了起來,一聽到「目標」兩個字,艾利克斯的動作頓時停了下來,眼神中的殺意也緩緩退去。
  「這裡是…」艾利克斯四下打量著,最後將眼神停留在項羽幾人身上。
  「這裡是主神空間,放心吧,你在這裡很安全,我們沒有遺忘你,按照當初答應你的那樣,我們將你復活了。」白楊說道。
  「關於你的死,我很抱歉,艾利克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控制不住自己,真的抱歉。」項羽歉然道,沉默了良久後這才繼續開口「雖然這麼說可能有些過份,但我們現在急需你的力量,你的刀與槍都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如何?還願意和我們並肩作戰嗎?我們還有任務要完成。」
  「任務…是嗎?」艾利克斯聞言忽然露出一臉迷茫的表情,過了片刻後他才猛甩了幾下頭,眼神也再度恢復清明「我明白了,但必須要按照我的方法來,不然用你那種方法,我有幾條命都不夠用。」
  「當然!」項羽笑了笑,艾利克斯也朝他淡淡點了點頭,接著逕自站到了一旁,好奇地打量起了四周的環境。
  「好,再來該我了,首先是綠箭。」項羽想著,默默和主神交流了起來,同樣的復活成員選項,同樣無須支付任何費用,以及同樣的一幕幕如走馬燈般閃過他腦海的畫面…
  這裡是一處地下洞穴的入口,數個人影正急急跑向一輛緩緩駛離的運輸艙,在他們身後則是追趕著無數隻的異形,由於先前在啟動運輸艙時負責殿後掩護其他人的關係,綠箭是最後一個才跑向運輸艙的,但靠著絕佳的體能和求生意志,他終於是在運輸艙完全加速前及時衝到了艙門前,接著一個衝刺前撲,抓住了項羽在半空中伸出的手。可還沒等項羽將綠箭拉回艙裡,一條銳利的異形尾巴忽然從綠箭身後竄出,筆直地從他背後扎入又從前胸鑽出,原來在運輸艙的艙頂早已埋伏了一隻異形,還趁綠箭不注意時給了他致命的一擊。
  這樣的傷勢換作是普通人早就當場死亡了,可綠箭卻咬牙硬是撐住了,他用盡最後一絲力氣伸手從項羽胸前拿走一顆手榴彈,接著果斷鬆開抓住項羽的手臂,隨後便用牙齒咬開了手榴彈的插銷,和那群朝他撲來的異形一起被爆炸的火焰給吞沒……
  綠箭不是他的本名,只是他在部隊中的代號;同樣的,柳建豪也不是他的本名,只是他被這個社會賦予的稱謂罷了,身為從小在山林部落中長大的孩子,綠箭一直渴望著能過上更好的生活,但卻不是為了他自己,而是為了讓年邁的父母與幼小的弟妹能擺脫貧困,為此,綠箭比誰都努力,甚至憑著刻苦的努力和意志力,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號稱台灣最神秘的「涼山特種部隊」,雖然因為軍隊的機密性和繁重的任務,導致綠箭經常好幾個月不能回家一次,但他依然沒有任何怨言,部落裡的族人也都體諒他的苦衷,知道這個孩子是為了分擔家計,才因此捨棄輕鬆的工作,而選擇雖然繁重但相對較有保障的軍旅生涯的,為的就只是想讓一家都能過上好生活而已。
  2009年,一個名為「莫拉克」的強力颱風來襲,挾帶著大量的雨勢和狂風,幾乎橫掃了整個南臺灣,綠箭的家鄉正好就位在災情最嚴重的中心,為此,原本正要休假的綠箭立刻提前返營,並自願帶著幾名弟兄回到家鄉救災,在他們的努力下,幾人成功趕在土石奔落前將部落中的族人盡數救了出來,還順便救出了幾個受困的登山客。
  這一仗後,綠箭的名號立刻如日中天,肩膀上的階級也愈升愈高,離開花就只剩一步之遙了,他的父母親也得到了一棟位在市中心的三層透天厝做為補償,雖然必須離開生活了一輩子的山林有些不捨,但至少他們終於不用再擔心不時斷電的問題,終於能喝上乾淨的水,住上溫暖的房子了。
  可就在一切看似如此美好時,驟變卻悄悄降臨在了綠箭身上,他的父親在一次下班回家的路上被人襲擊了,對方是個缺錢花用的歹徒,就盯上了年邁又獨自一人的綠箭父親,雙方在搏鬥間,綠箭的父親被歹徒用刀劃傷肚子,雖然附近的居民聽到騷動後立刻出來查看,也壓制住了想要逃跑的歹徒並立刻報警,可綠箭的父親卻支撐不到救護車趕到,在被推入急診室前就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聽聞此噩耗的綠箭頓時有如晴天霹靂,而更讓他憤恨的是,那個刺死了他父親的歹徒居然在事後聲稱自己患有精神疾病,根本不知道自己殺了人,而依照司法規定,有精神疾病的犯人是無法被判死刑的,只被判了幾年的保護管束就草草了事了,這樣的結果綠箭當然無法接受,因為那個歹徒正是自己當年從風災中救出的登山客,而且對方當時明明談話就很正常,被送上直升機後還能談笑自如,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有精神疾病?這分明就是他想逃避死刑的說詞,綠箭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堅決要為自己的父親討回一個公道。
  然而結果卻是讓人失望,不論綠箭的家人如何上訴,法官的鐵鎚總是一次次無情敲碎他們的希望,「精神疾病」四個字就像一堵高牆般,冰冷地橫在了他們通往正義的道路上,直到再無上訴的機會時,綠箭的母親也因為常年纏訟的壓力和失去丈夫的抑鬱,在家裡服藥自殺了,只留下一對才只有國小的弟妹,無人照顧。
  綠箭不解,軍人的使命不就是要保家衛國嗎?可為何他保護的人卻反過來殺害自己的至親?他更懊悔若不是當初多此一舉救下那個登山客,他的父親還可以像往常一樣坐在藤椅上喝茶,甚至那個登山客根本也不是登山客,而不過是個覬覦綠箭部落附近的山林檜木的山老鼠罷了!
  綠箭無法理解,連這樣罪該萬死的人都可以一次次被拯救、一次次被原諒了,那他無辜枉死的父親、他孤獨老死的母親、他無依無靠的弟妹,又該要找誰去討回公平、討回公道?如果軍人的使命是為了捍衛正義而戰的話,那他的正義,究竟又該由誰來奮戰呢?
  隨著項羽腦中的畫面閃過,綠箭的身影也跟著出現在了眼前,他全身上下都佈滿炸藥的傷燒,整個人就像是一顆烤焦的地瓜似的,而隨著一道光束照射下,綠箭的傷勢也開始癒合了起來。
  「再來是陳雨濤…」項羽默念著,又是一陣主神公式化的嗓音在他腦中響起,接著又是一幕幕的畫面閃過他的眼前……
  這裡是一處結冰的河谷,陳雨濤正和一群體型龐大的狼群對峙著,其中幾隻狼群的爪下甚至還壓制著幾名中洲隊的成員,而最大的那匹領頭狼則正俾倪地看著一名手拿長劍的大男孩,巨狼聲稱,只要男孩放下手中的武器跟牠們走,那牠就會釋放這些人,也包括男孩被擄走的兄弟,否則他們全部都會死。
  就在男孩猶豫著是否該聽巨狼的話放下武器時,陳雨濤忽然大笑著走了上前,趁著那些狼群不注意,他用手中的槍榴彈擊碎了冰山,替眾人搶得了一絲逃脫的機會,可代價卻是,陳雨濤的身體被那些巨狼的獠牙給咬碎了。
  但即使已經命懸一線了,但陳雨濤的臉上卻沒有後悔的神色,他向項羽行了個軍禮後,接著便一把拉開了手上的手榴彈插銷,在一陣劇烈的爆炸聲中,陳雨濤和那些巨狼的身影頓時被火光給吞噬了…
  選擇,我們的一生都在做選擇,選學校、選工作、選伴侶,而不論這個選擇的結果是好是壞,都只能由我們自己去承擔,因為這是我們所選擇的。
  就如陳雨濤的選擇一樣,師大畢業後的他,沒有選擇一帆風順的教師生涯,而是毅然決然披上迷彩服,從一名基層的小兵開始幹起,沒有比別人特殊的專長,也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就連過去學過的知識在這裡也派不上用場,所有的一切陳雨濤都必須重新開始,但他並不後悔,因為這是他的選擇。
  而隨著在部隊的時間愈長,陳雨濤的資歷也愈堆愈深,基地任務、重砲任務、各式裝檢任務,透過一次次任務的洗禮,陳雨濤已經從當年那個啥也不會的大頭兵,變成足以扛起一個班組的資深士官了,只要再完成一次任務,那他就能獲得晉任的資格了。
  可凡事總有例外,永遠一帆風順也不見得是好事,因為你永遠不曉得挫敗會以什麼方式突然出現,殺的你措手不及。
  在某次例行的演習中,陳雨濤的班組發生了意外,他們的火炮卡膛了導致無法順利擊發,這在平常也不是太稀奇的事情,只要按照流程步驟處理的話,雖然會耽誤一些時間,但還是可以順利發射的,可陳雨濤為了搶時間,求功心切下早就將那些步驟拋諸腦後了,他用自己的方式試圖取出卡在炮膛內的砲彈,卻導致砲彈內的火藥提早引爆,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膛炸,但這次不是步槍膛炸,而是火炮膛炸,劇烈的爆炸威力當場奪走了靠得最近的兩名年輕士兵性命,而陳雨濤雖然也在炸彈的爆炸半徑內,可卻被另一名士兵先一步推開,僥倖逃過一劫,但那名士兵就沒那麼幸運了,炸彈的破片直接嵌入他的腦門,緊急送醫後人雖然救回來了,但卻成了植物人,餘生只能在病床上與鼻胃管共度。
  按照軍隊的慣例,出了這麼嚴重的事故,接下來自然就是一系列沒完沒了的檢討會了,而身為現場負責指揮的唯一士官,陳雨濤自然要負起全責,當被押上軍事法庭的那一刻,他也做好了接受軍法審判的準備了。
  可結果卻再一次出乎陳雨濤的預料,原來軍方中的某些高層早已相中了他,意圖將陳雨濤培養成維護自己派系利益的棋子,常言道:擋人財路如殺人父母,為了自己手中的利益和權力,這些高層們自然不可能眼睜睜看著陳雨濤被抓進鐵牢裡關到死了,於是他們罕見的團結一心,將整個案情徹底翻轉,並將所有的過錯通通推給了兩名被炸死的士兵,而本該負全責的陳雨濤卻在這些派系大老的力挺之下,變成試圖挽救局面的英雄,甚至還因此接受表揚。
  當那象徵榮耀的勳章被一雙雙白手套別上胸前時,陳雨濤的眼中卻早已沒了平常的熱情,他只能空洞的回望著那些長官關愛的眼神,並機械似的舉手回禮……
  選擇,我們每個人一輩子都在選擇,而最後的結果不論好壞,也都只能由我們自己承受,但如果那個選擇其實並不是我們真正內心所想的選擇呢?就如同陳雨濤一樣,如果當初他選擇多小心一點,如果當初他選擇將真相說出來,那麼或許陳雨濤也就不會產生迷茫,也就不會在電腦的螢幕上看到主神發出的邀請,做出那Yes或No的選擇了…
  當這些畫面消失時,陳雨濤的身影也同樣出現在了項羽面前,他身上也同樣殘留著手榴彈爆炸時的嚴重燒傷,甚至連臉上也都像仙人掌般扎滿了破片,可隨著又一道光柱投射而下,這些嚴重的傷勢立刻就在轉瞬之間就被治好了,不過項羽卻很清楚,即使主神治好了他們身上的傷,可在他們身上的某處,依舊留著失去與破碎的傷口,那是連主神也無法治癒的傷痕。
  「這裡…是哪?奇怪,我不是應該死在異形戰場了嗎?怎麼會到這來了?」
  「項羽?你是項羽對吧!怎麼只有你在這?還有,你的臉怎麼了?其他人呢?你的夥伴還有彼得他們怎麼樣了,他們到哪去了?」
  看著正從地上甦醒,一臉疑惑的兩人,項羽再也忍不住了,他一個箭步衝了上前,便給了這兩個沉睡許久的夥伴一個大大的熊抱。
  「歡迎歸隊,兩位,歡迎回到歷劫重生的中洲隊!」
  「綠箭,把你的力量借給我吧,然後,我會幫你找到你心中的正義的!」
  「雨濤,把你的力量分給我吧,然後,讓我們都能做出內心所想的真正決定吧!」
  「兩位,讓我們再次一起…並肩作戰吧!」


【封面】
雨濤:項羽,你的臉怎麼了?

創作回應

Bruce
知男而上,項羽果然是個好漢子
2021-12-21 22:44:52
Luis
羽:我太男了…
2021-12-21 23:07:56
好想養咖波
神崎:白楊,快拿瓜來,天下第一武道會要開始了
2021-12-21 23:23:26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05fd2b65e9775a26eced8654f4c39dc2.JPG
2021-12-22 00:31:47
白煌羽
辛苦啦
2021-12-22 01:48:10
Luis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38dcfb96f598e44c2878c27a80db2cab/tenor.gif
2021-12-22 01:56:20
悠傑
這團隊陽盛陰衰,甲甲的
2021-12-22 12:40:01
Luis
甲鬼甲怪
2021-12-22 13:18:03
顎大嬸
2位復活的故事,真是符合時事阿........
2021-12-22 13:01:05
Luis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77f4ce21324397d5e740b9443390bd8d.JPG
2021-12-22 13:18: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