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25-5:整裝待發!

Luis | 2022-01-02 21:28:06 | 巴幣 4320 | 人氣 695


  「原來如此,想不到自那以後,中洲隊發生了這麼多事啊…」廖哥坐在沙發上,看著眼前幾個既陌生卻又熟悉的中洲隊成員,過了良久後才有些感嘆地說道。
  「沒錯,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現在正是我們重新起步的開始,你現在所看到的,則是全新的中洲隊!」項羽定定說道,廖哥聞言後則是露出微微有些詫異的表情,接著眉頭緊皺,似是在思考些什麼。
  距離廖哥復活到現在,已經過去幾個小時的時間了,此刻眾人正聚集在神崎家的客廳裡,之所以沒有立刻替眾人進行強化的原因,主要是鑑於廖哥的G病毒才剛剛失控過而已,雖然目前看起來他人是沒有什麼異常,但為了保險起見,神崎還是堅持在進行下一步的強化之前,要先確認廖哥體內的兩種強化是否已經穩定了,於是不給廖哥拒絕的機會,就逕自拉著他到自己的房間裡進行各種檢查,什麼抽血啦、X光掃描啦、核磁共振之類的,總之只要是你能想得到會在大醫院裡有的,神崎都通通給廖哥來了一遍,等到一輪檢查的實驗結束後,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就這麼過去了,這期間神崎甚至還抽空也從項羽身上採集了些血液樣本,美其名是為了研究G病毒在他體內活動的情況,但有過伊藤這個前車之鑑,項羽還真怕神崎這次又會拿他的血幹出什麼好事來,果然這些頭腦好的人都很可怕啊,自己完全摸不清他們在想些什麼。
  而就在廖哥的檢查告一個段落,渾渾噩噩的被神崎從地下室趕出來等報告後,項羽也利用這段時間,把從納尼亞傳奇一役後中洲隊的大小事全都告訴了廖哥,期間他都一直安靜的坐在沙發上聽著,那名金髮女子也安靜地靠在他肩上,只有當項羽提到和其他輪迴小隊戰鬥的情況時,廖哥才會稍微露出驚訝的表情,接著又繼續緊皺著眉頭,不知在想些什麼。
  「好了,基本情況就是這樣了,呃,怎麼感覺好像在哪聽過這句話?不管了,總之,以上就是我們要面對的處境了,下一場恐怖片是《金剛:骷髏島》,而且又是團戰,所以我們才選擇在這個時候將你復活,助我一臂之力吧,廖哥,我需要你的力量!」待到項羽講得嘴巴都有些發痠後,他終於是將過去幾部恐怖片以來的劇情發展講述完畢了,而一說完後,項羽也立刻站起來走向廖哥,一臉嚴肅地說道。
  而這一下頓時讓原本聽得快要打瞌睡的眾人緊張了起來,特別是在知道了他們倆以前的過結後,眾人深怕兩人一言不合,直接就在這個地方開打起來,剛才在主神空間的廣場他們還有地方可以躲避,可是在神崎這個幾坪不到的客廳裡,他們別說是躲避了,擠了這麼多人的情況下光是要轉身都很困難了。甚至,萬一最糟的情況發生了,也就是廖哥又變異成剛才那種肉山的話,他們估計會直接被擠扁的。
  「項、項羽啊,你可不要太刺激他了啊!」眾人都在心裡暗自祈禱著,艾利克斯甚至已經偷偷摸到房門邊,一手還搭在了門把上,準備情況一有不對的話,隨時就能落跑。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然而廖哥的反應卻是出乎眾人意料,他並沒有太過激動,正好相反,廖哥的表現顯得十分冷靜,而且似乎有些冷靜過頭了,廖哥只是看著一臉嚴肅的項羽噗哧一笑,接著便瘋狂的仰頭大笑了起來。
  「助、助你一臂之力?你要我助你一臂之力是嗎?哈哈哈,太好笑了,你居然要一個曾經想殺了你的人幫助你?你是腦袋壞了不成?哈哈哈!不行,我笑得太用力了,肚子好痛啊!」廖哥捧著肚子,整個人笑得前俯後仰的,他笑得太過用力,甚至連眼淚都飆了出來,那個金髮美女見狀,連忙擔憂地替廖哥拍起背來。
  「沒錯,我需要你的幫助,幫幫我,廖哥!」然而不同於廖哥誇張大笑的模樣,項羽的表情卻是十分認真,即使後者肆無忌憚地大笑著,但他的臉色卻依舊沒有改變。
  「你是白癡嗎?!」就在眾人覺得廖哥會就這樣笑到斷氣為止時,他卻忽然臉色丕變,猛地站起了身來,金髮美女還想拉住廖哥,可卻被他粗暴的一把推開。
  「住手,不要使用暴力!」白楊見狀立刻大吼,在他看來,那個金髮美女完全是無辜的,甚至先前廖哥能夠恢復理智還是多虧了金髮美女及時出現,而廖哥沒有感謝她就算了,居然還用如此粗暴的方式對待她,這樣的行為簡直太超過了。
  「閉嘴!小子,這件事和你沒有半點屁關係,他媽的管好你自己就好!」然而廖哥卻只是惡狠狠地瞪了白楊一眼,接著也不再理會白楊,而是直接走向了項羽,在距離他只有一步之遙的地方停了下來。
  「你給我聽好了,項羽,別以為把我復活後,我們之前的帳就一筆勾銷了,我告訴你,我們之間沒算完的帳,可還多著!」廖哥惡狠狠地說道,一雙眼睛死死盯著項羽,那臉上充滿恨意的表情,彷彿恨不得當場將他撕碎似的。
  「我知道,那一場架我們確實還沒打完,那麼你打算怎麼做?」但跟廖哥忿恨的模樣不同,項羽的臉色卻是相當平靜,只是平淡的問道。
  「那還用問嗎?我的目標自始至終都只有一個!」廖哥冷冷說道,伸手指著項羽的鼻頭「那就是殺了你!項羽,我要把你打倒得體無完膚,我要讓所有人都知道,我比你更適合成為中洲隊的隊長!這就是我的目標!我的復仇!」
  「復仇…嗎?」項羽喃喃道,腦海中一瞬間閃過了一個熟悉的面孔,那個承襲了他的外表、他的記憶,但是卻有著和他截然不同層次力量的複製體,自從那一戰之後,那個已經變成惡魔的男人,實力肯定又進步到更加恐怖的境界了吧?
  「如果你想向我復仇的話,廖哥,只憑你現在的力量…可是遠遠辦不到的啊!」項羽沉聲低吼道,一絲金色的氣焰從他腳邊燃起,瞬間化為了橫掃整個室內的強勁鬥氣。
  「哼,說什麼大話,這種程度我也辦得到!」看著面前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的項羽,廖哥的表情卻很是不屑,他一提氣,同樣的金色氣焰也迅速從體內竄出,雖然可能因為剛復活還沒有完全恢復的關係,廖哥散發的金色氣焰比起項羽的要稍顯遜色,但從那獨特的金色光芒和焰狀波動來看,這的確是超級賽亞人才會有的特徵沒錯。
  然而廖哥臉上的得意神情沒有維持多久,因為就在下一秒,項羽身上的金色氣焰忽然猛地大盛,那耀眼的光芒幾乎刺得廖哥都快睜不開眼睛了,而且隨著這陣氣焰燃起,一股更強的風壓頓時朝四面八方掃去,將客廳內的家具全都掀飛了不說,那陣風壓就彷彿一堵無形的高牆般,將廖哥整個人撞得當場摔倒在地。
  「這、這是?!」待到廖哥好不容易能睜開眼睛後,眼前的景象卻讓他震驚得連下巴都掉了下來,只見纏繞在項羽身上的鬥氣從原本的火焰狀變為了噴氣狀,一頭金色的爆炸髮型變得更加挺直,渾身上下更是不時爆出一陣陣劈啪作響的電火花,這一幕景象頓時就讓廖哥驚呆了,這這這這這是超級賽亞人二的狀態啊!項羽那傢伙…居然已經達到這種境界了嗎?
  看著眼前瞪大了眼睛,心態明顯起了變化的廖哥,項羽暗忖效果差不多了,於是解除了變身狀態,逕自走到了傻愣在原地的廖哥面前。
  「你是一名運動員,廖哥,所以我會給你一場公平決鬥的機會,但是在那之前,你必須要變得更強才行,否則以你現在的程度,是絕對贏不了我的!」項羽認真的說道,伸手一把將廖哥從地上拉了起來,而後者或許是還處在震驚中的關係,居然沒怎麼反應就被項羽從地上給提了起來。
  「我會給你足夠的時間的,所以了…努力變強吧,廖哥,當你強大到能站在我面前的那一天,就是你我再分高下的時候了,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但也希望你能拿出真本事來,否則…你是贏不了我的!」項羽說道,廖哥聞言先是一愣,過了半晌後才嘿嘿一笑,露出饒有興味的表情。
  「有趣,這障礙物愈大,清除起來就愈有成就感,哼,哈哈哈哈!」廖哥大笑了一陣後,忽然頭也不回的轉身,一屁股重新坐回了沙發上「既然如此,我就暫時聽你的吧!不過話先說在前頭,早晚有一天,我會把隊長的光環從你的頭上扯下來的,你給我記好了,項羽!」
  「啊,我記住了,我會好好期待那一天的到來的。」項羽則是對廖哥微微一笑,接著便隨手從地上拉了張椅子坐下,兩人就這麼你看我我看你,相看兩不厭的坐在那。
  「呃,應該是沒事了吧?我們應該不用逃了,對吧?」眼見這兩個賽亞人稍微冷靜下來了,艾利克斯這才鼓起勇氣,小心翼翼地問道。
  「大概吧,不過我總覺得…真正可怕的問題,等等才會出現。」白楊汗顏的說道,其他人聞言也不住的點頭,一邊看著眼前一團混亂、像是剛被暴風掃過的客廳,天知道讓神崎看到這副景象的話,她會發多大的飆啊。
  有道是:說曹操曹操到,就在眾人才剛這麼想著時,原本緊閉的地下室大門忽然被推開,接著就看到神崎拿著一大疊資料,邊碎念著邊走了出來:「終於搞定了,那些設備還真好用啊,雖然詳細的結果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至少…」
  神崎正叨念到一半,可她抬頭瞥見了眼前亂七八糟的客廳後,她的碎念聲忽然戛然而止了,才剛鬆了口氣的眾人立刻又嚇得像沙丁魚似的擠到了牆角,艾利克斯更是直接把一隻腳都跨到了門檻外。
  「搞什麼啊?這裡怎麼亂成這樣,項羽,是你搞的嗎?你又幹了好事啊?」神崎皺眉問道,看向了正坐在椅子上抽菸的項羽問道。
  「呃,說服廖哥?」項羽搔著臉頰說道,廖哥則是冷笑了聲,彷彿對於把這裡搞得一團亂毫不在意似的。
  「哦?這麼說的話你們倆之間的問題終於解決了嗎?他肯乖乖聽話了?」神崎有些訝異道。
  「別搞錯了,我只是暫時聽命於他罷了,早晚有一天,我會取代那傢伙成為中洲隊的隊長的,到時候就連妳也得聽我的了,神崎。」廖哥冷哼了聲說道。
  「這樣啊,那你就多加油吧,不過很可惜,現在這支隊伍中實際上負責發號司令的,是我。」神崎語畢,忽然一個箭步衝了上前,接著一把就將手槍的槍口抵在了廖哥的額頭上,讓場面再度緊張了起來。
  「我就只問你一句話,廖哥,對於我下的命令,你會好好遵守的對吧?」神崎冷冷問道。
  「那當然,主神空間本來就是強者為尊的世界,我也是信奉力量就是一切的理念,妳的力量既然在我之上,要我聽妳的命令當然沒有問題,只不過…」然而廖哥的反應卻和之前被神崎揭穿隱瞞解開基因鎖後的慌亂不同,即使被槍口抵著,可廖哥的臉上卻沒有一絲驚慌,反而是表情倨傲的伸出手,輕輕推開了神崎的槍口「妳最好不要把我當成用完就丟的棋子了啊,神崎,我這個人可是很會記仇的。」
  「呵呵,放心吧,只要你不危害到團隊,那麼我自然也沒有拋棄你的理由,更何況你身上還有十分珍貴的G病毒樣本啊,我還有些實驗需要你的幫忙,又怎麼會隨便拋棄你呢?以後還請你多多關照囉,讓我們一起為了中洲隊的強大努力吧!」神崎咧開嘴,露出了一個足以殺死人的微笑後拍了拍廖哥的肩膀說道,而後者雖然臉上依舊維持著倨傲的神情,但眼尖的人還是能發現,從廖哥的額頭上似乎依稀滲出了幾滴冷汗,看來賽亞人的弱點除了尾巴之外,還要再算上一個神崎的死亡微笑了。
  「好了好了,閒聊也聊夠了,如何,神崎?妳給廖哥做得檢查結果怎麼說?他體內的G病毒穩定下來了嗎?」項羽問道。
  「沒那麼快,就像我說的,詳細的結果必須要等幾天的時間才會出爐,況且我也不是專業的醫生,拿到這些數據後我還需要花時間消化和分析,保守估計,至少也需要三到五天時間吧?這還是扣除掉我不幹其他事情的前提下。」神崎聞言搖頭說道「不過你也不用太過擔心,從初步檢查的結果來看,廖哥注射的G病毒和他本身的融合狀態比我們所預想的還要更穩固,或許是多虧了廖哥之前反覆在瀕死邊緣徘徊的關係,你體內賽亞人的S細胞數量已經逐漸追上G病毒的含量了,雖然方式有點亂來,但以結果來看,至少是符合我們預期的,所以啦,恭喜你,廖哥,你應該是不會再變成之前那樣的肉塊了,至少在這個平衡被打破之前,你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哼,還真是多謝啊。」廖哥聞言則是扭過頭,鼻孔噴氣的說道,他可沒忘記那時候項羽是怎麼狠揍自己好幾頓的,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顯然現在並不是翻臉的好時機,廖哥也只能選擇暗暗將這筆帳記在心裡,等著日後討回來了。
  「不過這樣一來,如果要維持強化平衡的話,廖哥不就不能進行強化了嗎?」白楊疑惑的問道,畢竟不論是強化哪一個血統,都會導致另一個成為弱勢方,如此一來除非將賽亞人血統和G病毒變異同時強化上來,否則廖哥都會有再次失控暴走的可能。
  「哼,蠢蛋。」卻不想,在聽到白楊的擔憂後,廖哥只是嘴角一揚露出了輕蔑的微笑,這一下頓時又讓白楊火大了起來,當場就和廖哥對嗆了起來:「你說什麼?你說誰是蠢蛋?」
  「誰答腔我就說誰啊,別忘了,我體內的強化可不是只有這兩種而已,我也和那傢伙一樣強化了內力,雖然還只是中級的程度,但是內力不像其他血統那麼具有侵略性,充其量就只是一種能量體系罷了,如果只是針對內力進行強化的話,就能在不影響到強化平衡情況下,進行身體素質的提升了。」廖哥冷冷說道,毫不隱藏心中的鄙視的看著白楊「我這樣說你懂了嗎,沒帶腦袋出門的八家將小子?」
  「你、你這傢伙…」白楊一聽,太陽穴頓時爆出了一條青筋,可還沒等他有什麼動作,項羽忽然伸出手一把攔住了他。
  「夠了,白楊,現在不是我們搞內鬨的時候,神崎,廖哥說的話可信嗎?只是替他強化內力的話,就不會引發暴走失控了?」項羽問道。
  「是很大膽的假設,但的確有幾分道理,相比起直接作用在人體身上的變異強化,內力或是氣之類的能量系統對於人體的改變是相對較小的,如果只是提升能量的容量的話,確實是不會破壞兩種強化之間的平衡。」神崎沉吟道「打個比方,我們的身體如果是汽車的話,那麼變異血統就是車子的引擎,能量系統則是啟動引擎的燃料,車子或許會因為引擎故障而無法發動,但如果只是改變燃料的容量,那麼不但不會損害車體,反而還可能因為輸出的燃料足夠同時讓兩部引擎使用,而產生更加強大的動力!」
  「原來如此,不愧是廖哥,居然能想到這種方法,你果然是天才啊!」項羽一聽頓時哈哈大笑了起來,廖哥卻只是哼了聲後就把頭轉過去,擺出一副很受不了的表情,他現在終於可以稍微理解神崎的感受了,一想到自己將來還要聽這個連腦袋也長肌肉的傢伙命令好一段時間,廖哥的頭就忍不住痛了起來。
  「好,既然神崎都說沒問題了,那麼事不宜遲,我們立刻開始強化吧,我想大家應該也都等不及了吧?走!讓我們去主神那好好強化一番!」
  「喂,我可沒這麼說啊,我只說廖哥不會變成肉塊而已,欸,你要去哪?把人家的話聽完啊喂!」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在眾人的簇擁下,呃,好吧,這當中可能不包含一路碎念的神崎和面色高冷的廖哥,但至少包含項羽在內的幾人,一聽到終於能進行強化後,他們的臉色都很是興奮的,甚至就連綠箭與艾利克斯這樣喜怒不形於色的人,也是罕見地露出了期待的臉色,因為從此時此刻開始,他們終於能和過去那個軟弱的自己說再見,真正踏上變強的旅程了。
  而至於強化的順序以及該怎麼強化,自然是交給我們的天才小幫手神崎了。
  「首先是新人們的部分,再進行進一步的強化前,你們必須先把基本的身體素質提升上來,這部分由於只需要獎勵點數就好,所以就讓目前獎勵點數剩餘最多的白楊來負責了,包含艾利克斯在內,你們四個人都必須要先強化基本的身體素質,尤其重點針對在神經反射速度和肌肉強度上,這兩項是強化後最能明顯看出差異的部分,而且也能夠適應大部分的恐怖片類型,強化的幅度不用多,以一百點為普通人的基準點,只要達到普通人兩倍左右的水準就夠了。」神崎說道,隨即補充了句「另外,由於下一部電影會進入到叢林中,為了預防熱帶叢林中常見的疾病和毒蟲,在細胞活力和免疫力上也需要進行提升,我昨天有計算過了,只要不是像T病毒或G病毒那種誇張的病毒,175點的細胞免疫力和150點的細胞活力就能抵擋大部分的疾病了,而且日後如果你們想要撐過解開基因鎖的後遺症的話,就必須要有足以代謝掉那些劇毒的細胞強度,這筆投資還是相當有必要的。」
  「沒問題,交給我吧!」白楊爽快的說道,隨即走了上前和主神交流起來,他在那站了半晌後,從主神的光團中忽然飄出了無數細小的光球,這些光球先是在半空中盤旋了一陣,接著紛紛飛向了底下的艾利克斯、綠箭、陳雨濤和林雨喬四人,當那些光球飛進幾人的體內後,他們臉上先是一陣詫異,接著紛紛露出了驚喜的表情。
  「好、好厲害!這就是主神空間的強化嗎?太不可思議了,我感覺身體充滿了力量啊!」陳雨濤看著自己的雙手,不禁興奮的說道,一旁的綠箭則是試探性的握拳揮了幾下,雖然還無法打出音爆聲,但從那拳頭颳出的風聲來看,即使對手是一頭棕熊,被這樣的拳頭給打中的話也絕對會當場被打翻過去的。
  「好棒,太棒了!我感覺身體變得好輕啊,簡直可以飛起來了!」林雨喬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不停跳上跳下的,而且這一跳就是跳上了兩、三層樓的高度,落下時也不見林雨喬有任何腳步不穩的情況,整個人輕盈的就像是一隻小貓似的。
  「精彩的可還在後頭呢,接下來才是重頭戲,就先從艾利克斯開始吧!」項羽笑了笑說道,這才讓幾人的情緒稍微冷靜了下來,而被點名的艾利克斯則是自始至終都相當冷靜,一聽見項羽叫他,立刻就走了上前。
  「我擅長使用的武器是小太刀和手槍,專長是暗殺與潛入,有這方面的強化和武器嗎?」艾利克斯問道。
  「當然,武器的部分我幫你準備了三樣,專門應對各種不同的場合,項羽,這部分麻煩你了,把我寫在清單上的東西換出來吧。」神崎說道,項羽聞言也不廢話,隨著他閉上眼和主神交流,不多時,在地上便出現了三把造型各異的刀具,分別是一把刀刃微微散發出電光的武士刀、一把只有刀柄的奇怪刀具,以及一把從握柄到刀尖通體漆黑的小太刀。
  「科技類刀具──高週波小太刀,需要D級支線劇情一次,1000點獎勵點,這把刀能透過高頻率震動粒子來加熱刀身,讓物體從粒子、分子的層面自動剝離,進而達到削鐵如泥的效果,基本上能斬斷大部分由基本粒子構成的物質,除了無法傷害靈體外,算是一把中規中矩,沒有明顯優缺點的武器。」項羽首先拿起那把發出電光的武士刀,當他一把刀從鞘裡拔出時,一條嘶嘶作響的電束立刻爬梭在刀刃上,讓整把刀看上去科幻感十足。
  「再來是這玩意兒,雖然看上去只有刀柄,但它其實是一把長刀,名為概念之刃,刀刃在平常時是處於隱形狀態的,長度也只有一米左右,但當你握著它時,你可以隨時改變其長度,最大長度可以達到二十米,搭配武器本身隱形的特性,絕對是一把用於暗殺和突襲的最佳武器,需要C級支線劇情兩次,1500點獎勵點。」項羽說道,握著那把只有刀柄的奇怪武器掂量了下後,將其交給了艾利克斯「另外,這把刀使用時是需要消耗電池的,一枚核融合電池能支撐10分鐘的戰鬥,不過我額外用兩次D級支線和500點獎勵幫你升級過了,現在使用它將不再有時間和能源的限制了。」
  「真是難以想像,這世上居然有這種東西,那麼第三把武器呢?」艾利克斯很是詫異,光是那把高週波刀就超出他對於武士刀的認知了,就更不用說那連刀刃長度都能自由改變的詭異兵器了,也讓艾利克斯對最後一把武器更加好奇。
  「這個嘛,雖然這第三把刀看起來不像前兩把那麼酷炫,但我認為你一定會喜歡的。」項羽笑笑說道,隨即將那把通體漆黑的武士刀撿起,說也奇怪,當項羽一將這把刀拔出時,整個廣場上忽然陷入了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可隨著他將這把刀收回鞘裡,四周的光線又重新亮起,彷彿就連剛才的那片黑暗也被這一併收進了鞘裡一樣。
  「這…剛才是怎麼搞的?停電了嗎?」陳雨濤愣愣問道。
  「不,主神空間是不會停電的,我猜應該是那把刀的效果吧?」白楊則是搖頭說道。
  「別賣關子了,快說吧,這東西的效果是什麼?」艾利克斯皺眉道。
  「傳說魔法類武器,黑刀‧暗月,需要B級支線劇情一次,1500點獎勵點數,當這把刀一拔出後,能以使用者為中心,強制讓四周進入黑暗狀態,範圍的大小依照使用者本身的強度來決定,但在這片黑暗中,除了暗月的持有者外,所有人的視野都會處於黑暗狀態,這層黑暗甚至連精神力掃描都無法穿透,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的效果對於靈體與鬼怪也是適用的,同樣也能對它們造成傷害!」項羽說道,艾利克斯一聽到能傷害到鬼怪眼睛頓時就亮了,這也難怪,之前他可是被兇鏡中的鬼魂追殺得夠嗆,現在終於有一把能反制那些東西的武器了,艾利克斯自然是樂得開心,當即便從項羽手中接了過來。
  「槍械部分,手槍類的武器有不少,不過大部分武器的噪音都太大了,這和你著重隱密的風格不同吧?所以挑來挑去,最後我還是選擇高斯手槍,這是所有手槍中唯一能加裝消音器的型號了,將子彈以高斯粒子的運動方式加速射擊出去,威力自然不會太差,而且也可以依照狀況不同更換靈類彈藥或穿甲彈,需要D級支線劇情一次,600點獎勵點。」項羽說道,隨即將一把銀白色的手槍遞給了艾利克斯,一輪兌換下來,幾乎完全將項羽的獎勵點數消耗一空了,不夠的部分甚至還是由白楊代墊的,支線劇情部分則是只剩下了兩個D級支線劇情,看得出來為了彌補之前失手誤殺艾利克斯的事情,項羽可以說是已經到了傾家蕩產的地步了,那些高科技的裝備也讓一旁的陳雨濤等人看得雙眼直勾勾的,羨慕不已。
  「裝備差不多都兌換完了,那麼再讓我額外送你一個好東西吧,當作是還你之前救過我們一命的恩情。」神崎說道,閉上眼和主神交流了一陣,不多時一本陳舊的筆記本便出現在了地上,和之前神崎替他選擇的武器比起來,這本外觀看起來有些破舊的筆記本就可以說是毫不起眼了,要不是它是直接出現在地上的,否則他們或許還會以為這是神崎從哪邊的路邊攤順手撿來的。
  「別看它看起來有點破舊,這東西可是要1000點一本的,名為〈特工密技〉,主神的說明是裡面記載了一名傳奇特工的戰鬥技巧,有趣的是它在分類上居然是屬於武功祕笈類,你可以跟主神花費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解鎖書上記載的技能,也可以利用十天的時間自行習得其中一項技能,而且這本秘笈還可以再往上進行升級兌換,也算是相當具有成長潛力的能力了。」神崎解釋著,這讓艾利克斯頓時就來了興致,連忙將其撿了起來,打算等散場後再來好好研讀一番。
  「艾利克斯的強化到此就告一個段落了,下一個要強化的人是…綠箭,來吧,兄弟。」項羽說道。
  「雖然這麼說可能會打亂神崎安排的計畫,但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說出來,相比起槍械,我更擅長使用的其實是弓箭類武器。」綠箭說道。
  「弓箭?」
  「是的,其實在許多國家的特種部隊中,一直都有在使用弓弩類的武器,因為不論使用哪一款的消音器,始終都是無法讓槍械的噪音真正歸零的,但弓箭就不一樣了,一把裝上了瞄準鏡的十字弓可以說是真正意義上的無聲武器,而且若是交給技術純熟的射手使用,精準度絕對不會比那些步槍差的,甚至在穿透力上,某些型號的箭矢還有著比子彈更強的穿透力。」綠箭解釋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我們或許可以跳過科技類武器,直接看看傳說魔法類的武器?畢竟同樣都是弓箭,一把只能射出普通箭矢的弓在威力上肯定是追不上能射出能量箭的魔法弓的,而且這類型武器甚至還能和某些強化產生共鳴,進而催生出更強的能力。」神崎想了想,於是說道「這樣好了,項羽,你直接查詢主神的傳說魔法類弓箭有哪些,範圍就定在B級支線劇情以下,三千獎勵點數以內。」
  「沒問題,我來看看哪,弓箭類武器……弓箭類…有了!」項羽聞言後連忙照做,隨著他心念一動,各式各樣的傳說弓箭立刻浮現在了腦海內,從號稱能夠一箭射殺海妖的巨大弓弩,到小巧可愛的愛神邱比特之弓都有,即使項羽已經縮小搜尋的範圍了,可光是B級以下的傳說弓箭就有上百種,讓項羽一時間看得也有些眼花了。
  就在項羽搜尋中,一把造型奇特的弓忽然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一把木製的長弓,長度近兩米,弓身則是雕刻成一匹戰馬的模樣,主神的解釋是,此弓勢大力沉,非異常勇猛之人無法使用,一箭射出猶如暴風過境,二箭射出即可橫掃千軍,三箭射出則可嚇退萬馬,故名:暴風‧千軍萬馬,需要C級支線劇情兩次,2000點獎勵點。
  先不說前面那詭異的介紹詞了,至少在價格上,這把武器是符合神崎的要求的,而且更讓項羽驚喜的是,這把弓不但是傳說魔法類武器,而且也可以繼續往上升級,也算是具有一定的成長潛力了,當即就把這把武器的資訊告訴了綠箭,而綠箭一聽也表示十分喜歡,當場就決定是它了。
  「除了弓之外,一個弓箭手也需要相對應的箭袋才行,這裡剛好有個適合的東西,金烏啼,這是一個箭袋,你可以從這個箭袋中抽出任意數量的箭矢,一次最多不超過三十支,每支箭都附有高速、破魔的屬性,而且射出時,箭矢還會附帶使用者的意志,如果是給意志如鐵的射手使用,或許你連箭都不必射出,光是拉弓搭箭就足以嚇退一些意志不堅的敵人了,需要C級支線劇情一次,1000點獎勵點。」神崎說道「另外,我會再幫你兌換幾根特種箭矢,費用的部分就由我和白楊共同分擔了,我拿三千點獎勵點出來,白楊則拿一個B級支線劇情,這樣剛好足夠。」
  「沒問題,那就趕快開始吧!」白楊點頭說道,隨著他們倆的獎勵點數和支線劇情分別被扣除,一張造型古樸的長弓和一只裝飾著金黑色羽毛的箭袋立刻出現在了地上,綠箭走了上前一把將箭袋背起,接著握住了那把長弓,從正面來看,這把弓就如同一匹怒目嘶鳴的戰馬,但如果從側面看的話,又彷彿變為了千萬匹奔騰的戰馬,讓綠箭忍不住嘖嘖稱奇了起來。
  「接著是林雨喬和白楊,你們兩個的強化要一起進行,首先是林雨喬,考慮到妳並沒有戰鬥經驗的關係,所以我不會讓妳站在第一線進行作戰,但相對的,妳必須要肩負起支援作戰、隊員聯繫和干擾敵方人員的責任,所以我推薦妳的強化是這個,超人系惡魔果實,靈靈果實,吃下後妳就會變成幽靈人,可以施放出幽靈對敵人的精神進行攻擊,讓對方在一段時間內陷入消極狀態無法反擊,除此之外,變成幽靈後妳基本上可以免疫大部分物理攻擊,也能夠自由穿透牆壁,算是十分適合保命的能力了。需要C級支線劇情兩次,2500點獎勵點。」
  「再來是白楊,扣掉在上一場恐怖片遺失的斬鐵,現在黑峰體內還有無懼和妙手回春兩個命格對吧?我建議你再兌換三個命格,分別是機率格的信牢,需要D級支線劇情一次,800點獎勵點,以及修練格的無雙,C級支線劇情一次,1200點獎勵點,這兩個命格不論是自己使用或是分給其他成員都很適合,尤其是無雙,特別適合像項羽這樣已經有自創技能的人,除了能夠提高技能的威力外,也能有效降低空大的機率。」神崎說道,她頓了頓,這才繼續說「除此之外,白楊你還必須要學會更多咒術的使用,獵命師不是只有獵命術和封印術而已,能夠操控火焰的火炎咒,引聚天雷的雷神咒,瞬間將雙手化為凶器的斷金咒等等,這些都是你可以學的,當然了,貪多嚼不爛,我也不會逼你把全部的咒術都學會,但至少要做到專精其中一種,另外兩種則是順手的地步,這部分就由你自行選擇了。」
  「了解,交給我吧,我不會讓妳失望的,不過神崎,妳剛才說要我兌換三個命格,但妳只說其中了兩個而已,這第三個命格是…」白楊說道,一邊好奇地看向了手中的資料,可當他看到神崎推薦給自己的第三個命格時,白楊瞬間就傻了,一方面是這個命格的價格之高,居然要一次B級的支線,另一方面則是這個命格的危險程度,簡直和自己從上一場恐怖片中獵回來的那個大傢伙不相上下啊!
  「不是吧?妳要我用這個命格,但這傢伙的效果…等等,神崎,難道妳是想…」
  「猜到了嗎?噓,先別說出來,這可是我們對抗其他輪迴小隊的一張王牌哦!」神崎神秘一笑,這才讓白楊將差點脫口說出的話又硬生生吞了回去。
  「然後是廖哥,你的氣功目前還只有中級而已,考慮到接下來要連續和兩支輪迴小隊作戰的關係,所以了,由林雨喬出兩千點獎勵跟兩個C級支線劇情,我再出一個C級,這樣廖哥就能強化到高級的氣功了。」神崎說道「武器部分,我幫你選擇的是充能拐,外型就和一般常見的警用柺棍差不多,但這把武器的材質卻可以容納包含氣在內的能量,在灌注了能量的情況下,這東西的傷害是不會輸給項羽的高剛指虎的。」
  「除此之外,由於廖哥你已經製造生命體了,按照主神的規定,生命體也是必須要和我們一起進入恐怖片世界的…」
  「你說什麼?!」項羽的話還沒說完,廖哥的臉上忽然露出了震驚的神色,這倒是讓眾人感到有些意外,因為從他的表情來看,有那麼一瞬間,他是真的感到擔心的,這也讓原本對廖哥有些反感的幾人稍稍改變了態度,看來這傢伙也不是那麼冷血的,當知道心愛的人可能會有危險時,他還是本能地表現出了擔憂的反應。
  「別、別誤會!我只是不想要戰鬥時還要分神照顧別人罷了,可別搞錯了啊!」發現眾人都用有些奇怪的眼神看著自己後,廖哥連忙辯解道,但知情的幾人卻是暗自偷笑了起來,這傢伙…看來是傲嬌了呢!
  「好好好,我們知道了,不過你也用不著擔心,我們會替你的女人籌出贖身的費用的,兩次C級支線劇情而已,我們還是出得起的。」項羽正想拍拍廖哥的肩膀安慰道,卻被他直接暴躁地一把推開。
  「誰、誰要你多管閒事了,項羽,不、不過假如你堅持的話,我也不反對啦!」廖哥扭過頭,很是彆扭的說著「兩次C級支線劇情是吧?我知道了,就當作是我暫時跟你借的吧,下一場恐怖片結束後就會還你了,到時我們就扯平了。」
  「是是是,那我就好好期待你的表現了,不過可別太逞強啊,不要又像之前那樣直接去挑戰對方的隊長了,小心又被打得滿地找牙哦!」
  「關、關你屁事啊?給我閉嘴啦!」
  「傲嬌,這傢伙絕對是傲嬌了……」看著眼前兩個成年人用小學生等級的嘴砲互嗆著,一旁的幾人頓時就無語了,也更加確認廖哥的確是賽亞人的傲嬌,呃,不是,是驕傲了。
  總之,在費了一番工夫後,廖哥的強化也終於是搞定了,那麼整個中洲隊就只剩下陳雨濤要進行強化了,而身為最後一個進行強化的壓軸,陳雨濤的心裡也很是興奮,看著其他成員兌換出來的裝備一個比一個酷炫,讓他忍不住開始幻想起神崎究竟幫自己準備哪些大殺器了。
  小型肩扛式粒子加速炮?微型核彈發射裝置?又或者是個人式離子炮或激光炮?陳雨濤不停幻想著,腦海中甚至浮現出自己一手一把重武器,對著那些超大型怪物掃射的模樣了,若是這時再來首悲壯的BGM,那就簡直他媽太帥了啊!
  「嘖嘖嘖,那些東西可算不上重火力啊,說穿了頂多只能算是個人式裝備的等級而已,我幫你準備的,可不是這些小兒科等級的裝備哦,而是…真正的火力!」神崎微笑說道,轉頭看向了白楊和林雨喬「你們的獎勵加起來應該還有三千點獎勵點數和一次D級支線劇情吧,通通拿出來吧,噢,對了,大家往後站一點,我要幫陳雨濤換的東西,體積可不小…」
  隨著兩人將最後的獎勵點數跟支線劇情支付出去,下一刻一座幾乎可以用小山來形容的鋼鐵堆頓時出現在了幾人面前,幾個大男人第一眼看到那座小山上的各式炮管和厚重的防護鋼板時,眼睛頓時就發亮了,可當他們再仔細去看時,卻愈看愈覺得不對勁,怎麼在這堆鐵山裡好像看到了類似船隻的甲板和螺旋槳的構造?而且那些炮管,怎麼看都像是直接從船上拆下來再照過縮小燈的一樣。
  「欸?等等,你們看,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動……」白楊皺眉道,幾人聞言連忙定睛看去,接著只見三個鐵桶狀的東西忽然從那堆鐵山中滾了下來,這些鐵桶上全都套著紅白相間的救生圈,頭頂上則還裝著一對迷你的炮管,而當這三個鐵桶滾到了面無表情的陳雨濤面前後,這幾個迷之生物立刻用它們短短的機械腿爬起,在陳雨濤面前自動排成一列,還發出一陣「啾~」的聲音。
  「:3」謎樣生物。
  「:3」陳雨濤。
  「:3」眾人。
  一陣尷尬的靜默。
  「這…該怎麼說呢?」看著那三隻迷樣生物,項羽本想率先打破沉默說些什麼的,但卻不知該怎麼接下去,於是瞥頭看向了身旁的艾利克斯。
  「呃,看起來還挺…獨特的?」艾利克斯見狀也象徵性地說了幾句,但當他看見陳雨濤正面色鐵青的瞪著自己時,艾利克斯也說不下去了,於是只能將視線壓在了白楊身上。
  「是很獨特沒錯,但我怎麼看,這都像是從那個艦隊什麼的,還是什麼收藏的遊戲中弄出來的裝備啊?」白楊小心翼翼地問道,一旁的眾人則是默默點著頭,而此刻陳雨濤的臉色早已經變得跟吃了屎似的一樣難看了,眾人的那些竊竊私語則像是一把把利劍般插在他背上,將他的重砲指揮官美夢給捅了個稀爛。
  「喂,別說了,就當作是留給他最後的一絲尊嚴吧。」看著和自己的美夢一起碎了一地的陳雨濤,那悲劇的模樣就連廖哥看著都有些於心不忍了,同時也讓他暗地裡下了決定,那就是以後沒事最好不要白目跟神崎唱反調,天知道這傢伙哪天會怎麼惡搞自己,他可不想某一天醒來後,發現自己忽然變成粉紅毛毛兔了。
  可就在眾人都已經讀懂了陳雨濤身邊的空氣時,還有一個人顯然還處在狀況外。
  「我覺得挺可愛的啊,這是從艦隊收藏兌換出來的吧?嘻嘻,這孩子真可愛,啊,我知道了,這是島風的連裝炮對吧?怪不得看起來特別熟悉呢!」林雨喬說道,順勢抱起了其中一隻生物把玩了起來,完全沒注意到身後連五官都已經黑化的陳雨濤「怎麼了?你們幹嘛擺出那副表情啊?這個小傢伙明明就很可愛啊,難道你們不喜歡嗎?」
  「不,這已經不是可不可愛的問題了…」項羽汗顏道。
  「後面,妳後面啦!」白楊也緊張的說著。
  「後面?」林雨喬還沒察覺到身後的異狀,一直默不作聲的陳雨濤忽然一個箭步衝了上來,他伸手一把抓住了那個迷樣生物後,接著猛地轉身就將其扔了出去。
  「可愛個毛線啊!神崎!這就是妳說的重火力嗎?我的粒子加速炮呢?我的等離子射線呢?我不要從爛砲兵變成搞笑砲兵啊啊啊啊啊啊!」陳雨濤悲憤地大吼著,而在他淒厲的怒吼聲中,似乎還能隱約聽到一陣「啾~」的慘叫聲,劃破了主神空間的寧靜氛圍……


:3
附上迷樣生物一枚,新年第一更,祝大家22快樂

創作回應

呱呱頂呱呱
啾~啾~啾~腦袋裡有聲音呢
2022-01-03 09:10:29
Luis
:3
2022-01-03 12:40:46
亞爾斯特
乖,陳雨濤,你只要在下一個世界多賺點獎勵,搞不好就可以告別這些小傢伙了。
2022-01-03 15:58:43
Luis
:3
2022-01-03 18:22:40
亞爾斯特
兩位賽亞人,有了、一位智囊,有了、一位刀手兼刺客,有了、一名弓箭手,有了、兩個輔助,有了、一個搞笑用的爛砲兵,有了!
2022-01-03 16:06:35
Luis
陳:你才搞笑爛炮兵,你全家都搞笑爛炮兵
2022-01-03 18:23:21
魚人(´・ω・`)超魚人
啾~~~~~~~
2022-01-11 00:24:14
JEFung3945
Luis大,因為生活模式的改變,已經很久沒有拜讀你的大作了。請問一下,這個綠箭跟《生存本能》中的綠箭有關係嗎?
2022-04-16 15:49:51
Luis
只有名字沿用而已 其他設定都是傳新的
2022-04-16 19:58: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