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308.冬祭的禮物(妲)

作者:SPT草包│2021-11-29 17:48:24│巴幣:1,072│人氣:1002
爆雷防線

—————————————————————


寒冷陰天下,妲莉雅心情很好地坐著馬車,昨天收到摩爾泰德子爵附上盾型封蠟的感謝狀,那天傍晚木工就去勘驗,隔天就修好了,梅納很自豪地說明衣食無缺且教育嚴謹,孩子們不用擔心就職處,今天是今年最後一次在魔物討伐部隊的協商,但其實就是簡單的收工日問候。

被拒絕同行的伊瓦諾正在確認文件並寫給服飾公會的回信,打算讓梅納回去後幫忙伊瓦諾,馬爾傑拉在斯卡爾法羅特家跟貝魯尼吉爺爺請教土魔法,生下來的雙子有著很強的土魔法,就是為此才讓馬爾傑拉學會土魔法控制,還好兩人意氣相投不用擔心,妲莉雅在王城接受完檢查後披上銀邊黑長袍,內側縫有五個魔法陣的那個是魔物討伐部隊顧問的證明,妲莉雅還穿不習慣,而沃魯夫與約拿斯已經在通道上等待。

繼續坐上馬車後,妲莉雅很擔心的問起約拿斯的感冒如何了,約拿斯隔了一拍才說沒問題治好了,雖然沃魯夫也說過沒事,但還是擔心是不是原本的感冒因為確認禮物而惡化了,同時沃魯夫也跟著約拿斯咳了一下,讓妲莉雅更擔心是不是傳染了,但沃魯夫說是卡到痰,前世今生冬季感冒都會增多,特別是今生類似流感的『速流感』很恐怖,數年流行一次也曾死過人,特效藥在剛患上時很有效,但不清楚兩者的差別,且藥很貴期限短,現狀難以流通。

忽然約拿斯送了一封白信封給妲莉雅,說是他跟古伊德哥哥回禮的家裡庫存,那是每月兩瓶不同商標的葡萄酒清單,希望沃魯夫能搬去,沃魯夫很高興的應承下來,約拿斯接著說那還不足以當回禮,但希望當『冬祭禮物』讓兩人享受,道謝的妲莉雅只知道其中一瓶沃魯夫曾帶來的,但決定日後去販酒處確認價格。


 ・・・・・・・


魔物討伐部隊樓的大會議室裡,以隊長古拉特、副隊長古利澤爾達為首的許多隊員齊聚,中間桌上陳列著紅白酒、橘子汁與碳酸水,一手拿著放上起司的麵包薄片,同個麵包分切並放上起司有增進和睦及作為同伴的意思在,這人數用的是同爐麵包讓妲莉雅有點高興,接著由古拉特隊長致詞感謝並乾杯,然後開始暢談。

聽著隊員們的閒聊,古拉特隊長說原本也打算找吉魯多財務長來開『反省會』,但財務部現在是戰場,除了年末結算還有捐獻,古利澤爾達副隊長也說大概比去年好,似乎還會用回復藥乾杯,接著古利澤爾達副隊長說隊上要給兩位顧問冬祭禮物,沃魯夫在旁笑看兩人,然後各給兩人一封白信封,信封內是兩人喜歡的東西目錄,而目錄內的東西隨時都可以讓店家送達,妲莉雅看著目錄上的各式東國香料笑了。

然後看著旁邊僵住的約拿斯,只見目錄上滿滿全是牛字,旁邊還有部位選擇欄供填寫,想起約拿斯喜歡接近生的肉,是沃魯夫指定的吧,約拿斯再次道謝說可以吃到滿足為止,古利澤爾達副隊長說還吃不夠的話盡量開口沒關係,因為明年也預定會大受關照,妲莉雅邊想著明年要更努力邊收起目錄,暢談結束後成半散會狀態。

屋裡人剩一半時,古拉特隊長拿了杯新葡萄酒過來,低聲對捐獻道謝,妲莉雅只是笑臉以對,歐茲瓦爾德有教過,在捐獻處什麼都不說才是貴族的優雅,古拉特隊長恢復音量接著說明年預訂增加八腳馬跟魔弓、改良飛龍鎧並看能不能給赤鎧穿,一旁的年輕綠髮隊員說能全隊穿上飛龍鎧就好了,妲莉雅光想像就相當有衝擊性,魔物看了會逃、飛龍會靠近吧。

一旁的約拿斯被一堆隊員包圍要求改良各式武器的威力,能愉快地聽著不愧是貴族的餘裕,妲莉雅悄悄來到牆邊,沃魯夫拿著紅酒瓶過來,其他人熱衷談話無人靠近,身為選擇顧問禮物的他瞇著眼笑說冬祭禮物增加了,妲莉雅最先收到的是現在耳朵上的雪結晶耳環,但很猶豫要說出口,只好說明年想做更好的魔導具,並想著想更跟沃魯夫在一起,腦中掠過收到的禮物目錄,說出要喝得比今年還多,兩人都沒注意到側耳傾聽的人們垮下了肩膀。
—————————————————————
禮物、禮物、禮物!
是收禮物的季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2757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BO
看的人(我們)也垮下肩膀 WWWWW大家都為他們倆操碎了心噗哈哈,各種流程很制式但又很有趣,各式各樣要偷偷注意的好喜歡

11-30 0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07.商會長的贈禮與護... 後一篇:309.紅色工作用手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