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解渴消暑

WCH | 2021-07-01 13:56:11 | 巴幣 110 | 人氣 213

最近都在家裡製作飲品給自己喝,我現在幾乎沒在喝外面的飲料。因為有時候真的很膩又要花錢的,這些錢拿去買咖啡豆茶葉什麼的,效益更大。

含糖飲料真的很不健康,糖份高不說還加了很多食品添加劑。05年的時候我看了一本《可怕的食品添加物》,裡面就提到外面賣的飲料糖分往往高到難以下嚥,還要添加檸檬酸來順口。

所以就自己製作飲品喝,省錢、喝得健康也不用花太多時間。以下就是我會泡的飲料:

1.檸檬汁

檸檬汁就是水和檸檬和冰塊。我家的冰箱有製冰功能,使得我更願意在家裡製作飲品。但我相信沒有製冰的冰箱很容易會使人特別想買外面的飲料。因為大學時期住屋就沒有製冰的冰箱。自己做冰塊真的是折磨,你還要小心奕奕拿製冰盒裝水做冰塊。即便你有不容易灑出來的製冰盒,還是沒辦法擁有大量的冰塊做飲料。

因此如果能夠買一台製冰的冰箱,我覺得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了!當然,買個製冰機也是不錯的選擇。

言歸正傳,檸檬水很好做,一杯水加上半顆檸檬(檸檬網購就行,屏東的檸檬還不錯),最後加上冰塊就好。這種增添風味的水甚至不用加糖就很好喝。





擠檸檬也是有方法的,首先儘量保持手上沒有傷口(這個在臨床工作也很重要),檸檬切開之前先用力滾壓,或是之前有美食節目的作法:放微波爐微波幾秒。之後切檸檬成4等份,去籽之後擠壓。嫌累的可以直接用刀刺裡面攪,讓汁水沿著刀刃流入杯子裡面。

2.咖啡

咖啡也是我很常喝的,我基本上沒在買外面的咖啡。除非沒空泡咖啡或是咖啡不夠(這種最常發生在值班)。但即便如此我也是買無糖黑咖啡。我很常喝的便是UCC和煒恩咖啡。UCC推出的職人黑咖啡一大瓶99元個人覺得還不錯。至於boss咖啡我覺得還行。伯朗咖啡最近推出異國黑咖啡我也覺得可以試看看。

但如果有時間泡我還是會自己泡,我買了不同種咖啡豆,我最推薦的還是黑沃咖啡。人家能夠成為空軍一號的指定咖啡真不是沒原因。好市多也有很多不同的咖啡豆,ART早餐咖啡豆我覺得不錯,威士忌桶咖啡豆除了噱頭我找不到值得買的理由。但無論如何我都不建議買星巴克咖啡豆,喝了我真的明白為什麼星巴克咖啡老是要靠一堆花俏絢麗的配料來增加賣相了。

UCC咖啡豆上次全聯買一送一覺得划算就買了,喝了也不會讓人失望。illy咖啡豆還行就比較貴。之前還特別買看看全家咖啡豆,一小袋就要300塊還沒想像中好喝。

我都用虹吸壺煮咖啡,唯一麻煩的只有磨豆的部分,但架設好後,泡個20分鐘完成後基本上就能不管了。自己沖的黑咖啡室溫下也能放兩三天。沖好後加上冰塊,做成一大壺就是每天我上班的興奮劑了,另外的就是工作的熱誠。

沖過的咖啡渣還能放著除異味,十分實用。我覺得可以的話真的買咖啡豆來沖是很棒的選擇。那種外面買的星冰樂根本不是咖啡,只是甜點而已。還有那種膠囊咖啡我更喝不習慣,也對地球產生一堆垃圾。






當然我也有濾泡咖啡以便需要更快速取得咖啡,如果真的不行我還買了茶包式的咖啡。當然這些量只有零頭,偶爾才會用到。

對於濾泡咖啡我有一個特殊的情感,主要是當時當兵的時候擔任打飯班,營站還有賣濾泡式咖啡。於是我每天早上都會特別早起拿鋼杯去用熱水沖泡咖啡,再去廚房後面舀冰塊做成冰咖啡,喝一喝就有精神去抬菜桶打飯了。



3.巧克力粉

家人不知道什麼時候買來的,如果真的想喝甜的我都會泡,用熱水跟粉攪拌加上冰塊就能喝。雖然感覺是過期了,但喝起來還是不錯。看外面超市有賣零售的棉花糖可可粉,一包也就15塊,感覺還行。




結論就是,飲料可以自己泡就自己泡,大不了買點水果來啃也行。怎樣都好過外面的飲料,對我而言。

創作回應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跟我一樣…
我跟我哥都自己做,一樣冰檸檬汁、可可、咖啡。
(一樣虹吸壺、濾掛都有哈哈)
2021-07-01 14:50:40
WCH
自己做真的簡單很多哈哈
2021-07-01 14:51:29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不過因為最近沒買檸檬、做研究報告沒時間,所以我都叫我哥煮紅茶。

冷卻後直接加鮮奶、冰塊,就有冰鮮奶茶了!很快!
2021-07-01 14:51:53
WCH
這真的很快呢也很省錢,兩個茶包就能泡一大壺了。
2021-07-01 14:55:38
拉克螺絲起子
QQ
2021-07-02 13:19:30
WCH
真的很抱歉我手殘…
2021-07-02 13:20:56
Sake香噴噴希希
我們的流理台花色一樣XD
2021-07-02 15:59:34
WCH
好巧欸哈哈哈
2021-07-02 17:18:59
Sake香噴噴希希
題外話啦哈哈哈
我蠻喜歡這次的主題,所以都會到處看看大家分享的~
2021-07-02 17:28:29
WCH
我覺得這個主題很好玩呢哈哈哈
2021-07-02 17:31: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