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1942/05/28 AL/MI作戰發動

畜牲 | 2020-12-26 10:59:09 | 巴幣 0 | 人氣 188


1-11 
1942年5月28日05:30—大和作戰室
以總參謀長—宇垣為首,集結了各艦的參謀官加上聯合艦隊的參謀人員,共二十幾個人擠在放滿兵棋與海圖的房間內進行最後一次兵棋推演。畢竟出航後就必須保持無線電靜默,只能趁現在做最後確認。

宇垣:「出航後的五天將抵達米督雷外海,此時派出南雲機動部隊前往米督雷進行攻擊,徹底癱瘓米督雷起降機能後讓東鄉艦隊率領運輸艦與運輸護衛艦挺進、登岸佔領該島。」
宇垣:「且,山本大將為了提早發現外出迎擊的棲艦,已派遣潛水隊前往中心棲地與米督雷之間警戒,待潛水艦發現棲艦後,南雲艦隊必需立刻中止攻擊米督雷,轉而迎擊棲艦艦隊,務必將棲艦徹底消滅於海上。」
宇垣:「又,當棲艦艦隊在米督雷外海被殲滅後,機動部隊併入山本艦隊,一同對中心棲地進行不間斷攻擊;壓制住棲地防衛能力後,攻佔完米督雷的東鄉艦隊即刻挺進中心棲地,再度執行登陸作戰;壓制完中心棲地後,以此為據點將東海一帶的棲艦徹底驅除殆盡。以上!」

當宇垣說完的同時,來自南雲機動部隊的參謀長也提出疑問「提問!若棲艦未經過警戒線,而是在米督雷外海伏擊我方時,該如何處置?」這話讓宇垣直接斥喝他「蠢材!野獸是不可能理解人智的,牠們只會按照本能行動而已!從南方作戰的泗水一役就該知道,伏擊什麼的棲艦根本就辦不到,無需做此假設!」這句話也讓其餘有異議的大佐們禁聲。

確定沒有反對的聲音後,宇垣便開始進行兵棋推演。

當兵棋模擬到在南雲機動隊派出航空器不久便遭受到棲艦航空器攻擊的狀況時候……
黑島:「棲艦投彈七十,命中三成—一航戰赤城、加賀被彈後沉沒,蒼龍、飛龍中破;我方投彈一百,命中七成—棲艦兩艘航艦沉沒。」

不過宇垣參謀長對這樣的結果也表示異議「三成?西方海域那次棲艦兩波攻擊無一命中,珊瑚海即使翔鶴受到七十架艦載機圍攻,也沒被擊沉。黑島…你是不是過於高估棲艦命中率了?」
黑島大佐聞言也提出意見「報告,根據珊瑚海祥鳳受到的命中次數來估算,三成算是很合理的預測值。」對此,宇垣也駁斥道「祥鳳那種補給艦改裝的,性能哪能跟赤城、加賀比?會被命中原因並不是棲艦命中高,而是祥鳳的練度太低!棲艦命中率才沒到三成!」

黑島聽了又再度提出建言「下官依舊認為三成是很合理的預測,請少將以此數據評估。」沒想到會被下級頂撞,宇垣參謀長頓時火冒三丈的罵道「黑島!不要以為山本大將看中你,就能毫無忌憚的發言!棲艦的航空器練度極低,綜合南方作戰、西方海域作戰、珊瑚海來評估,棲艦總和命中率連兩成都不到。以此為數據重新推演過!」黑島聽完雖滿腔怒火卻無處發洩,只能重新以宇垣的數據推演兵棋。

黑島:「棲艦投彈七十,命中兩成—一航戰赤城大破、加賀被彈後沉沒,蒼龍、飛龍小破。」

聽完黑島報告結果的宇垣才稍微消氣了一些並繼續推演著兵棋……

07:40
統整完兵棋推演資料的宇垣也向艦隊總指揮—山本大將進行彙報「報告!推演完畢,作戰過程順利,六月中旬便可壓制完米督雷;若殲敵順利,七月底之前可攻下太平洋中心棲地、八月底之前可掃蕩完北太平洋全域。」山本聽完只是點了點頭,便命令各艦準時出航。

沒得到山本回應的宇垣又再度請示了一次「對於作戰內容,敢問大將有何要補充的?」山本也平靜的開口回應道「不,很完善的作戰計畫;我只怕棲艦不敢離開棲地迎擊南雲艦隊而已…要真是那樣恐怕會多花一倍的時間才能攻佔中心棲地……」宇垣聽了也奉承道「狩獵那些只憑本能行動的野獸是不可能出現預期外的結果,棲艦肯定會被南雲艦隊誘出棲地後殲滅。」山本聽完只是笑而不語……

對山本而言…牌已經湊齊了,這一局自己已是穩操勝券!他也找不到任何會輸的理由……

08:00
AL/MI作戰開始,艦隊拔錨啟航。第一個出發的就是負責空襲米督雷的南雲機動部隊。

只算MI作戰參與艦艇,總共動員了潛艦15艘、驅逐艦45艘、輕巡洋艦7艘、重巡洋艦10艘、戰艦11艘、水上機母艦4艘、輕航艦1艘、正規航艦5艘與超過300架的艦載機,以及30艘的運輸、補給艦;合計數量超過120艘、總噸位數超過150萬噸,是帝國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艦隊。
出航時,跟半年前南雲艦隊歸國的盛況相當,十幾萬民眾擠滿柱島周圍的小島嶼上,就為了一睹艦隊風采;有些民籍艦艇還會用公用頻道傳訊給戰艦們以表聲援。
在場沒有人會懷疑這支艦隊的戰鬥力,所有人大多都相信這支艦隊能締造出嶄新的帝國歷史!

08:00
作戰開始的命令下達後,領隊出發的輕巡—長良通過往外海的水道時也傳出一聲吶喊「第十戰隊,出擊!」

08:05—警戒部隊—第四驅逐隊
「嵐,長良姊動身了。快跟上,你可是驅逐隊旗艦。」被微弱信號喊名的艦娘也略顯痛苦的答著「嗚…肚子有點不太舒服;野分…你乾脆拉著我前進好了……」野分聽了便喝斥她「別說傻話了,旁邊那麼多人在看。」後又接著道「昨天在間宮姊那就要你別吃那麼多冰淇淋!」

同驅逐隊的另一艘驅逐艦此時卻幫嵐說話「誰叫我們突然放假了,野分你昨天在間宮姊那裡不也吃了不少羊羹。」就像是附和她一樣,四人小隊內的最後一艘驅逐艦也對野分傳訊道「嵐的個性你也知道,就不要太苛責她了。」

野分聽了則是略感不悅的回應她們「舞風,我可是吃得很有節制;荻風,你太寵嵐了。不對她要求一點,她就會到處橫衝直撞惹麻煩。」聽完所有的嵐也抱著肚子哀怨道「嗚…為什麼司令要選我當旗艦…怎看都是野分比較適合……」

野分:「別說傻話了,快點跟上,我們可是負責前方先導的護衛任務。這是帝國最後一戰了,打起精神來!第四驅逐隊,出擊!」
嵐:「是……嵐…嗚——進擊、開始……」
舞風:「瞭解!舞風,出擊了!」
荻風:「是——荻風,開始前進。」

08:10—支援部隊—利根、筑摩
「筑摩,吾等可是艦隊的耳目!跟著吾輩一起前進吧!」另一艘同樣沒有後方砲塔的同型重巡亦答道「好的,利根姊姊。」

利根:「很好!支援部隊前進!把潛藏的棲艦通通找出來!」
筑摩:「筑摩,跟著姊姊一起出擊了!」

08:20—支援部隊—榛名、霧島
「霧島,輪到我們了呢……」收到訊息的我也簡短的回應她「嗯…一起前進吧,榛名。」

霧島:「戰艦霧島,出擊!」
榛名:「戰艦榛名,出擊。」

08:30—機動部隊主力—赤城、加賀
「赤城,該動身了。」本以為她會直接回應我,沒想到赤城停頓了一會後回傳著「加賀…戰前的那股不安感又出現了……」我聽了也安慰她「那只是你想太多了…之後的作戰都安然完成就是最好的證明。赤城,是該為這場戰爭劃上句點了。」
「是這樣嗎…希望是這樣……」呢喃完的赤城也開始拔錨啟航,準備跟我一起通過擠滿圍觀人群的中央水道。

赤城:「南雲機動部隊,出擊!」
加賀:「航艦加賀,出擊。」

08:40—機動部隊主力—蒼龍、飛龍
’終於輪到我們了…等待的時候意外的累人……‘就在我抱怨的時候,飛龍也傳來出擊的命令。我們便跟在一航戰的後面徐徐通過水道。

飛龍:「二航戰,出擊!」
蒼龍:「蒼龍,出擊!」

08:50—警戒部隊—第一十七驅逐隊
’不知道是不是在南方作戰時玩得太凶的緣故,司令居然轉移到我艦上作為監督;自從擔任旗艦之後,艦長突然變得安分好多…希望不是什麼壞預兆……‘想到這,不遠外的磯風也傳訊來提醒道「谷風,飛龍姊開始走遠了喔!不快跟上的話隊形就會出現缺口。」被提醒的我連忙將意識集中在作戰上!

谷風:「第一十七驅逐隊,出擊!」
磯風:「磯風,開始出擊。」
浦風:「浦風,前進!」
濱風:「濱風,出擊了。」

09:00—警戒部隊—第十驅逐隊
沒想到編成完成後第一次任務就是MI作戰,還是擔任南雲機動部隊的外圍護衛任務,第十驅逐隊的捲雲也因此緊張萬分……
「夕、夕雲姊,第一次作戰要注意什麼嗎?我們不會被戰艦打到吧?」被叫喚的夕雲也回應她「捲雲,沒問題的。我們只要專心警戒水面狀況,有看到潛艦過去炸一下就好。」
雖然夕雲說的簡單,但捲雲還是不放心的再問了一次,這次換秋雲回答她「沒問題的!反正有問題也是陽炎型的姊姊們會處理,我們專心負責隊伍後方警戒就好!」

這話卻惹得風雲跟夕雲異口同聲的反駁「秋雲姊…你不也是陽炎型的……」秋雲聽了也俏皮的答著「我?我當然是「雲」型的驅逐艦啊!不論名字還是制服都跟你們穿的一樣不是?」
但風雲還是冷靜的回應她「就算是這樣…你的艦型分類還是陽炎型而非夕雲型。」秋雲聞言依舊不正經的答道「哎呀!不要分這麼細…反正大家都是驅逐艦嘛!」笑完又補充道「先不論這個。要是再不前進…風雲上的司令又要開始罵人了。」被秋雲提點的風雲才開始發出啟航命令。

風雲:「第十驅逐隊,出擊!」
夕雲:「夕雲,戰鬥開始!」
捲雲:「捲雲會、會努力的。」
秋雲:「嗯——靈感來襲…突然想畫畫了;不…秋雲,前進。」

09:10
南雲機動部隊出擊完畢後,接著啟航的是做為迎擊主力的山本艦隊。
當七艘戰艦逐一通過水道的時候,圍觀民眾也將氣氛炒熱至最高點!同時這也是大和第一次在群眾中露臉,讓她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這點反倒讓默默跟在她後面的長門感到有些不快’那些歡呼聲,原本應該是……‘但還是隱忍了下來;一旁的陸奧本想勸姊姊想開一點…但欲言又止的她最終還是開不了口……

而跟在長門後面的三艘戰艦倒是顯得怡然自得,她們正在享受這久違的光榮感。

日向:「伊勢,上次遇到這場面是多久前的事情了?」
伊勢:「嗯——應該是我們剛完工的竣工大典上吧?」
日向:「嗯…那還真是好久以前了……」

扶桑:「山城,你怎悶悶不樂的感覺?難得有這麼多人來看我們呢!」
山城:「姊姊,那些人是來看大和跟長門的,我們連附加的都算不上。出航前恰巧聽見旁人說什麼「會出現在艦隊裡面真是稀奇」之類的失禮話……」
扶桑:「即使真是這樣,也該好好享受這氣氛啊…畢竟…我們很難遇到這樣的機會……」
山城:’姊姊,我沒辦法這樣騙自己;不過…你覺得開心的話我也會感到很開心!‘

跟在戰艦群後方的是攜帶8架九六艦戰的鳳翔與水上機母艦—千代田、日進,負責對主力部隊提供空中支援與空中警戒。
鳳翔並未受到周圍歡騰的氣氛影響,她緩緩通過水道的時候只是靜靜地想著’不求能否立功,只希望可以平安地回到母港;因為…還有人在等我回來。鳳翔,要出擊了!‘

10:30
最後出發的是負責對癱瘓狀態的米督雷進行砲火攻擊與登陸壓制的東鄉艦隊,待在旗艦上的東鄉只是淡淡地命令愛宕發出啟航通知。
自己的艦隊抵達作戰海域後被安置在較南方的位置上待命,直到南雲機動部隊取得制海權後才輪到她的艦隊出場。
雖然不安的因素很多,但也只能期盼帝國海軍能克服一切完成作戰……

愛宕:「東鄉艦隊,作戰開始!」

順著命令的發出,擔任先導的由良帶著第二驅逐隊先行出發,之後依序是戰艦金剛跟比叡、作為旗艦的重巡愛宕及修改型的鳥海、輕航艦瑞鳳、重巡妙高跟羽黑,最後壓陣的是第九驅逐隊,她們連帶護衛著隨行補給艦前進。
東鄉艦隊將在指定海域跟從關島、塞班島出發的支援部隊、運輸部隊合流,匯集成完整的米督雷攻略部隊。

啟航離開柱島不久,愛宕的聲音卻突然傳來「司令長官,您對金剛姊有什麼怨言嗎?」
不明白愛宕為何會這樣問,我也沒打算回應她;但她卻像高野那傢伙一樣,同樣的問題又問了一次!我只好不悅的答著「沒有。這也不是你該關心的事情。」

就跟那傢伙一樣,愛宕沒在意我的不快繼續發問「既然如此,為何不選金剛姊擔任旗艦呢?」我聽了也只好加重語氣的答到「你的工作是操作艦艇,不是對我提問;金剛她很優秀,可以自行完成交辦命令,況且現在已經不是靠巨砲取勝的年代了,比起厚重的裝甲還不如依賴巡洋艦的機動能力閃躲來自空中的威脅。」得到答案的她只是淡淡地輕笑了一會並呢喃了一聲「越懂事的孩子越得不到關愛嗎……」隨後也不再發表意見。
沒想到愛宕會這麼敢問,平常的艦娘沒得到我回答時大多都會自己安靜下來…早知道就選鳥海當旗艦了!不過這樣反而會限制住早川的發揮…我希望MI作戰能盡量讓有能之人充分發揮來減少不安因素……

28日8:00—關島
預定時間已到,負責支援東鄉艦隊的第七戰隊帶著朝潮、荒潮兩艘驅逐艦與一艘補給艦啟航,啟航後會先跟運輸部隊會合,之後再一起跟東鄉艦隊合流。

旗艦—熊野準時發出啟航訊號:「栗田艦隊,拔錨啟航!」

鈴谷:「嘻——你可別打得太投入,我怕會有奇怪的吶喊聲傳過來;嘛——重巡鈴谷,出擊!」
熊野:「誰有奇怪的吶喊聲啊!」
三隈:「你們兩個正經點啦!太過掉以輕心會招來不幸的。真是的…最上姊你也開口糾正她們一下嘛……」
最上:「诶?我嗎?我不擅長對人說教耶…不過小心點還是比較好。」

三隈聽完只是輕嘆了一口氣表示無奈,隨後便將注意力轉移回作戰上:「最上型重巡—三隈,啟航!」
跟著三隈一起前進的最上也跟著道:「重巡最上,出擊!」

8:00—塞班島
最重要的運輸部隊由華之二水戰擔任護衛,畢竟要是登陸部隊在靠岸前出了差錯,這次進攻任務就無法達成。
除了艦艇乘員外,十二艘運輸船分別運送了超過5000人的登陸部隊以及建設部隊,為的就是一登上米督雷就能即刻復原癱瘓狀態的基地機能,並支援中心棲地的攻略作戰。

眼見啟航的時間將到,旗艦—神通先是閉眼默想了一會’願此役之後,帝國能迎來長久的和平。‘對她而言,既然戰鬥是無法避免的事情…那就該以最迅速、簡潔的方式讓事情快速落幕好減少傷亡。
默想完畢的神通立即對整個艦隊豪邁的傳送道「作戰開始!第二水雷戰隊,拔錨啟航!」

第一十五驅逐隊在喪失旗艦夏潮後改由親潮擔任驅逐隊旗艦,收到神通訊息的親潮也對黑潮、早潮傳訊道「黑潮、早潮,準備好了嗎?我們要連夏潮的份一起努力!第一十五驅逐隊,出擊!」
黑潮:「那當然!黑潮,出擊嘍——」
早潮:「早潮…會努力的……」

第一十六驅逐隊—
雪風:「第一十六驅逐隊,出擊!」
天津風:「天津風,啟航!」
時津風:「耶——終於等到出航了!」
初風:「跟不上的話就立刻把你丟下!」
聽了初風話語的時津風立刻淚眼汪汪的嗚耶了起來…好在天津風及時安撫才沒拖延到出發時間。

第一十八驅逐隊—
不知火:「第一十八驅逐隊,不知火—出擊。」
陽炎:「兩舷全速!陽炎—出擊了!」
霞:「你們兩個說話方式會不會差太多…過於冷靜的不知火跟過於激昂的陽炎;嘛——算了!霞,開始啟航。」
霰:「霞姊姊…霰…也會努力的……」
聽了霰話語的霞也溫和的回應道「嗯,跟大家一起加油吧—霰。」隨後便專注在作戰上。

除了第二水雷戰隊之外,同行的還有十二艘運輸艦以及前往米督雷周邊建設水上機場的水上機母艦—千歲、神川丸。
千歲:「又是任務…難得昨天放假卻沒辦法回吳港……」
神川:「水上機母艦,意外的操勞呢…之前當運輸艦都還沒這麼操。」
千歲:「就是啊!我想到鳳翔姊那喝個過癮來消除疲勞…鬼殺、龍吟、司牡丹……啊——不想了!越想口越渴…回吳港我一定要喝個夠!水上機母艦—千歲,啟航!」
神川:「嘻——水上機母艦—神川丸,啟航。」

28日07:50—大湊警備府
除了MI作戰之外,此戰役還有一個AL作戰要執行,預計在MI作戰的前一天展開對北太平洋島鏈的攻擊;若順利,可引出位於中心棲地的航艦北上支援,讓南雲艦隊可以從側痛擊該艦隊。
就算沒引出航艦,也可以藉由壓制北海區域來阻斷棲艦從此處入侵帝國領海。

AL作戰部隊以大湊為出發點一路朝東北前進,準備越過幌筵直攻入北太平洋島鏈。
水面打擊部隊編成為重巡—那智、摩耶、高雄;驅逐艦—曙、漣、江風、山風、海風,以及兩艘航艦組成。
島嶼登陸部隊則由阿武隈帶著第二十一驅逐隊—若葉、初霜、初春、子日進行運輸船的護衛任務。

參與北方AL作戰的龍驤在開戰訊號下來前對著另一艘航艦喊道「喂!菜鳥。」對方也回應她「啥事?大姐頭。」
「儂第一次任務,不奢求儂能幹出什麼花樣,盡量跟上咱的腳步就好!」那艘航艦聽了也回應道「遵命!大姐頭!」

「還有,儂再叫咱大姐頭試看看,看咱回吳港還不把儂暴打一頓!」對方聽了則不正經的回道「大姐頭,依照您我的身高差距…您大概只能打我胸部了。我胸前的魚雷吸衝能力還滿強的喔!」
這話倒是略為激怒了龍驤「海咪咪了不起逆!咱回吳港絕對打到儂胸部那兩粒腫得跟儂的頭差不多大!」對方則順勢回應道「就算您不那麼做,我的胸部就已經跟頭差不多大了!這點我可是很自豪的!」

被火上加油的龍驤本想發怒,但旗艦—那智上傳來<作戰開始。>的訊號,令她無法繼續發作「這筆帳咱回吳港再跟儂算。四航戰龍驤—出擊了!」另一艘航艦也回應著「任務結束後,我會等大姐頭來找我喝酒的!航艦隼鷹,出發了!」

第二十四驅逐隊—
海風:「連涼風的份一起努力吧。第二十四驅逐隊—海風,出擊了。」
江風:「居然在警戒任務的時候被突然冒出來的潛艦打到艦首,白白錯過泗水跟這一場;嘛——看我在此役再拿個獎勵狀回去刺激她一下。江風,出擊!」
山風:「江風…那樣做的話……涼風看了…會很傷心的……」
江風:「就是要看她傷心懊悔的樣子啊!這樣她下次才會小心點,不會再被潛艦一發魚雷打到大破。」

山風聽完也長嘆了一口氣,再怎說…涼風也是跟自己同一個造船廠出身的,實在狠不下心用這種方式對待涼風。
本還想指責她的說詞「江風…你…真是的……」但眼前還是任務要緊,山風也不再追究這件事情「山風…啟航了……」

30日20:00
從柱島出發的艦隊此時分成兩部分,山本艦隊跟南雲艦隊航路偏北朝米督雷西北側前進,東鄉艦隊航路不變持續東進跟運輸船團會合。
艦隊分離不久後,山本打算派水上偵察機進行長途飛行,趁夜前往中心棲地偵察敵情。

但是…原本預計在中繼點幫偵察機進行水上加油的潛艦回報說棲艦在該處進行警戒,難以進行加油舉動。
這讓收到回電的山本放棄了這次偵查行為,此時的山本認為—幾個小時後潛水隊就會抵達警戒線上面,實在不必急於一時進行強行偵查。

不過…山本不知道的是…他所收到「潛艦準時出發」的消息是浮報的訊息。
潛艦艦隊因為維修問題延宕了一天出發,但怕延誤軍情遭到送辦的潛水隊司令官卻傳送「準時出航」的消息。

這讓警戒線出現了約24小時的空窗期……
而且好巧不巧的是…此時剛好有一群棲艦艦隊緩緩地通過了帝國設下的潛艦警戒線正上方……

31日02:00—耶莉絲
身體的表面不斷傳出彷彿要燒起來的感覺;頭也是一直昏昏沉沉的讓我難以直線前進……
一旁的莉密思特不知道是第幾次傳來慰問的訊號,但我除了『我還好』之外也沒辦法多回應什麼……

順利的話…再兩天就能抵達耶莉瑟她們的所在地,必須在那之前調整好狀態才行…可不能讓她們看見我這麼沒用的一面……
’只要撐過人類的攻擊…我就能安然的繼續修復自身損傷;在那之前…我必須堅持下去……‘

6月2日22:00
我帶領的隊伍成功追上耶莉瑟跟耶莉莎她們。根據破譯的人類電文顯示,人類將在明天早上展開攻擊…看來我是趕上了!
對於我突然到來,三妹也訝異的問我『大姊,你不是在南方的時候受傷了嗎?聽姊妹說妳傷得很嚴重……』

我聽完也強忍著不適感,盡量讓自己保持平常的方式傳訊道『其實沒那麼嚴重…護衛的姊妹們過度緊張才會誤報……』剛說完不久,小妹又傳來了訊息『那、那煉華姊呢?』我只能老實的告訴她『很遺憾…那是事實……』

『怎麼會……』就在小妹驚訝的時候,二妹那卻傳來不太好聽的話語『哼!把自己說的那麼厲害還不是栽在人類手上。』幸虧用的是姊妹共用的頻道,對這話有反應的只有小妹『二姊!煉華姊她是真的很強的!跟你完全不一樣!』為了避免戰鬥前鬧出內鬥戲碼,我連忙制止了雙方。
將兩人分別安撫後,我也以廣域頻道對她倆與艦隊道著『這一戰…能聽我的指揮嗎?我想南方海域的作戰經驗或許能幫上忙。』小妹聽了連忙贊同,但二妹卻不怎領情『我的船團由我帶領。』只是…護衛她的姊妹們,卻立即表示自己願意聽從我的指示;這似乎讓二妹感到非常不快,僅能無可奈何地聽從我的建議。

確定好作戰內容後,二妹又補了一個我不知道的消息過來『大姊,在我們出航的前一天…棲地收到佐和的信號;她因為一直收不到煉華姊的回電,打算直接來中心棲地一趟的樣子…姊妹們都還沒跟她說煉華姊的事情……』
我聽了也回應道『等作戰結束,由我親口跟她說吧。畢竟煉華姊會沉沒…有一半的原因要歸咎於我;總之…先專注於對付人類吧!』稍微激勵了一下姊妹們的士氣,希望她們不要因為煉華姊的事情導致戰鬥受到影響…這也是跟煉華姊學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