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異事二:狼子【出神1】

惑言 | 2020-09-11 09:23:12 | 巴幣 12 | 人氣 84


  蓊鬱的森林在早晨顯得朝氣蓬勃,樹木與樹影在林中交疊,它們之間則穿梭晨光,投射在深褐的泥土地上。鳥鳴在林中高聲歌唱,高亢迴旋,似乎充滿對世界的喜悅。我舉目四望,林間除了樹木與日光外,並未再有其他事物映入我的眼簾。除開鳥鳴,這是個安靜的林間早晨,沒有動物、沒有會動的東西,或者說我眼裡看見的都是寂靜。土地與樹,我走過它們並細加查看,呈現異曲同工的褐色,僅有些許不同,這時若有心術「敏銳」我會分辨得更加清楚。陽光仍然在土地上點點灑落,但我覺得刺眼,不自覺瞇著眼行走。
  眼前森彷若無止盡,我緩緩走著,經過一棵又一棵高聳樹木。它們沉默無語,在我眼中卻別有含意,彷彿下一秒便會拔地而起,警告我有事要發生。我堅信沉默帶來的不明含意,視線戒慎地投向陽光與樹木交錯的林間深處,但那裡只有更深的林。我緩緩走著,聽不見鳥鳴了,不知是不是沉默影響一切,感覺連腳步聲也聽不見了。

  一道狼嚎撞破沉默。

  我心裡一陣震顫。狼嚎?我所日思夜寐的珍貴聲音,竟就在我耳邊活生生響起!那是真的嗎?我更加細心傾聽。那是牠們……那是牠們!不會錯的,我早已將默路加同伴們的嚎叫聲牢記心中,牠們嚎叫的力道、高亢或低沉的語調,在在都是我熟悉的林中狼嚎。狼人!狼人!牠們要與我重逢!尤其是──

  這時狼嚎轉為哀鳴。我怔住,發生什麼事了?為何狼人會發出如此淒厲的沉痛哀鳴?該不會是牠們之中的誰出了什麼事吧?是誰!胡安?布格林?還是……還是默路加?不!我不願接受他遭遇任何事情!他是我所能代表最珍視事物的狼人,萬一他真的出事……我發現自己不敢再往下想,但光是這念頭便足以使我強烈顫抖,手腳不聽使喚,甚至我無法視物。默路加!我的狼人!

  冷靜下來!我告訴自己。或許這的確是個哀痛的狼嚎,但對象是誰則尚未明瞭。為此我必須了解真正的原因。我得找到那些狼人。我心中想著牠們,牠們人形時和狼人的模樣,一群灰如入夜的身影,散發濃厚的森林氣味。我更深入思考,那些狼人在我眼前更加清晰,反倒是周圍的陽光樹木開始模糊,狼嚎似乎越來越大聲,彷彿牠們就在我耳邊仰頭高聲呼叫。我愈深入傾聽,狼嚎就越加真實。不再沉默的森林、數十道灰影、愈加真實的狼嚎……

  ……全都化為現實。

  他們站著,在某個東西周圍環繞。有的狼人仰天長嚎,有的則化為人型,對那東西低頭喃喃自語,似在深沉哀悼。森林還是晴天,可灰色的狼人群聚此時卻像陰雨綿綿,哀愁壟罩所有人的頭頂。是和他們圍著的東西有關?我走得靠近些。狼人沒發現我,我朝縫隙望去,看到一個隆起的東西,隱約辨識出那是一座土丘。不知那是什麼意思,但我安靜無聲退離他們,回到原先站著的位置。

  不久後有狼人走開,也有人站在原地不肯離去,繼續仰天長嚎或低頭自語。他們大多朝著其他方向走掉了,但也有個狼人朝我走來,我趕緊躲到一棵樹後面。那個狼人要比其他更為矮小,狼臉散發一臉落寞無助。他背靠在一棵樹下,接著開始變形。那身形又縮得更小,直到他完全變回人型:胡安。他低頭呆望地上,那張與我年紀相仿的臉未曾變過,只是此刻多了哀愁。他與我相距不到十來步,但他還沒完全發現我,我想不會是他低著頭的緣故,畢竟他也是狼人,感官要比我敏銳太多了。

  於是我緩緩從樹後面探出,小心翼翼、一步步來到他面前。「哈囉,胡安?」

  他繼續低著頭,不發一語。

  我皺眉。這可不是感官敏不敏銳的問題了,尤其是我已經來到胡安面前,以連一般人也聽見的音量對他說話。「胡安?」我又嘗試說了一次,期望能喚起他的注意,但事與願違,胡安甚至抱起雙膝。

  我蹲下來,看著他一臉愁容。他的眼神無神地投向前方,也就是他眼前的我。但她很明顯沒有將眼神聚焦到我身上。我左思右想,但沒人曾告訴我眼前這情況的解決辦法:蹲在一個人面前卻沒被注意。我想問胡安關於默路加的下落、狼人過得如何,但如今他連我在他面前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問題在我腦還中縈繞不去,卻毫無解決辦法……

  胡安就在我面前……

  快想!但明明著急對事情毫無幫助,卻還是急於思考答案……

  本因著急而未思考其他事物,可是時間一久,我發現自己的心已產生某樣東西,連我自己都不曾刻意:無邊無際的黑暗、一個綠色光點、逐漸擴大的幽幽綠光,最後形成一團壯大的綠火。我的心智堅定了。

  「胡安。」我再說了一次。

  他抬頭。
此時我
  在這一瞬間,周圍的陽光盡皆熄滅、周圍的樹木折毀傾倒、周圍的土地分崩離析。一切真實原來全是虛假,全部歸於黑暗。

  但我確定一件事:胡安與我四目相對。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