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Fate系列已出現的非洲英靈(文中有劇透,慎入)

作者:邪風│2020-06-16 02:01:31│巴幣:48│人氣:9842
當初美國篇發出來時,小屋那邊有人提到埃及從者,然而我當時是很無奈的,因為埃及從者太少啦!!!!數量竟然還比美索不達米亞還少,帝皇在上啊,好歹也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怎麼在Fate待遇那麼差?不過.......好險我還是有法子的,竟然埃及沒辦法單獨介紹,那麼.........

這次就來直接介紹整個非洲的從者吧!!!!


非洲,全稱阿非利加州,除了有出過古埃及等北非文明外,這裡也是人類演化的搖籃,人類祖先的出現地點,不過怎麼說呢,除了靠近歐亞的北非區域外,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各文明和神話真的可說是相對很冷門啊,這次就把包括古埃及在內的所有非洲從者都介紹介紹。
當然如果未來埃及從者的數量終於有比較多,那我會再把其獨立出來的。


迦納專業團隊提醒,本篇有劇透,謹慎觀看。




目前Fate非洲從者和所屬年代




埃及-神代

阿努比斯
知名的古埃及死者之神,形象是個胡狼頭神或是黑犬,而阿努比斯此名是古希臘語,祂的名字在埃及語中發音更接近「安普」,阿努比斯的職責和木乃伊製作相關,還有在死者來到冥界時引導他們,並且在冥王歐西里斯的大廳進行秤量死者心臟的工作,身世方面,祂是戰神賽特和女神奈芙蒂斯之子,後來還有了奈芙蒂斯誘惑喝醉的歐西里斯生下阿努比斯的版本。

Fate中初登場於小說Fate/Requiem第一卷末,職階還不明,向女主繪里世說她是自己這邊的,第二卷時祂召喚出了兩頭阿穆特出來大亂,然後一頭被繪里世和航海家一號打敗,另一頭則被一位格鬥派聖人從者和協助人士打倒。

阿穆特:鱷魚頭、獅子上半身、河馬下半身的古埃及冥界神獸,負責把審判中被判為罪人的死者心臟給吞噬。

安德洛美達
雖然古希臘那邊已經講過,但這邊還是說一些。
公主其實在被獻祭前已有未婚夫,是她的叔叔-菲紐斯,然而在公主遇難時卻連個動作都沒,直到她和珀爾修斯要成親時才來搶人,當然下場就是死。

而公主的膚色,歷史西方上多把她畫成白皮,但17世紀時有畫作把她畫成黑皮膚........。

古非洲

粒線體夏娃
在20世紀時由紐西蘭學者艾倫.威爾森研究的人類演化學說,現存人類的母系最近共同祖先,生存的年代約距今14萬年前,和父系的最近共同祖先-Y染色體亞當不同年代。

出場於冰室天地和FGO連動的動畫中,職階是Lancer,御主則是穗群園學員學生會長柳洞一成,能夠在天空中飛行,然而出場後沒啥表現就被Caste利奧三世給打退場。


埃及-古王國時期-西元前2682年-前2681年

尼托克里斯
古埃及第六王朝最後一位法老王,在知名學者希羅多德的著作-《歷史》被提到,其兄弟兼丈夫奈姆蒂姆薩夫二世和其他兄弟被朝臣背叛所殺,尼托為了報仇建立了一個巨大地下室,並找到了機會把它們困在裡面用水淹死,最後回到寢室自殺。
另外在克蘇魯神話中,尼托則被寫成奈亞拉托提普的信徒和食屍鬼女王。

Fate中初登場於FGO1-6章,雖然是目前法老從者中資歷最老的,但自認功績比不上其他法老王而自卑,和梅傑德神關係匪淺,在1-6章被山之民綁架然後被迦勒底救下,並在接下來引薦它們去見奧茲曼迪亞斯。


埃及-新王國時期-西元前16世紀-前11世紀

奧茲曼迪亞斯
更為人熟悉的名字是拉美西斯二世,第十九王朝第三位法老、賽提一世之子,其執政時期是新王國時期最後的強盛期,發動了一系列遠征,讓埃及恢復對迦南地區的統治,後來與西臺帝國發生衝突,在前1274年雙方發生了著名的卡疊石戰役,不過在前1258年簽訂了最古停戰條約並成了軍事同盟。

妻妾成群,而最寵愛的是第一位王妃妮菲塔莉,和她生了六個子女。
後世不少作品把他和希伯來人先知摩西視為同期的人物,型月設定中,摩西更是拉二最好的朋友和兄弟。

Fate出登場於Fate prototype-蒼銀的碎片小說、FGO則是1-6章,職階是Rider,實力十分強大,有與三騎士一戰的實力,也是沙條愛歌唯一感到棘手的敵人,FGO中有召喚魔神柱亞蒙並以「大神阿蒙.拉」之名和迦勒底一戰。


埃及-托勒密王朝-西元前323年-前30年

托勒密一世
雖然古希臘從者篇介紹過,但還是再說一些。
征服王死後,托勒密在新王也就是伊斯坎達爾哥哥腓力三世名義下成了埃及總督,之後他從馬其頓帝國攝政佩爾狄卡斯手中奪取征服王的靈車,西元前320年又將其擊敗,在埃及,托勒密把征服王神格化,更引入了結合埃及與希臘神祇特徵的賽拉皮斯神。
西元前305年、更是第四次繼業者戰爭期間,托勒密直接稱王,正式建立古埃及最後的法老王朝。

職階為Archer,除了在王之軍勢出場,在二世冒險小說第五卷,從者托勒密也有以老年樣貌出場過,寶具為王之書庫。

克里奧佩脫拉七世
史稱「埃及豔后」,古埃及知名的末代女法老,在弟弟托勒密十三世即位後被放逐,與來到埃及追殺龐培的凱薩結盟奪回權勢,兩人更成為了情人關係並生下一子-凱薩里昂。
凱薩死後,克里奧佩脫拉找上了他的屬下馬克.安東尼,兩人聯手對抗當時在羅馬握有權勢的屋大維,然而埃及在亞克興一戰中敗給羅馬,最終見大勢已去的埃及豔后為了不讓自己被羅馬羞辱,用毒蛇自殺而死,古埃及文明也從此滅亡。

克里奧佩脫拉在Fate出場於FGO第二次萬聖節活動,搶奪了伊莉莎白的賽伊特城,還把金字塔倒插在城上成了很誇張的畫面,活動劇情最後透漏想再見凱薩一面,然而看到胖子型態的劍職凱薩後就昏了過去。


迦太基-西元前650年-前146年

漢尼拔.巴卡
(我知道很扯,但他目前真的沒形象圖)
迦太基的著名軍事家,也是古羅馬史上著名的對手之一,年少時有和父親進軍西班牙,並且對他發誓終身與羅馬為敵,在漢尼拔與羅馬進行的第二次布匿戰爭期間,為了進攻羅馬,他創下了一個壯舉,便是在冬天率領大軍橫越阿爾卑斯山,除了大軍外,還帶了37頭戰象。

在與羅馬的戰鬥中,漢尼拔有先後與老西庇阿、大西庇阿父子對上,前者在西元前218年11月的堤基努斯河會戰中被迦太基軍打敗,後者在西元前202年札馬戰役中擊敗迦太基,第二次布匿戰爭也就此終結。

漢尼拔在Fate出場於Fate/Requiem第一卷,職階不明,他出場時是和加拉哈德與御主小春在咖啡廳和繪里世、航海家一號見到,那怕知道繪里世從者死神的工作也對她很友好,但之後卻被從者恩贊比變成了殭屍,然後在聖杯錦標賽中殺死了西班牙民族英雄錫德和其御主,寶具不意外是三頭戰象,最終則是被趕來的朗基努斯打倒解脫。


示巴王國-西元前8世紀

米德拉什的Caster
真名是示巴女王,在聖經中有被提到的女王,曾親自帶者大量供品來到耶路撒冷,想親自見識傳說中所羅門王的智慧,她問了三道謎題都被這位以色列之王解答,示巴女王也因此折服,雙方互贈了禮物後回國,雖然聖經沒寫,但在許多創作和傳說中,示巴和所羅門都有進一步的親密關係。
其國家地點說法不同,有在非洲衣索比亞,也有說在阿拉伯南部。

Fate中出登場於FGO1.5-4章,最初以阿比蓋爾家的女僕緹圖芭身分現身,劇情至後頭後才再度現身並回復本來身分,還有向塔瑪.哈里詢問所羅門也就是羅曼醫生的事。
型月設定下的示巴女王是人類和鎮尼的混血兒,非常喜歡錢和駱駝,幾個活動劇情中還有擔任英雄王的秘書。

鎮尼:伊斯蘭教對超自然存在的統稱,最具代表的就是神燈精靈。


西元8世紀-加洛林王朝

魯傑羅
《瘋狂的奧蘭多》一書中的主要角色,幼年時和妹妹被非洲巫師-亞特蘭特收養,並被當成薩拉森人養大,和布拉達曼特是情侶關係,兩人之間的愛情也曾發生過不少考驗最後終於還是修成正果。

職階是Saber,最早在聖誕摔跤活動的結尾處暗示他有以非洲從者代表參與活動,然後在2024年白色情人節活動中出場,但靈基不穩只能以無名Saber形象視人,最後也終於和愛人布拉達曼特再見。


剛果-16世紀

恩贊比
非洲剛果的至高神祇,不過並非自古有之,而是在十六世紀,受到了西方傳教士影響後出現在剛果文化中,可以當成是上帝耶和華傳入非洲後所變成的。

於Fate/Requiem第一卷出場,職階為Caster,不過本人自稱是妖術師(Sorcerer),擅長散播死亡、讓從者變成喪屍,恩贊比稱呼它們為自己的孩子,手握一把形狀奇特的劍,並且殺死不少御主來狩獵帶令咒的手,由第二卷得知,小春因為受到恩贊比嚴重傷害而導致沒辦法和加拉哈德進行憑依。



呼,把幾個非洲從者加上埃及的終於也湊成這篇了,只能說型月在出Fate從者真的很偏心,部分國家幾十個了,部分卻是小貓兩三隻,只希望下次新從者的出處地區能在更多元。

然後最後用這句非洲本來就有不過靠迪士尼發揚光大的話收尾。

Hakuna Matat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8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ate

留言共 3 篇留言

女校拷問部
拉二的老婆快點實裝啊 想讓他們團圓

06-16 02:19

邪風
+1,還有最好也把摩西加進來。06-16 06:16
西住美穗
感謝分享。

06-17 09:41

邪風
You're welcome[e24]06-17 09:45
狐狸家族
我也好希望拉二的老婆能快點時裝啊!
對了,我記得拉二的老婆,好像是叫摩西~

06-17 1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j5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Fate從者/角色... 後一篇:Fate/stay 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