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Fate系列已出現的法國英靈(文中有劇透成分,慎入)

作者:邪風│Fate/Grand Order│2018-12-22 02:04:02│巴幣:84│人氣:14465
久違的更新法國從者,感謝新的銅卡殺職,這篇才能再度出來,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一下
法國的從者吧,當然還要說一句。

Vive la France!!


一樣會有劇透,還請各位慎看。



目前Fate法國從者與所屬年代


亞瑟王傳說和民間傳說

藍斯洛特
最早初登場於Fate/zero,職階為Berserker,御主間桐雁夜。亞瑟王麾下圓桌騎士最強者,更是加哈拉德之父,然而也因為他與王后桂尼薇爾之間的戀情被發現爾導致一連串悲劇。亞瑟王去阿瓦隆後,蘭斯去做了修士。

蘭斯並非一開始就在亞瑟王傳說中,主要是亞瑟王傳說傳至法國後才開始加進去的,是個在英國公司上班的法國人。FZ中一見到阿爾托莉雅便會失控攻擊,最後死於王的劍下。
FGO中初登場第一部第一章,因為長相關係一見到貞德也是發狂攻擊。

Saber職的蘭斯初登場於第六章,最開始是獅子王麾下,後來背叛和迦勒底一起對聖都發起反攻,最終死於憤怒的阿格規文的手中。

達尤
達尤屬於法國布列塔尼半島的民間傳說人物。
傳說一位國王為了喜歡海洋的女兒達尤建立了在海平面以下的城市伊蘇。
然而這個城市卻在達尤的影響下漸漸成了墮落的城市,後來一位惡魔偽裝成騎士蠱惑達尤從父親那取得伊蘇城防海水灌入城門的鑰匙,結果就是惡魔取的鑰匙,讓海水沖入伊蘇城,而達尤在和父親逃跑時也被其丟下沉入海中。

而FGO1.5之2章中,不夜城的Caster為了自己的目的,扭曲了德雷克船長的靈基扮演了達尤,在地底建立了個墮落的女海盜之都,最後被城被水淹,達尤自己則是在龍宮城和迦勒底對戰而敗。

西元8世紀-加洛林王朝

卡爾大帝/查里曼
在西羅馬滅亡後首次統一西歐的法蘭克皇帝。
初登場於Fate/EX系列的第四作-EXTELLA LINK
在此作中被分成兩個職階被召換到SE.RA.PH,一個是Saber的查里曼(圖上右邊)和Ruler的卡爾大帝(圖上左邊)。
查里是有與十二聖騎士一起冒險,偏向騎士與理想的側面,而卡爾是正史中統治國家,偏向王者與現實的側面。
LINK中,卡爾大帝為了自己的願望想統一SE.RA.PH,而查里曼則為了阻止他與白野、尼祿、玉澡一眾同陣線。
另外在型月史上,查里曼有與阿提拉接觸過,並受其力量幫助過,所以不論是查理或卡爾,都稱阿提拉為姊姊。

FGO裡查里出場於2-6.5章,和迦勒抵御主在牢中相見,靈基三有部分卡爾的要素。

阿斯托爾福
查里曼麾下十二聖騎士之一,初登場於Fate/Apocrypha負責擔當黑方也就是千界樹陣的Rider,御主最開始是賽蕾妮可,最後又變成人造人齊格。

在法國公司上班的英國王子,以從者來說實力偏弱,但是有多個寶具可以應用,像是坐騎駿鷹、一觸即倒的長槍、能破壞魔術效果的魔法書等。
實際性別為男,但有者百分百的偽娘屬性,生前為了安撫同事羅蘭兒穿上女裝,理性蒸發,不過在沒月亮的晚上理智會回歸。

FGO中首次於主線登場是在1.5之2章,有穿水手服,第五次聖誕活動出場以劍職出場,傳說中拿來綁巨人的道具則以蛇復劍表現。

布拉達曼特
查里曼十二聖騎士-野蠻人李拿度的妹妹,不過Fate中也和哥哥一樣被加進十二聖騎士中,原典傳說和阿斯托爾福一樣是《瘋狂的奧蘭多》一書,是個十分善戰的女騎士。

職階為Lancer,生前和薩拉森的戰士魯傑羅是夫妻,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也在原典中有被敘述,寶具的盾牌也是在拯救愛人時獲得,另一個寶具則是異國公主送的戒指。
很討厭魔術師,但因為曾受梅林幫助而十分崇敬他,更是赫克托的後裔,也是騎士王和圓桌騎士的粉絲。

初登場於FGO第四次聖誕活動,和聖誕羽蛇神搭檔打墨西哥摔角。

羅蘭
查里曼十二勇士之一,不過真實歷史上也有存在。
又叫奧蘭多,目前尚未正式實裝,只有立繪,並登場於FGO阿斯托爾福的幕間劇情,更別提此劇情中的羅蘭也不是完全以從者的狀態現身。

持有聖劍-杜蘭朵,此劍最初出現於英雄王的王財中,此劍前身更是赫克托的長槍。
而羅蘭在Fate中殘念裸奔屬性正常發揮,更被阿斯托爾福說是興趣會被人逮捕,FGO2-6.5章正式以從者身分出場,

曼迪卡爾多
一樣出場於《瘋狂的奧蘭多》的角色,立場與查里曼一方敵對,屬於薩拉森人陣營,更是韃靼人的王。
和羅蘭有殺父之仇,雙方還以杜蘭朵為賭注決鬥,結果卻是羅蘭在追擊路上因為愛人另有心上人瘋了裸奔,他趁機把聖劍拿走。

職階Rider,初登場於FGO第2-5章,屬於被召喚至亞特蘭提斯的泛人類史從者之一,個性較偏陰暗,是赫克托的粉絲。

在這2-5章中,只有他以朋友的身分站在他/她這邊。

西元12世紀-英國金雀花王朝

理查一世
雖然英國從者篇介紹過,但還是再說一些。

雖是英國國王,但血統上理查是法蘭西這邊的,擔任過不少法蘭西領地持有者,像是諾曼第、阿基坦、安茹等地,更擔任過布列塔尼的君主,其母親-阿基坦的埃莉諾也是十分知名且助兒不少的女強人。
Strange Fake中有得知當初冬木四戰時的三王之宴,並說出自己的看法,並和搭檔鈴香說出希望把音樂帶到阿瓦隆。

西元14世紀

雅克.德.莫萊
歐洲三大騎士團之一也就是聖殿騎士團的第23任及最後一任大團長,也是歷史上最出名的聖殿騎士,在1292年開始擔任任職直到騎士團解散,在1314在巴黎被法王腓力四世處以火刑,據說他死前曾詛咒腓力四世和教宗克萊孟五世。

出場於Fate/Requiem第一卷,參加了錦標賽並擔任東軍的副官位置,恩贊比造成的喪屍之亂發生後有存活下來。
接者在FGO街機版的1-6章從者形象正式出場,職階為Saber,為最終BOSS,召喚出了魔獸.赫與迦勒底一戰,喜歡可愛的東西、成為從者後對腓力四世並不怨恨,但還是希望欠的錢能還。
2021年的FGO手遊版的萬聖節活動中終於加入,但卻是五星Foreigner,而且被性轉,與其有關的神則是莎布.尼古拉斯。


西元15世紀-法國瓦盧瓦王朝

聖女貞德
在百年戰爭中帶領法國與英國抗爭的救國聖女,最後在英國被火刑而死,很久後被封為聖女。
Fate系列第一位的Ruler,初登場於Fate/Apocrypha來到聖杯大戰的戰場時憑依在女學生蕾蒂西亞身上,此作中與人造人齊格是一對,但這配對非常、極度的被粉絲厭惡。

FGO中初登場於第一部第一章,和迦勒底一行人一起對抗率領其他從者、飛龍、惡龍法夫納的貞德Alter
EX系列中初登場於EXTELLA LINK,並加入了阿提拉的破壞軍勢,LINK則是和英雄王一起被卡爾大帝抓去當機動聖都設施的魔力源。

吉爾.德.萊斯
法國百年戰爭中知名的戰場元帥,和貞德一起並肩作戰,本人也十分崇敬她,然而在貞德死後陷入絕望,最後甚至走上邪道,陷入了煉金術無法自拔,而且也綁架殺死了很多孩童,後來成了知名故事-藍鬍子的原型之一。

最早登場於Fate/Zero,是以墮落沉迷煉金術時其現界,職階為Caster,和御主龍之介非常合得來,也綁架很多孩童作成恐怖的人體藝術品,把阿爾托莉雅當成貞德,之後召喚了巨大的海魔引起多方注意,最後死於咖哩棒下。

未墮落時期的元帥吉爾最早在Fate/Apocrypha被莎士比亞召喚出來,好來引響貞德,而在FGO出現時職階確定為Saber,他和術職的自己都在第一部第一章第有戲份。

手中的魔書螺煙城教本另一個名稱為拉萊耶文本,為克蘇魯神話中的魔法書之一。


西元18、19世紀

魅影
職階Assassin,本名艾瑞克,經典作品-《歌劇魅影》的主要角色,深愛者女主角克莉絲汀,作品敘述上很醜陋,不過Fate版怎麼看都滿帥的,當然,精神方面就不是很好。

FGO第一章出場,隸屬黑貞那一邊,沒太多戲份就被打敗了。然後在1.5-1章中以新宿的Berserker的身分出現,身旁跟者克莉絲汀的人偶,最終被擊敗,下場是遭黑A殺死。


拿破崙
職階為Archer,原典除了拿破崙.波拿巴的歷史外,也有來自其他與拿破崙有關的傳說,身高與正史上有差別,如果是以Rider為職階召喚出來,身高會縮水。

最初登場於Fgo第二部的第二章,和迦勒底的御主為同一陣線,不過也對敵方立場的御主奧菲莉亞有好感,甚至向其求婚。寶具和武器為手上的那門大砲,因為『用大砲破壞人面獅身像』的傳說,故此寶具有神秘特攻。

瑪莉.安東尼
職階Rider,法國國王路易十六的老婆,大革命後和丈夫都分別死在斷頭台上,個性十分討人喜歡,甚至有者很強的偶像屬性。
過去對她的評價普遍極差,然而現在已經有在為她平反,其中像是那句知名的蛋糕言論,瑪莉壓根就沒有說過。

初次登場於FGO第一章第一部,和莫札特出場幫助迦勒底,也和貞德發展出非常好的友誼關係,最終則是自願斷後阻擋黑貞而犧牲了。

路易十七
(目前沒有角色形象圖是真的抱歉)
瑪立和路易十六的第二個兒子,出生名是路易-夏爾,在自己哥哥去世後成了新的波旁王朝太子,那時他才四歲,在審判瑪麗時,路易十七還被革命黨強逼指控母親和自己亂倫以及散發「王后偷情」和「姦淫子女」這類內容的小冊子。
然後在1793年,路易十七被迫和母親分開,送給鞋匠安托萬.西蒙扶養。

目前路易十七有在小說Fate/Requiem和FGO登場和被提起,職階....不意外是Avenger,女主繪里世曾和他很友好,小說第二卷有詳細說明當初二人的事情,路易的御主是個皮革職人,並利用其寶具抓人然後用針線活生生地把人給縫成藝術品。

騎士德翁
法國知名的間諜和劍聖,另一個知名的就是他雌雄莫辨的生涯,生命中一段時間是男性、另一段時間是女性,當然其真實性別是男性無誤,成了從者後可以靠自我暗示技能真的變成女性。

對法國王室十分忠誠,對瑪莉也是如此,和莫札特、桑松都十分重視她,初登場於法蘭西特異點,然而卻是被黑貞給操控而被與迦勒底、與自己重視的瑪莉皇后為敵,最後也被擊敗。
之後在1.5之2章裡和阿斯托爾福一起來到地底,兩人之間也沒少互動,有穿女僕裝,而且迦勒底御主和瑪修有發現其女僕裝下,胸部位置的不正常弧度,但彼此保持緘默。

夏洛特.科黛
法國大革命恐怖統治時期的重要人物,被後人稱「暗殺的天使」,出身於沒落貴族世家,立場是溫和共和派,反對羅伯斯比爾的激進獨裁統治,後來更殺死了激進派的首領馬拉,此事也造就名畫-馬拉之死的誕生。
夏洛特後來被逮捕並被判處刑,斬首者正是桑松,對自己的處境,夏洛特是以平靜的心情面對,桑松對其也有一定敬意。

Fate的夏洛特職階是Assassin,身旁跟者她稱之天使的奇怪黃色生物。
主線劇情戲份是在2-5章,劇情中對迦勒底御主產生了戀愛之情,後來利用宙斯.奈米機械幫助殺死了異聞帶的奧德修斯。

而在2-5章,即時捨棄刺殺以外的一切,那個女人也掙扎過。

夏爾.亨利.桑松
職階Assassin,法國知名的處刑者,還有「巴黎先生」的稱呼,家族是處刑者世家,自己則是第四代當主,副業則是醫生。
和德翁一樣對王室效忠,然而後來卻被迫要親自對路易十六和瑪莉處刑。

初登場於法國特異點,和德翁一樣被黑貞操控,和莫札特周旋過,在瑪莉犧牲後變得更加瘋狂,最後也還是被擊敗。1.5之4章中,和御主一行人一起前往賽勒姆處理特異點,過程中和羅賓漢很合不來。

愛德蒙.唐泰斯
知名小說-《基督山恩仇記》的主角,世界最知名的復仇者。
原先是名水手,然而卻被陷害進入了監獄島伊夫堡,在獄中受到法利亞神父的指點和教授,逃獄後來到基督山並得到寶藏。
隨後開始對當初陷害自己者報復,最後剩下一位仇人時,伯爵選擇了放下仇恨,隨後和愛慕自己的少女海蒂隱居。

而FGO中的Avenger從者巖窟王最早在空之境界活動就出現,然而到了監獄島才正式露臉,認為自己與最後放下仇恨的愛德蒙不同,於是說出真名時是稱呼自己復仇鬼-巖窟王。
主線劇情上在1.5之1章決戰時有出場,並且帶者莎翁和安徒生來協助迦勒底御主,還有1.5之3章、第二部第二章也有戲份。

根據其英靈傳承,Fate的伯爵在生前曾與死徒-羅亞對上。

亞歷山大.仲馬
法國知名的大文豪,Fate三大文學從者之一,職階為Caster。
寫過的著作有《三劍客》、《俠盜羅賓漢》等,當然還有其最知名的作品-《基督山恩仇記》。
和安徒生是好友,並稱呼身為作家前輩的莎士比亞「偉大的文豪」,其父親在拿破崙麾下待過,喜歡享樂,對聖杯的願望最多就是美食和美女。

初登場於Fate/strange Fake,具有可以把具有寶具素質的一般武具給昇華成真正的寶具的能力,而且可以給人類使用,其擔任警察署長的御主和手下都有從他那獲得寶具。
基本上沒怎麼外出,但卻能很厲害的獲得各方情報,靠打電話和御主互動。


喬治.梅里愛(暫定)
職階為Rider,FGO官方四格漫畫七位新從者之一,法國魔術師和電影製片人,知名作品有《月球旅行記》和《奇幻航程》,也是早期恐怖片的先驅,然而愛迪生之後也盜拍了月球旅行記在美國上映,收益也全都入了他口袋,梅里愛一分未得。

漫畫中梅里愛由瑪修扶養長大,非常喜歡寶具動畫,也是一直都是笑臉,直到遇到愛迪生才有別的表情,最終發動寶具並借用Lancer和Archer的力量後犧牲了自己才終結了Caster造成的狀況。

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341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4 篇留言

火焰球物理學
U質 推

12-22 04:16

邪風
感恩12-22 04:19
潔美娜
有骨王Archer

12-22 23:02

喵茶軒
硬要區分的話,瑪莉(奧地利)跟阿福(英格蘭),還有拿破崙(科西嘉)、普勒拉蒂(義大利)都不是法國人
但是誰管他,Vive la France

06-18 07:17

邪風
沒錯,不過奧地利和義大利(古羅馬以外)如果以後從者夠多也會寫文章介紹.....希望啦。06-18 07:20
wu
人氣低又堅持整理...真的是靠愛ㄟ

06-28 21:21

邪風
是啊,就是我這系列實在是很依賴官方消息啊。XD06-28 2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j5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衛宮家今天的餐桌風景第十... 後一篇:Fate系列已出現的中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