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Fate系列已出現的北歐從者(文中有劇透,慎入)

作者:邪風│2020-02-11 19:02:40│巴幣:14│人氣:3052
要說西方多神教中著名的神話體系,除了古希臘、埃及外,另一個就是北方日耳曼神話,也就是北歐神話了。
當然現在多虧漫威的電影宇宙系列,那怕是對神話沒興趣的人都可能知道雷神索爾、惡神洛基、眾神之父奧丁等角色了。

接者介紹一下,北歐神話的宇宙觀,有一棵巨樹連通九個世界,此樹為世界樹尤克特拉西爾,
九界則分別是
阿斯加神族的阿斯加德
華納神族的華納海姆
精靈族的艾爾福海姆
人類的米爾加德又或稱中土世界
巨人族的約頓海姆
矮人的尼德威阿爾
海爾冥界,死者世界
尼芙爾海姆,冰雪世界
火巨人的穆斯佩海姆

然後說一下,北歐神話的並不包括所有北歐地區,像是芬蘭的神話故事就是獨立的,和烏拉爾語系民族關係密切。

好了,進入主題,趁者繁中服2-2北歐異聞帶開啟,介紹北歐從者的時候到了。




有據透有據透,非常重要,還請各位慎看了




目前Fate北歐從者和所屬年代



神代


齊格魯德
《沃爾松格薩迦》中出現的主人公、英雄齊格蒙德之子、女武神布倫希爾德的愛人,和德國的齊格飛是同源人物,兩人皆有斬殺邪龍法夫納的經歷,齊格魯德在吃了龍心獲得了極高的智慧,成為從者後,這智慧以眼鏡的樣子具象化。

FGO中是A組成員奧菲莉雅的從者,但是沒想到卻被異聞帶的蘇爾特給佔據了身體,在2-2章劇情很後面才恢復,更十分幸運的和布倫希爾德一起並肩作戰。
另外說一下,齊格魯德的寶具也就是魔劍格拉莫,此劍最早在F/SN中就有在英雄王的王財出現,樣子和石中劍相似,而齊格魯德
拿的卻不一樣,那是因為這把劍有被斷毀過,王財裡是最初的樣子,齊格魯德的是給矮人重鑄過的。



接者來介紹北歐神話中神王奧丁麾下的女戰士

女武神
也可以叫她們華爾基麗,這些美麗的戰姬主要的工作就是進入凡間,找尋值得帶入阿斯加德的戰士靈魂,這些靈魂會成為英靈戰士並且來到英靈殿瓦爾哈啦,早上開始互相廝殺,黃昏後回復原樣並開始在女武神的服務下大吃大喝,直到諸神黃昏來臨。

另外,有部分英靈戰士則會被帶入女武神的統領、豐饒、愛之女神弗蕾雅的宮殿-弗爾克泛格

原典傳說中,女武神的成員來自各個地方,有本是神的女兒,也有是來自凡間,而Fate則做了魔改,型月的女武神是當年奧丁在巨神薩法魯死去後用其遺骸碎片做成的。

布倫希爾德
最知名的女武神,奧丁的女兒,在其故事中因為違背父親而被剝奪神性並被囚禁在一座城中,直到後來齊格魯德來到和她相遇並成為情侶,然而這感情並沒有美好結局,齊格魯德後來中計失憶,甚至還代別人來和布倫希爾德提親,她最後無法接受
爆走瘋狂的毀掉一切,並和自己愛的那位戰士同歸於盡。

Fate系列最早出現於F/P系列的蒼銀的碎片,東京第一次聖杯戰爭中的Lancer,和阿拉什、亞瑟都交手過,三人甚至連手一起對抗Rider奧茲曼迪亞斯。
FGO中最早於體驗劇情出現,主線則是有在終章和2-2章出場。



奧特琳德(黑髮)、希露德(粉髮)、斯露德(金髮)
布倫希爾的以外成為從者的女武神們,個性有些像機器,沒有太明顯的好惡情感,主線劇情上在2-2出場的三位女武神是北歐異聞帶中唯一倖存的三個原型個體,而迦勒底招喚則是泛人類史的,而且來到迦勒底後,女武神們受巴御前影響也喜歡上玩遊戲,特別是戀愛遊戲。

另外Fate中女武神除了布姊外基本是相同的,但三人還是有不同的原典出處。
奧特琳德是出自歌劇《尼伯龍根的指環》第二幕-《女武神》。
希露德出自於《老埃達》中的《格里姆尼爾之歌》。
斯露德出自於《老埃達》中的《女巫的預言》、《格里姆尼爾之歌》還有冰島薩迦文學中的《槍之歌》,還是雷神索爾和女神希弗的女兒。

琳達(金髮)、奧爾露恩(綠髮)、潔爾詩科古爾(橘髮)
這三位原本只有上述三位女武神發動寶具時一起出場,後來在FGO2022年泳裝活動做為泳裝女武神們的靈衣型態現世,和其他姊妹也差不多,都喜歡布倫希爾德、對齊格魯德厭惡。

琳達,髮型和阿爾托莉雅很像,也喜歡吃東西,然而北歐神話中並沒有叫琳達的女武神,不過叫這名字的女神是有的,該女神和奧丁生下了一位叫瓦利的神,瓦利會為被害死的光神巴德爾報仇。
奧爾露恩,出自日耳曼詩歌-《Völundarkviða》,其中奧爾露恩是位傳奇弓箭手的妻子,父親是位名字源自凱撒的國王。
潔爾詩科古爾,名字意思為「槍之戰」,出自於《老埃達》中的《女巫的預言》、《Nafnaþulur》還有詩歌-《哈康之歌》。


女武神介紹完畢


斯卡哈.斯卡蒂
滑雪和狩獵女神,約頓海姆巨人族夏基的女兒,得知父親被阿斯加神族殺死後,
斯卡蒂便前往阿斯加得復仇,諸神為了和她和解提出條件,條件有從男神中
選一位做丈夫和讓她笑,後者以洛基被綁住祂的性器官和羊拔河達成,前者斯卡蒂原是想選光神巴爾德,最後卻是選到了海神尼歐德,斯卡蒂也因此成了弗雷和弗蕾雅二神的後母,雖然這婚姻不長久。

FGO2-2章提到,北歐異聞帶的諸神黃昏後,斯卡蒂成了唯一倖存的北歐神並和自己傳說同源的斯卡哈混同,然後作為此地的異聞帶之王努力維持統治,對領地內一切生靈皆視同自己的孩子愛者,另外,異聞帶的斯卡蒂並沒有結過婚。


蘇爾特
穆斯佩海姆之主、火巨人之王,持有者能夠毀滅世界的火焰魔劍,有一位名叫辛摩拉的妻子,在諸神黃昏中是個關鍵人物,祂和華納神族的弗雷展開了戰鬥並且贏得勝利,最後蘇爾特把劍頭向天空燒盡一切,結束了北歐的神代。

然而FGO2-2北歐異聞帶的蘇爾特並不想只是當結束一個時代的工具,要毀就毀的徹底,他在諸神黃昏中不單是阿斯加神族,甚至連洛基、噬神狼芬里爾等同陣營一起大殺特殺,打算毀掉整個世界,最後是奧丁瀕死之際用大神刻印將其封印。


VánagandrVán河的怪物)
(抱歉,這傢伙沒有形象圖)
此名其實就是洛基的三個孩子之一、知名的噬神狼-芬里爾的別名,因為諸神黃昏預言的關係從幼年時就被諸神給監視,越長越大後被諸神使計用矮人特製的鎖鏈給綁住,嘴巴還被封住,當然代價是戰神提爾失去了手。

Fate中職階是Rider,出場於動畫EXTRA Last Encore的廣播劇中,是動畫原創角色,也就是EX慎二的女朋友-尼里的從者,被召喚時自帶三重鎖鏈,每解鎖一道都會給御主帶來負擔,全解可能會反噬,可以靠吞噬從者來成長。
北歐異聞帶的芬里爾則是在諸神黃昏時被蘇爾特給吞噬了。


曼尼(碧兒翠絲.芙勞爾查德)
雷神索爾之子,母親是巨人雅恩莎撒,在臂力方面超過自己的父親,剛出生三天就能把一個巨人屍體抬起,和異母兄弟摩迪是會在諸神黃昏後倖存的諸神之一,並且共同繼承死亡的父親的雷神之錘。

在魔法少女伊莉雅中,曼尼是愛茵茲華斯家成員碧兒翠斯職階卡片上的英靈,職階Berserker,因為武裝和能力的關係外加曼尼的傳承較少,伊莉雅等人也段時間都誤以為是索爾,直到爆出了從者真名。


亞絲拉琪
齊格魯德和布倫希爾德的女兒,出場於《老埃達》、《沃爾松格薩迦》、《朗納爾.洛德布羅克傳奇》,父母死後由外祖父扶養,但外祖父後來被殺,亞絲拉琪被行兇的農夫夫妻收養,取名克萊卡,意思是烏鴉。
長大後亞絲拉琪十分聰明和美麗,後來更遇到了傳奇維京人-拉格納,對方提出謎題考驗自己,亞絲拉琪最後成功解題,維京戰士十分欽佩更與她結婚。

出場於Fate系列2022年新作-Fate:Lost Einherjar,職階Archer,身邊跟者她當初解謎見拉格納時的狗,參與了一場一御主配雙從者的聖杯戰爭,而且還是和老公組隊,但從者亞絲拉琪卻沒有拉格納的記憶。


辛菲特利
齊格蒙德和妹妹生下的孩子,和父親成功為沃爾松格家族報仇,父子倆都有變過狼的經歷,後來辛菲特利因為父親另娶的妻子關係喝下毒酒而死,最後被奧丁所扮的老者載在船上送至英靈殿。
血緣上是齊格魯德同父異母的兄弟、亞絲拉琪的伯父。

和姪女一樣出場於Fate:Lost Einherjar,職階是Rider,形象是頭狼人,和圓桌騎士帕希瓦爾一隊,寶具和阿拉什的一樣是自爆性質而被御主禁止真名解放,有和姪女及拉格納對上過。


維納莫寧(暫定)
本體並非這位金髮婦人,而是她肚子中的孩子,維納莫寧是芬蘭的民族傳說中心人物和史詩《卡勒瓦拉》的主角,其母親是芬蘭的創世女神伊爾瑪塔,在母親子宮待了730年,形象是個年老且強大的賢者,曾經和魔女婁希(三位憑依FSN伊莉雅的角色之一)戰鬥過。
另外,維納莫寧也是《魔戒》系列作品知名角色-甘道夫的原型之一。

出場於FGO的官方四格漫中的七位新從者之一,職階是Saber,貞德開始使把他誤認為「那個人」,Caster一戰後,他還把Lancer的魚龍的下顎骨拿來做成康特勒琴彈奏。


《貝奧武夫》史詩
故事時間是在西元五世紀晚期

貝奧武夫
同名史詩故事的英雄人物,本是瑞典地區的領主,後來得知丹麥被時人怪物格蘭戴爾肆虐而前去打倒,後來更將其母殺死,歸國後統治晚期國家遭到一頭龍的威脅並率軍討伐,最終王和龍同歸於盡。
FGO裡初次登場於1-5章,為凱爾特軍勢的成員,鎮守在惡魔島監獄,終章也有出廠幫助迦勒底對抗魔神柱,然後就是2-1章的俄羅斯,和比利小子帶領一群雅嘎族反抗雷帝。


西元9世紀

拉格納.羅斯布洛克
也可以叫他朗納爾.洛德布羅克,維京人知名的戰士和國王,在許多文獻都有記載他,曾向英格蘭和西法蘭克王國發動攻擊劫掠,其中在845年三月進攻巴黎,最後使得國王兼查里曼四孫的禿頭查理交錢以免他摧毀城市,關於其死法,很知名的是865年他被英格蘭諾森布里亞國王-艾勒俘虜然後丟進一堆毒蛇而死。

亞絲拉琪是他第三任老婆,兩人生下了幾位留名後世的孩子,像是無骨者伊瓦爾、勇士比約恩、蛇眼西格德、白衫哈夫丹、烏巴,這幾位拉格納森在父親死後開始對七國時代的英格蘭的進攻侵略。

和老婆一樣出場於Fate:Lost Einherjar,職階Berserker,武器是把斧頭,藏在吉他盒中,狂化很低,可以正常溝通。

挪威金髮王朝-西元872年至1319年

血斧埃里克
挪威王國金髮王朝開國君主金髮哈拉爾的兒子,國王死後分封土地,而埃里克成了挪威至高王,妻子為魔女貢希爾德,以嗜殺成名並有「血斧」之稱,後來被弟弟哈康一世趕下台後逃到央格魯.薩克遜王國-諾森布里亞。

職階是Berserker,因為是狂化B基本無法交流,妻子貢希爾德也能借他之口來說話,FGO裡主線中是在1-3章出場,立場是敵方,然後終章終有出場並能正常說話。



丹麥-17世紀

漢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
舉世聞名的童話作家,筆下作品如《美人魚》、《國王的新衣》、《冰雪女王》、《賣火柴的小女孩》等作品至今都為人所知,以少年時的樣子被召喚,自稱會這樣是因為此時期是他感受性強的時候,屬於毒舌屬性,另外受無辜的怪物技能影響,身上有人魚鱗片和凍傷、吼嚨在說話時會產生劇烈疼痛。

Fate終出登場於EXTRA  CCC,是殺生院的從者,立場是絕對中立,會批評自己的御主,但也不站在白野那邊,FGO中則出場於1-4章,1.5-1章中也有出場和莎翁一起協助御主,CCC連動活動復刻新增的劇情中被BB以電子妖精H.C.A身分召喚指引御主前往墮天之鑑。





呼,說實話,2-2比我想的還早開讓我一時有些慌了,不過還是趕緊把說好的北歐從者篇趕出來了,話說這神代和現實從者比例差太多了吧?
雖然北歐比起現實歷史的確是神話更有名啦。
而這次的文字量也沒很多請見諒,畢竟Fate系列在出從者上偏心特定區域忽略其他地方是常態了。


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16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Fate/Grand Order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2-11 20:38

邪風
不會,這次篇幅較少比較沒那麼累,XD02-11 20:43
白煌羽
努力打2.2中(趴
金蘋果吃了好幾個

02-11 20:44

邪風
加油嘍,考慮到之後幾個活動的需求,第二部前三章主線能盡快通關就盡快。02-11 21:21
白煌羽
對了你瓦爾基里的瓦寫錯了吧?還是故意的?

02-11 21:26

邪風
單純翻譯問題,開頭翻成華和瓦的我都看過。02-11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50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Grand O... 後一篇:Fate/Grand 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