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2-9【ENTER】

大俠 | 2019-09-06 08:13:20 | 巴幣 50 | 人氣 611


0-2-9ENTER】:長生果實 Φ  Receive Baptism



  獲得新種子(武器)的耀黃戰神KAIXA,首發閃黃電鑽擊敗穿山甲奧菲以諾,成績喜然。

  未料第二顆種子都還沒能觸及,被探測器察覺高能源反應的幾尊上位階奧菲以諾,又引來更具威脅的敵人,穿山甲奧的通風報信直接叫來了LUCKY  CLOVER四幹部之一的節制之氣:提婭。

  四季軍團之中,夏之軍的領導,提婭主要負責追捕此世界的「異教徒」,即不願皈依於王的野外奧菲以諾或人類,座天使級的虎奧菲以諾──克蘭妮亞(Titan-C),智天使級的山羊奧菲以諾──加百列牧師,再加上假面騎士KAIXA的變身者Titan-K,足足三條大魚上鉤,沒理由不親自出動。

  「可真會躲呀,異教徒們,這幾年裡咱們夏之軍白白浪費那麼多人才,個個有去無回,都是因為你們幾個的阻撓嗎?」

  提婭衝著克蘭妮亞與牧師而來,傻傻分不清敵友的K還在那兒呆滯著,二期泰坦的成員裡面忽然蹦出他所痛恨的奧菲以諾,這份真相的衝擊實在過猛。

  提婭從KAIXA的專屬機車座位跳下地面,無可避免要進行一次廝殺,克蘭妮亞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狠狠一巴掌打在K的頭盔,怒吼道:「發什麼呆啦!你白痴啊?就算同樣是奧菲以諾,你該對我還是那個擺明找碴的傢伙動手都搞不清楚了嗎?趕快給我接受這個事實!」

  提婭從剛剛就開始注意,雖不明為何眼前這兩個死仇般的存在探討著敵我問題(因為祂不明白二期泰坦之間的關係),不過對手竟然起了內鬨與嫌隙,是個坐收漁翁之利的好機會。

  「怎麼?」提婭問道:「看來根本不必我親力親為,讓那個人類的戰神幫我省省工夫也不錯?」

  「嘖!對你有所期待的我才是白痴!」克蘭妮亞發完狠話,與K錯身而過,獨自面對提婭,摩拳擦掌道:「別管這個呆子狂戰士了,事已至此反正今天不跟妳打一場也逃不掉,剛好我現在怒氣正旺,老娘來當妳的對手!」

  「有意思,異教徒,被追捕卻敢不拔腿就跑的妳還是第一個,但願妳的自信並不是自傲的體現。」

  猛虎與螳螂,從現實面乍看之下很懸殊,但這兩尊都是座天使,基礎保底的實力籌碼相當,擁有多次沙場戰鬥經驗的二期泰坦對決專門逮捕異教徒的部隊領導,誰勝誰負仍很難說。

  K已經完全慌了,全滅事件後的信條「逢見必滅之」,在今日湊巧與克蘭妮亞的再會中受到動搖,人類與奧菲以諾,對與錯、正與邪,友與敵,這些界線都瞬間變得模糊,可是,如果眼見為憑了都不能認知到這是毋庸置疑的真相,那麼做為戰神對抗奧菲以諾的一千多個日子裡,為何沒有任何一個人向他提出呢?非要等昔日戰友的怪物姿態貼臉給自己看了才一目了然?

  牧師看著這個與米迦勒有非常多相似點的年輕人,注目多時,自從直美的事件後,克蘭妮亞早就說過那次曾與K短暫交手,只不過沒料見真相以如此戲劇化的形式爆發,實為諷刺的悲劇。

  祂朝著K走去,一旁的同夥還怕K又盲目對其出手而阻止,牧師也見多識廣了,在祂的觀念,既然是被假面騎士腰帶選中之人,心理素質絕不會差到哪去,處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迷茫年輕戰士,祂的牧師稱號可不允許祂漠視或因畏懼而裹足不前。

  牧師故意維持奧菲以諾的樣貌,為的就是讓K能直視他所自以為的敵人,道:「幸會了,二期泰坦的倖存者呀。」

  K無法說話,連第一次見面的牧師都叫得出他的二期泰坦身分,腦海滿滿的只有奇怪詭異的違和感。

  「克蘭妮亞她……喔不,對你而言她叫作C是吧?說話直來直往,相信你很清楚她的為人。老夫能猜到你的迷惘來自於一連串殘酷的真相,老夫向你保證,你的行動沒有錯,奧菲以諾中確實有你和全人類種族的共同敵人,然而,也會有你和全人類的共同夥伴,奧菲以諾在生前也是人類,差別在於我們死後是選擇繼續當人或墮落成魔,克蘭妮亞說得對,誰是敵人誰是朋友,現在正是你做出判斷的時候了。」

  話音剛落,克蘭妮亞就摔到了不遠處,猛獸竟然難敵蟲子,可能的原因也只有29歲與三世紀半的年齡差距吧?

  「可惡,一個小蟲子怎麼這麼囂張……」

  提婭對這句汙衊不以為意,道:「原則上我的職責是把你們帶回去接受審判,如果能直接殺死就算了,要怎麼斟酌力度可是很傷腦筋的。」

  「那妳不會放棄嗎?幹嘛管我們要不要去信仰你們的王?」

  「為了純白無垢、沒有罪孽的世界,我才想問你們為什麼不坦然接受真正的長生呢?」

  「哼!」克蘭妮亞邊擦去嘴角灰塵邊嗤笑道:「沒得吃沒得睡,而且也不是人人都可以變成奧菲以諾來達到長生的目標,我和我的夥伴們可不敢以這種特質自居自傲呀!」

  提婭抱胸搖頭嘆道:「食古不化的異教徒,還在依戀著凡間塵世的慾望,你們身上的罪就跟劣根性一樣難以清除。」

  這時,K走到克蘭妮亞身邊,預備好了他的X槍劍,道:「妳也和以珀那傢伙一樣,總把罪孽拋給非我族類,提倡什麼無罪無垢的世界,我想我知道真正的敵人是個什麼鬼樣子了。」

  「K,你……」

  「C,希望妳戰鬥完後能給我一個滿意的答覆,目前我姑且當作妳還是那個我所認識的C,而不是我極度痛恨的奧菲以諾。」

  「都這節骨眼了,你不相信我嗎?」

  「大敵當前,我得優先解決高危險目標,光這幾個星期以來我經歷的事也不少,該相信什麼或相信誰,我必須實際見證到才行。」

  克蘭妮亞竊笑道:「真是婆婆媽媽的,教父以前可沒要我們做事囉嗦不是嗎?」

  「教父的任何訓誡我當然銘記著,但已經太多情況挑戰著我的一味固執,不改改這脾氣,恐怕不只教父,連同為戰神的R也要對我的評價大打折扣。」

  牧師注視著,這些二期泰坦果然不愧為米迦勒的愛徒,說話三句不離教父。

  提婭張開了祂背部的昆蟲薄翅,道:「說完了沒?多來幾個都無所謂,聽你們的口吻好像對自己的戰鬥能力很有自信?給你們一個最後通牒,乖乖束手就擒,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克蘭妮亞張牙舞爪道:「叫龍都不會講這些自視高人一等的言論,比你們這些傲慢無禮的新世界使者王八蛋好多了。」

  K舉劍道:「多說無益,孰優孰劣我們自己心裡有數。」

  拿低劣種族比擬與衡量奧菲以諾的高度,觸碰到了奧王信徒們最忌諱的行徑,只見提婭的薄翅快速震動,產生出特殊的嗡鳴聲音。

  「可悲,無論是人類或者異教徒……」

  僅僅一秒的間隔,克蘭妮亞和K莫名其妙地飛散兩處而趴倒在地,就在提婭那句降低音量的評語之後,外人眼裡的提婭幾乎一步都沒移過,但僅是那一秒,祂的行動快如閃電,劃過天際轉瞬即逝,來得急促,無人覺察。

  「搞……搞什麼?」克蘭妮亞道。

  「好快的動作……」K道。

  提婭如唸詩般吟誦:「無盡的壽命雖長久,卻也沒必要浪費在無謂的事物上,我的代表元德是『節制』,時間、力氣,能夠省下這些的方法就是『速度』,在我面前,你們毫無勝算。」

  能用驚人速度攻擊的對手,二期泰坦可是畢生未遇,提婭飛往K之所在,從背部抱住他並翅膀全開升空,可憐K一點想策略或還手的餘地都得不到,半空中任憑提婭宰割,被打得是天旋地轉、目無東西南北,最後一招,垂直急速降落的拋摔,重力加速度已不是KAIXA的裝甲能承受的,被硬砸往地面的K,腰帶強制解除變身並脫落彈離,慘烈地吃了敗仗。

  提婭上前查看,抓住K的領口將其拉起,道:「喔?還不死?但這樣奄奄一息的你已如同強弩之末,畢竟,你也只是個人類。」

  「K!」

  克蘭妮亞撿了掉落的KAIXA腰帶想前去支援,為時已晚,提婭左腕處的鐮刀尖端刺進了K的胸腔,直達心臟,他兩手兩腳一攤,呼吸脈搏停止,隨著提婭的鬆手而當場斃命。

  提婭以居高臨下的眼神瞧著K的屍體道:「憑你這種實力,以珀會被消滅也只是因為假了他人之手吧?你的無知造成你今日的敗亡。」

  繼續奮戰嗎?還是趕緊帶上牧師和夥伴們逃走?克蘭妮亞猶豫不決,忽然,觸碰腰帶的她感覺到成堆的「影像」一口氣流入她的腦中,那是屬於KAIXA在原世界以及這世界的所有相關記憶,克蘭妮亞完全知道該怎麼使用這物品了。

  「接著換你們了,異教徒。」

  這是跟教父變身的FAIZ相似的東西,克蘭妮亞此刻只存一個念頭:使用它!

  套上腰部,旋翻手機蓋,按下數字鍵:

9-1-3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Χ
COMPLETE
(讀取完成)

  就在此刻此地,新一任耀黃戰神的適任者誕生,牧師的驚喜中帶著欣慰,克蘭妮亞等於擁有了與米迦勒相同層級的地位,騎士腰帶的那聲COMPLETE永遠是象徵救世的福音。

  薄翅再現,提婭又想故技重施了嗎?憑這腰帶的力量足以跟上那種眼睛都無用武之地的速度嗎?

  「妳……給我……等一下……」

  提婭滿懷疑惑地回頭,心臟都被刺穿的K竟站了起來,他的面龐浮出動物特徵的花紋,乾燥的風壓蓋過現場,那個姿態不必猜,是貨真價實的奧菲以諾,複眼、橫條紋、長螫針,是為黃蜂型。

  轉換成奧菲以諾發出能量源反應,KAIXA頭盔裡的通訊傳給了克蘭妮亞一聲警告:「戰神大人!探測器又偵查到一尊奧菲以諾的反應,福音評級為中位上級:主天使。」

  種植園完全無法發覺他們所謂的新奧菲以諾就是K轉化而成,克蘭妮亞甚至不曉得該不該回應這則通訊,前一刻的他才說痛恨奧菲以諾,卻「幸運」也成了怪物的一份子。

  「哼哼……」提婭詭異地笑道:「我改變主意了,雖然我的特殊能力的『冷卻時間』還沒結束,也罷,今天就先不抓你們這些異教徒,我得把這個新玩具趕緊交給愛沃瞧瞧,用祂來做個實驗,看那群獵戶座環帶的人類作何感想。」

  手指比劃一下,提婭把K帶入天際裂縫就此消失。

  克蘭妮亞不停聽見「戰神大人,狀況如何?」、「聽到請回答!」諸如此類的詢問,祂所選擇的掩耳方式最簡單的就是拔出手機解除變身。

  警報隨之平息了,可毫無疑問是他們落敗,K都不能形容成生死未卜,因為是真的死了,怕就怕提婭到底會怎麼對待祂,又將拿祂怎麼對付獵戶座環帶,龍和R該如何面對這件事實?

  克蘭妮亞手拿腰帶直盯許久,千千萬萬的無奈與惋惜盤繞心頭。

  「克蘭妮亞?」牧師呼喚道。

  「牧師,二期泰坦又有一個要被列為MIA了。」

  「我們不知道LUCKY  CLOVER的據點,已經愛莫能助了。」

  「事到如今,隱瞞這裡的兩座種植園恐怕並不適宜,不能讓K的犧牲白費。」

  「妳想怎麼做?」

  「告訴他們真相。」

  克蘭妮亞雖然很直性子,但以前仍畢竟是被嚴格訓練的寄駛員,骨子裡的軍事交際手腕還略曉一二,祂領著牧師和其餘迦南夥伴前往種植園駐紮點的附近,由祂去關說,牧師嚴陣以待。

  當下能跟種植園通話的方法是KAIXA頭盔裡的通訊器,因此克蘭妮亞又再穿上這身鎧甲,用軍人般的口吻道:「第22種植園,聽到請回答。(註:種植園的編號會印在外牆)」

  怎麼變成女人的聲音了?司令官回問道:「請表明身份。」

  「二期泰坦,代號Titan-C。」

  這種鬼地方竟然碰見MIA的二期泰坦,按照標準流程,種植園必須確認是否本人。

  「請說出您的識別認證碼。」

  這個識別認證碼是泰坦計畫的一項保密措施,類似於他們專有的身份證字號。

  「AF427TT031998。」

  由於二期泰坦只被列為MIA,相關資料還保存得很完整,埋於克蘭妮亞體內的晶片也能用加密信號驗證是否本人。

  「身份認證確定無誤。」

  「外頭說話不方便,請開放種植園大門讓我進去親自對各位施以報告。」

  「但,為何您一位二期泰坦會在這種地方?而且還是用GOD-913的通訊源?」

  「因為我就是在用他的頭盔向你們傳訊呀!」

  「您真的是本人嗎?不會是假冒到很像的吧?」

  克蘭妮亞快被搞瘋了,你個戰神都已經被殺掉,為了你們的安危著想卻還在那兒囉哩八嗦,大吼道:「事關你們的任務和我兄弟性命的重要情報,我騙你們能拿到什麼好處?不信的話,開啟種植園的外部監控,給我好好看清楚!」

  根據信標,司令官眼前的螢幕連線了能由內朝外看的畫面,克蘭妮亞拔下手機當眾解除變身,拆解腰帶後鬆脫自己的肩膀護具,內襯衣並不遮蓋脖胸之間的部位,二期泰坦背面的代號刺青是最鐵的證據,身分認證晶片就埋於此處,由不得他們不信,幸虧變成奧菲以諾還能返回原本的人樣。

  外部的人員進出口開啟,跑來不少全副武裝荷槍實彈的護衛,對外人的警戒還是挺高,其他迦南夥伴跟不了。

  天使闊別多年終於又踏入種植園,可惜帶進來的不是福音,而是單純的噩耗。

  「不……不會吧……GOD-913竟然……殉職了?」

  「別亂說話!二期泰坦不會死,只是失蹤。」

  「喔……是……」

  當然這用以安慰穩定軍心的說詞完全是欲蓋彌彰,欺騙孩子的把戲而已。

  「我了解各位來此的目的是為了找尋戰神的武器,與我的目標不謀而合,這次的進度目前如何?」

  司令官指著大地圖的螢幕道:「請看,這是我們種植園現階段利用特殊儀器所探查的種子能量源,紅色的信標點是未確認的目標物,一個已經在種植園內,也就是GOD-913腰帶上的那個望遠鏡型物品,另一個可以判斷還在外面。」

  「好,我依循這個信標去找到它,代替K完成在這的任務。」

  「那……請問我們該怎麼辦?」

  「你們先把所有寄駛員召回,這地方實在不宜各位久留,等我把這裡的種子找齊給你們後,就以最快速度返回獵戶座環帶。另外,我認為K被敵人擄獲這種事已經嚴重到根本無法掩飾,你們向弗蘭克博士與T-1大姊報告的時候也別胡謅謊言了,無論怎樣,總有一天會東窗事發,殘酷的真相才是讓他們做好心理準備的預防針,免得突如其來的狀況成了猶豫不決所造成的錯誤連鎖。」

  克蘭妮亞的性格粗魯了點,但下起指令來卻當機立斷,二期泰坦的指揮調度能力還是很值得信任的。

  走在荒廢的鄉野街道上,牧師和迦南夥伴們能夠陪同搜索,依循印出來的反應源地圖,即使愈發接近種子位置,克蘭妮亞的表情仍然沉重得像吊著幾斤石頭,若不是奧菲以諾的體質導致眼淚都流不出來了,否則祂一定很想盡情大哭一場。

  牧師道:「別難過了,克蘭妮亞,戰場上敵人的心狠手辣是天經地義,K盡力了,騎士腰帶也很盡責保護祂的人身安全到最後一刻,LUCKY  CLOVER的成員究竟還有多少未知能力,從來就不是我們可以預料和防範的,否則米迦勒也不會永遠離我們遠去。」

  「我瞭解,我何嘗不明白呢?只是……那個衝動的笨蛋死得那麼沒尊嚴,只留下一個腰帶,豈不真的踏上教父的後塵?」

  「人的旦夕禍福,我們終究無法逆轉,生存之戰沒有英雄,端看誰能活到最後。」

  談話途中,他們到了第二個信標指示的地方,是一間小小的鐘錶店,長年的廢棄使得牆上桌上的時鐘和手錶停滯,在那堆舊式機械錶的裡面,一支很高科技模樣的電子錶特別引人注目,克蘭妮亞拿起了它,印有SMART  BRAIN的商標,而鑲嵌其上的那塊晶片,儘管是銀邊內紅,但很明顯為FAIZ的代表符號。

  「這……該不會是……」

  「讓種植園帶回去給龍吧,他的話一定能把這物品發揮到最大功用,這次搜索到的兩顆種子,一個是望遠鏡,一個是腕錶,老夫認為除了再度加強假面騎士的力量,也是在告訴我們所有生存之戰的參加者,『朝著遠處看』並且『勇往直前』吧?」

  克蘭妮亞苦笑道:「希望您的哲學思論能成事實才好。」

………………………………………………………………………………………………………………………

  K的死亡無意間驅使祂成為黃蜂型的奧菲以諾,被提婭給帶回的地方是LUCKY  CLOVER的據點,四季軍團的聖地:奧之巔。

  「提婭,這就是妳所謂的『玩具』?」愛沃如是問。

  「雖然抓祂是不費多少勁兒,但我認為祂的使用價值很高,比以往的軍團成員都高出許多。」

  「理由呢?」

  「這傢伙就是人類方的戰神之一,以珀的終結者,不過光憑祂的衝動個性,肯定不是單槍匹馬戰勝的,我判斷把祂洗腦丟回獵戶座環帶,會給那裡的人類們一個非常深刻的殺雞儆猴。」

  比起沒有鏡子而看不見的奧菲以諾模樣,更讓K感覺反胃的是既身處敵營,提婭和愛沃的交談彷彿在商討一隻被鎖鏈拴住的牲畜的價值,該怎麼有效榨乾其特質和用處,品頭論足得如家常事務。

  「身為吾等的對立陣營,能在死亡後超脫肉體的束縛,成為吾等的同類,那群猴子們渴求的恩惠竟然發生於他們的手下,何等諷刺呀?」

  K吼道:「別把我跟你們相提並論了,怪物。」

  提婭道:「沒關係,隨你嘴硬,我帶你回來見愛沃,不管之後你如何掙扎,還是要乖乖照我們的計畫走。」

  愛沃道:「吾大致猜測到妳的做法了,將這名異教徒加以利用,丟回人類的居住地,藉此打擊他們的信心,並看看這次他們面對到同夥成為奧菲以諾會選擇哪條路,對吧?」

  「不愧是愛沃,沒辜負妳的代表元德:『智慧』。」

  K更加怒不可遏地大叫:「想要我聽你們的命令?下輩子吧!」

  愛沃上前,用手指提著K的下巴,四目交接,緩緩而道:「由不得你,只要你已是奧菲以諾,吾等之王散播的種子在你體內開花結果,吾自有一套方法使你會於身於心服從吾的指示,絕無關乎你的個人意志強弱。」

  愛沃那細絲如蛇的雙眼散發七彩的邪魅亮光,K的意念隨著一分一秒逐漸潰敗,墮入萬丈深淵,伴隨著愛沃的咒語般的誘導之詞:

  〝王的恩澤,汝不可忽視。甜美的長生果實經歲月的流逝與無上的運氣,在你的身上顯露奇蹟,隨吾指引,邁向赦免罪孽的國度。現在,遵守吾王的宏大志向,帶給世間福音,帶給人類福報,為他們洗清他們的罪孽,造就純白無垢的潔淨宇宙。〞

  這是「受洗」的儀式,賦予旗下成員傳達福音的責任與義務,愛沃既是法典的保管者,也是異教徒的審判官,更是授予權限並發散王令的大主教,其令,必將執行……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上面說的有一些道理,不過我稍微重新看了一下,這種狀況可以說是K救了大家一命,因為K轉化為奧菲以諾,所以說提亞出現了歪腦筋,也就是打算用K來對付龍他們,還有她提到冷卻時間,也就是說在攻擊K與克萊妮亞的時候,時間用光,就如同線上遊戲裡的技能一樣。
還有克萊妮亞可以說是二期泰坦的一員,所以話語權自然就會比較大,況且現在的她可以說是戰神了,如果不聽她的話還能聽誰的
2019-09-08 19:57:37
大俠
這個冷卻時間就會是一個戰勝的關鍵。

對於這兩部分的劇情合理邏輯性,我只能說,幹部仍有傲慢的態度,二期泰坦仍是種植園名義上的高階層官員,就是這樣
2019-09-08 21:54:24
疾風星星
大俠真抱歉,可能我這個人比就容易提出的心得,通常都是比較像是提出問題的那種吧
不過這邊並沒有刻意想質疑您,只是沒想太多就提出點想法而已,還請見諒呀[e15]

其實光是在假面騎士的作品中,這種明明可以殺卻清淡地帶過了的橋段可以說是多到數不完了,或許太追究這個的確是太不識趣了XD
2019-09-08 22:05:21
大俠
但是有這樣的交談也算是對作品的認真欣賞了,這其實是很好的作者讀者交流,我喜歡這樣的互動,總比別人只留GP卻什麼也不說,或者只留句好看有趣之類的簡短話語都還要好^^
2019-09-08 22:14:28
亞爾斯特
等等,提雅不會是在第三十二章掛彩了吧?
2019-09-08 22:06:04
大俠
NO!NO!是在第36章,倒數第二章,因為加速型態初登場不是就馬上對戰提婭
2019-09-08 22:15:24
亞爾斯特
陣亡的字首是k,總覺得出乎意料
2019-09-08 22:25:26
大俠
湊巧罷了XD

K跟R只是捏他KAMEN RIDER的字首,而K跟C的腰帶交接也是因為KK音標在字首的讀法差不多
2019-09-08 22:30: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厭惡奧菲以諾的K,未料到自己也有轉化成奧菲以諾的一天。
如果我站在K的角度上來看,比起化為奧菲以諾被敵人操控,可能死後化為灰燼會比較好一些。
提婭在作戰上給人的感覺十分傲慢,
不過也因為這份傲慢才能讓眾人得以喘息與尋找日後反擊的機會吧。
快速的戰鬥能力,
很適合『節制』這個稱號,感覺龍遇到她應該會陷入苦戰。
居然要利用K和讓他和昔日的戰友互相殘殺,
感覺愛沃非常可惡的同時,
卻認為她非常適合『智慧』這個稱號。
2020-05-28 16:13:39
大俠
所以K的死與復活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使很多人固有的想法受到挑戰,進而懷疑。

奧菲以諾四幹部的名號與名字都是有其含意的,四元素、四元德、四葉草,當初花了不少心力在設計幹部上面。
2020-05-28 17:41: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