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2-2【ENTER】

大俠 | 2019-07-19 08:06:27 | 巴幣 56 | 人氣 818


0-2-2ENTER】:銀白之月 Φ  Fly me to the Moon



  13部隊藉由種子搜索任務,得以見識獵戶座環帶範圍以外的舊時代荒廢區域,並且在深紅戰神的特權幫忙之中,享受到豔陽海灘的風光,親近真正的大自然,這是其他部隊的孩子們從未有過的待遇。

  龍帶著大家盡情玩樂的那個下午,留在原處鎮守種植園的兩司令官可就沒那麼悠閒了,他們的認真負責態度使他們必須卡在戰情室中,片刻不離地掌握周圍的警戒,沒有獵戶座環帶眾星的共同支援,第13種植園猶如孤島中的一人,強敵環伺的可能隨時都在。

  哈奇從中午用餐完就持續觀看監視器,長達五個小時枯燥乏味的靜止畫面,鐵打的身體也該停下稍喘口氣,娜娜端著兩杯咖啡入內,按照哈奇的個性,沒人幫他斟茶遞水的話,他自己一旦陷入工作狀態就變得其他啥都不想。

  「來。」娜娜給出咖啡並微笑道。

  哈奇很友善恭敬地用兩手接過杯子,但卻用很呆板的聲音道了聲謝謝。

  「玩耍嗎……」娜娜道:「GOD-555又展現出不同於另兩位戰神的特殊行為了呢?」

  哈奇道:「雖然在祂的要求下,我們暫時不去追蹤並保留記錄,但這種讓孩子們超脫本份的事情,即使祂貴為戰神,我總覺得不怎麼妥當,可又說不出哪裡奇怪。」

  「孩子們看起來很高興呀,既然你如此堅信戰神,祂會這麼做一定有祂的道理,你怎麼會開始懷疑呢?」

  「從小時候起,爸爸們對寄駛員的期許就是一往無前殲滅叫龍,GOD-555是有在這樣的方向上監督孩子們,而且也依大家的盼望完美防衛著奧菲以諾,不過祂畢竟還是個真實身分未知之人,爸爸們平時也幾乎不會主動與戰神們接觸,萬一,在GOD-555不斷的行為影響下,孩子們有了反抗叛逆的心理可如何是好?」

  「叛逆?怎麼說?」

  「比方,拋棄自身的職責、逃離高層的掌控等等之類的。」

  「我想不會的吧?」娜娜自己講得都有些心虛。「外界還有奧菲以諾與叫龍的威脅,逃脫獵戶座環帶不就等於自殺?」

  「說得也是,搞不好我真的想得太多。」

  「話說……」娜娜看著監控畫面上的信標,孩子們的通訊器和FAIZ腰帶都打上定位器了,天音之柱能回報顯示都市內外的範圍細節,用類似等高線平面圖的方式呈現,其中,一團聚集在海灘邊(廣和莓的所在),另一團與FAIZ腰帶卻是在深入村莊的部份,這不由得讓娜娜疑慮起來。「這些信標怎麼這麼奇怪?GOD-555不應該拆散孩子們才對啊?而且祂去到那種無人的地方做什麼?那兒也沒有種子不是嗎?」

  遠處的司令官們還不知道那是因為滿偷竊了腰帶還躲進村莊,以為龍在場所以不去主動聯絡。

  忽然間,監控人員探測到不尋常的能量反應,敲打鍵盤秀出螢幕並大喊道:「司令官!戰神與孩子們所在的海邊偵測到有高能源正在移動,朝向他們的地點接近中。」

  「是叫龍嗎?」哈奇問。

  「不,是奧菲以諾,福音評級為中位上級:主天使,1尊!」

  「趕緊通知GOD-555,立刻!」

  廢棄區域杳無人煙,奧菲以諾出現在這種地方這種時機,無論工作人員怎麼聯絡,龍的通訊器遺留在商店內,非常不湊巧,他正與孩子們去村莊找滿,屢打無應。

  「不行!沒有人接!」

  「既然如此,通知GOD-333前去支援,改為聯絡CODE015在現場指揮其他人進行躲避。」

  「遵命!」

  「怎麼會呢?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虧我相信有GOD-555在就萬無一失。」

  娜娜道:「也許有不可抗拒因素,好險GOD-333跟著,否則真的會無計可施。」

  貴賓室裡休息的R一接獲支援消息,在最快的速度裡換好戰神制服,配戴DELTA腰帶,衝往放有噴射飛鷹的停機庫。

  戰情室遠端操控停機庫的載具出入口,R先未變身,朝對講機喊指令道:

THREEEIGHTTWOONE!(3821)」

  對講機接受指令成功,提示音效:

JET  SLIGER  COME  CLOSER
(噴射飛鷹接近中)

………………………………………………………………………………………………………………………

  鱷魚型奧菲以諾在即,種植園和莓都聯絡不上龍,留在海灘邊的幾個孩子只好藏於巷弄中偷看,即使眼力好得如02,但那群被追殺的「人類」全副武裝,還帶著匪徒一樣的遮臉布,完全看不清面貌,他們攜帶的舊時代步槍打在鱷魚奧的鱗甲也無動於衷,主天使已經是很接近幹部等級的階層,鱷魚這種生物原本就不好惹,戰況簡直差距過大。

  槍聲、叫聲,那群至少十人以上的小隊伍,被鱷魚奧抓住後不是扭斷脖子就是瘋狂撕碎,企圖逃逸的也跑不贏,祂那巨大且長的尾部輕而易舉就能延伸攻擊距離,被打飛的人類不死也殘,更可怕的,被奧菲以諾攻擊完的人並不會血腥地屍橫遍野,而是直接燃燒出青色火焰化為灰燼,這是由於承受不住奧菲以諾龐大能量而產生的自燃現象。

  孩子們難得近距離感受人類對抗奧菲以諾的局面,少了戰神腰帶就幾乎毫無勝算,看得他們是瑟瑟發抖(除了02之外),只希望哪個都好,戰神快點降臨。

  鱷魚奧瘋狂殺到沒剩幾個,噴射機的引擎蓋過現場,那是騎乘噴射飛鷹終於趕來的R,水平降落於沙灘與商店之間的公路上。

  「GOD-333!」莓呼喊道。

  R問道:「你們幾個在幹什麼?龍跑去哪裡了?」

  「這……」

  誰敢回答呢?滿偷走了FAIZ腰帶,給R聽見絕對讓她氣炸。

  暫且先不管孩子們搞什麼名堂,奧菲以諾才是出動的原因,那些武裝份子倉皇狼狽的模樣,無論來由為何,救人性命要緊。

  R放置對講機於臉頰邊,喊道:「真拿你們沒辦法,變身!」

STANDING  BY......
(待機中)


Δ
COMPLETE
(讀取完成)

  光子框架構築,烈閃,銀白戰神降臨,時近夕陽微弱,半昏暗的天色讓DELTA全身上下的光子血液散發肉眼可見的明亮發光藍紫色,極盡炫酷。

  「SHOOT!(射擊)」

SINGLE  MODE
(單發模式)

  邊走邊朝鱷魚奧射擊光彈,祂的鱗甲真不是蓋的,輸出功率在三條戰神腰帶頂點的DELTA所發動的攻擊,祂也輕鬆阻擋。

  戰神的傳奇,鱷魚奧時有耳聞,抓起一個無辜者充當人質,向停下腳步的R喊道:「別多管閒事,依照吾等的責任,抓捕異教徒才是優先事項,我沒有必要現在跟你們戰神互鬥。」

  R不予置評,那人質擋住了鱷魚奧大部分的軀幹,只見她撥出手槍前端攝影機側邊零件部份的即時影像螢幕,靠近頰邊又喊:

  「AIM!(瞄準)」

DELTA  MOVER  LOCK  ON
DELTA攝像機目標鎖定

  雙手握穩,呈現標準的手槍射擊姿勢,螢幕的目標捕捉漸漸聚焦在鱷魚奧的臉部,一點一點縮放,高解析度的攝影機把焦點鎖定到眼球這種極微小的地方。

  扣扳機!命中!不偏不倚。

  人質識相地逃開,趁鱷魚奧痛得退後,R嵌入DELTA符號晶片於手槍:

READY
(裝備就緒)

  「CHECK!(確認)」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光子血液流向手槍填充,擊發滯空立體的大型三角錐,停留於鱷魚奧的斜上方。

  高跳!踢出右腿!飛身躍入!

  鱷魚奧反應迅速,兩手合併,兩塊鱗甲形成盾牌,硬生生接住DELTA的最強攻擊。

  頭一回遇上這麼不怕死的奧菲以諾,高速旋轉的三角錐不停鑽刺著,發出激烈的火花,鱗甲慢慢產生裂痕,為預防盾牌失效,鱷魚奧使盡最大的力氣逼退鑽頭,回身,甩動尾巴!

  突然來這麼一招,光子鑽頭破散,R整個人摔走至海岸線邊緣,鱷魚奧拔腿飛奔過去,在R重新站起來的那刻揮拳落腹!這下打得很準,位於胸甲和腰帶之間的強化服,猛烈的力道就像直接被全速行駛的列車正面追撞,R手中的槍掉落,人飛往外海,強化服抵銷完大部分的衝擊過後自動解除變身,而R就在半昏半醒間掉到漆黑的海中。

  「R!」

  02不顧其他,用最快的速度衝向海裡,廣本想跟著上去,被莓和未來拉住了手。

  「人類種族的小孩?」鱷魚奧道:「你們不是吾等的目標,給我退下!」

  三人愛莫能助,全滅事件的慘劇不能再發生,眼睜睜看著剩餘的那些人類被鱷魚奧無情制裁,他們不忍卒睹。

現在是怎樣啊?

  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是龍帶著所有人回海灘邊了,不過一來就看見鱷魚奧殺掉最後一人。

  莓既害怕又慶幸著龍及時回來,泛著淚光道:「龍哥,那個奧菲以諾殺掉好多人,GOD-333被打敗,02跑去海裡救她了。」

  龍和鱷魚奧對看,又是一個濫殺無辜的宗教狂熱者,他放下了背著的滿讓其他人攙扶,裝上腰帶,翻蓋按鍵:

5-5-5ENTER

STANDING  BY......
(待機中)

「變身!」

Φ
COMPLETE
(讀取完成)

  換深紅戰神登場,天色更暗的當下,使FAIZ的光子血液和頭盔複眼的黃燈顯得明亮無比,更容易吸引目光。

  未來叫道:「戰神大人!剛剛那個奧菲以諾擋住了GOD-333的鑽頭攻擊,要多加小心呀!」

  「有這種事?」

  能抵擋DELTA,確實不是省油的燈,出力更弱的深紅電鑽恐怕不會奏效,龍又不想浪費多餘力氣,畢竟孩子們在場,不能讓戰鬥波及到他們。

  這時,龍注意到鱷魚奧的胸腹交界部位,可能是鱗甲覆蓋最薄弱之處,發動深紅電鑽的動作太大,需要出其不意地刺向那裡,拿起手機按鍵著:

5-5-8-1ENTER

AUTO  VAJIN  COME  CLOSER
(機動天馬接近中)

  機動天馬化作人型到沙灘上會合,龍拔下FAIZ符號晶片嵌進左手把:

READY
(裝備就緒)

  抽取深紅光之劍,龍改採有別於R的近身白刃戰,用切斬的方式讓鱷魚奧誤以為他是在盲目揮劍,那些鱗甲夠硬,劍刃擦上去只出現零星火花,但手臂的裂縫終究給龍察覺,DELTA的踢擊也並非全然無用。

  來來回回折騰十幾次,引誘與混淆做得差不多了,龍退卻幾步來示弱以保證敵人自以為佔上風而主動進攻。

  果不其然,鱷魚奧仍缺乏耐性,接連對打兩位戰神造成疲累,必定想分出勝負,當祂朝龍猛衝,機動天馬與祂互相角力,龍趁此時機按壓ENTER

EXCEED  CHARGE
(超限充能)

  劍刃填充大量光子血液,呈現持續的深紅明亮,足以照耀全場。

  衝鋒!突刺!

  機動天馬噴射急速升空,鱷魚奧下意識以雙手鱗甲之盾阻擋,孰知,蘊含高能量的劍尖拐彎而入,正中目標點!祂緊縮全身,劍尖既拔不出也進不去,甚至不畏高溫抓住劍身,龍亦用上兩手,一隻握而一隻頂,僵持好一陣,圍觀的孩子們看得是提心吊膽。

  龍咬緊牙關,弓箭步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從腳底、兩腿、腹肌、肩頭、上臂的瞬發力量讓劍尖終於刺穿鱷魚奧的身體,一秒一秒流逝,祂的兩手無力地垂下,龍俐落帥氣的轉身拔抽!甩劍!滑過空氣嗡嗡作響。

Ø

  鱷魚奧付出了代價,在深紅戰神的制裁符號覆蓋下崩散成相同的灰燼。

  孩子們紛紛走上沙灘,與此同時02也把昏迷了的R救起,氣喘吁吁,卻不忘搖晃試圖喚醒對她而言最親密的照顧者,聲聲喊得任何人都聽得出是真實情感的表達,02很難得有這般慌張程度。

  龍解除變身,協助將R拖上岸,道:「大家讓出一點空間,暢通周圍。」而後雙膝跪地檢查R的情勢。「沒了呼吸,大概吃進太多水了,得立刻急救。」

  拆掉DELTA腰帶,龍調整R的姿勢至正臥平躺,一伸手,想到這是要在孩子們面前脫下一位女性的衣服,龍還為此遲疑了一下,吞嚥口水後道:「抱歉,得罪了。」

  緩緩拉開制服的拉鍊,原來R裡面連個內襯衣都沒有,幸好還有個胸罩擋著,明明這應該是重要的急救步驟,孩子們沒有這概念所以看得挺害臊。

  接下來,壓額、捏鼻、提下巴,R的嘴唇微張,龍實施了嘴對嘴「人工呼吸」,這下不得了,孩子們真是被突如其來的景象弄得臉紅心跳,他們就在今天真正見識到男與女的肌膚實體接觸。

  未來說了句不怎麼合時宜的話:「天啊,我以前在童話故事書裡看過,王子親吻了昏睡的公主,然後公主就從詛咒中甦醒了。」

  做完人工呼吸,龍雙掌合壓於R的胸腔,又道:「未來,這種時候別開玩笑了,我這是在救她,可沒在演童話呀!」

  龍按壓著,海水一次一次吐出,而後又再進行人工呼吸,隱隱約約,R睜開眼睛,視線還很模糊,只覺嘴唇有股暖意,意識忽然驚醒!肺部受大腦的指示將積水排除,直接在第一口噴得龍一整臉!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龍趕緊把R翻過側身,讓她能吐水吐得乾淨而不回流鼻腔或嘴巴,當然還不忘擦擦自己臉上被噴的。

  「還好妳醒過來了,沒事吧?」龍問。

  「咳咳咳……嗯……我還可以,謝……」一見自己的上衣拉鍊敞開,R不知怎樣「啊!」的一喊就揮手朝龍的臉打了過去!

  孩子們再度被嚇了一跳,莫名其妙的場面不斷上演著。

  「啊喔?」龍這聲因為疼痛而發出的音也代表他的疑惑,R的力氣是足以讓不完全防禦的龍感覺很大衝擊的,他撫摸發麻的臉頰,吼著問道:「哎!妳在幹什麼啊?」

  「誰允許你脫我上衣了啊!」

  「我是在救妳的命耶!」

  「什麼不好做偏要脫我衣服?竟然還是在孩子們面前,佔便宜了你!」

  「什……什麼?」

  R包裹住仍潮濕的制服,只不過想設法遮掩暴露的身體,逕自往公路方向而去。

  龍見狀喊道:「給我慢著,妳想就這樣一身濕漉漉的騎噴射飛鷹回種植園嗎?」

  「沒錯!不行嗎?難道要……哈……哈……哈啾!」

  R打了一個好大的噴嚏,讓那些天真的孩子知道原來戰神也會這樣啊?該怎麼形容呢?以他們能想出來的詞大概就是……「可愛」兩字了吧?

  「現在沒了太陽就氣溫驟降,身為戰神還不懂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嗎?因為這樣而感冒的話那才叫丟臉,我準備在旁邊生火做晚餐,把衣物脫下烤乾了再說,莓!幫我丟幾條毛巾給她擦擦和遮擋身體。」

  忽然被叫名字的莓這才反應過來:「喔……喔!瞭解!」

  孩子們雖默不吭聲,但想的都是一個樣:「這兩戰神和大人,居然做出了鬧脾氣的吵架行為?」

  頭一次覺得,戰神(大人)和孩子好像也沒有多不同?

………………………………………………………………………………………………………………………

  騷動止息,夜幕低垂,今晚是半月,但由於沒有其他人工光害,加上萬里無雲,點點繁星協助那個「羞澀的月娘」照亮這片純淨的土地,而且還與海中倒影形成雙半共存的奇異景色。

  龍在商店前的道路中央升起火堆,為孩子們準備晚餐的烤肉,稍遠的地方則有另一堆,用商店裡取得的衣架和簾幕圍住,脫卸一身潮濕制服的R目前僅能用毛巾裹住重點部位(像另一種形式的泳裝),慢慢等衣物烘乾和保暖。

  大餐完成前也閒得荒,在未來的慫恿下,莓、心、郁乃,這四個小姑娘偷偷跑到簾幕邊緣窺視著R

  年輕的少女們,感覺在欣賞一幅「女神挽髮圖」,橘色的暖火之光,半亮半暗,R的右側向著少女們,她正在用兩手充當梳子,專心致志整理糾結的純白秀髮,側坐的姿勢如此地驚豔動人,好似希臘古典風格那種溫文莞爾的人型大理石雕像,183公分的身高加之經過鍛鍊得當的體格,有著修長的美腿,姿態線條分明而合度,真是令人嘆乎一位奇女子。

  未來看得入迷,小小聲道:「哇喔,仔細一看,她長得好漂亮,對不對?」

  心也道:「就是呀,在這樣的情況下這麼近距離看著GOD-333,她真的是一位非常美麗的女性。」

  「妳們幾個……」R靈敏的聽覺早知道少女們碎碎念。「在那兒偷窺還竊竊私語什麼啊?」

  儘管R用的是很輕柔嫵媚的語氣,未來卻仍嚇得不注意而打滑,順帶讓抓她的和她抓的人跌成一堆,完全行蹤穿幫,這些孩子天真而滑稽的樣子,R不經意笑了,如初花綻放。

  莓趕緊站起來免得失禮,不停九十度鞠躬道歉:「真是對不起!對不起!GOD-333,請您原諒我們的無禮冒犯!」

  R想起來,除了02外就不再接觸其他雌蕊寄駛員,剛好眼前四位少女同為VFX的正規駕駛,豈不等於自己的學妹?身份上最為接近。

  「來,坐下吧,我覺得我也是時候跟妳們聊聊了,別錯過這個機會。」

  她們受寵若驚,可是與龍相處後對戰神的戒備放鬆許多,R的邀請自然不會拒絕,四人坐成一排,以R的角度看由左至右是莓、心、未來、郁乃。

  R笑得如母親和藹可親地問道:「告訴我,當妳們第一次啟動FRANXX,感受是什麼樣子的?」

  莓道:「嗯……連結的時候會又痛又麻,但是適應之後,所有的感官就像放大很多倍,全身徹底變成了機體。」

  未來道:「雖然機體是由雄蕊操縱的,不過無論抬手抬腳都彷彿充滿著力量,跟平常控制自己手腳有那麼一點差別。」

  心道:「而且還有開啟懸空系統的時候,那很像真正在飛行,輕飄飄的。」

  郁乃道:「唯一的缺點,大概只有被打會痛的這點吧?機體被攻擊,受傷較重的通常都是雌蕊寄駛員。」

  「妳們講得很好,T-1設計出FRANXX無可避免需要女性當作鑰匙連結機體,然而,這就證明妳們都是脫穎而出的優秀人才,為了人類的生存打拼,這是很崇高神聖的職責,就跟我們戰神對抗奧菲以諾一樣,是同等偉大的。」

  莓笑道:「『孩子們跟戰神是同等的』,這句話龍哥也對我說過呢!」

  「龍哥?妳用名字稱呼龍了?」R驚喜問道。

  「是啊!龍哥的性格很開放,他自己也不喜歡只用代號數字互相稱呼。」

  「名字嗎……」

  心問道:「對了,GOD-333,剛才您昏迷過去,GOD-555救了您,為何要打他巴掌呢?」

  未來問道:「除了脫衣服,該不會是因為他親吻了您的嘴吧?」

  「親……親吻?」R摸摸自己的嘴唇,原來那不是錯覺,龍是真的跟她嘴對嘴。

  「嗯!就像這樣!」未來學龍那樣兩手抓住心的臉頰,嘟嘴靠近還發出怪音:「啾──」

  郁乃立刻制止未來的蠢行為,兩手按住她的臉,道:「妳如果不懂這代表什麼意思,就不要亂對別人這麼做行嗎?」

  「不……不乎呦蘇(不好意思)……」(這是嘟嘴後難以發音所致)

  因為這些孩子的有趣舉止,R不由得笑得更開懷:「哼哼哼哼……妳們真的挺可愛的,難怪龍對這部隊每個人讚譽有加,如果02能多一半妳們的合群該有多好呀?」

  提及02R一定更加了解她的種種,莓趁這次機會順便問道:「GOD-333,關於02她……以前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她何德何能受到如此的高規格待遇?」

  02的秘密,的確,不跟這支部隊的其他人講明白就難以說服,R這麼想著。

  「十年前的冬季某日,發生在鳥巢的那次大破壞,妳們還記得吧?」

  少女們點頭示意,因為這是一場非常印象深刻的事件。

  「當敵人撤退,警報解除後,我在鳥巢的植物保存區找到了年幼的02,除了我以外,她對於周遭的任何人一律警戒害怕,從此之後我就獨自將她撫養長大,供她吃喝、陪她玩睡。」

  郁乃問道:「為什麼?照理說,十年前的您依然在任職著寄駛員不是嗎?」

  「怎麼講呢……她在冰天雪地裡朝我奔來,那個孤伶伶、抱著我傷心哭泣的模樣,使我起了照顧她的想法,我當時還不懂那是什麼樣的情感,但經過T-1的一番話,可能就是來源於『母親』對幼小孩童所產生的憐憫關愛之情吧?」

  母親、孩子,心在自己腦海中浮現了那本育兒手冊的內容,使她有了更多懷疑,不過選擇暫時不講出來。

  莓道:「龍哥和廣都說得沒錯,02的過去,造就了她的性格和現今的特殊。」

  R坐得更靠近四人,語重心長道:「女孩們,聽我說,02吃過的苦不會比妳們少,我身為她的照顧者也不想看見她永遠孤單一人,雄蕊搭檔、同隊戰友,她是值得擁有這些的,她的個性絕對不壞,所以之後的日子中,我希望妳們能答應我一件事:去包容她、接納她,但是在適當的情況下,也要去督促她、限制她,我做不到的事情,龍能夠為我做,同樣的,妳們也是。」

  莓笑道:「沒問題,GOD-333,我是這支部隊的隊長,一定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謝謝妳,我感到很窩心喔!莓。」

  被R叫名字了,這又算另一個來自戰神的恩賜對吧?

  「看妳們聊得很投機嘛?」龍端著一盤肉與蔬菜的拼盤而來。

  「嗨!龍哥!」

  「晚餐準備好了,趕快去吧,免得被男生們搶去吃光囉!」

  「啊!對喔!」未來拉著兩邊的少女叫道:「莓、心、郁乃,我們快走!」

  這些少女活潑可愛,是她們的性格、是她們的情感,是身為人類的證明。

  「來,這是妳的份。」龍給出拼盤道。

  「勞你費心了。」

  「哪裡,多一張嘴也不礙事。」龍坐往R的對面。「那群女孩竟會主動來找妳,雖然我挺驚訝的,但不想阻止。」

  「這段日子裡被你影響,他們似乎開始不懼怕接近戰神了,連你的真名都敢直呼。」

  「無謂的崇拜對象本來就沒必要懼怕,追根究柢,我們只是假面騎士,不是什麼神,如此而已。」

  飯後,日月戰神肩並肩走在這璀璨夜空籠罩的清幽之地,晚間氣溫稍涼,R披著屬於龍的那件戰神制服上衣來禦寒,對她而言,這就像被龍給抱住以維持溫暖。

  R邊走邊道:「好美啊,以前我都不曾想過可以到達這樣的地方。」

  「人類撤離舊村莊都市,這裡保存著乾淨的環境,換個角度思考還挺諷刺的,反而是這地方不受打擾與破壞的結果。」

  「龍,謝謝,還有……很抱歉。」

  「幹嘛道謝又道歉的?」

  「謝謝你把我救回來,抱歉打了你巴掌。」

  龍笑道:「哼哼,說得也是,那一掌打得真夠痛的,不過我可以理解。」

  「就這樣嗎?你沒別的話想說?」

  「啥事都沒有,又要說什麼呢?」

  「不……沒……沒事……」

  那份內心的悸動又出現了,R害羞地將目光從龍的注視中移開,絲毫都沒發覺自己面紅,可是胸口正在發熱,龍的容貌、龍的聲音,一次又一次撫慰著她,為何呢?這到底是什麼情感在隱隱作祟?

  這時,龍想到迦南那些二期泰坦被牧師依照代號字母取名,突然問道:「提到了『真名』,R,妳想不想要也有個代號以外的名字?」

  「名字?該取什麼?」

  「我想想喔,R……R……ㄚ、ㄦ,阿、爾……雅……兒……嗯!叫『雅兒』怎麼樣?」

  「雅兒?」

  「本來我是想用R開頭的單字,不過考慮到妳從小習慣了這個代號,直接用發聲的音節取個相近的應該就行了。」

  「雅兒……雅兒……」R多念了幾遍,既順口又不會陌生,點頭笑道:「嗯!我喜歡這個『名字』。」

………………………………………………………………………………………………………………………

  兩戰神共步而行,另外一邊,廣在飯後也坐不住,離開火堆朝沙灘悠哉行走,莓見狀,也跟隨了過去。

  「廣,在散步嗎?」

  「對啊,我想多看看這海邊的夜色。」

  他們倆走在龍與R前一刻才走過的地方,腳印還清晰可見,廣自顧自走,而莓就在R的腳印左右左右一個一個踏著,像個孩子在玩樂似的。

  「廣,你聽我說喔,剛剛我們幾個跟GOD-333聊起天了呢!」

  「真的?」

  「嗯!她又美麗又溫柔,如同龍哥那般親切,我覺得我們真的非常幸運,能有他們的陪伴與教導。」

  海面上,02仰望天空緩慢游動,唱出優美的旋律與歌詞:

 ※※※※※

  Fly me to the moon.(領吾飛奔至月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使吾遊玩於眾星之間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讓吾眼見木星與火星的春季)

  In other words,hold my hand.換言之:執吾之手

  In other words, darling, kiss me.(換言之:親愛的,吻我吧)

 ※※※※※

  廣驚喜道:「02她,在唱歌耶!」

  莓道:「廣,GOD-333也跟我們提及了02與她的過往。」

  「她怎麼說?」

  「你和龍哥真是厲害,你們對於02的猜測完全符合了GOD-333的敘述,就是因為受過戰神照顧,上層的大人們對她的限制不像我們那麼嚴苛。」

  「我們也稱不上是厲害,只因我們願意站在她的立場思考罷了。」

  「GOD-333說,希望我們以後可以幫她看管好02,接納或督促都是。」

  「我相信以莓妳的責任感,絕對是二話不說就接受這個命令吧?」

  「當然囉!不過,我反倒覺得那不是命令,而是像龍哥那樣由衷的託付。」

  「那麼,我們大家的負擔就更多囉?」

  「是沒錯,但我們辦得到的!」

 ※※※※※

  Fill my heart with song.以歌聲填滿吾心

  And let me sing forevermore.令吾永遠歡唱

  You are all I long for.你的一切是吾所渴求

  All I worship and adore.以及吾所崇拜與愛慕

  In other words,please be true.換言之:請保持真實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換言之:我愛你)

 ※※※※※

  靜謐而平靜的夜晚,伴隨美人魚的悠揚歌聲,月亮高掛於空,有別於赤紅之日的溫暖或灼熱,那是何等的安詳、何等的安寧。

  孩子們不只領略深紅戰神的熾炎,從今晚起,皎潔的月光也將持續為他們撒下柔美的絲束……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我大概聽過,你說的是人類被夾雜在異形與終極戰士之間的故事,要我說的話,叫龍就是異形,奧菲以諾就是終極戰士
2019-07-21 07:10:53
大俠
在往後的故事中,關於叫龍方面也會有我把異形的一些設定加上的巧思,雖然我不知道你對異形系列熟不熟悉就是了
2019-07-21 07:18:27
亞爾斯特
愛的越深,痛的越深,這句話應該可以用在R身上了吧?
2019-07-21 07:12:11
大俠
畢竟是一位母親嘛,雅兒的母性在這個破碎的世界已經是很稀有的了
2019-07-21 07:19:33
亞爾斯特
我在想一件事情,那就是哈奇與娜娜能否出現改變
2019-07-21 07:14:08
大俠
這是當然囉,我也不會忘記給這兩人多一點改變的戲份,他們儘管是大人,但終究沒有成長為一個合格的大人,他們會做出屬於他們的改變的
2019-07-21 07:20: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雅兒描述十年前與02相遇的情形下,感覺心對於(母親)這個概念有了大概的認知。
遲早有一天,就會完全明白為人父母的沉重與幸福吧。
2020-05-23 11:16:00
大俠
在孩子們面前,龍與雅兒不只是戰神,他們會看見一對男女所展現的父親與母親的真正意象。
2020-05-24 06:44: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為了救雅兒,龍應該知道做CPR以後肯定會被打,可是人命關天,他也只能這麼做了。
幸好最後兩人和好了,而且也擁有了(名字)。(^ ^)
2020-05-23 11:19:26
大俠
畢竟男女授受不親,主要是不想在孩子們的注視下讓雅兒難堪。

「取名」,這件事在原作裡可以知道是很重要的,類似於一種增進關係的「儀式」,而且前幾章在迦南也知道幾位二期泰坦也被牧師取了名字,雅兒當然也不例外囉!
2020-05-24 06:48: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