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2-4【ENTER】

大俠 | 2019-08-02 08:15:17 | 巴幣 58 | 人氣 796


0-2-4ENTER】:落隊雛鳥 Φ  Icarus' Wing



  13部隊如願完成了他們夢寐以求的首次種子搜索任務,現正返回獵戶座環帶的路途,這個黎明破曉,也有一支隊伍從例行的任務中重歸他們的休息地,由前任二期泰坦──馬型奧菲以諾「靈蹄‧阿基里斯」所率領的迦南種子搜索隊。

  此趟歸來,他們似乎顯得特別疲累,身上衣物與裝備破損的情形比以往都狼狽許多,唯有阿基里斯因為是高階奧菲以諾的體質緣故,整體看來就像個無事之人。

  其他隊員脫了裝備就跑去盥洗,阿基里斯為了回報任務而前往迦南的大教堂,在那兒,有著幾位村婦負責打掃或照料聚落裡年紀尚須讀書寫字的孩子們,是集合了信仰、教育、收留等等功能的中心。

  牧師從對著十字架祈禱的跪姿中起身,轉過來慰問道:「辛苦了,阿基里斯,這次特意外出一天多的搜索成果如何?」

  阿基里斯向著那些村婦和孩子們打個親切的招呼,而後擠出生硬的笑容道:「牧師,恐怕咱們之後的外出都必須更加提防了。」

  牧師一聽事有蹊蹺,問道:「你很少顯現這般顧忌某物的神情,發生什麼事?」

  「這兩天,遭遇夏之軍與叫龍的頻率明顯比以前都高出不少,造成搜索的效果大打折扣,隨從們的體力消耗迅速,而且我分身乏術,無法將隊伍拆散開來,與其說是搜索,不如說我們這幾次的鋌而走險只不過在做著打游擊的無用之功。」

  「我們被四季軍團視作異教徒而追殺不難理解,可你說連叫龍的遭遇率也上升?」

  「沒錯,平常而言,叫龍對我們奧菲以諾是避之唯恐不及,不過最近每逢我們與夏之軍起衝突,總會莫名引來大批的叫龍團,體型不等,雖然也稱不上很難對付,但就等於跑來瞎攪局,感覺好像……牠們開始有意主動向著奧菲以諾發起攻擊了。」

  為防其他人聽見,牧師刻意放低聲音,道:「老夫經歷過地獄之門事件的爆發,以多年的觀察,叫龍通常只以進食為由的本能才襲擊人類,聽你所述,該不會叫龍裡面其實存在著具有智能、可以指揮操縱其他低階的『領導』層級?」

  「牧師,不瞞您說,以前無論是教父或者弗蘭克博士,確實聲稱叫龍群中存在著這樣的個體,畢竟,從原有動植物種類進化的叫龍裡,不排除也有來自『人類』變化而成的可能。」

  「那麼,又是為何最近頻率開始變高?」

  阿基里斯思慮一陣,又道:「龍曾提過他前陣子擊敗了春之軍的領導,LUCKY CLOVER的傳道先鋒隊瓦解,或許叫龍的領導階層察覺到四季軍團的氣勢減退,想以數量彌補奧菲以諾與叫龍長久以來的勢力範圍差距。」

  「原來如此,這是一個推導的好方向,果然老夫猜得沒錯,假面騎士這個第四方一旦讓三方糾纏的局面有了擾亂的跡象,就如同攪拌一個混雜泥、沙、水的死湖,掀起波浪的同時也在讓各勢力開始有所動作。」

  「總之,既然我與您都是負責外出搜尋假面騎士遺留物的人,之後就得非常注意,路程只會更艱辛,奧菲以諾、人類、叫龍,命運的齒輪已經由假面騎士上好發條,轉動運作著這世界了。」

………………………………………………………………………………………………………………………

  種子搜索完畢,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令眾人印象深刻的米德加爾德保衛戰,是一個絕對必要的環節,上次為了取得戰神的連署票而大費周章,又是訓練、又是苦戰、又是聽審,這次終於要輪到第13種植園成為補充燃料的主角,也是一項不輕鬆的差事。

  眾人被要求起床更早,0630就被挖起來在任務匯報室裡集合完畢。

  哈奇道:「所有人注意,再過不久,第13種植園就將前往燃料供應源米德加爾德,一旦開始進行能源輸入,大部分的電力將移轉至必要的措施中,等一下回宿舍用完早飯就別到處亂跑,隨時帶妥通訊器,預計上午0800抵達,因此大家在0730由隊長集合帶領到停機庫著裝並待命,這一次雖然GOD-913已經先行出發緊接下一次的種子搜索任務,但GOD-555GOD-333同樣會依照標準程序待在第13種植園的戰情室,全程觀看各位的保衛戰。」

  娜娜道:「孩子們,別因為這次GOD-555能夠留在這兒就輕忽大意了,畢竟仍然是米德加爾德保衛戰,你們是這次的主角,既然之前證明過各位的獨立作戰與合作能力,該維持的風範與表現不可忘記,知道嗎?」

  「瞭解!」眾孩子回應著(除了02

  「好,解散!」

  出了匯報室,歷經一個月習慣了戰鬥的孩子們並沒有表現任何緊張的情緒,但唯有一人的神色異常,不僅行走得蹣跚,面容也是蒼白憔悴、冷汗直冒。

  心慰問道:「滿,你的臉色看起來不怎麼好,哪裡不舒服嗎?」

  「哪裡有?別亂說。」滿的聲音聽來更差,非常虛弱。

  心的詢問引來其他隊友的注意,本來滿是一直故意不講的。

  「怎麼?你還沒好啊?」純位數嘟著嘴問道。

  五郎問道:「你們知道什麼嗎?」

  「滿這小子從昨天晚上睡覺前就那副苦樣,我跟太曾關心過他好幾次,他就不曉得在死撐啥?」

  廣試著接近滿,想用隊友的關懷拉近一點彼此的尷尬,問道:「需不需要去看個醫生?我覺得至少也得跟龍哥說一聲吧?或許這次能不上機就別上了?」

  廣的言語在滿聽來仍然像對他的同情,咬牙怒言回絕道:「有那時間管我,不如想著怎麼面對叫龍吧,少了一個金雀花的戰力,你們是想讓三位戰神取消我們的種子搜索資格嗎?我能撐下去的。」

  滿緊壓著胸口自顧自地往前走,做為搭檔的心是欲言又止、欲進還退。

  隊尾的02不以為意地用她一向美麗卻帶點輕蔑的微笑,道:「死愛面子、不顧自身的安危,那傢伙也是挺有趣的,我覺得跟DARLING有那麼一點相似呢!」

  廣有些尷尬地問道:「02,妳這算是對滿的讚美嗎?」

  「嘻嘻!當然不是!」

  嚴肅的氣氛02仍不忘開玩笑,何況還是心在場的狀況下表現出對滿的嘲諷,郁乃很稀奇地轉頭朝02道:「我認為現在不該是做這種事情的好時機,妳愈是拿他的痛點當玩笑來開,只會愈讓他和他的搭檔感到難堪,初期就罷,但大家相處這麼些日子了,也在GOD-555的統合中凝聚出團體的歸屬感,起碼該考慮一下其他隊友的感受吧?」

  莓都感到驚訝了,02嘲笑隊友的這個行為,她這隊長還沒開口跟02吵嘴,竟然由郁乃先起的頭,該不會也是來自龍的作風不知不覺間帶給她的改變吧?

  旁邊有別人,而且廣在其中,即使遭到言語教訓,02可就不會再做出她對莓的那種惡意掐脖子,並且同樣因為郁乃突然的反駁而激起無比濃厚的興趣,她想嘲諷滿自然有她的道理,並不想退縮避談。

  「我雖然這樣說,但他跟DARLING還是有所區別的,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在場無一人回答,連廣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DARLING至今的逞強都是在想保護你們的安全,他呢?至今每一次造成的麻煩,每一次面對他人質詢所表現出的逞強,都只是在為了『他自己』,你們就一點都察覺不出來嗎?」

  眾人啞口無言,02的說詞確實沒錯,無可否認,心用很細很畏懼的聲音回應道:「我們當然察覺出來了。」

  「所、以、說!」02叫道:「再這樣下去,難保哪天他會就此成為這支隊伍的累贅,想靠戰神的慈悲一次又一次幫他收拾殘局,總有一回會徹底失靈,最終由他自己接受這份慘痛的代價。」

  這份警告深深烙進孩子們的腦海,02的戰鬥經驗怎麼也比他們九個豐富,不說別人,廣自己認為今天若是由龍代替02在這裡說出這些推論,十有八九也會得出相同的言詞。

  不久,按照標準程序,第13種植園行進至米德加爾德的正上方,燃料管對準、相接,三道固定架咬合壓穩,能源開始輸入,另外的四座種植園鎮守四方,一切流程就跟上次如出一轍。

  赤紅之日與銀白之月兩位戰神依約坐於戰情室全程觀看,孩子們整裝待命於停機庫。

  叫龍警報一如既往在不到一小時內拉響,上下工作人員進入A級警戒狀態,各司其職的忙活就像他們精神高漲的心跳與動作般迅速敏捷。

  哈奇喊道:「戰況報告!」

  「目前偵測到的叫龍群,西北邊最多!」

  娜娜以耳機通訊道:「全體寄駛員注意!重複!全體寄駛員注意!請進入駕駛艙準備,等叫龍群跨越警戒線後作戰即開始,保持通訊,隨時接收啟動熱機與出擊的指示!」

  彼端傳來整齊劃一的回應,精神抖擻,但滿的虛弱聲音正好被其他九人所蓋過。

  以雷達觀測的藍色信標點可知,叫龍的數量少了很多,讓人感嘆如果上次給戰神們打連署令時是這樣的狀況有多好啊?可是仍不能把叫龍的奇異能力給忽略了,免得又吃一次叫龍蠶食同伴而進化的虧。

  「注意!」娜娜道:「叫龍的推進跨越警戒線,防衛部門下達指令,請各機開始前往指定區域佈署守備!」

  VFX出動,紅色的信標出現在雷達圖,女武神們橫排列陣等候,叫龍群的遠方縮影逐漸擴大,武器的能源啟用而產生橘色亮光,任何敵人只管放馬過來。

  未料,看似順利平穩擺妥的棋盤卻將因為另一種警報掀起波瀾。

  金雀花的監控畫面顯示的綠燈忽然快速變為紅燈,眾多數值下降,再不然就是起伏劇烈,警報聲長嘯得如災難發生般作響不已。

  「怎麼回事?」哈奇急問。

  機體監控人員之一喊道:「報告司令官!金雀花的雄蕊產生了寄生反噬現象!」

  另一位監控者喊道:「金雀花雄蕊雌蕊的腦波極度混亂,拘限器的時效正在減退,估計再三十秒就會進入『獸化狀態』!」

  工作人員將戰情室螢幕的主畫面調整為播放五架女武神的第一人稱視角,可以見到金雀花的部份由於斷訊已然全黑,再從另四架的視線可知金雀花正跪於地面,重砲武器丟在一旁,拘限器倒數愈近零秒,金雀花的人形狀態將要無法維持,頭部的模樣變化成類似鶴望蘭雌蕊單人操縱時,齜牙咧嘴的恐怖野獸。

  娜娜呼叫道:「鶴望蘭!翠雀!立刻上前壓制,阻止金雀花的失控!」

  「收到!」 「收到!」

  兩旁的廣和五郎合作壓制手腳亂擺的金雀花,眼看叫龍群就在前方,在內部搞這麼突發的一齣鬧劇,誰也反應不過來,心的體質也沒有比肩02的強大抵抗力,拘限器的幫助更加短暫,一進入獸化就完全被機體吞噬掉意識。

  哈奇不能放任狀況惡化,百般無奈叫道:「沒辦法了,緊急斷連金雀花,雄蕊雌蕊都是!」

  工作人員瘋狂敲打鍵盤,突如其來的噩耗才在機體斷電、心和滿都徹底失去操控權的結果下落幕。

………………………………………………………………………………………………………………………

  「這……這裡是……」

  睜開朦朧的雙眼,只瞧見純白的天花板,這時的滿已是換了病患服躺於床上,插著點滴(抗寄生反噬血清)的可憐模樣,頭痛欲裂,昏天黑地。

  郁乃獨自在床邊翻著小冊子,冷言冷語道:「第13種植園的醫務室,現在的時間是晚上七點,你被寄生反噬沒多久就昏迷,使金雀花陷入獸化的失控,差點讓心跟著被拖下水。」

  「難……難道說……」

  「不必緊張,保衛戰雖然一開始就少了金雀花,但這次幸好叫龍的數量不多,種植園的燃料補充完,從頭到尾也沒有出現過於危險的狀況,只靠其餘四架女武神和支援的英靈戰士就控制住局面。」

  「可惡,怎麼會……」滿虛弱的手試圖緊握著棉被,無力得像罹患重感冒。

  「真是個傻瓜,早叫你別死撐,身體有問題只要跟GOD-555好好說明清楚,以他的性格絕對不會計較,你現在把他的好意當耳邊風,釀成明明可以避免的寄生反噬,仔細算算你已經給GOD-555增加多少次無謂的麻煩了?」

  「其他人呢?高層作何打算?」

  「因為指揮部實施緊急斷連,金雀花進入獸化狀態的時間很短暫,心經過檢查後還好並無大礙,現在躺於宿舍寢室內由未來和莓照料著,GOD-555目前應該是跟GOD-333和司令官們討論著你的失誤與去留,剩下的人就輪流探望你,剛好輪到我的時候你醒了。」

  事情鬧大,滿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隻字片語溜不出嘴。

  郁乃闔蓋小冊子,用非常正經、幾乎從來不隨便對他人現出的語氣,朝著滿訓斥道:「雖然我可能沒什麼資格教訓你,畢竟我不是你的搭檔或上級,可是,關於你所做的每件讓GOD-555操煩的事情我都略有耳聞,也親眼目睹好幾次,如果GOD-555依然為了挽留你而費盡唇舌,那麼對於他、對於心、對於這支部隊裡的其他人的前途著想,你最好別再逞強於個人英雄主義了,事實證明你根本沒有那本事履行這種主義,從你愚蠢地偷竊戰神腰帶的那刻起,注定要嚐到這種代價的屈辱,02說得一點都沒錯,何況還是戰前剛講的,簡直諷刺。」

  「唉……我知道錯了,行嗎?別再繼續說了。」

  「總而言之,耐心一點等待GOD-555的消息吧,擔憂太多也無濟於事。」

  在保衛戰結束的兩小時內,第13種植園的醫療小組立刻將滿的血液抽樣送往弗蘭克博士手上,不送不知道,一份驚天動地的調查結果使得博士必須聯繫T-1和龍,而這時相關的人士都聚集在各自區域的視訊頻道。

  哈奇向龍和雅兒報告:「經過抽血調查,博士發現此次CODE326受到寄生反噬的原因,在於他體內的黃血球數值非常低下,剛開始連結FRANXX能成功,隨之沒過多久被金雀花的BRAIN判定為外來寄生物,因此產生了排斥性。」

  雅兒道:「怎麼可能呢?黃血球照理說不可能在這麼快的時間內消耗殆盡,距離上次孩子們補充施打完也不過就這幾天的種子搜索而已。」

  博士插話道:「R,以及除了T-1之外的所有人先避一避,我有些話想跟咱們的深紅戰神談談。」

  雖不明其用意,但既然元老級人物開金口,哪怕是銀白戰神也得尊重三分,只剩下博士、一期泰坦、深紅戰神這三位。

  「只跟我談?有必要如此保密嗎?」龍問。

  「GOD-555,您可否記得CODE016第二次與02駕駛後被寄生反噬的情況?」

  「提及這件往事做什麼?」

  「請看這個吧。」

  博士調閱出兩張電子文件,一張是廣第二次連結鶴望蘭的血液抽樣,另一張是滿這次保衛戰的最新血液抽樣,上頭都標記著的一行紅色字體T-1就很有印象了,好歹她是被博士第一個告知的人。

  「UBI?」

  「未確認血液抑制劑,這東西我那時候曾私下跟T-1揭露,是因為這種特殊的血液成分以前只在CODE016體內發現,可是經過今天CODE326的寄生反噬,我卻發現竟然也在他的體內有了UBI的反應,我相信絕對不是巧合。」

  T-1問道:「GOD-555,你們出去種子搜索發生過什麼奇特的事件嗎?要不然離開獵戶座環帶之前,這群孩子才又接受過黃血球的補充施打,怎麼可能短短三天就完全消失?而且偏偏只有CODE326。」

  種子搜索、有關滿的奇特事件,龍認為除了「那個」,恐怕別無他事。

  「那孩子,曾經把我的FAIZ腰帶偷偷拿走變身過,儘管沒有一次成功。」

  「真的假的?竟然把腦筋動到戰神的裝備上?」T-1大吃一驚,當然也頗為訝異於龍的冷靜處理。

  「至少這是滿在這次外出時所做的最奇特的事情,除此之外我想不到其他可能來釀成他的寄生反噬。」龍的腦海閃過一個念頭,想找出罪魁禍首就得索求另一種東西,又道:「博士,你有UBI的完整構造嗎?」

  「我是有解析出UBI的成分,不過未曾得知這東西的由來。」

  「無妨,讓我看看。」

  博士依照要求,一陣敲打鍵盤,龍在調閱出來的關於UBI化學成分的研究資料裡,赫然發現這是一個很不得了的玩意兒。

  「這是……光子血液嘛!」

  「光子血液?」博士和T-1共道。

  「FAIZ的紅色、KAIXA的黃色、DELTA的藍紫色,流淌在光子框架中的顏色相異的液體,就是來源於三條腰帶中的核心:『帝王石』所產生的高能量溶液。」

  T-1問道:「所以說,CODE016CODE326體內有您所述的光子血液?」

  「腰帶配戴上後會自動掃描裝備者的體質,無論可否變身,腰帶即使沒有構築出框架,卻也將一點點的光子血液輸入進滿的身體裡,從他不斷失敗而又試著變身的情形來看,大概有不少光子血液流進去了。」

  博士恍然大悟道:「難怪,這麼一來所有疑問都解釋得通了,光子血液就是能夠抵禦甚至消滅黃血球的一種物質。」

  T-1道:「這也就是以前RK成為戰神後無法連結FRANXX的原因,光子血液完全消滅他們體內的黃血球,造成永遠無法再度連結。」

  從這幾句話,龍又感覺到有不少資訊等待他去解讀,可是事有輕重緩急,滿的情況才最優先。

  「我跟你們一樣很驚嘆於發現這點,但既然我們找出箇中原因,現在最要緊的是,滿究竟能否再度擔任寄駛員?黃血球被消滅殆盡無法連結,有沒有方法讓他重回金雀花雄蕊的崗位?」

  他們倆沒有立即回應,現場尷尬良久,龍的視線左右左右瞥了不曉得多少回。

  「幹什麼一個個都不說話?」

  博士道:「不是說不行,但GOD-555,請容我斗膽發言,換作別的孩子可能重返崗位的機率還是很大,然而就是CODE326本身的問題,這份『方法』用在他身上,大的反倒是死亡的風險而不是恢復的機率。」

  「此話怎說?」

  「以往的經驗,CODE326從小體質就較為衰弱,在還未成為寄駛員前,他曾於鳥巢內自願接受大量的激活黃血球極限注射,以快速突破他的個體成長,理論上接受這種注射的存活機率非常低,但他還是大難不死而撐了過來,最後有幸當上金雀花的雄蕊。」

  「你是想說,滿如今體內殘存光子血液的情況下,若想重回崗位,除非再接受一次大量的黃血球極限注射,否則再也無法擔當雄蕊寄駛員?」

  「是沒錯,並且再容我提醒您,接不接受這個注射、能不能再當寄駛員,無疑都是要把CODE326的性命懸宕於火坑邊,他必須通過的難關就是撐過這個注射存活下來,這才是保全他性命的唯一出路,他本人的意願我們暫且不作主,因為,我們將這機會交由您來裁斷,意下如何?」

  別以為龍看不出來,博士的意圖是想再看看龍有沒有辦法讓滿突破瓶頸,這些科學家真是一群怪咖,都發展到這節骨眼了居然還想做「觀察神」的實驗,之前協助了廣第二次與02共乘,如今就要看他還能否協助滿撐過注射的鬼門關。

  「正合我意!」龍非常豪爽地答應。「我是不會放棄那些孩子的,任何一個都不會!」

  龍毅然決然出了戰情室,博士和T-1兩個老奸巨猾的傢伙在那兒竊喜著,深紅戰神的高深莫測或許將再度上演一齣精采的戲碼。

  「看來,當初找他來看管第13部隊,果然非常值得。」

  「就等他這次還能創造出什麼樣的『神蹟』吧!」

………………………………………………………………………………………………………………………

  龍踏入了醫務室,郁乃見深紅戰神來臨,正想道完禮後離開。

  「先別急著離開,郁乃,我希望接下來的對話不會是只有我和滿之間的私密,妳回宿舍後可以告知其他戰友。」

  「喔……好的,您說了算。」

  郁乃在滿的床位左邊,而龍就坐到他的右邊,他帶來的一定是大人們如何處置滿的消息,決定他的去留,甚至生死。

  龍道:「我和弗蘭克博士達成協議了,以你目前身體極為特殊的狀況,如果想重回金雀花的雄蕊之位,那就必須再接受一次黃血球的激活極限注射。」

  滿一聽更加緊張,因為他幾乎不敢再經歷那噩夢般的痛苦折磨,被龍看破他的畏懼。

  「那是什麼?」郁乃問。

  「滿小時候因為體質關係而自願接受過一次這種注射,存活率低但他成功了,所以不排除這次也能夠大難不死,博士把洽談的機會留給我,所以我才來詢問他,沒有退路了,選擇前進的風險雖然極大,卻是他僅剩的機會。」

  滿支支吾吾道:「現在的我……這樣的我……還能有這種機會嗎?」

  「你在說什麼傻話?」

  「我一直想讓自己變強,什麼方法都試過了,所有的失敗都是我一手造成,這樣的我,真的還有重新獲得機會的資格嗎?」

  郁乃問:「難道你不相信你自己嗎?」

  滿緊抓棉被,不甘的眼淚在眼珠中打轉:「還能怎麼相信?我從小就不願意相信別人,但這次,我是再也無法相信自己了。」

  終於呀,滿坦然面對自己的缺點和負面的思想,能夠在龍的面前誠實表達他的弱勢,以滿過去的所作所為反而是一種非常大的進步,儘管是被眾多的人為疏失給逼退到死胡同,但他是真正無路可退,既然如此,就需要為他的前途撒下光芒,照亮通往出口的那條狹窄之路。

  「你說你不相信自己?」龍將左手放在滿的那頭亂髮上,極盡溫柔道:「那麼這次,你就相信那個『相信你的我』吧!」

創作回應

Tempest759
廣和滿體內有光子血液……難道最後他們能變Orga/Psyga!? (還是只能變量產小兵XD
2019-08-02 13:29:09
大俠
恐怕您要失望了,騎士不是孩子們能變身的,變身條件比較嚴苛一點
2019-08-03 08:37:33
Eric/鋼仔
不過這樣又有疑點了,我又重看了第11章,廣從5歲就有UBI,而且02也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難不成米迦勒在他們小時候給他們戴上腰帶,因為一開始就有抑制叫龍化的打算,而且他那時就已經知道光子血液的功用了?
2019-08-02 16:46:23
大俠
哈哈,有這樣的設想分析很不錯,但有這些推論就代表你被我目前揭露的片段給成功「誤導」了,等之後某個段落出現才會水落石出!
2019-08-03 08:39:15
疾風星星
郁乃在這邊出言提醒也讓我有點訝異,不過02講出來的話也有道理得讓我更訝異。
原來她透露出那些宛如冷嘲熱諷的言語時有想這麼深的嗎,雖然我覺得可以提醒得更體貼點的,但02的個性就是這樣XD
2019-08-04 10:01:20
大俠
這兩人雖然性格迥異,不過在我的觀察和設想中,郁乃和02在原作裡就是觀察能力很強的人,起碼我覺得要讓更多人跟02有互動,產生性格方面的衝突點,要不然原作那樣,後期的劇情才會很難讓觀眾覺得他們把02當隊友看待
2019-08-04 10:12:38
疾風星星
話說龍看得懂化學成分這種東西嗎,而且是光子血液那類感覺很深奧的東西,他也太萬能了XD
然後沒想到大俠會把上次滿變身失敗的事情當作伏筆來用在這邊呢[e12]
我還以為那件事單純會以大家為他隱瞞而落幕了

博士他們雖然把選擇權將給了龍,但龍果然還是先問了滿的個人意願
不知道是否因為看穿了滿雖然很害怕、但其實很想接受這點,感覺龍似乎也希望他接受手術? 完全沒有建議他選擇放棄的樣子
2019-08-04 10:07:36
大俠
這就是我跳著寫的弊端所在了,因為龍在這之前因為某些原因而瞭解了光子血液的成分構造,而龍的記性也特別好,所以認得出來光子血液的組成。

我盡量不做無謂的劇情,為了引出光子血液這個設定和其作用,藉由滿的事件是很久以前就想出來的。

龍在第一次跟孩子們打招呼就已經知道,他們把寄駛員的身份看得很重要,滿以前自願接受手術也是為了趕上其他人的身體素質,何況,在這種環境下,萬一放棄寄駛員身份又能怎樣呢?送去迦南嗎?心要被迫換搭檔嗎?龍又要重新教育一個孩子嗎?所以龍不想放棄滿,是這個道理
2019-08-04 10:19: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從滿的內心掙扎到完全不信任自己,最後由龍所說的那句『相信你的我』,感覺這一部分真的有深入心中啊。(^ ^)
2020-05-26 23:56:53
大俠
孩子們需要的就是信任,所以責難和勸導的平衡要拿捏妥當,這也是龍以前在他師父的教導中經歷過的。
2020-05-27 17:55: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