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三、妳臭死了①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09 05:16:00 | 巴幣 10 | 人氣 68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搞了這麼大的風波,總算能進來市集,我心裡是興奮又期待的,然而市集才逛不到一半,臉已經黑了半邊,錢爺對我的刁難真算不上過份,這裡隨便一支最便宜的法器都要六、七百靈石起跳;功法書跟丹方就更甭說了,動輒上萬靈石的都有;這樣看來,我唯二買得起的東西大概只有散裝丹藥跟符篆了。

  問題是,丹藥這種東西要按時定量服用,尤其增進修為的玩意兒至少得吃一個月才能見效,有的甚至要吃個半年、一年,只買幾顆回去根本沒意義;符篆也是,憑我的家當只夠買幾張煉氣期符咒,太乙國因有霸道的兩套功法,築基仔就跟路邊的野狗一樣多,入手煉氣期符咒只會像上次面對田儒慶那樣,毫無卵用。

  不過這樣逛下來,倒也發現幾樣好東西是我必定要入手的,例如有套黑色罩袍,能隔絕他人神識,就算是元嬰期大能也無法判斷對方修為,售價一萬二靈石;另外還有血遁符,一張要價一千靈石,效果是讓任意修為的修士以結丹後期的速度遁出四百里遠,缺點是得消耗精血才能發動,算是犧牲修為來保命的好東西。

  此外,這裡也有不少攤位在販售「朝陽」與「太陰」的功法書,每本約在五千靈石上下,有趣的是,功法書封面皆會在標題加註「某某大仙改良」或者「某某仙尊獨門流派」,最誇張的甚至還寫「保證築基,無效退費!」,總之都是為了跟原版做出區別,若光明正大宣揚自己持有太乙宗正宗功法,人家早就派弟子殺到這了。

  適合妖修的功法書也有,大部分是斬殺妖修後奪來的戰利品,數量相當稀少,價格倒也不貴,皆在一百靈石以內,畢竟這裡都是人修,沒事買妖修的功法書幹嘛?只有想針對特定妖怪的修士可能會在事前準備抱個佛腳、臨時做做功課避免陰溝裡翻船了。

  大致記下想要商品的位置及售價後,我便晃晃悠悠地準備離開市集,這裡是有提供給商家及客人的樓館,但我為了開店還得出外籌備一些材料,因此暫時不打算入住。

  正當我要離開時,只見一個拿著破碗、披頭散髮的小女乞丐,坐在一旁尚未租出去的空攤位處,雙眼直盯著我瞧,我用神識探查一下對方,修為是煉氣一層,心中感到有些詫異,沒想到在這修仙界竟也有要飯的?

  我有些好奇地湊上前去,然而她身上的味道實在令我不敢恭維,我懷疑她可能是拉在身上了,不,我甚至懷疑她是用屎來擦澡,衣服也是在化糞池裡洗的。

  「妳缺錢?」我捏住鼻子,盯著她手裡的空碗詢問。

  「有一點……」

  「缺就缺,不缺就不缺,什麼叫有一點?」我沒好氣地譏諷道,這可不能怪我,她身上明明有法力,卻連最簡單的淨身術都不願意用,該不會腦子裡裝的也全都是大便吧?

  大便女如同驚弓之鳥般,用碗蓋住頭部,像是生怕被我揍似的,那模樣倒讓我看得有些心疼了,趕緊從儲物袋內取出一疊銀票遞給她:「沒要打妳啦!喏,這裡有些銀票,妳先拿去應急吧!」

  大便女伸出瘦弱的手指捏住銀票,與此同時,我耳邊傳來一陣嬌順輕柔的聲音道:「您有……生命危險……」

  望向少女那陰鬱中帶了點清澈的雙眼,我原本緊皺、擔憂的眉宇漸漸鬆了開來,微笑著傳音回去道:「若妳是指後面跟蹤我的那三個散修……妳放心,我自有方法對付他們。」

  倒也不意外,我聲稱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賺到兩萬,肯定會有人懷疑我身上懷著什麼稀有法寶想算計我,防人之心不可無啊!

  少女張了張眼,似乎對我早有準備的樣子略感意外,隨即便取走我手中的銀票,畏畏縮縮地低下身子清點紙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