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二、梨安市集④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08 17:26:13 | 巴幣 12 | 人氣 65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錢氏!莫非……是富甲國的皇族血脈!?」
  「難怪可以跟震雷上人平起平坐……」

  我身後一群旁觀者竊竊私語,連連發出驚呼,我嘴角微微揚起道:「原來是錢爺,小弟初來乍到,想跟錢爺借一萬靈石,在此白手起家,還望錢爺通融一下。」

  「一萬靈石!?」
  「借錢!?」

  錢爺捋了捋鬍鬚,饒有興味的看著我:「這便是你在此鬧事的真正目的?」

  我頓時心神一驚,果然是見過大場面的奸商,對我突如其來的要求絲毫不感到訝異,我欠了欠身恭維道:「不敢不敢!只是順水推舟罷了,只要錢爺願意開恩,兩個月後,我保證能還一萬五靈石給您!」

  在場有人發出驚呼,兩個月就能回收成本,外加50%利潤,這已經算是暴利了,不過看來錢爺似乎並不滿意。

  「一萬五……」錢爺挑了挑眉,並非不相信我的模樣,而是奸笑著搖頭道:「我醜話說在前面,在梨安市集開店,每日店租是一百靈石,另外每筆交易還要抽一成五的稅賦,不知道你算帳夠不夠精,但我不管怎麼看,都覺得是我吃虧哪!」

  一成五!?我在心裡暗暗咬牙,這死胖子可真敢開啊!我前世開個店,政府營業稅抽到10%已經很過份了,這傢伙直接給人開了15%!難怪富甲國皇族個個都富到流油……沒辦法,畢竟是人治的時代,他說多少就多少吧!

  「不含稅、加店租兩萬靈石!」

  在場眾人紛紛發出驚呼,聽過人胡扯,但沒見過這麼能扯的,更何況,還是隻煉氣四層的白皮豬。

  守門男修按捺不住剛才被師父打臉的怨氣,終於找到機會釋放出來:「哼!妖言惑眾,你他媽兩袖清風,靠什麼賺到一萬靈石?搶錢莊都沒你那麼能賺!」

  大門派的築基修士一個月俸祿也就三、五百靈石不等,大夥都是累積了數年財富才跑來市集採購,聽我兩個月便能賺超過一萬靈石,自然感到嗤之以鼻。

  我挑了挑眉,語帶挑釁地說道:「哦?莫非前輩想場外加注?賭您一年俸祿如何?」

  男修鼻子哼哼兩聲不屑道:「信口雌黃!你若輸不起落跑了,我難道還追你到天涯海角討債不成?」

  現場不少人紛紛掩嘴嗤笑,一隻白皮豬妖,哪有什麼誠信可言,我忽視這些嘲諷聲,逕自走到震雷上人面前拱手道:「震雷上人,我遭到您弟子這番羞辱,還請前輩為我主持公道。」

  震雷上人被這種小事驚動,原本感到有些不耐煩,但看我擺明了想搞事,臉上反而來了精神,像我這樣的賴皮豬還真是第一次見到,連他都對我的作為感到有些好奇,不過他身為德高望重的前輩,也不好偏袒徒弟、仗勢欺人,因此還是口頭勸戒道:「主持什麼公道?你還真想賭不成?沒實力、沒資源就老實點,乖乖低頭道歉,我們也不是不講理的人,不會刻意刁難你。」

  「請前輩在我身上種下神識,如此一來,便毋須擔心我會跑票,待我們賭約結束,再請上人為我解除。」

  全場所有人再次為我的話感到詫異,這頭豬今兒個擺明了要死扛到底啊!眾人隨即臉上皆露出等著看好戲的神情。

  震雷上人嘴角微微上揚,他並不討厭如此有膽識之豬:「你可想清楚了?」

  我自信地點了點頭望向那位男修:「我沒問題,就看這位前輩怎麼說了。」

  男修吞了吞口水,要他當眾跟一頭豬認錯那是不可能的,這口氣說什麼也不能嚥下去!再說,兩個月賺一萬靈石,他做夢都不敢這麼奢侈,就不信眼前這隻豬真有那個本事:「行!兩個月後,你若無法還錢給錢爺,我便要你來做我靈獸,此生為奴!」

  「哈哈哈……」錢爺豪邁的笑出了聲:「在做你靈獸之前,還得先還我兩萬靈石才行吶!」

  男修尊敬地對錢爺拱手道:「那是自然!」

  眾人紛紛露出幸災樂禍的表情,無一不為眼前之事感到興奮,在這等了這麼久就是要看這個大場面哪!

  錢爺朝身後下人揮了揮手道:「拿契約來,另外還要一萬靈石。」

  「是!」
  一位下人連忙取來文房四寶及一個木盒,錢爺在紙上寫寫畫畫後將紙張遞給我,我順手便要接下他手中的筆,錢爺連忙收了回去:「你幹什麼?」

  我有些錯愕的答道:「呃……簽名?」

  錢爺有些啼笑皆非的拍拍腦門:「你又不是凡人,簽什麼名啊?修士用的是神識印!」

  眾人又是一片哄堂,這蠢豬連基本的神識印都不懂,還敢信口開河說能賺兩萬靈石,看來兩個月後牠的下場已經可以預期囉!

  凡人一生就那幾個名字,面容基本定型,戶口好查得很,就算跑路也走不了幾十里,簽名自然是有效的;反觀修士,厲害點的一天就能飛越幾百里,易容改名更是信手拈來,自然得留下神識供人追蹤了。

  過目完契約確定沒有疑慮後,我在簽名處種下神識,將契約紙遞還給錢爺,錢爺笑瞇瞇地將那支木盒遞交給我:「清點一下,是不是一萬顆下級靈石,別到時候說我給你的靈石數量有誤。」

  我終於領教到這胖子的黑,是體現在方方面面的。一般來說,一萬下級靈石等於一百中級靈石等於一顆上級靈石,不過那只是錢莊公定的「收購價」,中、上級靈石因其稀缺性,實際價格往往會比公定價高上不少。

  簡單來說就是:當你急著脫手上級靈石,錢莊只會用一萬下級靈石跟你收購,順便扣點手續費;可當你拿著一萬靈石想換上級靈石,欸作夢去吧!錢莊只會跟你說:「上面一堆修士在等待,你多帶個五千、一萬來,我們也好幫你安排!」

  不想被錢莊坑於是私下找人交易?那你最好祈禱對方修為比你低,而且不會烙人圍毆,不然可就真的仙人反被仙人跳囉!

  這倒也是在意料之內的事了,我嘆口氣,連打開盒子都懶,便將之收進儲物袋內拱手道:「錢爺盛名遠播,相信是不屑在這種小地方算計人的。」

  錢爺摸了摸下巴鬍鬚,面露滿意之色,這隻豬雖然有些不知好歹,不過倒是挺識時務,恭維人的話語一點也不吝嗇,聽得他心裡舒服得很:「小兄弟,我看好你啊!快去準備準備,選好位置再來找我的人辦手續啊!我已經開始好奇你那破葫蘆裡有什麼藥能賣了。」

  「是!多謝錢爺解囊相助!」

  「進去逛逛吧!」

  我朝錢爺、震雷上人以及那對男女弟子各行一禮,一臉若無其事的樣子走進了市集內,此時原本圍成一圈看好戲的人們,這才紛紛作鳥獸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