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二、梨安市集③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08 17:26:02 | 巴幣 10 | 人氣 54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男修釋放出神識後不一會兒,兩道人影伴隨一道閃雷,赫然出現在眾人面前,分別是個青袍白面書生及一位長髯老胖子,我的心弦也隨之一緊,坦白說,我以為正在經歷第二人生的自己理應天不怕地不怕,然而,當危險來得這麼突如其來時,我掌心還是微微地滲出了不少緊張的汗珠。

  光閃人至,毫無疑問是元嬰期修為,只要彈根手指便能將我挫骨揚灰的存在。

  「拜見師尊。」

  兩位守門修士皆向書生行禮,讓眾人有些詫異,看起來老胖子過得比較滋潤,不料年輕的這位輩分比他更高,修仙界果然是人不可貌相。

  書生環顧四周,眼神最後在我身上停了下來,盯得我全身寒毛直豎,書生有些不耐地問道:「何事?」

  男修瞥了女修一眼,雖然貴為師尊,但男人對女性的寬容度本就比較高,女修隨即會意,趕緊上前拱手道:「是這樣的,這位小妖說,想進市集開開眼界,徒兒不知能否放行,遂來請示師尊。」

  「放行便是,這點小事也要驚擾本座?」書生搖頭嘆氣,感到有些無語,反倒是在場所有人,包括我在內皆為之愕然。

  「放、放牠進去!?」男修被當眾打臉,神情除了尷尬外還有些詫異:「可、可是,以前未曾有此先例啊!梨安市集開設一百多年,從未讓妖修通行過啊!」

  書生雙手抱胸吐槽道:「是沒有妖修帶那個膽子來吧?你倒是說說,除了這頭豬,哪有妖修被你們驅趕後敢不識好歹的?」

  眾人思索一下書生的話後,默默在心裏點頭同意:「這倒也是。」

  書生那雙銳利的法眼在我身上掃視一番後冷冷說道:「牠既然這麼想進來,想必有什麼急切的需求,只要別鬧事,來者便是客……」

  「咳咳咳咳!!嗯嗯!!咳咳!」站在書生旁邊的老胖子,故弄玄虛地清了清痰,明顯是想奪走書生的話語權,不過白面書生一點也不介意,往後退開半步給胖子說話:「那個……震雷上人啊!你說這傢伙是客,我是真看不出來,衣服穿得跟我們凡人一樣就不說了,吶!看牠腰間那支儲物袋,不就最低階最破爛的那種嗎?放到你們宗門內,我看就是個打雜弟子吧?這種最底層的雜務工,能為我們市集帶來什麼錢流嗎?」

  眾人聽完老胖子的話後為之譁然,不是因為他的言語有失,而是直到這時才驚覺,那個胖子不僅是個凡人,還能跟這位名滿天下的元嬰期修士──震雷上人並肩而立,與之對話完全不帶敬語的,何其大膽!

  老胖子搔了搔厚實的下巴繼續道:「我不管你是人是妖,來我們市集就兩件事:買東西、賣東西,你如果只是來『開開眼界』,那我可真的不歡迎!」

  震雷上人聽著老胖子的話,不加思索便被說服了,點了點頭轉向我問:「你身上多少靈石?或有什麼奇珍異寶拿來拋售?」

  「呃……」這下是真的難堪了,我本就抱著逛逛的心態而來,事前完全沒有準備,只能硬著頭皮老實回答:「靈石剛用完……手上只剩一顆,銀票倒是有40來萬。」

  40來萬便是40靈石,在場眾人皆忍不住發笑了,虧你鬧得這麼大,一副煞有其事的樣子,結果身上就那點「零錢」而已,這裡可是修仙者集市啊!好比帶個40元進大賣場,豈不是只能買瓶礦泉水便拍屁股走人了?頂多再讓你加顆茶葉蛋。

  老胖子搖頭訕笑道:「走吧!待你攢夠靈石再來,我不會攔你的。」

  「稍慢!」我連忙抬手打斷胖子的逐客令:「不知這位氣宇不凡的先生如何稱呼?」

  胖子冷笑一聲後,擺了擺架子道:「敝姓錢,是梨安市集的大東家,你可以叫我一聲錢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