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六、你是妖修 ②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8 18:29:02 | 巴幣 10 | 人氣 78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我冷笑了一聲,才將法力注入他指內,為其止住傷勢,不過暫時沒有治療他的意思:「你腰間那塊令牌,可是出入夕門的令牌?」

  田友山忙點頭道:「不止夕門,日門也可以。」

  我皺起眉頭狐疑問:「你外出採買,走的不是夕門嗎?怎麼也能走日門?」

  「豬爺有所不知,門內弟子出任務時,走的都是日門,日門雖地勢陡峭,可若乘飛行法器,便是最快的下山路徑;待採買回來後,因有馬車拖行貨物,僅能走較平坦的山路,這才會從夕門回來,所以,這面令牌,是兩個門都能通行的。」

  我臉上仍面露懷疑,似乎沒打算輕易相信他,心裡卻暗暗點頭稱是,這與我調查的結果如出一轍、著實可信,隨即,田友山恭敬地奉上令牌交與給我,我挑了挑眉道:「還真是配合,像這樣把令牌交給妖修,你不怕被師門嚴懲?」

  田友山吞吐一陣後顫抖道:「就、就算我不給,豬爺殺了我再奪過去,也是一樣意思的。」

  他說的沒錯,是我被他突如其來的舉動搞得一時迷糊了:「聽過游楓嗎?他現在什麼情況?」

  「游楓……」田友山拖著下巴,一副盡力回想的模樣,本懷疑他有拖延時間的打算,不過並沒有想太久就坦然回答道:「游楓好像被逐出宗門了,似乎是未能通過試煉,長老們見他資質平庸,加上有過在先,遂將其貶回凡人了。」

  「我看那傢伙不是還挺用功的?就這樣被踢出去啦?」

  「不敢欺騙豬爺!小弟絕無半句虛言!」田友山有些驚慌地拱手行禮道:「還望豬爺手下留情!」

  「嗯……」我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又向其詢問關於落日宗的大小事務,兩人在豬舍內談了將近半個時辰,待我想問的情報都蒐集完後,嘆了口氣,化作人形站起身子:「我這樣放你回去,你肯定是要向他人告密的吧?」

  田友山面露諂媚一笑,伸手拉住我衣袖:「不、不敢!豬爺放心,小人一定為豬爺保守秘密,以報豬爺不殺之恩!」

  我轉過頭對著田友山笑了笑:「你可有心儀對象?田茹清怎麼樣?」

  似乎無法理解我突然轉變話題的原因,田友山面露遲疑,卻不敢有所隱瞞:「茹、茹清表妹……這,宗內大部分人都對師姊別有用心……這倒也不是什麼秘密,只不過,師姊是掌門孫女,實在是高攀不起……」

  「師姊?他年紀比你小了3、4歲吧?」

  田友山點頭拱手道:「是這樣的,在修行界是以修為高低來區別輩分,因此也可能出現兩鬢白髮的老者稱呼一個少年為師叔的狀況,外表年紀……並不能作為判斷依據。」

  我拍了拍手,為兩人的對談做了個總結:「好了,就先這樣吧!我找個地方把你藏起來,待我明天順利逃脫了,宗門自會大肆搜索,屆時你的下落也會被別人發現。」

  「且、且慢!豬爺您……」

  田友山還想說些什麼,我伸手一拍田友山的肩膀,大量法力注入他體內,沒有法力保護的他根本無法抵禦攻擊,身子一軟便癱倒在地,我扒光田友山的衣服扔到一旁後,直接伸手貫穿他腹部丹田取其修為,將之吞入腹中煉化。

  其實,我從一開始便打算滅口,既已投胎成妖,勢必無法再走人道,放過敵人即是對自己殘忍,我唯一能做到的仁慈,只有盡可能讓對方毫無痛苦的死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