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茹清入獄 ①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8 03:50:57 | 巴幣 10 | 人氣 389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據我前世記憶對修仙的理解,各境界之間的瓶頸可不是單純依靠打坐就能突破的,找個靈氣充沛的風水寶地閉關那是基本的,還需要大量得靈丹妙藥輔助,除此之外,突破時造成的異變更可能會被居心叵測之輩盯,因此,有勢力、有資源的人往往會找可信的同伴協助護法。

  這些知識多是從小說或遊戲中獲取而來,當然,依據每個劇本的世界觀不同多少有些出入,有的劇本是元嬰期滿街跑;有的則是連築基修士都很稀罕,至於這世界是哪種情況,之後還得想辦法多做功課研究,不過就我目前掌握的情況,連落日宗這樣的中小型門派,少說都有六、七位金丹修士坐鎮了,這世界的靈氣應該還算充沛。

  但很明顯,這落日山除了是塊適合修練的土地外,其他的條件我皆無法擁有,甚至還兇顯得很。

  說起這落日山,佔地面積相當廣大、靈氣也十分充足,在深山老林中有不少低階妖獸及靈獸盤踞著,落日宗每隔幾個月便會派遣弟子前去掃蕩,以免妖獸勢力範圍過度擴張。

  混入這幫妖獸對我來說也是一條路,可這也表示從今往後只能陷入與落日宗弟子長期對抗的局面,在那之前,還得先設法突破看守的築基弟子才能混入妖獸的勢力範圍,包圍網怕是進去容易出來難,而這也正是我沒有多加考慮的原因。

  懷著重重心事,我暫時將自己變作一隻狗,目前我法力只夠維持半個時辰的變形術,只能先找個杳無人煙的荒山野嶺躲藏,待法力恢復後再另想辦法。

  隔天清晨,田茹清被一名紅袍修士及一名藍袍修士押進了禁閉牢,追蹤她神識得知去向的我,變成老鼠躲在草叢內將此幕看得一清二楚。

  田茹清半瞇著的眼睛看起來有些憂鬱,領頭的紅袍修士為金丹期,帶著二人來到位於雞舍旁的禁閉牢,右手按在牢房大門注入法力,厚重鋼門緩緩敞開,只能看見一道向下深不見底的階梯,牢裡潮濕陰暗的氛圍令人心有不安,空氣中還瀰漫著不遠處雞舍的鳥禽體味,對這位黃花大閨女來說真的是委屈了。

  「師姪,請吧。」紅袍修士伸手示意道。

  田茹清輕咬著下唇,似乎不太願意乖乖就範:「師叔……不能再幫我跟掌門祖師求個情嗎?您看……這裡處於宗門外,環境如此髒亂……豈能讓人安心修練?」

  為了讓受罰之人體驗苦修的艱辛,落日宗的禁閉牢建造在畜舍附近的地底,除了得忍受雞禽鳴叫,更有雞屎臭味及蟲鼠相伴,雖然用法力隔絕是一個方法,可低修為者無法這樣長時間地消耗下去,遲早還是得返璞歸真。

  見田茹清想使特權,紅袍修士有些心虛地瞥了藍袍修士一眼,連忙伸手打住田茹清:「我的好師姪,妳別為難我了,掌門若輕易放過此事,門規威信何在?」

  田茹清低頭不語,順著紅袍修士的指引走入地牢,紅袍修士嘆了口氣道:「現在牢裡空無一人,妳自行挑一間順眼的待著吧,戊洋,去外邊打一桶清水來。」

  名為田戊洋的藍袍弟子拱手領命,離開二人執行任務去了,紅袍修士見其走遠才低聲說道:「一般來說,關禁閉的弟子必須辟穀自律,不過……妳放心,我會派戊洋每天送點好吃的給妳,啊?」

  原來是個吃貨,對食物要求甚高吶!難怪總是挑剔養神湯的那股草腥味,看看以前的我,連腐肉蛆蟲都吃得津津有味,這不就撿到便宜了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