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五、茹清入獄 ②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3-28 03:55:14 | 巴幣 10 | 人氣 96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話說回來,果然不論在哪個世界,有身分地位的人都能享有特權,被關進地牢吃得也比別人好。盯著手中從雞舍中盜來的麥穗,不禁感慨了一番,我佯裝成一隻老鼠躲人耳目,要是就這樣直愣愣地監視對方,難保不會被那位金丹高手察覺氣息。

  最後,田茹清選了離門口最近的牢房走進去,這間的濕氣與光線跟深處牢房比起來要好得多,還有個小鐵窗給人透透氣,看看外邊風景。

  牢裡擺設則是相當簡潔,只有一張床和戊洋打來的一桶水,角落邊則有團小土堆,係供受刑人埋排泄物用。縱使成為修士,多數人還是難以抑制口腹之慾,再說,就算不進食也需要喝水,自然有排泄需求。

  紅袍修士對田茹清再交代幾句話後,便領著田戊洋離開禁閉牢,牢內空蕩蕩的,僅剩田茹清一人對著鐵牆面壁不語。

  田茹清的處置便暫告一段落了,令我略感意外的是,不知是為了給田茹清隱私空間,亦或是對護山大陣太有把握,上面竟然沒有派人看守她!

  這豈不是在給我鑽空子的機會嗎?這小妮子對我始亂終棄,平時把我當廚餘桶來用,事情一曝光卻毫不留情直接出賣了我,嚴格來說,她是欠了我一條命的!不錯,她確實是協助我開啟了靈智,可那不代表她能隨意將我的性命交予他人!不管怎麼說,這個仇我是一定得報!

  不急,田茹清的禁閉期是三個月,考慮到她貴為掌門之孫有提前假釋的可能性,估計在一個月內動手應該是最合適的時機,正好我也需要針對逃脫落日山擬訂計畫,幾經思索,我放棄在落日山尋找落腳處的念頭,反正也就露宿一個月而已。

  為了逃離落日山,首先必須留意的便是山門,落日宗的山門共有三處:東方的日門、西南方的夕門、北方的霞門。

  為了調查山門情況,我耗費大半個月時間沒日沒夜地進行觀察,對山門的情況已掌握了大概。三道山門中,夕門的人流量最大,這裡山路最為和緩,宗內平時的民生物資皆從此處進出,大部分外出採買的弟子也會行經此門。

  乍看之下,進出頻繁容易有混水摸魚的空間,然而這裡其實有多達十二位的築基期弟子看守,一旦我由此脫逃時發生意外,別說戰鬥,就連想甩開追殺都是天方夜譚。

  日門和霞門較為冷清,白天四位、夜間則只有兩位弟子看守。日門供執行任務的弟子持令牌出入;霞門最為氣派堂皇,是專門用來接待外賓的,平時不可能敞開,值得一提的是,那對大金門正朝北方,無論是上午或下午,只要太陽還未下山,金門上的雙龍雕刻便會熠熠生輝,閃瞎來訪客人的雙眼……啊,這句是誇飾啊,別當真了,不過門上刻的那對雙龍確實在日光的照耀下很是輝煌奪目。

  霞門基本不開放,那也唯有偷偷幹掉一個弟子,奪其身上的令牌後用變形術偽裝,才有機會從日門蒙混過去,不過,這也只是賭守門人懶得用神識細查而已,日門每天出入的人數不及二位數,不太可能懈怠到連用法眼探查一下都懶。

  要想徹底用變形術瞞過對方的探查,至少得和對方處於同一個修為境界,也就是說,要不被築基修士看破手腳,我就得突破到築基修為,逃脫計畫才能更加穩妥。

  想到此處,我發現自己繞進了一個死胡同,沒有資源便不可能築基、沒築基就躲不過守門人,無法離開落日宗、無法離開落日宗便無法獲取資源,竟然閉鎖成了一個無解的循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