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作品推薦】真的在打牌的集換式卡牌作品 能打的牌意外很多

魚九 | 2023-08-16 11:30:02 | 巴幣 6 | 人氣 614

在各式各樣作品席捲的時代,有一種極為小眾的作品受到觀眾的愛戴,放眼整個ACG領域也是小眾到不能再小眾。
沒錯,這就是打牌。

而現在我要講的是真的拿卡片在打牌的各種作品
如果有漏掉的 可以在留言區補充

然後我就直說了,這麼多牌我沒有全部都接觸過,沒有接觸過的,我就不分享我的想法了。


《遊戲王》系列
打牌:遊戲王
簡介:性格懦弱、沒有朋友但擅長玩遊戲的少年武藤遊戲從爺爺手上得到了名為千年積木的古埃及神秘古董,他在拼好了千年積木後,寄宿在積木中的靈魂闇遊戲進入他的身體之中。闇遊戲是一個有高超遊戲技術、自信而且大膽的人格,他是正義的守門人,會以黑暗遊戲來挑戰傷害了遊戲和他朋友的人,並對失敗者以懲罰遊戲來進行制裁。

心得:
這知名度不用我說吧?
我個人最喜歡5DS,理由很簡單,我也想要騎車打牌,那感覺真的帥。
不過我在想,如果現實裡有D輪,山道猴子的數量應該會增加不少吧?

順道一提,我當時有把ARC-V的動畫全部看完,那個時候我整個人跟瘋了一樣,一直說用決鬥帶來笑容。
看到微笑世界這張卡就一直傻笑。
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是病的不輕。

卡片戰鬥先導者
打牌:Vanguard
簡介:主人公「先導愛知」在班上是個弱小又不吸引人的男生。但支撐他內心世界的,卻是一張小時候得到的卡片「狂風劍刃」。是以幻想的異世界「行星庫雷」為舞台的卡片遊戲,人稱「先導者」的珍貴稀有卡片。受到遊星布蘭多的侵略威脅下,保護著「行星庫雷」和「先導者」的愛知和他的朋友們,卻因為命運力的修正而和柯琳他們相遇,並在布蘭多之戰後失去了記憶。以高中生鬥士們為主,而舉辦的「先導者甲子園」比賽即將到來,為了取回已失去的那東西,先導者們開始了這場戰役。

心得:
我沒看過,但是聽別人說很好看。
我有找到別人寫的心得。

一直很想推薦的動漫——《卡片戰鬥先導者》


戰鬥少女選擇者
打牌:WIXOSS
簡介:WIXOSS卡牌遊戲在初高中女生之間相當受歡迎。但是,實際上其中有被稱為「selector」的人持有特別的「LRIG」,在普通人不能發現的對戰領域操縱卡片進行戰鬥,並相信贏得多次對戰可以成為「夢限少女」實現自己願望的都市傳說。

轉學之後難以交到朋友的初中生小湊露子從哥哥那裡收到了「WIXOSS」的卡牌,卡牌中的「LRIG」發出動靜並說話讓她十分驚訝。

之後,露子的同學且同樣身為「selector」的紅林游向露子發起挑戰。露子在將「LRIG」命名為「小玉」的同時,開始了身為「selector」的戰鬥……

心得:
我當時會看這部的原因很簡單。
白蘿莉好可愛。

沒,簡單來說戰鬥少女選擇者是一部魔法少女都是高危職業的打牌動畫。
打得贏實現願望,打輸被願望吞噬。
整部片算是偏壓抑的劇情向動畫。

年代久遠我對這部片沒什麼印象了,但是只是看妹子的話,完全不懂規則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OP其實蠻好聽的

別人寫的心得

【心得】Selector infected WIXOSS(願望的代價是殘酷的)


《闇影詩章
打牌:影詩章Shadowverse
簡介:就讀的天青學園的少年 竜ヶ崎ヒイロ ,因為偶然遇到些事而入手了一台謎樣的手機。在那台手機當中,安裝著超人氣數位卡牌遊戲『闇影詩章 Shadowverse』,通稱・SV 的遊戲!與對手的相遇、朝大會的挑戰、夥伴間的羈絆。透過 SV 所獲得的無數的經驗,將會變得寬廣『進化』下去。

心得:
對不起,我沒有資格玩闇影詩章
我的段位只有B 而且還打不上去
我個人對於這部片的感想就是,淦這些卡真放進遊戲裡平衡會崩吧?
然後主角們拿的卡都進遊戲了......
嗯......對
我當時也被確診龍弄到確診好幾次。

扯遠了 回來講動畫。
完全不推薦觀看,原作粉絲都看不下去的等級。
開局就展示主要打輸就搶手機的天才設定,誰看的下去。
又是全世界都在打SV的世界觀,動畫也不介紹規則,隨便都給主角亂打就好了。
主角還是那種只要打牌就很塔諾西的熱血主角,我完全不覺得有人會因為看了這部動畫感覺,诶闇影詩章感覺不錯欸,玩玩看好了,不可能,這種人根本不存在。
動畫本身就是一場大型災難。

遊戲裡的主線直接拉出來做動畫不好嗎?
我想看到會動的拉提卡。

算了 美森很可愛我勉強算你過

寶可夢 巔峰之路
打牌:寶可夢PTCG
簡介:(沒有官方簡介阿)
Ava被迫離開她的老家,開始了新生活,並與學校的寶可夢集換式卡牌遊戲俱樂部一起展開了新的冒險。
目前動畫放在YOUTUBE 無中文只有英文可看

心得:
目前寫稿時就只出了一集,可以很明顯看出這是一部推坑向的動畫,看資料說會出四集。
整體動畫十分有趣,是很棒的小動畫。

Battle Spirits 少年激霸彈》(少年勇者)
打牌:Battle Spirits
簡介:某日,位於城中的體育館裡,正在進行一項技能比賽,其比賽方法是藉由持有卡片所發動的能力,來相互競爭,最後贏得勝利。同時也因為此技能比賽非常熱門,因而吸引著許多人的關注,並予以研究,其中,有一名少年,對此技能非常熱衷,並期待能與勝利者進行比賽。就在此時此刻,一個偶然的事故,開啟了這個少年,與世界的保護戰役……

心得:我沒看過,但是小時候有在電視看過一兩集。

但是有別人寫的心得

消滅所有人類他們不能重生
對 不要懷疑 這就是作品名稱
打牌:魔法風雲會/萬智牌
簡介:熱衷卡牌遊戲「萬智牌(MTG)」中學生男女的青春故事。成績萬年學年2位的神納與第1位澤渡經常發生衝突,因為在學校玩「萬智牌」被人認為「孩子氣」,被視作笨蛋被看不起而發怒。在離開當地卡牌商店後,與令人意外的角色相遇後,故事由此展開。除了「萬智牌」之外,故事舞台1998年當時的遊戲與動畫也將在作中悉數登場。

心得:
一部真的在1998現實日本打牌的正常校園戀愛漫畫
嗯對,戀愛漫畫,有黨爭的那種。
等等等!朋友先別急著跳過,這是我個人在這些作品中最推薦的作品。

沒有異世界,沒有超能力,沒有黑科技,沒有塔諾西,不是全世界都在打魔風的世界觀背景這點就值得一看了。

主要值得看的部分是每個人因為魔風而相識相遇,還有主角細膩的心理描寫,是和棋魂一樣不懂規則也很好看的冷門漫畫。
(淦,我在這本漫畫站的黨派又又又輸了)

還想了解的更深入的話有個心得可以看看

【閒聊】消滅所有人類,他們不能重生



2019年 這是我正是進入玩實體卡的巨大坑
當時有兩種牌可以讓我選擇
一種是握有巨大IP的寶可夢PTCG
另外一種是當時疑似要崛起的魔法風雲會

如果你有逛過我的巴哈 那應該知道我是一位非常非常喜歡寶可夢遊戲的鐵粉
玩遊戲玩到在寫一些簡單的寶可夢遊戲攻略
那麼我當然在實體卡的方面選擇了......
魔法風雲會

哈 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當時想入坑魔風
入坑的那一正子超瘋
周周跑卡店 有現開賽必參加
直到后來入入續續玩了一年 生活很忙才退坑

然後......
魔風繁中版就沒了
PTCG在台灣大崛起
好喔... 玩卡牌2選1也能選錯

直到上個月在朋友的牽線下才買了一些卡包正式入坑PTCG
沒打算玩實卡了 我只想看看卡面開心開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