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繪圖+短篇小說】《愛麗絲與大白兔先生》(舊圖配文挑戰-1)

平平無奇的31 | 2023-08-05 19:40:29 | 巴幣 0 | 人氣 110

【色鉛筆:2013年,舊圖】
愛麗絲已經和兔子先生交往滿兩個星期,這是他們即將迎來的第一個萬聖節。
 
愛麗絲在廚房裡忙碌,她想烤餅乾,烤鬼魂餅乾、南瓜餅乾、蜘蛛餅乾還有.....;她的思緒已然飛揚想起了一年前跟隨兔子先生跳入地洞的驚天動地大冒險。
然後她想起了什麼,還有....兔、頭、餅、乾!

另一頭花園裡的倉庫兼工作室中,一雙被黑色西褲包裹著的大長腿正站在中央的工作台前,苦思冥想,主人身姿筆挺,白襯衫藍馬甲紅領帶,唯一異於常人的是....頭頂著白絨絨的兔頭!
兔子在雕刻南瓜,他想做一個像愛麗絲一樣甜美嬌羞臉龐的女士傑克南瓜!
 
但是理想很美好,現實卻果然很古板,想要創作精美的藝術品顯然只有品味那是不太夠,還要有「動手能力」,兔子後面這一項顯然不及格。
他刻了兩個上挑微揚的細長三角型,像是愛麗絲微笑的眼睛,又刻了一條細長的靦腆的微抿線條做為愛麗絲的嘴巴,然後他想刻兩個圓滾滾嬌羞紅潤的的腮紅;但是失敗了!
鑿刀從右側臉頰進去,然後「疵啦!」酸牙咧嘴諭示大事不妙的一聲,從細長微抿的嘴巴線條如爬山虎一樣向上攀延,然後裂了個穿心涼,右臉頰像是被巨錘摧打過一般凹陷碎裂進去,沒了!
兔子瞳孔猛的一震,他緩慢的放下鑿刀,將手伸入捷克南瓜中,取出那片顯然刻的「太過頭」的南瓜碎片,他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然後他想起了和愛麗絲的初遇,河邊的大樹下、風和日麗的早春,他們共同經歷了一整個季節的冒險,分別時已然入夏,開滿了向日葵花,逆光中愛麗絲的笑容耀眼絢爛。
"太好了!我們回來了!"
花都不及她。
 
他好像知道該怎麼辦了....。
 
另一邊的愛麗絲,已經將餅乾送入烤箱。
 
"完成!接下來還有25分鐘。"拍拍雙手,愛麗絲走入臥房,取出一雙長靴。
然後換上了它,長靴尺寸明顯比穿著者更大得些,即便如此她仍哼著歌在全身鏡前轉了轉圈,心情顯然很好。
這雙長靴的原主人正是現在在花園工作室裡埋頭苦幹的那位。
 
冒險的最後,愛麗絲和兔子回到河邊,氾濫的河水將出口淹沒,提著裙襬愛麗絲的小腿泡在水中,那是一個在河道下游靠近出海口的穴窟。
 
穴窟外連同上方的墩土開滿的向日葵花隨風搖曳。
花叢中愛麗絲坐在大石頭上,兔子先生在她面前單膝下跪,捧起了她的腳踝褪了她的白襪,拿出手帕仔細的擦過她的每一個腳趾縫。
然後他說:
"穿著濕襪子妳會著涼的。"
遲疑了一下他又說:
"濕鞋子對妳也不好。"
接著他脫下自己的長靴替她換上。
愛麗絲始終低著頭注視著他,在替她穿好兩隻靴子後,單膝跪在眼前的優雅大白兔抬頭看向她,愛麗絲終於再也抑制不住嘴角的笑容。
雙手撐在身後身體微微後仰,"太好了!我們回來了!"她對他說。
而且她還穿了他的靴子,靴子裡還餘留著他的體溫.....她想。
初夏帶潮的熱風吹過眼前大白兔的毛絨也輕撫過她的髮梢,她感覺著他的體溫。
 
日落時分,萬聖夜來臨!
愛麗絲在餐桌擺上南瓜派、千層義大利麵、奶油燉菜麵包濃湯、插著蝙蝠造型巧克力的小蛋糕、蘋果太妃糖....還有灑上糖霜的各形各色翻糖餅乾。
兔頭形狀的餅乾她悄悄壓在了最下面。
 
兔子進來了,手悄悄藏在身體後面,避著愛麗絲的視線將一個袋子藏在了自己的椅子邊。
 
禱告後,是溫馨的晚餐時間。
歡聲笑語,兩個人總有聊不完的天。
愛麗絲狡黠的笑了笑,抽出藏在最下方的其中一塊兔頭餅乾。
"我、要、把、你、給吃掉囉~~!"然後以誇張遲緩的慢動作速度將紅眼白臉的兔子餅乾的耳朵含到了嘴巴裡面。
就這樣含著餅乾,愛麗絲的頭左右歪了歪,她在等大白兔的反應。
然後她滿意的看到後知後覺的兔子先生像是觸電一般從下而上炸開了毛!
"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唉唉,可惜毛太厚了看不到他臉紅的模樣】,愛麗絲遺憾的想,她瞇著眼視線上瞟:但是兔子先生的耳朵紅了!
 
害羞的兔子顧左右而「轉移」其他。他拿出了椅邊袋子裡的東西,以最飛快的速度舉貼至愛麗絲眼前。
"愛麗絲,萬聖節快樂!"
那是一束用南瓜碎片還有牙籤製成的像——荷包蛋形狀的一朵朵向日葵花。

* - - - - - - *

後記:
我是三一,最近在硬碟裡發現了好多以前畫的舊圖!
想來玩個挑戰,把每一張舊圖背後都賦予一篇故事或一小段劇情。
感覺會是很有趣的體驗!
《愛麗絲與大白兔先生》是這次抽出來的第一篇,圖裡的愛麗絲給我感覺有點聰慧有點狡黠、柔柔靜靜的但也許是個腹裡黑(?。
還有有些寡言、性格實際且心細的帥哥大白兔先生,當然是非完全獸化的兔頭人身!設定裡至少有190CM~
今天已經農曆6月19,七月就鬼門開了,鬼月快到了,萬聖節是西洋的鬼月,在此提前獻上給大家~~!
隨機寫了幾個關鍵字,分別是:廚房/烤餅乾/萬聖節/前夕/兔子/女士/長靴/日葵/荷包蛋
通通都成功寫在了裡面,我玩得非常開心❤️
這一邊是有些惡搞性質的愛麗絲,當時的設定是愛麗絲是因為吃了「會無限從盤子裡取了又增生出來的蛋糕」吃到頂破了房屋(笑)。
年代物畫質悲劇,原圖也已經被我丟了:D (心狠手辣的女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