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光倒流再愛你—楔子

玥希縈 | 2023-02-17 21:02:32 | 巴幣 24 | 人氣 171


         窗外的櫻花開得正粉艷,紛紛落下的花瓣與藍天白雲交織成一片春日,恰似美好的過往與未來,讓所有看到這景色的人都充滿嚮往。

蕭依莉正靜靜地看著窗外的美景,忍不住一句感嘆:「好美啊……」

她真正讚嘆的不是櫻花那粉嫩的繽紛,而是鮮活的生命力是如此的美好。

此時病房門邊傳來敲門聲。

叩、叩。

來探病的人是蕭依莉最為熟悉不過的臉孔,那個總是露著親切的笑容,有時會有點手腳無措,看著挺不可靠的,但是只要天塌下來,他一定會跳出來守護所有人的人。

蕭依莉強忍著身體逐漸被掏空的不適,強忍著,露出自然甜美的笑容:「金大哥,你怎麼來了?」

金皓薰一臉愧疚又懊惱的看著蕭依莉,像是不知如何怎樣開口,過了片刻才緩緩開口:「依莉,妳有心臟病的事情怎麼不和我講……」

金皓薰本來還有點氣惱,可看著蕭依莉精緻的五官卻異常慘白的臉孔,他就陷入了深深自責當中,想說的話都頓時無法說出口。

「對不起……我不該排這麼多工作給你……如果、如果,我早一點知道的話……」金皓薰心中萬般不捨,他實在不忍看著她逐漸凋謝的模樣。

蕭依莉聽聞只是莞爾一笑,淡淡說道:「金大哥,你不用自責,是你成就我的夢想,我沒有任何的後悔。」

明明蕭依莉的語氣是那樣氣若游絲,眼眸中的堅毅卻沒騙任何人,一時之間,金皓薰感到淚在眼眶裡打轉。

金皓薰不解地問:「為什麼……」

難道演戲對妳來說是如此的重要?重要到可以連命都不要?

「金大哥,我一直都很感謝你,是你給了我夢想……」蕭依莉淡淡說道,隨後從病床旁的抽屜裡拿出一本筆記本,遞給金皓薰說道:「金大哥,這是我一直隨身帶著的散文集,你幫我收著好嗎?」

金皓薰聽懂那是蕭依莉的最後囑託,便吶吶道:「我不要!你要自己好好收著。」

蕭依莉只是柔聲道:「金大哥,拜託了……」

她自己的身體她自己很明白,早就時日不多,此生她已別無所求,筆記本裡面紀載了她人生所有的美好過往,化成詩意的文字是她內斂的表達方式。

金皓薰聞言心一軟,接下筆記本,低聲下氣地說道:「依莉、聽我說……現在還來得及,只要做換心手術的話,你還是可以恢復健康的……這樣就可以……」

他所認識的蕭依莉是高高在上絕代風華的富家千金,同時也是比別人都還要努力的演員。

那個蕭依莉絕對不是躺在病床上,病懨懨的風中殘燭。

講到這金皓薰終於眼眶潰堤,泣不成聲,他緊握著蕭依莉冰涼的手,下定決心似的說道:「依莉,你等我。我一定會找到匹配的捐贈者。」

「金大哥……我不值得,公司還有其他的藝人……需要你……」蕭依莉有多希望能霸佔金皓薰,可她不能這麼自私,以前不能,現在更不能。

「你放心,我一定不會放棄妳。」金皓薰眼神非常執著又把筆記本遞在蕭依莉的手中,輕聲道:「我記得妳喜歡寫東西,這陣子就放寬心,其他的都不用擔心。」

不管要他用盡一切資源、一切人脈、媒體的力量,他一定都要找到能救依莉的方法。

蕭依莉頓時感到胸口一陣酸痛,硬是掙著平靜的面容說道:「咳、咳……金大哥,不好意思、我想休息了。」

金皓薰不知為何覺得蕭依莉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整個人像是毫無生氣的木偶般,和窗外的春天形成強烈的對比。

「不能再拖了……」金皓薰瞬間明白他是在和死神拔河,柔聲道:「妳好好休息,我明天還會來看你。」
語畢,金皓薰便匆匆離開去尋找拯救依莉的辦法。

夜晚,蕭依莉想起她和金皓薰第一次相見的場景,當時的她只是個不懂世事的千金小姐,因為她的病,旁人待她就如待一尊美麗的陶瓷娃娃,小心翼翼,深怕她一碰就碎,是如此矜貴,她本以為她的人生就是待在豪華的玻璃屋裡,等待著破碎終結的結局。

在歐堡娛樂中心,金皓薰就這樣誤打誤撞闖入了她的人生,是他告訴她:
這是妳的人生,妳可以任性一點。』

這是她第一次有了勇氣走出玻璃屋,痛痛快快地活過這一回,哪怕會粉身碎骨。

蕭依莉從身旁拿出她一直寸步不離的祈願娃娃,一個普通的金髮布偶娃娃,她抱著娃娃自顧自地說道:「祈願娃娃,魔女告訴我,你可以實現我的願望,我真的好想好想活下去,我想陪著金大哥的身邊……求求你,我想……」

蕭依莉能感受到身體僅剩的體溫正在慢慢流失,而胸口的疼痛卻漸漸消失,有種越發輕鬆的感覺,她想把她的心意寫在筆記本上,等她死後看過筆記本的金皓薰或許能明白她的心意吧?

只是可惜,她現在連提筆的力氣都沒有……

「對不起,金大哥……我時間到了……」蕭依莉虛弱地緩緩閉上眼。

天可知,情脈脈,夜有時,意忡忡,唯一願,從今永無天人隔。

















PS、此為遊戲-明星志願3之同人文。(金皓薰X蕭依莉)

= =+呵、突然想到可以寫的題材。
這個我可能慢慢寫XD
一邊想、一邊寫。

喜歡我文筆的看倌,歡迎來小屋看看~有其他的文學作品和各類日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