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五 奇怪的女童

掟上分鐘子 | 2023-04-21 23:40:17 | 巴幣 1000 | 人氣 129


「真的吃顆回春丹就好了?!應該不會這麼快阿……」

光離一醒來,便聽到了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而聲音的來源此時在慢慢地檢查自己的……等等她想摸哪?

「呀啊!!!」少年迅速的從床上彈跳了起來,讓紅袍少女伸往他褲子的手落了空。

爍跟南宮早在他醒之前就已經不知道是在避開什麼的站到了門外,只是一直側身用餘光瞄著這裡。見到了光離在最後一刻醒來,兩人臉上不約而同的寫滿了失望。



「是怎麼回事,可以說明一下嗎?」

三人在光離床前坐成了一排,而房間的主人正居高臨下的看著他們。

「我覺得交給她你會比較開心。」

「我覺得該檢查一下是否真的有治好,顧弟妹的時候有看過我覺得沒關......」

「我有關!下一個!」女孩本想再多說點甚麼,但南宮拉了拉她的衣襬阻止了她。

「換我?我覺得放著不管會很有......」爍話剛講到一半就被光離用眼神逼了回去。

「供詞就這樣嗎?」光離盯著眼前這三人,凶狠的視線讓眾人無法直視他的雙瞳。

「你們啊……」

「等等!是我犯的事,應該由我自己承擔!」紅袍女孩捨身擋住了二人,主動站在了光離面前。此舉換來了其他二人崇拜的目光。

但這除了更改三人站位外並沒有甚麼用處,於是接下來的半個時辰,三人就在光離的維護他人人身安全宣導與道德法律常識講座中度過了。

待得念累了的光離躺在床上沉沉睡去,三人才終於得以從屋內離開。

「以後絕對不要惹他生氣。」紅袍女童深深的嘆了口氣。「他到底哪來這麼多道理的?」

南宮跟爍深以為然,聽光離說教就好像在被一群村裡的私塾老師圍著上課一樣,又累又煩還插不上嘴。

「不管怎樣,總算是結束了,我先回去嘍。」

語畢,紅袍女孩轉身欲走,但不出幾步就被兩隻手抓住。

謎尚未解。

「妳是誰?為什麼會被丟出來啊?犯事了?」

南宮雖然入門也不過幾天,但已往就算時常翹課、惹大塊頭跟講師等人生氣,也不過是被責罵而已,動手少有,丟人出去更不可能。

「除非,我們沒趕上的外門講法上出了什麼事。」

提到此事,紅袍女孩的臉色明顯的暗了下來。

南宮見狀也不再追問,深深的看了她一眼後便與爍一同返身回屋。

獨留紅袍女孩站在原地。

二人進屋後並沒有關上房門,而是等在主室客廳打坐休息。

過了兩刻,女孩在那。

過了半個時辰,女孩在那。

過了一個時辰……

時間一分分的過去,日照當空,而女孩依然站在那。

終於,屋內兩人坐不住了。他們當然沒有看上去的豁達,反而是在意的不得了。只是對方不說他們也沒什麼辦法。

而且這光照他們這幾天體驗的可多了,一直站在那會死人的。

正當他們起身之時,女孩開始走動了。

她一圈又一圈的繞著院子,彷彿要把整個院子踏遍一般。而屋內的兩人起初只是疑惑的看著她的舉動。一段時間後,在理解她的行動時,他們便露出了跟女孩方才同樣凝重的表情。



待光離悠遊醒轉……不,他根本沒能悠閒至此。南宮跟爍幾近是用撬的把光離從床上趕了下來。

被趕下床的光離還沒來得及罵人就立刻被兩人抓出門外,朝著屋後山崖跑去。

「怎麼了」

不等兩人說明,光離便已經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這麼急著跑出來了。

一顆顆每顆直徑都至少有十公尺的火球襲捲了整個合院,連週邊的樹木都陷入其中。

宛如空襲……等等這就是空襲啊!

三人望著那本是他們住處的雄雄烈火,不知從何開口。

「……誰做的?」最後還是疑問最多的光離問出了口。

「師兄師姐們。」爍臉色鐵青的說道。

「為什麼?」

「不知道。」南宮的臉色比爍還要難看,畢竟他昨天才去跟那些師兄師姐多換了幾十顆回春丹,途中還開心的聊了許多事情。

「去聽講的事,是陷阱。」

紅袍女孩從雄雄烈火中漫步到三人面前,此時的她一改以往陽光照人的模樣,神情肅穆的指向天空。

火球不斷落下,位在中心的她卻不曾被火舌沾染。一縷縷的紅色靈氣纏繞著她,如同防護衣一般。

「他們不知道我的功法乃是火衣,還試圖以我為定位讓你我四人葬身火海,給不選邊站的人一個下馬威。當然,因為我們活下來了,所以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們活著。所以明天開始,不論何時,他們都不可能讓我們好過。」

光離方想問些什麼,卻被爍給擋下。

「派系對吧。以七長老為靠山的新派,與號稱以掌門為靠山的舊派之爭。」

紅袍少女點了點頭,指向天空的手向前伸出。

「妳這是?」

南宮望向少女手中所握的信物,上面赫然寫著一個歪七扭八,如同小孩塗鴉的「羽」字。

「新舊派系是以家世做區分的,因此只要加入任何一方都會導致自身的來歷暴露。這對我們這些身藏難言之隱的人來說,兩條都是死路。」

「我們?」

聽到「我們」這兩個字,南宮跟爍的眼神瞬間犀利了起來。

「妳對我們知道多少?」

「啥都不知道。」出乎他們意料的,女孩聳了聳肩。「我只知道,會缺席這種一聽就知道能獲益匪淺的講座的,除了本來就不需要之外就別無可能了。」

南宮跟爍眼神複雜地看著拖累三人睡過頭的光離,這該怎麼說出口呢?

但三人確實都需要隱藏身份,這也算歪打正著了。

「選擇吧,隱藏自身的代價將是荊棘之路。」女孩的目光中,有著不容質疑的自信與光芒。她知道,眼前的這些人絕對不會拒絕她。

三隻手都伸向了那塊牌子,她沒猜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