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一 陀螺小隊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2-05-28 13:26:29│巴幣:2│人氣:72
道觀後門直通大通舖,今天晚上所有人都睡這。明天才會分發住處。

光離正疑惑著自己不知為何就被放過了,結果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入門儀式、拜見師祖、分發班級,忙得他暈頭轉向。

但他此時至少明白了一件事:自己已經踏入自己夢寐以求的仙家大門了。

「怎麼感覺……好沒實感啊?」

沒有入門考驗、人物核對很快速且不詳細、剛才的入門儀式也只是台上的人一直講話然後宣示對羽朝門效忠而已。

感覺就像來一日體驗一樣。

「果然你也覺得很隨便吧?」

突然出現的聲音嚇得光離打了個哆嗦,夜深人靜的搞什麼呢?!

出聲的是一個剪了齊耳短直髮的粗眉少年,身上的衣服半藍半紫很是顯眼。光離保證自己決沒見過,這種打扮見過肯定不會忘。

「中午跟你一起打陀螺你忘了?晨星旋風。」

「阿……原來如此……」光離尷尬的別開了視線,當時注意力全到陀螺上了……

「根本忘了嘛!」少年雖然對自己被忘記頗有微詞,但也沒多說甚麼。「我叫陳軒,跟你分到同班。眼下同班還認識的就只有你而已了,再去找找看能不能湊三人吧。」

「湊三人?」明明之前聽入塵說過:修真就是大家各修各的。怎麼現在又要湊三人了?

「分組啦,分組。」陳軒攤了攤手。「家裡有親戚也是修道者,他返鄉炫耀時講的。一定要找三人一組才能組最基礎的劍陣。」

「劍陣?我又不修……」話已至此,光離再聽不出來就是笨蛋了。但他其實也挺想和同齡孩子玩的,所以在經過深思熟慮後,顫顫葳葳地說了:

「沒危害的話,把暴力轟擊也拉來吧。」

如果要拉的話,拉比較熟哪怕只有一點的人會比較好吧?也不是沒想過紅袍女孩。只是現在她周圍正圍了一圈人,光離沒有衝鋒陷陣的勇氣。

「好耶!」得到許諾的陳軒此刻充滿了活力,屁顛屁顛地跑去找暴力轟擊了。說起來光離也沒注意過暴力轟擊長啥樣,如果到時候陳軒找不到人就隨意拉個路人來,他八成也會接受吧?

陳軒沒去多久就回來了,手裡拉著一個身穿儒服頭戴逍遙巾的文文書生。

「找到了。」陳軒得意洋洋地擺出一副等人誇讚的樣子。站在一旁的書生則以書卷遮面,畏畏縮縮不敢露臉。

光離頓時感覺其實自己的接受力其實沒這麼高。

「暴力轟擊?」

「嗯。」陳軒繼續擺出一副志得意滿的模樣,鼻子都快頂天了。

一旁的書生已經畏縮累了把書卷放下,果然一副正太樣,立馬招來一群大姊姊圍了上來。

「行吧。暴力轟擊你叫啥名字啊?」

「姬弘麟。」一個嬌滴滴的正太音從書生口中傳出,大姊姊們靠得更近了。

光離忍下自己的雞皮疙瘩,拱手說道:

「以後請二位多多指教了。」

自己終於有同伴了。

然而抬起頭來他卻發現兩人似乎在等著什麼的樣子,思索片刻卻依然不知其解。

「名字啊,名字。」

這麼說來,光離還是第一次在得到「光離」這個稱呼後自我介紹。

正當口中欲說出「葉辰」二字時,光離突然想起自己已然化名「鞏黎」,頂替了人家的身份。

自己的名字已經不能用了。

「光離。」

出於驚愕與嘆息,光離念錯了。但當時並沒有人做書面稽查之類的,當幾年後大家都叫習慣光離時,所有人都自然而然說這麼名字了。知道紀錄被洗掉的大塊頭自然也樂得開心。

自我介紹完後,陳軒看了一眼圍上來的大姊姊們,從袖中掏出了自己的『辰星炫風』向姬弘麟指了指。

姬弘麟亦從袖中掏出了一個陀螺,赫然是暴力轟擊。順帶一提光離也欲掏出自己的陀螺,但被二人阻止了。

那一天,光離彷彿見到了陳軒跟一個壯碩大叔打陀螺的樣子,大姊姊們也都跑不見了。

終於空閒下來的三人互相交流了一下嗜好之類的,但果然由於生長環境差異過大,只剩陀螺得以倖存為三人的共同話題。

「陀螺小隊」就此誕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471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修真|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 ... 後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