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盡頭的地平論 迷宮花園(2)指針

春江悠水向東流 | 2023-03-24 21:45:00 | 巴幣 0 | 人氣 85

「要不也給她來一發水球?」維恩將手搭在了艾馮納的肩上,那不言可喻的惡趣味又開始發作了。
「不了,超過閥值的代價不是一發水球能搞定的先拎著吧…」
艾馮納閉上了雙眼,雙頰微鼓,緩緩的將肺部的空氣與惱人的雜念一點點的吐納出來。
在短暫的沈思後一道靈光自腦海深處閃現。
他從外搭的外套口袋中掏出了一枚銀色圓形的指針,試圖以這個小物件來判別接下來應該前往的方向。
「麥哲倫的迷途道標」維恩看見艾馮納手中的小指針,眼帶疑惑。
「缺錢?方向感不好?竟然隨身帶著這個小東西。」
「麥哲倫的迷途道標」聖安東尼·麥哲倫,偉大的煉金探險家,於五百年前開發出來的附魔類別煉金道具。
主要的功能有兩個,一個是訂定一個座標點並追尋座標點所在的方向,二是隨機探路。
基礎邏輯架構是在魔力所處的亞空間內建立瑪那通道以辨明方向與將儲存的無主魔力析出轉化為探路的小分子進行探入。
但大部分的術士都不太喜歡攜帶這樣道具,因為兩項功能都有共同的缺點便是—持續的魔力消耗,首先隨者術士的修為與等級上升,魔力增長的是質量而非數量,使用高質量的魔力去探路實在是太引人耳目了,而若論單純探路的話用契約的元素或生物更為方便,不但可以共享視野還能即時回饋!
在魔力亞空間內留下道標對有能力的術士更不是件困難的事,況且伴隨等級的提高感知範圍擴大,根本沒必要時時刻刻都在亞空間中留標記浪費魔力。
要知道構建通道是會洩漏的訊息素的,若沒有搭配其他隱藏氣息的道具,在注重隱私與避敵意識強烈的能力者眼中,這種作死行為等同於把脖子靠在死神的鐮刀上、把半隻腳踏在奈何橋上,極其的愚蠢。
而維恩此時的疑問便是因為在小世界盤根錯節的城區,即便留下標記也沒關係的狀態下「麥哲倫的迷途道標」是「盡探者大廳」用來尋找特定地點與人物的指定道具。
作為城區原住民的艾馮納沒理由持有這個輔助性質低微且不受用的道具。
「今天早上艾馮瑪給我的,說是她煉製改良的,交給我後表情愉悅,蹦蹦跳跳的跑走了,最後面我好像還聽到了句:這樣就不欠維恩了。」
「原來是你家小妹給的…不對為啥不欠我…又為啥要給妳這個,她欠我…」維恩瞇起了眼,眉頭皺起,以右手抵住了下巴,陷入了沈思。
「大概是之前跟你借的生物材料吧…」
艾馮納的話語點亮了維恩頭頂的燈泡,瞠目結舌的他,內心似乎在糾結著什麼。
看來她借的不少…艾馮納看著一臉肉疼的維恩,遞出了手中的小玩意兒。
「用嗎?我沒法激活它。」
面對艾馮納的話語,維恩完全明白了艾馮瑪就是來坑自己的。
「可惡的直感術士家族,啊啊啊啊啊啊啊,那小妮子天才到六歲就踏入智知境,早早就做過義務教育,肯定在N年前就算到這步,爹是被坑…..嗚嗚嗚嗚..嗚」
艾馮納嗚住了因情緒激動而控制不住音量的維恩,心中暗嘆十三歲能踏進智知境的維恩已經比自己厲害了,就不知為何老少一根筋,去動一些不自量力的歪腦筋。
智知、立世、無惑、違命、天逆、界創、造世,七大境是目前公認判斷強度的方法,十六歲的艾馮納作為一位普通的少年在四個月前踏入智知,收到了來自校方的義務教育邀請函,此下產生的危機意識,涼透了背椎,直接讓艾馮納看到了人生跑馬燈,預感在須臾間消散,回過神來的艾馮納一手一個孩子喊道:
「激活!被發現了!」
隨即在剛才他們停留的所在地一道湛藍的殘影破空而出,將地面打出了一個巨坑。
「指路!道標還是探路?」
「是道標,左轉後直行第二個岔入口右轉!真的被坑了呀」劇烈的轟鳴自身後傳來,腎上腺素在臟腑與肌肉中全力發揮著功效,遭到禍級骨黏的追擊,艾馮納使勁了吃奶的力氣,努力向前衝刺。
「轉」維恩語帶顫抖喊道。
右轉過後不到百米,眼間映入的是一片虛空與各別浮遊的花園叢。
身後藍色流星迫近艾馮納語氣急迫
「接下來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