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盡頭的地平論 世界的構成_力學(2)溝通

春江悠水向東流 | 2023-03-24 21:42:06 | 巴幣 0 | 人氣 87

氣血、術法、念力、伴生体、魂裝、直感,但凡雙向達到極致後即可形成規則領域。
至舊世界脫離的人們在數十年內發現了各式不同的有趣現象。
首先是壽命的延長與力量的增長,那些於舊世長期有在上健身房的人們,來到這無法探見盡頭的世界後,即便每日都維持著鍛鍊並食用高蛋白的營養品,體型也不再往眾人印象中的健美先生、健美小姐肌肉形狀、線條分明的方向去發展,也就是說即便練到吐血,肌肉量都不會發生爆炸性的增長。
然而即便體態沒有發生改變,力量的性質也發生了劇烈的變化,在舊世的紀錄中人們最高舉起的重量基本上尚未突破半噸,來到這片新世界後體態健碩之人基本上在力量上翻了二到三倍,面對規則不同的現狀,眾人感到不解,在經過三年的統計與試驗過後,才奠定如今兩項基本概念:
1.在新世界健身與鍛鍊的並非物質上的肉體,而是意志與體內亞空間循環的一種名為氣血的能量。
2.氣血的強度可降低外部規則的影響,也就是對不同環境的適應能力。
而第二個有趣的發現,是伴隨氣血的探索得到的,那是一種介於亞空間的粒子-瑪那又或稱作魔力,可以運用意識中的思維邏輯帶動這些基本粒子去搭建術法,對非氣血之力的因子與概念有強干擾及控制性,可在短時間內創造物質又或是改變、取代對象的性質,可惜的是這些粒子並非人人皆可操作,且每個人的術法適性皆有所不同。
念力是意志的具現,根據每個人的性格有不同的性質共通點是對物質有最高的干涉能力,強大的念師在等階差距巨大的情況下甚至可以直接無視個體氣血帶來對規則的抵抗力,將目標的肉身直接碾碎。
伴生體可為動物抑或是魂體,是一種類似舊世小說中御獸的系統,藉由意識上的契約,互相綁定彼此的魂魄,透過契約者的成長互相反哺,雖然開銷很大,但只要搭配得當基本上可說是同階最強。
魂裝是在眾能力中最特別的存在,有先天與後天兩種,原先人們以為這便是在來到新世界前,不明聲音所訴說的「餽贈」,但經過了在新世界的探尋後,發現了幾乎所有智慧種族都有使用魂裝的個體;先天魂裝獲得的條件未知,帶有先天的規則之力,對特定現象有強制的觸發與操作能力,基本上獲得的人都戲稱,魂裝就是類似舊世華夏國的傳統文化抓周,其實每個人都抓到過自己的魂裝,他一直都埋藏在每個獨立的魂魄中,只是大多數人靈魂與肉身都不具備將其顯化的條件,而第二種則是以相對稀少的煉金手段達成。
直感則是針對第六感的修習,在眾能力者中死亡率是最低的,簡單來說就是迴避危機,尋找機緣,而擁有者通常都是最聰明的那群,此類人群多數擁有術法的適性,根據這些智者所言,所謂的直感本質上就是絕對的觀察力與算力,在一定的限度的時間內成為拉普拉斯妖,對世間一切理解通透並藉此推算未來。
「所以你是什麼能力系別的?」
視野內繁花叢生,宏大的灌木遮蔽了大部分來自玻璃穹頂的光源,為這絕艷之地添加了神祕的壓抑感。
此時的艾馮納因開啟思維加速而發暈的腦袋屈身跪伏在地,數分鍾前承受了火場力量的手臂,倔將的維繫著他最後的體面,泥膩的地面遍佈了因前額傷口鮮血滴落而綻放的一朵朵暗紅色小花,望著仍然壓在維恩身上身著鎧甲金髮飄逸的少女,眼中衝刺著怒吼與不滿,期待她對自己的問題提出反應。
為了往後能順利的走到終點,如今已經是第三次提問了,艾馮納甚至認為少女,無法理解自己所說的話,好心的舉出數種常見的能力,此下維恩已經因為被少女當墊背而暈眩,面對一言不發的少女,無人可以求救,他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了。
就當艾馮納認為少女會一直與它僵直在此處時,少女嘴唇微張,一字一句的說道。
「回…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